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圓周運動),高一物理的問題(圓周運動)

2022-02-25 00:51:12 字數 654 閱讀 2781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看不清,

但我認為思路是這樣的:防止爆胎意味著車對地面的壓力不能太大。

g-n=ma , a=v*v/r ,v最小意味著a最小,得到n最大,所以應該是經過丘陵凸起來的正上方吧。

2樓:

選擇d。在d處的坡度是最大的。汽車在上坡和下坡的過程可以看作是一部分圓周運動。

在上坡過程中,重力提供了部分所需向心力。

而在下坡的過程中,需要地面對車的支援力來提供向心力,坡度越大,半徑r越小!

f向=ma=m(v^2)/r =f支-mgr越小f支越大,地面對輪胎的壓力久越大,所以越容易爆胎!

3樓:寂寞的豬

低處,那裡地面對車壓力大。

高一物理的問題(圓周運動)

4樓:失落的時空之門

向心力是由靜摩擦力提供,與角度速度大小相等並不矛盾;a、b是一起隨圓盤做運動的,a、b之間並未發生相對滑動,因此a、b可看成一個整體,因此角速度大小是相等的!因為b先滑動,因此b受到的靜摩擦力要小於a

5樓:name璽宸

向心力是由摩擦力提供,但所需的向心力小於摩擦力,所以相等,b還受a給他向外的摩擦力

高一物理問題,高一物理難題!!高手進!

重力,是由於地球的吸引而使物體受到的力,在一般使用上,常把重力近似看作等於萬有引力。但實際上重力是萬有引力的一個分力。重力之所以是一個分力,是因為我們在地球上與地球一起運動,這個運動可以近似看成勻速圓周運動。我們作勻速圓周運動需要向心力,在地球上,這個力由萬有引力的一個指向地軸的一個分力提供,而萬有...

高一物理渡河困惑,高一物理,渡河問題

當船速小於水流速度,小船過河的最短位移,這時候就應該用向量三角形定則 平行四邊形定則的一半 處理,做的時候弄清楚箭頭的首末關係。先畫出水速的方向和大小,假設船的速度可以任意方向,從而畫出半圓 虛線 做三角形,找出合速度 實際速度 看那個時候線段最短,當然就是垂直船速度的方向!如下圖!一 按照研究物理...

高一物理疑問,高一物理疑問

動摩擦大小隻於壓力和動摩擦因素有關 f 動摩擦力 n 0.2 20 4n 向永遠與運動方向相反 水平面上向右運動就可知動摩擦力水平向左 原因 支援力永遠壓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 豎直方向上合力為零。以向右為正方向 水平方向的合力 4 10 14n故物體所受的合力為水平向左的14n的力。由原因 可知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