自己家的無線網突然連不上了,怎麼辦

2022-03-02 12:12:03 字數 5909 閱讀 6928

1樓:尤銘衣理

1.一般情況下,我們是使用無線路由器連線上網的,那麼遇到無法連線無線網路的時候,首先一定要仔細檢查自己輸入的無線網路的連線密碼,這個很重要,因為如果你輸入的密碼是錯誤的話,那麼肯定是連線不上無線網路啦,所以大家這個要很清楚的認識到哦

2.當自己輸入錯誤無線密碼的時候,這種情況下,需要自己查詢無線網路的密碼,必要的時候可以重新恢復無線路由器的出廠設定,然後重新設定路由器的無線密碼,這樣,我們便成功連線到無線網路啦

3.如果確定自己的無線網路密碼輸入正確,但是還是無法成功連線到網路的話,那麼我們需要檢查一下無線路由器的配置了,如果無線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未開啟,那麼我們是肯定無法成功獲取到對應的ip地址,也就無法連線到網路啦

4.如果確定自己的無線路由器dhcp伺服器處於開啟狀態,但是還是無法連線到網路,那麼可能是因為無線路由器的地址池已滿,當然這種情況出現的狀態比較少,除非一個無線路由器連線了超多的裝置,遇到這種情況,建議直接重新啟動路由器,嘗試進行網路的連線。

2樓:晨曦小常識

家裡的wifi訊號差怎麼辦?簡單一弄,再也不用擔心連不上網了

3樓:柔智勇池鯤

是你一個人連不上還是其他人都連不上

如果只有你一個人那麼你手機問題

重啟一下或把wifi設定恢復預設,

如果是都連不上就是路由器問題啦,重啟一下路由器,這都不行重置路由器設定

都不行那就得打**網路公司求助啦望採納

4樓:孫向鬆容海

可以打**問網路那邊是不是網路故障

故障的話正好報維修

不是的話重置路由器

5樓:冰河

回答親,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右鍵點選工作列,選擇工作列設定。

2、點選開啟或關閉系統圖示,開啟網路圖示。

3、點選右下角的網路圖示,點選wlan。

4、選擇wifi,點選連線。

5、輸入wifi密碼點選下一步。

6、點選是,等待連線完成即可。

更多5條

為什麼手機突然連不上家裡的無線網了

6樓:瑞春楓

手機突然連不上家裡的無線網的原因有很多,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

使用者埠錯誤、未建立鏈路、vlan繫結錯誤、本地鏈路不通、上行裝置故障。

解決方法:

1、首先確認adsl modem撥號正常或是直接入戶的網線與交換機之間物理鏈路通暢,因為網絡卡自動獲取的ip沒有清除,所以再次撥號的時候網絡卡無法獲取新的ip地址會提示678,操作方法是:關閉adsl modem,進入控制面板的網路連線右擊本地連線選擇禁用,5秒鐘後右擊本地連線選擇啟用,然後開啟adsl modem撥號即可;

如果是直接網線入戶的使用者可以禁用本地連線之後,在啟用之後選擇本地連線右鍵選擇狀態,檢視收到和發出是否正常,並且檢視是否可以獲得有效的內網ip(電信無內網ip,僅限於移動光纖寬頻);

2、如果第一步無效,則在關閉adsl modem的情況下,仍然禁用本地連線(網絡卡),重啟計算機,然後啟用本地連線(網絡卡)再開啟adsl modem即可解決;

3、如果上述步驟都無法解決,檢視網絡卡燈是否亮,如果電源燈閃爍則要檢查電源及modem本身;若外線指示燈仍然閃爍則可自查室內線;

4、如果網絡卡燈正常1,2步無法解決則帶領使用者解除安裝網絡卡驅動,重灌網絡卡驅動。如果使用者xp系統按照:知識編號:

9973,如何在winxp下設定adsl撥號連線 方法帶領使用者建立撥號連線,如果98系統建議使用者安裝raspppoe軟體或者ehernet300軟體連線即可。

7樓:次個檸檬

原因:是路由的無線功能出錯,進入路由 關閉再重新開啟就可以了,我的也是剛重啟了一次可以。

重新連線方法:

1、通過電腦連線路由器進行設定;

2、重新更改無線路由器的wifi密碼;

