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微服務架構,什麼是微服務框架?

2022-02-22 11:05:59 字數 2263 閱讀 4968

1樓:海蔘王

微服務是指開發一個單個 小型的但有業務功能的服務,每個服務都有自己的處理和輕量通訊機制,可以部署在單個或多個伺服器上.

微服務也指一種種鬆耦合的、有一定的有界上下文的面向服務架構.也就是說,如果每個服務都要同時修改,那麼它們就不是微服務,因為它們緊耦合在一起;如果你需要掌握一個服務太多的上下文場景使用條件,那麼它就是一個有上下文邊界的服務,這個定義來自ddd領域驅動設計.

2樓:東軟平臺產品

指開發一個單個 小型的但有業務功能的服務。

微服務架構系統靈活性,健壯性,擴充套件性好,特別適合需求變化迅速的場景。但系統複雜度高,部署,管理難度大。微服務除了開發期框架之外,還有需要一系列的執行期中介軟體支撐,如api閘道器,服務註冊中心,統一配置中心等。

目前國內東軟做的比較成熟,可以查查官網。

3樓:張不胖兒

微服務架構系統靈活性,健壯性,擴充套件性好,特別適合需求變化迅速的場景。但系統複雜度高,部署,管理難度大。微服務除了開發期框架之外,還有需要一系列的執行期中介軟體支撐,如api閘道器,服務註冊中心,統一配置中心等。

目前國內比較成熟的吧,東軟有一支團隊在做,他們**是 https://platform.neusoft.

什麼是微服務框架?

4樓:星夢解讀

不太確定你說的什麼是微服務框架,好像來說就是一個小程式的意思吧。

5樓:聲盼佛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什麼是微服務

6樓:尚學堂j**a學院

顧名思義,微服務得從兩個方面去理解。

什麼是"微"

微,狹義來講就是體積小、著名的"2pizza團隊"很好的詮釋了這一解釋(2pizza團隊最早是亞馬遜ceobezos提出來的,意思是說單個服務的設計,所有參與人從設計、開發、測試、運維所有人加起來只需要2個披薩就夠了)。

什麼是"服務"!

所謂服務,一定要區別於系統,服務一個或者一組相對較小且獨立的功能單元,是使用者可以感知最小功能集。

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7樓:嗆死的小海疼

微服務,又稱微服務 架構,是一種架構風格,它將應用程式構建為以業務領域為模型的小型自治服務集合 。

8樓:從哲妍

微服務是一個新興的軟體架構,就是把一個大型的單個應用程式和服務拆分為數十個的支援微服務。一個微服務的策略可以讓工作變得更為簡便,它可擴充套件單個元件而不是整個的應用程式堆疊,從而滿足服務等級協議;對於大型應用程式來說,增加更多的使用者則意味著提供更大型的彈性計算雲(ec2)例項規模,即便只是其中的一些功能擴大了規模亦是如此。其最終結果就是企業使用者只需為支援超過微服務的那部分需求的ec2例項支付費用

9樓:喧囂的

微服務可以在「自己的程式」中執行,並通過「輕量級裝置與http型api進行溝通」。關鍵在於該服務可以在自己的程式中執行。通過這一點我們就可以將服務公開與微服務架構(在現有系統中分佈一個api)區分開來。

在服務公開中,許多服務都可以被內部獨立程序所限制。如果其中任何一個服務需要增加某種功能,那麼就必須縮小程序範圍。在微服務架構中,只需要在特定的某種服務中增加所需功能,而不影響整體程序的架構。

微服務 是什麼

10樓:勇少

二、微服務平臺開發了為商家定製的「個性化管理、營銷推廣、客戶關係管理、會員卡管理」等幾個重要的運營管理模組。

11樓:

首先,微服務簡單來說就是細粒度的獨立的服務。在微服務架構裡面這些服務都是獨立部署的,服務是獨立開發測試變更。這些服務都有自己的資料,這是微服務架構。

12樓:九姐

微服務分為微服務引擎和微服務雲應用。微服務引擎(cloud service engine) 提供高效能微服務框架和一站式服務註冊、服務治理、動態配置和分散式事務管理控制檯,幫助使用者實現微服務應用的快速開發和高可用運維。 微服務雲應用平臺是面向企業的一站式paas平臺服務,提**用雲上託管解決方案,幫助企業簡化部署、監控、運維和治理等應用生命週期管理問題;提供微服務框架,相容主流開源生態,不繫結特定開發框架和平臺,幫助企業快速構建基於微服務架構的分散式應用。

好像華為的微服務引擎和微服務應用都有做,在效能、開放相容上強於springcloud和hsf,在功能完備上各有優劣。

什麼是優質服務什麼是優質服務優質服務的種類包括

優質服務就是在客戶還沒有開口的時候,你已經開始做或者已經做到了。還有,就是服務態度的問題,對所有的客戶一視同仁的態度。我還是一個高中生的時候,有回去中行存100塊錢,我記得很清楚,當時裡面的姐姐對我的問題認真細緻的回答,儘管有些問題現在想來,我都覺得呆,但是,櫃檯裡面的那位,沒有任何嘲笑的意思。今天...

家政服務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家政服務?家政服務是什麼意思?

家政服務,是指具有一定專業水準的家政從業人員在具體的僱主家庭中從事 家務 保潔燒飯 協助家庭對其孩子進行照看 照料 引導教育 家庭雜物事的輔助管理等等一系列跟家庭事務有關的工作。家庭的和諧幸福重要性是衡量一個人成功的重要組成部分,因為是人最溫暖的港灣 最私密的空間,所以,如何讓自己有一個井井有條幸福...

請問什麼服務才是優質服務呢,什麼是優質服務

優質的服務也是經營的理念,貼心的服務,滿足客人的需求 人格上人與人是平等的,但是生意場上,顧客就是上帝。優質服務是由顧客來評定的,而且沒有固定的標準,因為個體的人的差異性,同一項服務,在於不同的顧客就會得到不同的評價,真正優質的服務,是對於任一顧客來說都是優質的,當然要排除一些別有用心故意刁難的光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