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怎麼獲取插入一條記錄後的「自動編號」的id號

2022-02-23 18:43:29 字數 5030 閱讀 4459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很簡單,先取id後update

dim rcd as long

dim rs as new adodb.recordset

rs.open "表1", currentproject.connection, adopendynamic, adlockoptimistic

rs.addnew

rcd=rs("id")

rs.update

rs.close

方法二:

必須 jet oledb 4 支援

private sub autoinctest()

dim cnn as adodb.connection

'dim cmd as adodb.command

dim rst as adodb.recordset

set cnn = currentproject.connection

'set cmd = new adodb.command

'set cmd.activeconnection = cnn

'cmd.commandtype = adcmdtext

'cmd.commandtext = "insert into tblneworder2 " & _

"(itemid, quantity) values (1, 20)"

'cmd.execute

'set cmd = nothing

cnn.execute "insert into tblneworder2 (item) values ('dd')"

set rst = new adodb.recordset

rst.open "select @@identity as lastorderid", _

cnn,

options:=adcmdtext

debug.print "orderid for new record = " & _

rst("lastorderid")

rst.close

set rst = nothing

end sub

2樓:峰泛

呵,只要想通了會很簡單的..

思路:1.先把資料新增到資料庫中

2.新增完成後,再執行一次查詢最大id的操作即可.

查詢例:select max(id) from table 或select id from table order by id desc

如何在access中插入一條帶自動編號的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用access做哪就有一個自動編號列你把id的型別做成自動編號列就可以了

如果不想用也可以

insert into userinfo values((select max(id) from user info)+1,'name','content' )

如果你說的是有一個自動編號列了 不會寫insert語句哪那就insert into userinfo(name,content) values ('name','content')

如果是asp的話還可以這麼寫

rs.open "userinfo",conn,3,3rs.addnew

rs("name")="name"

rs("content")="content"

rs.update

rs.close

set rs=nothing

不知道你是要哪種

4樓:育兒好老師

把表中的 id 型別設為自動編號,在插入資料時語句這樣寫就可以

insert into userinfo(name,content) values ('name值,'content值')

插入的資料自動會加上編號的

5樓:小李無刀

id欄位不用寫就行,自動編號是不能寫的,它自動的,其他的插入後,這就自動存在。

6樓:匿名使用者

insert (name,content) value (姓名,內容)

如何在access資料庫中立即得到所插入記錄的自動編號

7樓:匿名使用者

在 access 資料庫中的自動編號型別的欄位,是個單向增加的數值,即新增的記錄總是在最後一條記錄的值上加1,因此想獲取所插入記錄的自動編號值,可以將記錄指標移動到最後,再讀取即可。

此外,也可以使用新增書籤的辦法來獲取記錄值。

access資料庫中的自動編號id如何才能修改

8樓:虛擬人生

非常簡單,他們操作太煩了,只要開啟access資料庫,點檔案、資訊、壓縮和修復資料庫就行了。

9樓:羽扇子君

建立一個更新查詢,假設分類表刪掉的記錄id是從5~50,而目前這個表id欄位的最大值是500了,接下來,新新增的記錄id應該是501~546,那麼在關聯表裡,更新欄位為〔關聯id]=〔關聯id〕+496,更新查詢**如下:

update 關聯表 set 關聯表.關聯id = [關聯id]+496 where (([關聯id]>4 and [關聯id]<50));

試一試。

你在這個庫裡新建一個查詢,在sql檢視裡,把我上面的**複製進去,再改成自己的表名和欄位名。

asp access 在插入一條記錄後,如何獲得該記錄的id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答案由病毒頻率團隊 欠抽 為您編輯回答 您好樓主,我是如是理解你的。myvalue為剛剛樓主插入的資料的值value為欄位名。(建議為value主鍵,如果不是主鍵,那麼id可能不止一個。

用長度為21的陣列存放iddim ii=0do while not rs.eof and not rs.

bofid(i)=rs("id") '這個就是樓主想要獲得的idrs.movenexti=i+1loop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插入語句是怎麼寫的呢?如果用的是類似set rs = server.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sql = "select * from tablers.addnew

rs("title") = "title"

rs("content") = "content"

rs.update

insert_id=rs.bookmarkrs.closeinsert_id 就是自增量的數值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沒試過,簡單的話就是插入完成的時候再讀取資料庫最後的top 1的資料就可以取到 !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select @@identity

得到本個資料連線下,剛剛插入記錄的自動增長的id

access在查詢中如何增加一列從1開始的自動編號?