3、再通過手機來搜尋到自己的無線路由器,連線,輸入新的密碼進行連線。

8樓:趙大苗

回答步驟1、關於手機連不上wifi的問題,首先開啟手機的wifi設定,在wifi設定中選擇高階設定。

步驟2、在高階設定中,將調整域選擇13,使用靜態ip地址√。

步驟3、下邊將ip靜態地址、閘道器和網路掩碼分別設定好,域名可以不填,選擇儲存即可。

試試,還有可能就是wifi本身的問題,可以檢視一下別的手機可以連線嗎,排除一下問題

更多2條

9樓:俺來瞎掰

通過電腦連線路由器進行設定,重新更改無線路由器的wifi密碼,再通過手機來搜尋到自己的無線路由器,連線,輸入新的密碼進行連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用的無線路由器,首先你把無線路由器重新啟動一下,然後在手機的無線網裡搜尋你的無線網的名稱,找到後你點選你的網路名字,點選會讓你輸入密碼,你可以試試。你做到哪一步不行的話,你再詳細講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一下關掉手機的wifi連線,在開啟。

或者切斷wifi裝置的電源,再開啟。在家裡我手機收不到wifi我就會這樣做,很快就會好。

12樓:

手機連不上wifi怎麼辦

13樓:手機使用者

取消儲存,重新搜尋且再輸入密碼,不能保證一定行,但試試看吧。

14樓:北街未逢雨

手機連不上wifi無線網路怎麼辦?

15樓:苦瓜又不苦

4g可以用為什麼手機連不上家裡的網路呢

家裡的無線網突然連不上 怎麼辦

16樓:記錄生活小張

家裡無線網不好用了怎麼辦

17樓:小布丁子桑

回答家裡的無線網突然沒網了可能是以下幾個問題造成的:

1、插頭是否完好

檢查路由器的各個介面的插頭是否是插好的。檢查完畢後可以重啟一下路由器看網路是否可用。

2、運營商線路問題

可以撥打運營商**查詢附近線路是否出現故障。如果是的話,等待運營商處理即可。

3、查詢是否欠費

4、路由器故障

如果以上方法都未能解決問題,可以將路由器拆下來,讓電腦直接連線到(寬頻上網),然後在電腦中用「寬頻連線」這個程式來進行連線上網,最後觀察電腦能不能上網即可。

提問恢復了一下出廠設定 然後就沒網了

回答你點選光貓上有兩個按鍵,按一下在開啟

提問只有一個開關按鍵

回答對,就是開關按鍵

按下去在按一下

這是一種方法

你如果還不行的話打**問一下安裝寬頻的你恢復出廠設定後沒網改怎麼操作更多14條

18樓:告利賀煜祺

這樣的情況建議重新安裝無線網絡卡驅動,然後重新開啟360免費wifi就可以了。

1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你自己家裡有自己的無線路由器的話,請你在自己家連線網線的電腦上開啟ie瀏覽器,鍵入192.168.1.

1,開啟設定路由器設定,然後上裡面找裡面無線設定,後面的你應該知道吧,設定完成呢,需要點下面有一「重啟路由器」選項,這樣無線路由器就更新為新的設定了

20樓:浮春暉幸儀

你用的應該是電信的無線貓吧?

首先你確定下電腦的無線開關和網絡卡是正常

正常的話進無線貓設定,設定好了重啟下

另外無線貓上也有無線開關

你可以開了試下

家裡的網突然連不上了怎麼辦

21樓:中國移動

如寬頻無法上網,首先請確認寬頻是否因欠費暫停,如是,請先進行充值;

如非欠費導致移動寬頻出現故障,建議從以下方式操作:

重啟光貓,並把光纖接頭重新插緊後再上網測試;

判斷光貓指示燈狀態,如wan指示燈在埠與貓連線正常時是常亮或閃爍;

去掉路由器,建立寬頻連線,重新配置路由器;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10086進行寬頻報障。

22樓:檢依白蔣賜

你自己家裡有自己的無線路由器的話,請你在自己家連線網線的電腦上開啟ie瀏覽器,鍵入192.168.1.

1,開啟設定路由器設定,然後上裡面找裡面無線設定,後面的你應該知道吧,設定完成呢,需要點下面有一「重啟路由器」選項,這樣無線路由器就更新為新的設定了,不知道你懂了嘛,要是不懂繼續問哦

23樓:q2473873發知道

你好 是有線的 還是無線網 ?

