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挑選智慧馬桶蓋,智慧馬桶如何挑選

2022-02-21 03:05:53 字數 5279 閱讀 1407

1樓:

馬桶蓋嘛,主要看沖水方式+除臭功能+清洗效果,用toto衛洗麗的馬桶蓋哈。然後如果是它的坐便器的話,漩渦式的沖刷也能讓黏著的髒東西全部衝下去~~清洗汙垢方面, 個人體驗挺好的。

2樓:

toto衛洗麗馬桶蓋,極力推薦,加熱是王道

智慧馬桶如何挑選

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沖水方式

現在市面上,大多馬桶是虹吸的,容易沖掉黏附在馬桶表面的贓物。缺點是費水,容易堵。直衝不容易堵塞,缺點容易反味。

二、排汙效果

沖水的檢查:衝3次,至少能沖掉5個注水乒乓球。還要檢查一下排汙效果。放入一張紙並滴一滴墨水,應該一次排放不留痕跡。

三、摸表面

用手輕輕撫摸馬桶的表面,如果沒有凹凸不平的感覺,並且釉面和胚體的手感都很細膩,這表面馬桶的馬桶,其表面質量較好。如果是中低檔次的馬桶,其表面的釉面和胚體會比較粗糙,顏色暗淡,在燈光的照射下會有小孔。將手深入汙口處,內部應該是光滑的,手感粗糙表無釉面,易漏水。

四、確定坑距

瞭解馬桶的排水方式是橫排入牆還是下排入地。橫排水馬桶,一定要明確地距(馬桶後排水口中心線距地面的距離)。下排水馬桶一定要明確坑距。

坑距指馬桶的下水管中心距牆的距離。一般有300mm、350mm、400mm、450mm等。一定要先測坑距,再選配套坑距的馬桶。

4樓:菏澤設計師馮工

近幾年智慧馬桶慢慢開始普及,多數朋友想安裝智慧馬桶也不知道應該怎麼選擇。

那麼智慧馬桶該怎麼選,記住以下這幾點:

一、預留電源

裝修的時候一定要在馬桶旁邊預留電源插座,不然以後想裝智慧馬桶的時候只能走明線路了。

二、關於馬桶坑距

馬桶的坑距相對應的就是下水道的中心點到牆壁的距離,如果買的馬桶坑距不對要不沒法安裝,要不就是安裝好距離牆的縫隙太大,所以一定要量好尺寸,如果自己擔心量的不準可讓裝修師傅幫忙。

三、男女是不是都可以自動沖水

購買智慧馬桶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是不是可以男士自動沖水,馬桶也是有性別歧視的,有一些智慧馬桶男士小便不能識別,還需要手動去沖水。

四、關於自動翻蓋

自動翻蓋在選擇的時候,要注意翻蓋感應距離是不是可調的,不然你家的衛生間如果比較小,不小心經過馬桶旁邊馬桶蓋來回翻就尷尬了。

五、熱水即加熱型

智慧馬桶分為即加熱型和儲水型,儘量選擇購買即加熱型,理由就是即加熱沒有儲水箱,儲水箱內長期儲存水源容易滋生細菌,需要定期清理水箱,選擇即熱型乾淨衛生。

六、座圈加熱

座圈加熱選擇恆溫的,就是不要選擇那種要坐上去才開始加熱的,坐上去才加熱就失去了加熱的意義,我都自己暖熱了還要他幹嘛。

七、關於質量

***的馬桶的重量是要比質量差的要重,因為陶瓷煅燒的程度越好質量越重,選擇相對比較重的就沒錯了。

關注馮工裝修少走彎路

5樓:中國家電網

1.1智慧馬桶按構造分類:

分體式:智慧馬桶蓋+普通馬桶陶瓷底座,好處在於價錢較低,家裡已經有馬桶只要換個智慧馬桶蓋就可以變成智慧馬桶,但是要注意兩者尺寸是否相符。

一體式:一體機智慧馬桶,它是採用智慧馬桶專用陶瓷底座和相應的智慧馬桶蓋設計組合,整體性很強,視覺效果很好。

1.2智慧馬桶按沖水方式分類:

虹吸式:虹吸式馬桶的結構是排水管道呈"∽"型,在排水管道充滿水後會產生一定的水位差,借沖洗水在便器內的排汙管內產生的吸力將便便排走,由於虹吸式馬桶衝排是不是藉助水流衝力,所以池記憶體水面較大,沖水噪音較小。

直衝式:它的最大的優點就是便宜,缺點是排汙時噪音較大,今後他也會逐漸被市場所淘汰。

1.2.1智慧馬桶虹吸式分類:

旋渦式虹吸:這種馬桶沖水口設於馬桶底部的一側,沖水時水流沿池壁形成旋渦,這樣會加大水流對池壁的沖洗力度,也加大了虹吸作用的吸力,更利於將馬桶內髒東西排出。

噴射式虹吸:增加一個噴射副道,對準排汙口的中心,沖水時,水一部分從便圈周圍的布水孔流出,一部分由噴射口噴出,這種馬桶是在虹吸的基礎上藉助較大的水流衝力,將汙物快速沖走,靜音效果更好、防臭效果出色,但相對較為廢水。

