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屁放多是腸胃好還是壞呢,放屁太多是不是腸胃不好?

2022-02-22 23:05:48 字數 5068 閱讀 7478

1樓:雨落地風

屁多是新陳代謝旺盛的表現 也就是你的腸胃等消化道功能健壯 是健康的表現! 是好現象 不用擔心!應該高興才對!

2樓:廣州普惠微創

你好,放屁多可能是由於食用了在消化時易產生氣體的食物,或者食物在小腸裡堆積過長,釋放毒素和氣體的;這樣情況是正常的;

但如果伴有經常想大便,或者腹部痛等症狀,就考慮是結腸炎了,建議做結腸鏡檢查,飲食上也要避免辛辣食物。

3樓:好人過好年

過多說明1、飲食結構有問題。2、消化系統不正常。

4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不好 少了也不好

5樓:

不好不壞,順其自然。

放屁太多是不是腸胃不好?

6樓:系叡雋運乾

屁的多少與人們的飲食有關。有些人愛吃洋蔥、生薑、生蒜、薯類、甜食、豆類和麵食,由於上述這些食物含有可產生大量氫和二氧化碳、硫化氫等氣體的基質,所以食後往往會廢氣大增,不斷放屁。

7樓:健康養生世界

經常「放屁」是腸胃不好的表現?每天放屁多少正常?

8樓:上海嘉華**

消化系統是人類吸收營養最重要的通道,其中又以腸胃為最重要的器官,腸胃好,身體就健康。腸胃若有問題則百病叢生,所以調理好腸胃是是身體健康很重要的一環,而調理腸胃又以飲食的節制與調理最為重要。「三分醫藥,七分調理」,保養腸胃的真的很重要。

放屁放多是腸胃好還是壞呢?

9樓:樹瑤鬱碧

屁多是新陳代謝旺盛的表現

也就是你的腸胃等消化道功能健壯

是健康的表現!

是好現象

不用擔心!應該高興才對!

10樓:谷廷謙房酉

你好,放屁多可能是由於食用了在消化時易產生氣體的食物,或者食物在小腸裡堆積過長,釋放毒素和氣體的;這樣情況是正常的;

但如果伴有經常想大便,或者腹部痛等症狀,就考慮是結腸炎了,建議做結腸鏡檢查,飲食上也要避免辛辣食物。

屁多代表腸胃好還是不好?什麼原因造成?

11樓:

記得上學時候有個男同學在教室裡面放了一個響屁,同學們都笑他,他自嘲的說「屁乃人生之氣,焉有不放之理!」雖然只是個玩笑話,也充分說明屁的重要性。老人經常說,放屁說明通氣。

不放屁那才是腸胃不好呢!其實這也不是沒有道理的,我們有時候感覺肚子裡不舒服,脹氣,當這種脹氣變成一個屁放出來的時候,是不是一下子就舒服了呢!

放屁多究竟是不是跟消化有關係,以我個人經驗來看,一半一半吧。有時候如果吃吃多了就會屁多。撐得難受時候,屁就會出來幫忙了,幾個悶屁放出來,肚子豁然開朗,這多半都是因此吃的多吃的快空氣吸進去造成的。

而這個跟腸胃蠕動好壞可能沒有什麼關係,如果非要說的話,腸胃好才可以蠕動出屁來呢!

當然放屁多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患上了某種腸道疾病,或者受涼了,這情況也會造成屁多的現象。不過一般如果著涼,消化不好都可能直接影響大便,就算是屁多,這些屁也會是跟著大便一起出來的。所以如果一定要說屁多是腸胃消化不好,這個多少有點牽強。

不管放屁多對健康又沒有影響,我們也不願意給自己製造這麼多的屁,如果在公共場合一直放屁,那尷尬,可想而知。所以,如果不想放屁多,就不要一次性吃太多東西,儘量注意不要吸入太多空氣。如果真的想放屁的話也不要強忍,因為憋著也是很難受的,而且據我所知,臭屁不響哦!

12樓:233張海洋

所以要說屁多與腸胃蠕動好不好,可能沒有直接的關係,要想放屁能少一點,我的建議就是少量多餐,儘量不要狼吞虎嚥,避免將空氣帶入體內。而同時也要少吃一些能產生氣體的食物,避免發生尷尬的現象!