第一步:把連線到路由器的網線拔下來接到電腦,開啟網路和共享。點選中間的設定連線和網路。選擇連線到internet。輸入寬頻的賬號密碼。

稍等幾秒鐘之後,我們看看網路和共享中心顯示的連線狀態是不是恢復了。看看電腦是不是可以上網?如果可以,那麼說明貓沒問題,我們繼續排查。

如果不能上網,打**給寬頻客服,換一個貓就行了。

以上都沒有問題的話:

看撥號提示你的是什麼?可以根據相關錯誤提示的諮詢你的網路商

如果是無線路由的wifi,發現不能上網以後第一件事就是使用系統自帶的網路診斷。看到右下角的黃色歎號了嗎?

解決方法:點選無線的連線標誌,然後點選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點選紅色的x進行系統的網路環境診斷。我們看到電腦和路由器已經連線,路由器與寬頻連線失敗

如果順利的話,系統會查出問題,然後我們點選修復就可以了

系統查不出來網路有什麼問題。使用360安全衛士的診斷修復功能。可以在安全衛士的右下角調出這個功能

什麼動態ip,dns伺服器出問題都是靠上面兩個步驟搞定的。

24樓:舒適管家

登入路由器,改一下wifi密碼;

拔掉路由器電源。再重新,插上電源;

拔掉網路的電源。再重新,插上電源;

關掉無線網路,休息一會,大概20分鐘就好,有時候,機器工作時間過長,不能休息,它會罷工的;

登入路由器「192.168.1.1」、「192.168.0.1」看一看,是否被人侵入,更改了wifi密碼;

撤出路由器,直接連線電腦,看一看是否是路由器的關係;

試一下,看看能否連線,有可能是網路壞了;

恢復路由器的出廠設定,重新設定一遍;

實在不行就打服務**進行維修!

25樓:中國聯通

您好,如果您是bai指寬頻出現無法du連線zhi的情況,可按以dao

下操作:

【內1】進行單機撥號,如有容

26樓:洛德業劇溫

莫慌,先說具體點,是全部裝置連不上了,還是個別裝置連不上。是wifi連線不上還是連上了沒網?是收得到wifi但是連不上還是連wifi名都搜不到了

27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您可以把電腦直接連線寬頻貓試一下,如果仍然不行,應該是寬頻問題,如果連線寬頻貓正常,應該是路由器問題,您可以把路由器重啟或恢復出廠設定並重新設定

28樓:生哥

首先看看光貓指示燈紅燈亮了嗎?亮了就是光釺有問題。亮綠燈的話就沒事,你重新設定一下路由器。電腦系統亂了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去重灌系統。

29樓:舞動

可能是今天沒有網路吧,你可以等一下等到晚上再看一下,或者是直接撥打打**到營運商那邊問一下。

30樓:

重啟一下路由試一下,也有可能是撥號一直沒撥上,如果一直撥不上號要麼請網路的運營商來解決一下(一般也沒有什麼效果),或者過一會自己會好的,因為運營商那邊你的賬號會定時的重置一下的,然後就可以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軟體方面,最近有沒有安裝新的軟體,檢查下驅動安裝是否正常,手動關閉網路再重啟。

其次檢查硬體,重啟路由器,看路由器狀態是否正常。

如果都不行,那就是線路故障了,需要聯絡寬頻運營商。

電腦無線網連不上熱點怎麼解決

電腦連線熱點上不了網怎麼回事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電腦連線熱點上不了網怎麼回事答 親親您好,可能是電腦防火牆阻止了網路連線。解決步驟如下 1 開啟 控制面板 依次點選 系統和安全 允許程式通過windows防賀輪坦火牆 2 分別勾選 internet連線共享 以及 wifi寶 和 wt wif...

電腦新裝系統連不上無線網怎麼辦

無線網絡卡驅動更新或重灌。wlan業務如無法辦理,可能是以下原因 1.一些寬拆返省份wlan體驗業務已於2013年8月31日結束,您可聯絡人工客服了解確認 2.手機欠費停機等狀態不可使用wlan業務 3.開通wlan業慎飢務指令是否正確,您可傳送簡訊 tywlan 至10010申請辦理該業務,目前4g...

手提無線網連不上怎麼解決,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是怎麼回事 該怎麼解決?

電腦連線不上無線網路怎麼辦?你看下你的ip地址吧,應該是我的ip地址應該被別人設定成固定的了,把他換成自動獲取就可以了 膝上型電腦連不上無線網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解決?回答你好親 電腦wlan連線不上怎麼回事 如果是網路欠費,及時續費即可,若是路由器出現問題,可更換新路由器,如果是無線網絡卡驅動安裝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