1.3智慧馬桶(蓋)按加熱方式分類:

儲熱式:儲熱式就是智慧馬桶(蓋)採用一個儲水箱通過低功率加熱熱水並儲存熱水,用水時直接提供熱水,優點在於儲熱式功率較低,缺點是儲熱式熱水有被汙染的風險。

即熱式:即熱式智慧馬桶(蓋)其熱水通過即熱系統即用即加熱,優點在於「活水」加熱,健康水潔身,缺點是相對功率較大。

1.4智慧馬桶按結構分類:

分體式:水位高,衝力足,款式多,**最大眾化。分體一般為衝落式下水,沖水噪音較大。

連體式:相對分體水箱位低,用的水稍微多一些,**比分體普遍高。連體一般為虹吸式下水,沖水靜音。

2、智慧馬桶專業術語:

2.1、馬桶坑距

是指馬桶的下水管中心距牆的距離,一般有300mm、350mm、400mm、450mm等。選擇合適的智慧坐便器首先要選擇合適的坑距。

2.2、如何挑選

(1)智慧馬桶的挑選是外形尺寸要符合家裡的下水管道設計,也就是所說的坑距。然後看整機的整體規整度:如結構合理,陶瓷釉面光滑,陶瓷底座與馬桶蓋的整體規整度怎麼樣,蓋板無劃痕等。

(2)其次看智慧馬桶的證件是否齊全,是否是正規廠家生產。

2.3、智慧馬桶(蓋)主要特點

1、全輕觸式按鍵設計:採用全輕觸式按鍵設計,使用過程更方便,清潔更徹底,汙漬不留痕。

2、噴頭自潔:使用前後噴頭都會自我清潔,保持乾淨衛生。

3、二個噴頭:臀部清洗用(後部)和女性專用(前部清洗)2個噴頭,根據不同用途達到清洗乾淨的效果。

4、靜音緩閉功能:放手後便座、便蓋自動緩慢地關上,緩慢閉合才噪音。

5、智慧節電:具有智慧學習記憶功能,可根據使用者的日常生活習慣,自動預先對水溫和便座加熱,且用後自動停止加熱,達到節能效果。

6、座式感應:在沒有感應到人坐上之前,沖洗開關都不會啟動,不必擔心錯按開關造成的尷尬,非常人性化。

7、抗菌便座:直接接觸肌膚的便座部分採用抗菌材料。

2.4、使用智慧馬桶(蓋)的好處

(1)、清潔方便

(2)、預防細菌感染

(3)、預防痔瘡等疾病

(4)、呵護孕婦、老人等身體不便利人士

2.5智慧馬桶(蓋)安裝準備工作

智慧馬桶(蓋)安裝必須要解決的就是水電兩方面,如果是馬桶蓋還需要考慮是否與坐便器匹配。

水:如果坐便器用水為中水,需要單接市政自來水用於潔身器(智慧馬桶蓋)供水,如果是自來水給坐便器供水,大多數智慧馬桶(蓋)都會隨機配送水路轉接頭;

電:坐便器附近(小於60cm)需要有接地線的電源面板,如果沒有就需要diy走明線了。

6樓:

我自己整理了一份智慧馬桶選購八部曲,僅供參考:

第一部:確認是否可以安裝。

要看衛生間配置,是否有電源插座,如果沒有,很抱歉,無法安裝。

第二部:選擇智慧馬桶蓋,要特別注意兩個尺寸。

一是馬桶的外形尺寸。目前是市場上存在的馬桶尺寸一般有v型、u型和o型。

二是安裝尺寸。座便器上的安裝孔與座圈的距離一般情況下要小於175px,而且兩個安裝孔間的距離應該在375px左右。

第三部:要特別注意電器的適用電壓。

由於每個國家適配的電壓不同,日本電壓為110v,而國內電器電壓為220v,所以選購外國商品時要格外注意。電壓的不同,容易導致智慧馬桶蓋被燒。所以,必須使用電壓轉換器。

第四部:最重要的是看它的電子元件。

在選購時,一定要關心智慧馬桶蓋的防水、斷電、阻燃效能如何等安全效能。瑞爾特智慧系列—9重保護設計,防止高溫及低溫燙傷;所有核心材料均採用美國ul-94標準的阻燃材料,保證使用不會**;特別水阻設計,防止漏電,保護您的如廁安全。

第五部:重視便座和噴嘴的使用衛生。

智慧馬桶蓋與人體親密接觸,一定要特別注意使用衛生,尤其是出水噴嘴和便蓋這兩部分,目前較優質的智慧馬桶蓋會在出水噴嘴和便蓋上使用抗菌成分材質。很多人會選擇不鏽鋼材質噴嘴的智慧馬桶蓋,其實相較於樹脂材質,不鏽鋼噴嘴抗菌作用較低,需要額外的抗菌裝置。