經常放屁的人,身體是好,還是壞?

13樓:九天老瑟

不一定,屁多可能是多種原因造成的。一種原因可能是食量過大或吃了不好消化的東西,造成胃腸不斷地蠕動。一種原因可能是食用了澱粉過多的食物。

還有一種原因就是疾病,胃炎,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都可能造成屁多。

14樓:五十請

放屁是人體調節氣機和協調臟腑機能的一種外在表現。如放屁失調或長時間不放屁,會影響新陳代謝,容易發生腹脹和胃腸道疾病,也有可能導致臉上粉刺和雀斑,引起**乾燥、粗糙等問題。

15樓:健康16點

經常放屁的人,是身體出現毛病了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每天都會放屁,每天放多少算正常呢?屁的**主要有兩個,一是,人講話吞嚥的時候,吞下去的氣體。二是,沒有被人體消化和吸收的食物殘渣,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發酵產生的氣體。

一個正常的成年人,每天放屁10到15次,總體積可以達到500ml。

放屁增加,經常放屁是什麼問題:

第一,產氣的食物吃的太多

大家肯定都有這樣的感覺,白蘿蔔吃多了,放屁就會增加。有些食物吃進去之後,是會增加氣體量的,例如豆製品,奶製品、紅薯、蘿蔔、土豆、紅薯、芋頭、南瓜、板栗等等。

第二,胃腸道功能亢進腸蠕動增加,腸子動的快了,會導致食物消化不良,沒有充分的時間消化吸收。同時,腸道中的氣體會隨著胃腸的蠕動,快速的排出體外。

第三,腸道菌群失調

正常情況下,人的腸道有成千上百萬的細菌,由各類細菌組成一個和諧的環境。如果菌群的平衡被打破,產氣的細菌增加了,就可能導致放屁增加。

總的來說,放屁多並不是什麼壞事,如果不放屁才是比較嚴重的問題。

17樓:布靈說電影

放屁能幫我們排除體內多餘的氣體和廢物是對我們的身體有好處的如果經常性的放屁的話 是有一定的壞處的也有可能是你吃了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不過這個我們不用擔心只要調整飲食就可以得到改善了

18樓:花花就是我

經常放屁的人其實身體應該是壞的,因為可能消化系統並不是特別的好

19樓:旅途

經常放屁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說明腸胃是通暢的。沒有腸胃梗阻,腸息肉,腸道腫瘤等疾病。如果是頻道放屁,就要考慮是不是消化太良的表現。

20樓:做善降祥

如果得某種病,在

放屁多是好事還是壞事,放屁是好事還是壞事?

放屁多是好事!放屁把腸裡多餘的氣體排出!減少腹脹感!健康 養生 放屁 腸胃原因 結腸炎 病毒感染 便祕 糖尿病 每天頻繁放屁,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好的方面可以說 你不是一個碌碌無為的人,如果都是一些煩人的小事,那你需要改變一下了 好好去反省 說壞事也談不上說好事也沒什麼好的地方 應該說放屁是一件好事...

早戀好還是壞呢,早戀是好還是壞

早戀就跟網路一樣.是一把雙刃的刀.一邊是好一邊是壞.在這世界上不會存在於什麼好壞的.要看自己怎麼去認為.自己認為是好別人說壞也不用去理會.自己覺得是壞別人在勸也不去做.早戀好好的珍惜吧.真心喜歡的就不要到失去以後才後悔.如果去愛.對不起自己的父母.早戀是一種新鮮的東西.我面對的時候需要理性地.戀愛的...

一天當中屁多是不是病,一天到晚老是放屁,是好事還是壞事

飲食不當,吃點消食片,0k 一天到晚老是放屁,是好事還是壞事 健康 養生 放屁 腸胃原因 結腸炎 病毒感染 便祕 糖尿病 排屁是一種正常的生理需要,它對人的健康有利。一個人一天到晚不放一個屁,這對健康不利。一年到頭絕不放屁的人,極有可能是胃腸道出了毛病。闌尾炎開刀後,醫生常囑病人 揉揉小肚 目的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