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投基金收益率計算,基金定投的年收益率如何來計算?

2022-02-20 23:32:47 字數 5402 閱讀 4968

1樓:賽先生

您好!我是學金融的,定投的原理跟每年存入一定的金錢,最後計算年金是一樣的,您需要計算每一年年末的**市值,**淨收益,**收益率分別為多少就是要計算年金的終值,那麼您還需要您定投的這隻**的年平均收益率,這個可以跟**公司諮詢

計算過程如下:普通年金終值=每年投的年金*年金終值係數,其中年金終值係數為:每一年

1/(1+平均收益率)的n次方的加和。n為年數**淨收益為:年金終值—本金

**收益率為:(年金終值—本金)/本金

希望可以幫到您,如果您問清楚這隻**的年平均收益率,我可以再幫您具體算,有什麼疑問我也會繼續為您解答的!

2樓:王太晶

每年末的市值等於每年末的份額乘每年末的淨值,由於你沒有提到每年末的淨值,因此將下年初的淨值作為上年末的淨值,先計算出每年初投入500元所獲得的份額(由於你沒有提到申購費率和繳費方式,因此不考慮費用,同時你沒有提到是否分紅,因此也將其忽略)分別為:500份、510.20份、515.

46份、555、55份、617.28份,將份額乘每年末的淨值,得出每年末市值,分別為(由於你沒有提到第五年末的淨值,因此只有能得出四個結果):490元、979.

898元、1373.101元、1685.791元。

每年的淨收益等於每年末市值減每年初市值,剛才每年末的市值已經算出來了,每年初的市值為上年末市值加本年初投入,第一到第五年的年初市值分別為,500元、990元、1479.898元、1873.101元、2185.

791元,因此前四年淨收益為-10元、-10.102元、-106.797元、-187.

31元。接下來用每年淨收益比上年初市值就可以得到收益率。

**定投的年收益率如何來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定投和普通申購相似,只不過定投是每月固定日期進行申購,因為每期扣錢的時候,**淨值是不同的,因此每月申購的**份額不同。**定投的收益不是每個月結算一次,也不是將上個月的收益投到下個月,而是將每月定投的收益累計相加得出的。其中,每月定投的收益=每月申購**份額×收益計算日**淨值-贖回費用-購買本金。

種方法比較麻煩,我們一般可參考**定投時間內的年收益率,通過計算公式來計算**定投收益。

**定投收益的計算公式:

m=a(1+x)[-1+(1+x)^n]/x

其中:m表示定投n年後總金額(包括收益和本金),a表示每年投入的金額(比如每月投入200元,其a=2400元),b表示年收益率(比如年收益為15%,其b=0.15),^n表示n次方(因無法打上標,只好這樣表示)。

比如某隻**的年收益率為15%,某人每月投入金額1000元,如果定投20年,20年後收益加本金為:

m=1000×12×[1-(1+0.15)^20]/-0.15≈123萬元

收益=123萬-20×12×1000≈99萬元

**定投是一種穩妥的投資方式,它的最大好處是平均投資成本,避免選時的風險。它的風險相對較低,具有定期投資、聚沙成塔、平均成本、分散風險的優點。所以不論熊市、牛市,**定投都是一種比較適合普通投資者的理財方式。

目前****調整,是進行**定投的較好時期。現在進行定投有機會在低位買到更多的**份額,可以攤低成本,降低投資風險。由於市場的基本面並沒有發生根本性的變化,**長期向好的趨勢不會改變,進行定投不必在意短期市場的漲跌,只要能堅持長期定投,最終一定會獲得不錯的收益。

徐婉捷 回答採納率:2.3% 2008-10-13 10:29

**定投收益的計算公式:

m=a(1+x)[-1+(1+x)^n]/x

其中:m表示定投n年後總金額(包括收益和本金),a表示每年投入的金額(比如每月投入200元,其a=2400元),b表示年收益率(比如年收益為15%,其b=0.15),^n表示n次方(因無法打上標,只好這樣表示)。

