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報表報出的時間規定,公司財務報表出具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2022-03-01 15:51:27 字數 5289 閱讀 6214

1樓:巴掌說法

月報、季報為月(季)度終了15天,年報為年度終了45天。

***制定的《企業財務會計報告條例》,和財政部制定的《企業會計準則》等相關法律法規都沒有就會計報表報出時間做出明確限制,明確規定的是稅務總局制定的《納稅人財務會計報表報送管理辦法》國稅發[2005]20號。

該辦法第九條明確規定:第九條 納稅人財務會計報表的報送期限為:按季度報送的在季度終了後15日內報送;按年度報送的內資企業在年度終了後45天,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在年度終了後4個月內報送。

而各地相應制定的辦法,對月報都要求月度終了15天報送(同季報)。

2樓:

一般:月報在次月10日內報出;季報在每季度後15日內報出;半年和年報在之後的45天之內報出即可。不知道滿意否?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強制規定,一般在納稅申報表時,出財務報表,如果稅務局不要財務報表,那就看你自己了。

納稅申報一般在月結後10-15天,年報就更久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的時間各區的稅務局會有自己的規定,可以打**問企業所屬稅局的辦事大廳或是企業所屬的專管員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不一樣,稅務局會有時間表給你

公司財務報表出具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6樓:

公司財務報表出具的時間是一個月的月初幾天之內出具。

財務報表是指在日常會計核算資料的基礎上,按照規定的格式、內容和方法定期編制的,綜合反映企業某一特定日期財務狀況和某一特定時期經營成果、現金流量狀況的書面檔案。

亦稱對外會計報表,是會計主體對外提供的反映會計主體財務狀況和經營的會計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現金流量表或財務狀況變動表、附表和附註。財務報表是財務報告的主要部分,不包括董事報告、管理分析及財務情況說明書等列入財務報告或年度報告的資料。

對外報表即指財務報表。對內報表的對稱,是以會計準則為規範編制的,向所有者、債權人、**及其他有關各方及社會公眾等外部使用者披露的會計報表。

7樓:小染

每月的月初,一般3-5天就可以出來了,有些單位時間長點,到月中旬才出來,具體要看單位要求了。 需要注意的是:認真、細心、嚴謹。 謝謝

8樓:普林說保險

財務報表的出具時間根據季度、半年報、年報來決定。

具體時間如下:

1、季報:

季報又分為四季,每三個月為一個季度;

一季度為每年4月1日——4月30日;

二季度報為每年7月1日——8月30日;

三季報為每年10月1日——10月30日;四季報為每年1月1日——4月30日。

2、半年報:

每年7月1日——8月30日;

3、年報:

上市公司年報披露時間為每年1月1日——4月30日。

擴充套件資料:

財務報表的具體要求:

1、持續經營原則:

企業應當以持續經營為基礎,以持續經營為基礎編制財務報表不再合理的,企業應當採用其他基礎編制財務報表,並在附註中披露這一事實。

2、公允列報原則:

企業在列報財務報表時,應嚴格遵循根據實際發生的交易和事項。

按照《企業會計準則——基本準則》和其他各項會計準則的規定進行確認和計量,如實反映企業的交易與其他經濟事項。

真實而公允地反映企業的財務狀況、經營成果以及現金流量。企業不應以附註披露代替確認和計量。

3、權責發生制原則:

企業列報的財務報表,除現金流量表外應按權責發生制原則編制財務報表。

4、資訊列報的一致性原則:

財務報表專案的列報應當在各個會計期間保持一致,除會計準則要求改變財務報表專案的列報或企業經營業務的性質發生重大變化後。

變更財務報表專案的列報能夠提供更可靠、更相關的會計資訊外,不得隨意變更。

5、重要性原則:

企業財務報表某專案的省略或錯報會影響使用者據此做出經濟決策的,該專案具有重要性。

重要性應當根據企業所處環境,從專案的性質和金額大小兩方面予以判斷。

性質或功能不同的專案,應當在財務報表中單獨列報,但不具有重要性的專案除外。

性質或功能類似的專案,其所屬類別具有重要性的,應當按其類別在財務報表中單獨列報。

6、抵消原則:

企業財務報表中的資產專案和負債專案的金額、收入專案和費用專案的金額不得相互抵銷,但其他會計準則另有規定的除外。

資產專案按扣除減值準備後的淨額列示和非日常活動產生的損益,以收入扣減費用後的淨額列示,不屬於抵銷。

7、資訊列報的可比性原則:

企業當期財務報表的列報,至少應當提供所有列報專案上一可比會計期間的比較資料,以及與理解當期財務報表相關的說明。

但其他會計準則另有規定的除外,財務報表專案的列報發生變更的。

應當對上期比較資料按照當期的列報要求進行調整,並在附註中披露調整的原因和性質,以及調整的各專案金額。

對上期比較資料進行調整不切實可行的(是指企業在做出所有合理努力後仍然無法採用某項規定),應當在附註中披露不能調整的原因。

8、財務報表表首列報要求:

企業應當在財務報表的顯著位置至少披露。

編報企業的名稱、資產負債表日或財務報表涵蓋的會計期間、人民幣金額單位以及財務報表是合併財務報表的,應當予以標明。

9、報告期間:

企業至少應當按年編制財務報表。

年度財務報表涵蓋的期間短於一年的,應當披露年度財務報表的涵蓋期間,以及短於一年的原因。

年度財務報表什麼時間必須報出

9樓:麥積財稅

一、年度財務會計報告

年度財務會計報告是指年度終了對外提供的財務會計報告。通常將半年度,季度和月度財務會計報告統稱為中期財務會計報告。年度財務會計報告作為綜合反映企業單位年末財務狀況、全年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的報告,在溝通企業單位管理層與財務會計報告使用者之間起著十分重要的橋樑作用。

年度財務會計報告包括會計報表、會計報表附註和財務情況說明書,是對公司一年的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的綜合反映。上市公司的財務會計報表還包括註冊會計師出具的審計報告。

二、年度財務會計報告應當於年度終了後4個月內對外提供。

年報,中報,季報的法定披露時間?