14樓:百無生

可以用dcount函式。給你一個示例:

基於「表1」建立彙總查詢「查詢1」,再基於「查詢1」建立「查詢2」

15樓:一點設計演示

1)自動編號欄位只能為數字欄位,長整型,不可能設為文字型。

2)可以在表中另設一個欄位儲存js2015060001格式的文字序號,但必須有個動作觸發過程

比如,在窗體中,自動編號欄位控制元件id,js2015060001格式的控制元件名為「序號」,設定窗體的插入後事件**如下即可自動生成文字序號:

private sub form_afterinsert()if isnull(me.序號.value) then me.

序號.value = "js" & format(date, "yyyymm") & format(me.id.

value, "0000")

end sub

access中自動編號的欄位id如何讓它重新從初始值1開始編號

16樓:慶有

去設計檢視,把這個欄位刪了,再重新增加一個自動編號欄位。別無他法

17樓:柒七

真正做起事來,遇到的問題還真多。這不才剛開始做不久就又有問題了:現象:

我的表裡有一個自動編號欄位id,表中有15條記錄,id從1到15。後我要更新資訊,就把記錄全刪了,全選按del鍵。但是當我在表中輸入第一條新資料的時候,id竟從16開始。

我忙刪了這條記錄,再輸一次,id竟變成了17。我把id欄位改成文字型,又改回自動編號,輸入記錄,id變成了18!!要怎麼讓它從1開始計算啊?

而且我的表和很多表建立了聯絡,id欄位屬於關鍵欄位,又不能隨便刪除。而且我看了其他表,裡面的記錄也是空的,應該不會和這個表產生參照完整性才對啊。

解決辦法:在 access 中刪除某個表中的一些行或所有行時,「自動編號」欄位不會自動重置。要重置「自動編號」欄位值並重新整理引用表中的「自動編號」值,必需手動執行一些任務。

注意:在執行下面的步驟之前必須備份資料庫。

重置單個表中的「自動編號」欄位可以使用方法 1 或方法 2。

方法 1自動編號型別就是它和你的資料繫結在這個資料庫中,當這條記錄被刪除時,它也隨之刪除了,當插入新的資料時,它只會以原來的基礎上遞增編號的,如果確實想編號從1開始的話,那就新建一張相同的表了方法 2刪除那個自增id欄位,儲存,再增加一個自增id欄位,儲存,就是重新排id 了

18樓:潭昭睢靜婉

自動編號型別就是它和你的資料繫結在這個資料庫中,當這條記錄被刪除時,它也隨之刪除了,當插入新的資料時,它只會以原來的基礎上遞增編號的,如果確實想編號從1開始的話,那就只能新建一張相同的表了

2019插入頁碼後會在頁首出現一條橫線,而且列印的時候橫線也會被打出來,如何去掉

如果你要是不要頁首,就雙擊頁首,再點左側的頁首的小下三角,出現下拉選單點回 刪除頁首 就可以了。答 你要是想要頁首的文字只是刪除橫線 雙擊頁首,再點開始,在字型的右面第三個,有小橡皮擦的圖示,點一下就可以了,這樣就保留頁首的字,而去掉橫線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雙擊頁首,在格式工具欄中有 頁首 字樣的下...

sql篩選如果某列有重複欄位只顯示一條記錄

select 欄位 baidu1,欄位zhi2,欄位dao3,欄位4 from a where 欄位1 in select min 欄位1 from a t on a.欄位 2 t.欄位2 order by 欄位1即可以上功版 能,經過權sql 2000 2005 2008完美測試 這個有點問題要解...

如圖甲所示,把一條形磁鐵插入閉合線圈或從閉合線圈中拔出,線圈

產生感應電流的條件是 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作切割磁感線運動,甲圖中磁體運動,把磁體當作是靜止,相當於線圈切割磁感線,有感應電流產生 乙圖中的通電導線相當於甲圖中的磁體,因為通電導線周圍存在著磁場 故答案為 會 在通電線管會產生磁場,他的插入和拔出就相當於大線圈在切割磁感線,因而也會產生感應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