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交通法對超載車輛司機拘留麼

2022-02-28 11:05:47 字數 2021 閱讀 4455

1樓:知者易行

法律連結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第四十九條規定:「在公路上行駛的車輛軸載質量應符合公路工程技術標準要求。」

(2)第五十條規定:「超過公路、公路橋樑、公路隧道或者汽車、渡船的限載、限高、限寬、限長標準的車輛,不得在有限定標準的公路、公路橋樑上或者公路隧道內行駛。」

(3)第七十六條第五款規定:「違反本法第五十條規定,車輛超限使用汽車渡船或者在公路上擅自超限行駛的,由交通主管部門責令停止違法行為,可以處3萬元以下罰款。」

(4)《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條規定:「機動車載物應當符合核定的載質量,嚴禁超載:載物的長、寬、高不得違反裝載要求。

機動車運輸超限的不可解體的物品,影響交通安全的,應當按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懸掛明顯標誌。在公路上運載超限的不可解體的物品,應當依照公路法的規定執行。」

(5)交通部《路政管理規定》第二十三條第五款規定:「違反《公路法》第五十條規定,車輛超限使用汽車渡船或者在公路上擅自超限行駛的依照《公路法》第七十六條規定,責令停止違法行為,可處3萬元以下罰款。」

(6)交通部《超限運輸車輛行駛公路管理規定》第二十三條規定:「在公路上擅自超限運輸的,縣級以上交通主管部門或其授權委託的公路管理機構應當責令承運人停止違法行為,接受調查、處理,並可處以3萬元以下罰款。」(7)《遼寧省高速公路管理條例》第十二條規定:

「超過高速公路橋樑限載標準的車輛不得擅自通過高速公路橋樑。特殊情況確需通過高速公路橋樑的,必須經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門批准,採取有效保護措施後方可行駛。」

嚴打「大噸小標」和非法改裝

在加強路面治理工作的同時,我省還將開展對車輛「大噸小標」和非法改裝行為的全面清理整頓工作。

「大噸小標」車輛,即汽車在出廠時,部分生產廠家受利益驅動,為了迎合市場,將原來設計製造的汽車載質量故意從大噸位改標為小噸位,並**給車主使用。生產和銷售「大噸小標」車輛,加劇了超限運輸現象的泛濫,客觀上給部分車主逃漏國家規費創造了條件,破壞了汽車運輸市場秩序,威脅了交通安全,給社會造成了極大危害。

6月1日,國家***釋出公告,公佈了第一批「大噸小標」車輛恢復標準噸位的車型和有關引數,這標誌著「大噸小標」車輛恢復標準噸位工作正式啟動。

交通部治超辦負責人介紹說,近一段時間,許多群眾通過治超**等詢問「大噸小標」車輛恢復標準噸位問題,根據交通部、公安部、國家***等七部委聯合制定的《關於在全國開展車輛超限超載治理工作的實施方案》規定,「大噸小標」車輛的恢復標準噸位工作應當在國家***將有關引數釋出以後正式開始。有公告中涉及車型的車主即可到各地公安交通車管所辦理更正手續,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將按照國家***公佈的「大噸小標」車型及其範圍,及時予以換髮車輛行駛證。

根據公安部的部署,各級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在受理車主的更正申請時,要根據國家***公佈的有關技術引數,更正載重量,免費換髮行駛證,並在登記證書上籤注更正事項。對沒有非法改裝行為、只需更改行駛證上的載質量資料的車輛,公安部要求在一個工作日內辦結。對於非法改裝的,責令其自行糾正,待糾正後在一個工作日內辦結。

對不主動申請更正的,要在年檢時責令恢復,強制更正。

從6月上旬起,省徵稽局將配合省、市公安機關在年內完成「大噸小標」的清理整頓和交通規費徵收政策的落實工作。根據有關規定對「大噸小標」恢復標準噸位車輛的應繳養路費等規費的噸位差額部分不再予以追繳;「大噸小標」恢復標準噸位後,按照恢復噸位後的行駛證核定噸位計量徵收。

省市運輸管理部門將配合工商、公安各質檢部門在年內清理整頓車輛非法改裝。對未經批准擅自從事汽車改裝的企業,堅決予以取締,對雖經批准但不按國家規定或者超範圍對車輛擅自改裝的企業,要依法予以處罰直至吊銷營業執照。

2樓:匿名使用者

超百分之六十的在瀋陽拘留十五日以下.別的城市沒有.

扣分統一六分

3樓:匿名使用者

對超載車輛的司機和車主全部拘留,瀋陽特色。

4樓:nice老虎

對超載車輛的司機和車主拘不拘留也要看你的超載多少?在人事上有沒有關係?一般是暫時扣留車輛和司機,並處以2000元罰款(二環內有扣分處罰),接受處罰馬上就放行。

運輸鮮活食品的車輛只罰款不扣車。切記態度必須要好。

運管能不能處罰超載超限車輛,新交通法超載超限規定

可以。公路安全保護條例 對公路超限運輸給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嚴厲的處罰措施,其中第66條規定對1年內違法超限運輸超過3次的貨運車輛,由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吊銷其車輛營運證 對1年內違法超限運輸超過3次的貨運車輛駕駛人,由道路運輸管理機構責令其停止從事營業性運輸 道路運輸企業1年內違法超限運輸的貨運車輛超過...

違停在交通法裡是如何處罰的,交通法違章停車第38條怎麼處罰

汽車越來越多了,沒有地方停車了,停車場都滿了只能停路邊了,那麼問題來了,道路違法停車怎麼處罰呢?駕駛人在場處罰方法如果駕駛人在場,交警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駕駛人立即駛離。一般駕駛人只要快速駛離即可,沒有罰款的處罰。如果駕駛人拒絕駛離,駕駛的車輛妨礙其他車輛 行人通行的,交警會處以二十...

交通法規左轉彎要讓右轉嗎,新交通法對於直行和左轉彎誰先通行是如何規定的?

對向行駛,右轉彎讓左轉彎。因為右轉彎擁堵不會堵塞路口,並且一般紅燈也可右轉的,但是左轉彎擁堵容易堵死路口,並且左轉需要讓直行車,有訊號燈的還需要看訊號燈 左轉彎讓右方道路左轉彎。根據讓右原則,讓右方道路來車 優先通行權中右方來車先行,右轉彎讓左轉彎,為什麼要這樣規定?一 交通訊號控制的有優先通行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