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什麼血型會溶血

2022-02-27 19:16:08 字數 650 閱讀 1957

1樓:延笑旋

一般母親為o型血父親ab型血,a型血或b型血,生出來的寶寶,為a型血或b型血,這樣都可以出現溶血。或者是母親是rh陰性,寶寶是rh陽性,尤其第二胎的孩子溶血。

1、概念:溶血(hemolysis) 紅細胞破裂,血紅蛋白逸出稱紅細胞溶解,簡稱溶血。可由多種理化因素和毒素引起。

在體外,如低滲溶液、機械性強力振盪、突然低溫冷凍(-20℃~—25℃)或突然化凍、過酸或過鹼,以及酒精、乙醚、皁鹼、膽鹼鹽等均可引起溶血。

2、原因:本病主要是母嬰間血型不合而產生血型免疫反應的遺傳性疾病【二型超敏反應】。

2樓:教育箋児

現在懷孕和過去不一樣,檢查非常多,其中就包括查血型。其目的是怕出現新生兒溶血病,也即由於母子血型不合,母親體內產生與胎兒血型抗原不配的血型抗體,這種抗體通過胎盤進入到胎兒體內引起同族免疫性溶血。

那麼一般父母是什麼血型會溶血呢?

1、在abo系統中,如果母親是o型血,父親是非o型血,即a型血,b型血或ab型血,寶寶就有可能患a、b、o溶血癥。

2、母親是a型、b型及ab型血,胎兒一般都不會出現溶血癥,也就是說母親是o型血的情況下,胎兒才有a、b、o溶血癥的可能。而在這類情況中,母親是o型血,胎兒是a型血時,胎兒的得病機率會更大,就是因為a抗原體、b抗原體的抗原性更強。

溶血是什麼,“溶血”是什麼意思?

疾病名稱 新生兒溶血病 母子血型不合溶血病 疾病介紹 新生兒溶血病又稱母子血型不合溶血病,是母親對胎兒紅細胞發生同種免疫反應引起的溶血性疾病,是新生兒病理性黃疸最常見的原因,也是引起新生兒膽紅素的最重疾病,目前已發現20個血型系統,160種血型抗原,在我國以abo血型不合溶血病發生率最高,rh血型不...

o型血孩子的父母血型應該是什麼血型

o型血孩子的父母血型可能是 父親 母親 a a a b a o b a b b b o o o 血型通常所說的血型就是紅細胞的血型,是根據紅細胞表面的抗原特異性業確定的。已知人類的紅細胞有15個主要血型系統,其中敢主要的是abo血型系統,其次rh血型系統。臨床上最重要的是將人類血型分為a b ab ...

如何預防溶血,什麼是溶血癥?如何預防?

abo型溶血發生的概率不是很高,而且一般發生在第一胎,rh溶血才是發生在第二胎之後的,不用擔心,一般沒事的,但是建議您不要繼續流產了,流產次數多,容易導致習慣性流產 什麼是溶血癥?如何預防?溶血癥大概是指紅細胞膜破裂的症狀 應該是一種基因病 採集血標本時如何防止溶血?為什麼?細胞中的血鉀是細胞外的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