10樓:金果

根據《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管理辦法》:

第十九條 上市公司應當披露的定期報告包括年度報告、中期報告和季度報告。凡是對投資者作出投資決策有重大影響的資訊,均應當披露。

年度報告中的財務會計報告應當經具有**、**相關業務資格的會計師事務所審計。

第二十條 年度報告應當在每個會計年度結束之日起4個月內,中期報告應當在每個會計年度的上半年結束之日起2個月內,季度報告應當在每個會計年度第3個月、第9個月結束後的1個月內編制完成並披露。

第一季度季度報告的披露時間不得早於上一年度年度報告的披露時間。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管理辦法》:

第二十一條 年度報告應當記載以下內容:

(一)公司基本情況;

(二)主要會計資料和財務指標;

(三)公司**、債券發行及變動情況,報告期末**、債券總額、股東總數,公司前10大股東持股情況;

(四)持股5%以上股東、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情況;

(五)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的任職情況、持股變動情況、年度報酬情況;

(六)董事會報告;

(七)管理層討論與分析;

(八)報告期內重大事件及對公司的影響;

(九)財務會計報告和審計報告全文;

(十)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事項。

第二十二條 中期報告應當記載以下內容:

(一)公司基本情況;

(二)主要會計資料和財務指標;

(三)公司**、債券發行及變動情況、股東總數、公司前10大股東持股情況,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發生變化的情況;

(四)管理層討論與分析;

(五)報告期內重大訴訟、仲裁等重大事件及對公司的影響;

(六)財務會計報告;

(七)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事項。

第二十三條 季度報告應當記載以下內容:

(一)公司基本情況;

(二)主要會計資料和財務指標;

(三)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事項。

第二十四條 公司董事、高階管理人員應當對定期報告簽署書面確認意見,監事會應當提出書面稽核意見,說明董事會的編制和稽核程式是否符合法律、行政法規和中國證監會的規定,報告的內容是否能夠真實、準確、完整地反映上市公司的實際情況。

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對定期報告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完整性無法保證或者存在異議的,應當陳述理由和發表意見,並予以披露。

第二十五條 上市公司預計經營業績發生虧損或者發生大幅變動的,應當及時進行業績預告。

第二十六條 定期報告披露前出現業績洩露,或者出現業績傳聞且公司**及其衍生品種交易出現異常波動的,上市公司應當及時披露本報告期相關財務資料。

第二十七條 定期報告中財務會計報告被出具非標準審計報告的,上市公司董事會應當針對該審計意見涉及事項作出專項說明。

定期報告中財務會計報告被出具非標準審計意見,**交易所認為涉嫌違法的,應當提請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

第二十八條 上市公司未在規定期限內披露年度報告和中期報告的,中國證監會應當立即立案稽查,**交易所應當按照**上市規則予以處理。

第二十九條 年度報告、中期報告和季度報告的格式及編制規則,由中國證監會另行制定。

11樓:金六福

根據《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管理辦法》第二十條規定:

第二十條 年度報告應當在每個會計年度結束之日起4個月內,中期報告應當在每個會計年度的上半年結束之日起2個月內,季度報告應當在每個會計年度第3個月、第9個月結束後的1個月內編制完成並披露。

第一季度季度報告的披露時間不得早於上一年度年度報告的披露時間。

第二十八條 上市公司未在規定期限內披露年度報告和中期報告的,中國證監會應當立即立案稽查,**交易所應當按照**上市規則予以處理。

資訊披露制度在各國的**法規中都有明確的規定。實行資訊披露,可以瞭解上市公司的經營狀

況、財務狀況及其發展趨勢,從而有利於**主管機關對**市場的管理,引導**市場健康、穩

定地發展; 有利於社會公眾依據所獲得的資訊,及時採取措施,做出正確的投資選擇; 也有利於上市

公司的廣大股東及社會公眾對上市公司進行監督。

12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根據《上市公司資訊披露管理辦法》年度報告應當在每個會計年度結束之日起4個月內,中期報告應當在每個會計年度的上半年結束之日起2個月內,季度報告應當在每個會計年度第3個月、第9個月結束後的1個月內編制完成並披露。

會計報表的編制方法,會計報表的編制

1 資產負債表中期末 未分配利潤 損益表中 淨利潤 資產負債表中 未分配利潤 的年初數。2 資產負債表中期末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按損益表計算本期應交增值稅 應交城建稅教育附加 按損益表計算本期應交各項稅費 應交所得稅 按損益表計算本期應交所得稅 3 現金流量表中 銷售商品 提供勞務收到的現金 損...

年度會計報表都有哪些

根據企業會計準則第30號 財務報表列報 2006 第二條 財務報表是對企業財務狀況 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的結構性表述。財務報表至少應當包括下列組成部分 一 資產負債表 二 利潤表 三 現金流量表 四 所有者權益 或股東權益,下同 變動表 五 附註。還有其它的表 1 企業的基本情況 2 財務報表的編制基...

編制財務報表的直接依據是什麼,會計報表編制的依據是什麼

編制財務報表的直接依據是記賬憑證。編制財務報表的直接依據是記賬憑證。原始憑證是編制賬簿的間接依據。記賬憑證又稱記賬憑單,是會計人員根據稽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按照經濟業務事項的內容加以分類,並據以確定會計分錄後所填制的會計憑證。它是登記賬簿的直接依據。原始憑證又稱單據,是在經濟業務發生或完成時取得或填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