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經紀人協理證滿幾年可以報考房地產經紀人證

2022-03-02 07:00:15 字數 5418 閱讀 2224

1樓:我來跟你談談情

房地產經紀人考試報名條件:

申請參加房地產經紀人職業資格考試的人員,除應具備上述考試報名基本條件外,還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通過考試取得房地產經紀人協理職業資格證書後,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6年;

2、取得大專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3年;

3、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2年;

4、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1年;

5、取得碩士學歷(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1年;

6、取得博士學歷(學位)。

房地產經紀人職業資格考試科目共4個,分別為《房地產交易制度政策》《房地產經紀職業導論》《房地產經紀專業基礎》《房地產經紀業務操作》;考試範圍為《全國房地產經紀人職業資格考試大綱(2018)》所確定的範圍。

房地產經紀人註冊證書不慎遺失應按以下程式申請補辦:

一、在省級以上的報紙上刊登遺失宣告

遺失宣告中應包括:證書持有人姓名、性別、遺失的證書名稱、註冊號、證書有效期期限。

二、填寫申請表

三、準備以下申請材料

(1)《房地產經紀人註冊證補辦(更換)申請表》兩份;

(2)身份證影印件兩份及一寸免冠**一張;

(3)刊登遺失宣告的報紙原件兩份(報紙原件必須是一整頁,可以看得出報紙的名稱及版面)。

四、提交申請材料

遺失宣告見報30日後,請攜帶上述材料到聘用單位工商註冊所在地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建設(房地產)主管部門(簡稱註冊受理部門)提交申請。

註冊受理部門的詳細資訊可登入中國房地產經紀人**查詢。

五、辦理期限

註冊受理部門應當自受理申請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審查完畢,並將申請材料和初審意見報中國房地產估價師與房地產經紀人學會。中國房地產估價師與房地產經紀人學會自受理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完成補證工作。

六、領取新證

房地產經紀人可到註冊受理部門領取註冊證書。

需提供證件編號,然後在省級或者市級以上公開發行的報紙上刊登遺失宣告廣告,最後補辦。

以上內容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考試取得房地產經紀人協理職業資格證書後,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6年的,才可以報考房地產經紀人證。

根據《房地產經紀專業人員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第十二條 申請參加房地產經紀人職業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本規定第十條的基本條件外,還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一)通過考試取得房地產經紀人協理職業資格證書後,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6年;

(二)取得大專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3年;

(三)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2年;

(四)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1年;

(五)取得碩士學歷(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1年;

(六)取得博士學歷(學位)。

3樓:高壓鍋已經破了

協理證要6年才可以報考經紀人資格證!希望可以幫你

4樓:考試驛站

取得房地產經紀人協理證書還需要滿6年,才能報考房地產經紀人證書。

房地產經紀人證的報名其他條件要求:

申請參加房地產經紀人職業資格考試的人員,除應具備上述考試報名基本條件外,還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通過考試取得房地產經紀人協理職業資格證書後,如果還沒有取得房產經紀人協理證書的,可以先用上學吧房地產經紀人協理來複習,通過後,還需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6年;

2.取得大專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3年;

3.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2年;

4.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1年;

5.取得碩士學歷(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1年;

6.取得博士學歷(學位)。

怎麼報考房地產經紀人證書 需要什麼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房地產經紀人證書需要向當地住建部門進行申請,其條件為通過考試取得房地產經紀人協理職業資格證書後,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6年等條件。

根據《房地產經紀專業人員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第十二條 申請參加房地產經紀人職業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本規定第十條的基本條件外,還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一)通過考試取得房地產經紀人協理職業資格證書後,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6年;

(二)取得大專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3年;

(三)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2年;

(四)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1年;

(五)取得碩士學歷(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1年;

(六)取得博士學歷(學位)。

6樓:專業資深徐老師

回答房地產經紀人考試報名條件:

1、(一)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行業標準與規範;

(二)秉承誠信、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則;

(三)恪守職業道德。

2、申請參加房地產經紀人協理職業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本規定第十條的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中專或者高中及以上學歷。

3、申請參加房地產經紀人職業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本規定第十條的基本條件外,還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一)通過考取得房地產經紀人協理職業資格證書後,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6年;

(二)取得大專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3年;

(三)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2年;

(四)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1年;

(五)取得碩士學歷(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1年;

(六)取得博士學歷(學位)。

希望可以幫到您

麻煩給個贊哦謝謝

更多12條

7樓:匿名使用者

1.有指定教材,基本上是每年一套,大概內容變動不多 房地產基本制度與政策 房地產經紀概論 房地產經紀實務 房地產經紀相關知識 2.報名時間每個省不一樣,一般是每年的6-7月之間,網上報名繳費,(一般是該省的人事考試網),考試時間是每年10月的第三個週六日。