比如某隻**的年收益率為15%,某人每月投入金額1000元,如果定投20年,20年後收益加本金為:

m=1000×12×[1-(1+0.15)^20]/-0.15≈123萬元

收益=123萬-20×12×1000≈99萬元

4樓:招商銀行

**收益=本金/(1+申購費率)/申購日淨值*贖回日淨值*(1-贖回費率)-本金

5樓:匿名使用者

**定投收益的計算公式:

m=a(1+x)[-1+(1+x)^n]/x其中:m表示定投n年後總金額(包括收益和本金),a表示每年投入的金額(比如每月投入200元,其a=2400元),b表示年收益率(比如年收益為15%,其b=0.15),^n表示n次方(因無法打上標,只好這樣表示)。

比如某隻**的年收益率為15%,某人每月投入金額1000元,如果定投20年,20年後收益加本金為:

m=1000×12×[1-(1+0.15)^20]/-0.15≈123萬元

收益=123萬-20×12×1000≈99萬元

**定投怎麼算收益?

6樓:life等風來

按照**收益率的計算公式:定投收益率=收益/本金=(市值-本金)/本金,一開始投入1000,以後每個月投入100,此時的總資產為2400,一年後的收益率就為,定投收益率 =( 市值 - 本金 )/  本金= ( 2400 - 2200 ) / 2200 =  9.09%。

計算方法有兩種:

1、定投收益率 = 收益 / 本金 = ( 市值 - 本金 ) / 本金

該方法在計算時無需考慮定投次數、定投週期,只需簡單的加和投入資金作為本金,把現有的(市值-本金)作為收益,計算出簡單收益率,這就是以上我們所用的方法,適用於不知道買進和賣出時的**淨值的情況。

2、定投收益率 =( **淨值 - 平均成本 )/ 平均成本

在買賣**的時候,收益率 = ( 賣出** - **** ) / ****。這是一次性**策略的收益率。而定投分批**,因此「****」應該是「平均成本」,而「賣出**」就是「賣出時候的**淨值」。

拓展資料:

1、**定投是一種穩妥的投資方式,它的最大好處是平均投資成本,避免選時的風險。它的風險相對較低,具有定期投資、聚沙成塔、平均成本、分散風險的優點。所以不論熊市、牛市,**定投都是一種比較適合普通投資者的理財方式。

2、**定投(automatic investment plan (aip))有懶人理財之稱,價值緣於華爾街流傳的一句話:「要在市場中準確地踩點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飛刀更難。」 如果採取分批**法,就克服了只選擇一個時點進行買進和賣出的缺陷,可以均衡成本,使自己在投資中立於不敗之地,即定投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定投的收益計算沒有那些公式表現的那麼麻煩。這個公式需要確定每期收益率也比較麻煩,也沒這個必要。

因為每期扣錢的時候,**淨值是不同的,**成本不同,要細細算,算起來很累。我們一般個人投資者可考慮考察一個定投時間段的收益率。

再如,若購入某隻**時淨值為1.6,3年後定投結束,其淨值為1.7,那麼我的收益為0.1,對嗎?

這個是不對的,因為你定投過程中,每兩百塊錢購入**時的**成本不同,剛開始是1.6,可能第二個月就1.63,1.64之類的了,所有不能這麼計算。

其實還是可以用很簡單的公式:**現值/定投成本-1

比如 你定投了一年,一年後你的**現值為3152元,那你的定投成本是200*12=2400.那麼收益率=3152/2400-1=31.33%.(簡單計算,暫不考慮交易費用)

8樓:哀建茗

我給你舉個例子把,例如每月200定投 (000001) 華夏成長 時間 一年 且分紅方式 為紅利再投 那麼你的回報如下: 開始日期 2009.1.

1 贖回日期 2010.1.5 扣款金額 2000 定投費率 1.

5%贖回費率0.5% 分紅方式 紅利轉投 投入本金(元) 定投日期 當日**(元) 購得份額(份) 申購費用(元) 200 2009-1-5 .969 203.

