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功放和喇叭應該如何搭配如題 謝謝了

2022-02-26 18:31:36 字數 969 閱讀 8033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廠的喇叭由於成本原因,一般功率較小,面臨強勁聲壓,大動態**時,往往會失真,影響**欣賞。為你的愛車挑選一套適合你**欣賞習慣與品位的高品質喇叭,是汽車改裝的關鍵一步。 車用喇叭存在不同的風格:

美國rockfofd(來福)單元,動態大、聲壓高、爽朗活躍,講究氣勢力度,高頻較亮,特別適合表現搖滾樂,氣勢澎湃的交響樂、流行樂等;法國勁浪、則注重聲音準確重放和極低的音染,中頻細膩、平衡通透、富有**味,適合表達柔情的人聲、絃樂等,細細品味,真有"絲不如竹,竹不如肉"的境界。 車用喇叭還分為:分頻單元(套裝喇叭)、同軸單元(全音喇叭)和低音喇叭。

同軸單元的特點是成本低,較容易驅動,無論是聲相定位,還是音色都不太如人意,但是**較便宜,為多數人接受。而分頻單元則是將各音域單體分開設計和製造,再以分頻器將各單體連線,使之整個音域做到極低的音染和準確重放。故可以獲得更好的聲場及層次感。

當然要想獲得更好的低頻,大口徑單元仍為首選,你也可以選擇一對好的低音炮。 下一步就是精心挑選功放和線材了,挑選功放首先要考慮它的音色,最好選擇中性的功放,其次是保證有足夠大的功率。當然功放工作的穩定性和散熱也是必須考慮的,建議選用"來福"、"阿爾派"、"jrl"等知名度較大的品牌。

器材選好了,安裝除錯才是重中之重,因為線材、線徑的選用,佈線設計、線材走向、安裝位置,還有技師對車型、空間、內飾材質的掌握度與經驗,以及對**作品的認知度與除錯水準都會影響整個音響系統的效果。所以除了關注高品質的線材外,相關線材配件、售後服務都很重要,當然各大知名品牌的龍頭店是你的首選。如渴望一套充滿個性喜好又讓你很有面子的車用音響系統,建議遵循以下兩大方向:

1、車價的10%-20%。2、不少於1萬元(特殊要求不在此列)。各大件比例大致為:

(1)主機10%-20%;(2)喇叭30%-40%;(3)功放30%;(4)線材、配件5%-10%;(5)安裝5%-10%。

2樓:手機使用者

也可以自己搭配,你應該去考慮一下自己是喜歡聽什麼**,再改裝

汽車喇叭如何分佈,汽車8個喇叭如何分佈

不同汽車喇叭數量不同,但一般都是下圖9個位置 1 擋風玻璃下面的臺子上兩角和中間共3個 2 前車門各1個 共2個 3 後車門各1個 共2個 4 後座後面置物板上2個 那要看你準備的單元 喇叭 是什麼樣的了。首先是高音單元的分佈,你可以把它分部在a b柱附近,比如車門的上前方,或者直接分部到前控臺的兩...

功放怎麼橋接,汽車功放如何橋接

汽車功放電橋分為兩種情況,一是聲速公路橋 有兩個功放電橋。如果兩個通道被橋接,這意味著兩個通道的輸出被連線到一個或多個揚聲器。例如對於一個雙通道放大器,在終端上有四個介面 l l r 和r 把l 和r 和揚聲器的正極和負極連線起來,就有了一座橋。有些放大器在面板上標有 bri 即電橋的縮寫。請注意揚...

如何直接用喇叭放出聲音,帶功放的音效卡如何直接用喇叭

懂電子技術才行啊,以下僅供參考!電池供電不太現實,功率做不大不說而且使用成本高,要是對功率需求不大僅需帶動幾瓦的小喇叭的話還是可以玩玩的。這裡提供一幅圖紙僅需十二個元件就成一立體聲功放,買齊元件就可以焊接了,要想好看點就買塊麵包板,適當排下位置將元件對應腳號插上焊接,沒有面包板也簡單,直接搭焊,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