第六部:考慮更多的智慧應用。

智慧馬桶除了基本的溫水沖洗、調溫座圈外,越多的附加功能就等會增加對產品的印象分。但在選購時,並不是越多越好,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最適合你的智慧產品。

第七部:節電節水很重要。

有消費者可能認為水洗會增加用水量,也浪費電。其實不然,水洗改變了你的如廁習慣,我們不再用紙,不僅環保而且更節省。

第八部:好的售後很重要。

智慧馬桶蓋作為新型電子產品,需要系統的安裝維護保養保障,因此在購買時一定要問清楚保修期限及詳細條款。此外,市面上銷售智慧坐便蓋的品牌繁雜,只有一些大品牌產品可以提供免費安裝服務和完善的售後保障。在選購時一定要詢問產品的質保期,一些質量過硬的品牌,就會敢於承諾更長的智慧馬桶蓋質保期。

因此,切勿一味貪圖**優勢,好的售後可以讓你省心很多。

7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智慧馬桶最核心的功能無非就是三點:清洗、烘乾和加熱

在這些中,尤以清洗最為關鍵,進口馬桶陶瓷內建智慧系統,隱藏式連線裝置讓造型更加美觀,更易於保養和清潔。

在功能方面,進口馬桶集自動沖洗、自動開合、溫水洗淨、暖風乾燥等於一身,尤其在清洗方面有突出表現,其噴嘴設計可拆卸、清洗和調換,較好解決了智慧馬桶普遍存在的衛生隱患。

8樓:惠達衛浴

如今智慧化家居已經逐漸走進我們的生活,不同的家居產品也都在智慧化的大潮中革新換代,更加智慧化、體驗更好的智慧馬桶也開始走進各個家庭的衛生間。

智慧馬桶和普通的馬桶的不一樣!功能要比普通馬桶多,會讓我們在如廁的時候,體驗更加舒適。目前市場上的智慧馬桶種類繁多,不瞭解的人可能會感覺眼花繚亂,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智慧馬桶要如何選購?

一、買即熱式,不買儲熱式

智慧馬桶可分為即熱式和儲熱式兩種,兩者各有優勢,但相對而言即熱式體現效果更佳,其具備顏值更高、可實現長時間連續清洗等優勢。

即熱式的水溫恆定,可實現長時間恆溫、連續清洗,且無需儲水,更加乾淨衛生;而儲熱式內建水箱儲水,在沖洗約1分鐘後水溫會變涼,需再次加熱到設定水溫,持續使用體驗較差,還容易滋生細菌。

二、選單噴頭不選雙噴頭

單噴頭更美觀,清洗杆中置,清洗效果也更好。帶噴頭自潔功能的更加健康衛生!

三、要舒適健康,更要安全防護

智慧馬桶長期處於潮溼衛浴間內,一定記得要買帶有漏電保護、防水保護,座溫保護等多重防護的產品,家人安全更有保障。

四、想要體驗好,這些功能不能少

預算有限,可專注產品的坐圈加熱、沖洗等核心功能,滿足基本需求;

預算充足,可選購帶有紫外線殺菌、水源過濾、腳踢沖水、離坐沖水等高階功能產品,讓舒適體驗和健康等級都更上一層樓。

最後,智慧馬桶相比普通馬桶更加智慧,它除了有專屬的電子部件以外,其陶瓷體部分也是和普通馬桶一樣的,因此,選購時同樣需要關注,它的陶瓷質量、釉面細膩度等要素。

松下智慧馬桶蓋好還是海爾的智慧馬桶蓋好

客觀的說是松下的那個相對好一些。我最早看到智慧馬桶蓋這個產品是在同事家裡,他專家裝了一個衛洗麗屬,我用過後感覺蠻新奇的就想也買個類似的,就和老婆去建材市場去看,後來看到松下也有這個,聽完松下和toto的銷售人員的介紹,我們決定買松下的.具體要看型號,來就個源人綜合體驗看,衛璽智慧馬桶蓋更適合中國家庭...

智慧馬桶蓋哪個品牌好,智慧馬桶蓋哪個品牌好?

看你怎麼選擇了 分價位段 中國製造 或者是國外製造 品牌 功能等之分想toto 科勒 這些 雖然是外國的 但是都是在中國生產的我知道韓國有個品牌 不錯 伊納斯 都是韓國原裝進口的 還有什麼防水的蓋板 智慧馬桶蓋十大品牌這麼多,到底哪個比較好啊?智慧馬桶蓋十大品牌這麼多 到底哪個比較好 一般是屬tot...

智慧馬桶蓋哪個品牌好?智慧馬桶蓋哪個牌子好的?

日本 東陶 松下 東芝。美國 科勒,美標。荷蘭 飛利浦。買智慧馬桶蓋大家必須知道的事情。強調了瞬時加熱法優於蓄熱法。選擇時,其功能必須有抗菌標誌。如果家裡有經常用的女性,儘量買水壓多模式檔位調節的功能。這個功能在女性生理期的時候非常有用。另外,如果噴頭能買不鏽鋼,他們就買不鏽鋼,噴頭要有自潔功能。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