3.報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參加房地產經紀人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大專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3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2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1年。 4、取得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1年。 (二)根據原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和《關於向臺灣居民開放部分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7]78號)精神,香港、澳門和臺灣居民參加房地產經紀人執業資格考試,在報名時應向當地考試報名機構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國家教育部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以及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證明。 (三)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學位要求是指國家教育部承認的學歷、學位;工作年限的要求是指報名人員取得學歷學位前、後從事本專業工作時間之和,其截止時間為報名當年年底

8樓:微

好像有學歷要求,我公司現在也是急需兩本全國房地產經紀人證

9樓:職場文某某

沒什麼條件的,花錢就可以辦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房地產經紀人資格的條件:

1、取得大專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3年;

2、取得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2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1年;

4、取得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1年。

對已取得房地產估價師資格證書,並需要參加房地產經紀人考試的人員,可免試《房地產基本制度與政策》科目。

報考條件中涉及專業工作時間年限的,均計算到報考當年年底。

因有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違紀違規行為,已按有關規定處理,尚在停考期內的人員,不得參加該項考試。

報考全國房地產經紀人證書需要什麼條件?

11樓:淚痕

房地產經紀人報考條件:

基本條件:

(1)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行業標準與規範;

(2)秉承誠信、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則;

(3)恪守職業道德。

申請參加房地產經紀人職業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通過原各地方考試取得房地產經紀人協理職業資格證書後,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6年;

(2)取得大專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3年;

(3)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2年;

(4)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1年;

(5)取得碩士學歷(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工作滿1年;

(6)取得博士學歷(學位)。

免試條件:

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房地產估價師資格證書的人員;通過全國統一考試,取得經濟專業技術資格「房地產經濟」專業中級資格證書的人員;或者按照國家統一規定評聘高階經濟師職務的人員,可免試房地產經紀人職業資格《房地產交易制度政策》1個科目,只參加《房地產經紀職業導論》、《房地產經紀專業基礎》和《房地產經紀業務操作》3個科目的考試。

報名具體流程為:登入中國房地產經紀人網→進入「全國房地產經紀專業人員職業資格考試服務平臺」→考試報名→考生註冊→考生登入→上傳個人**→選擇報考級別→選擇考試城市→填寫報考資訊→選擇考試科目→上傳證明材料→報考資訊確認→報名繳費→報名完成。

房地產經紀人執業資格考試科目為《房地產經紀職業導論》、《房地產經紀業務操作》、《房地產經紀專業基礎》和《房地產交易制度政策》4個科目。考試分四個半天進行,每個科目的考試時間為兩個半小時。

2023年房地產經紀人執業資格考試時間為10月24、25日。具體科目安排參考:

成績管理:

參加房地產經紀人職業資格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的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4個)科目的考試;符合免試部分科目條件參加1個或3個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1個或連續的3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的考試,方可獲得房地產經紀專業人員職業資格證書。

考試成績一般在考試日期後2個月內釋出。屆時,報考人員可登入考試服務平臺查詢自己的考試成績、列印成績單。房地產經紀人考試各科目合格標準一般為其總分的60%。

房地產經紀人應該具備哪些條件,房產經紀人應具備哪些條件?

對於經紀從業人員來說,要想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求得生存和發展,就必須不斷提高自身的素質。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經紀人素質的高低將日益成為影響經紀業務好壞的關鍵。因此,廣大經紀人員應當努力學習,不斷調整自身的知識結構和能力結構,注重身心修養,自覺養成良好的職業道德,努力從各方面提高自身的素質。1 經紀人應...

新的房產經紀人該做什麼房地產經紀人是做什麼的

作為一名房產界的新手 首先你要熟悉自己公司附近大概6站路的所有樓盤 包括樓盤建成年份 大概價錢 每個小區的大概戶型是什麼樣子的 剛進公司可能會有人帶 也可能會沒人帶 沒人帶就靠自己來摸索經常到網上看下別的經紀人寫的文章 另外 做新人不要看輕自己 你做的第一個月可能會業績為0也可能會賣出去一套幾百萬的...

房地產經紀人申請註冊的條件是什麼

房地產經紀人申請註冊的條件是房地產經紀人和房地產經紀人協理只能註冊 受聘於一個經紀機構,並以該房地產經紀機構的名義從事經紀活動,不得以房地產經紀人或房地產經紀人協理的身份從事經紀活動或在其他經紀機構兼職。未取得註冊房地產經紀人資格證 註冊房地產經紀人協理資格證的人員,一律不得從事房地產經紀活動。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