3 3.00 200 2009-2-2 1.027 191.

82 3.00 200 2009-3-2 1.04 189.

42 3.00 200 2009-4-1 1.174 167.

8 3.00 200 2009-5-4 1.274 154.

63 3.00 200 2009-6-1 1.312 150.

15 3.00 200 2009-7-1 1.458 135.

12 3.00 200 2009-8-3 1.614 122.

06 3.00 200 2009-9-1 1.275 154.

51 3.00 200 2009-10-9 1.409 139.

82 3.00 200 2009-11-2 1.514 130.

12 3.00 200 2009-12-1 1.596 123.

43 3.00 200 2010-1-4 1.469 134.

1 3.00 扣款次數:13次 累計投入金額:

2,600.00 平均成本: 1.

2234 贖回彙總 當前市值(元) 贖回日期 贖回**(元) 贖回份額(份) 贖回費用(元) 3,136.73 2009-12-31 1.476 2125.

16 15.68 收益彙總 贖回所得(元) 累計紅利(元) 累計轉投(份) 定投總收益(元) 定投總收益率 3,121.05 0.

00 128.87 521.05 20.

04% 是這樣的,上面所說的 平均成本 就是類似於**中的 持倉均價, 在**中的持倉均價是這樣來計算的持倉均價:投資者開倉所用資金減去平倉所得資金再加上交易所用的手續費之和除以持有的合約份數後就稱之為持倉均價.還有平均成本不是保本價.

因為 既包含了每股份額的手續費等,所以你計算贖回所得的時候要考慮交易費的.(因為費用極低可以或略不計)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題幹並不是用來計算定投收益的,它是一道計算貨幣終值的問題。就題目而言,你還缺少一個條件---你沒有明確年收益百分之十是名義年收益還是實際年收益,這樣會導致實際利率的不確定從而使終值的計算結果不確定。 至於計算定投的收益,實際上是很簡單的事情,定投這種方式只是平均了你**的成本,想要在定投一段時間之後知曉你到底賺了多少錢,只需要看一下你定投帳戶中的總**份額(這是你每次定投以後**的**份額加總得來的,你也可以自行計算),以這個總**份額與當下的**淨值相乘,就是你現在的資產總額。

你的收益就等於這個資產總額減去你定投以來所投入的資金,就是你的淨收益。如果想要計算一下純投資收益率,也就是刨除手續費之後的純投資額的收益率,那你就需要把每次定投後**的**份額與當時的**淨值相乘,然後把這些若干次的數值相加,就是你的純投資資金(這種以實際****份額來計算投資額的方式已經將手續費刨除在外了)。用你的資產總額減去這個純投資資金,就是你的純投資收益率。

用文字表述起來會比較繁瑣,你可以自己列一個excel表,欄目設成日期,定投金額,**淨值,**份額,**總值(也就是上面所說的純投資額),當你有了一定的資料以後,再用求和等各種excel的功能就可以自動計算你的投資收益。 如果你想要例子,可以按照這種方式,找一支市場上已有的**,取它過去兩年的資料來親自實踐一下。

基金定投如何計算,基金定投,收益如何計算

銀行跟您說的演算法是正確的!據工商銀行 其他銀行的應該也是一樣的 的相關公告,定投規則如下 1 不指定具體扣款日期,一般扣款日期為當月的第一個交易日 2 客戶當天15 00點前辦理定投,當天扣款,15 00點後辦理定投的,次日扣款 3 如當日法定交易時間內投資人指定的資金賬戶餘額不足,銀行系統會自動...

定投基金收益計算

嘉實300 好 銀行的 定投 業務是國際上通行的一種類似於銀行零存整取的 理財方式,是一種以相同的時間間隔和相同的金額申購某種 產品的理財方法。定投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平均投資成本,因為定投的方式是不論市場 如何波動都會定期 固定金額的 當 淨值走高時,買進的份額數較少 而在 淨值走低時,買進的份額較多...

關於基金定投,關於基金定投

定投常見的一種方式是定期定額投資,即每週或每月固定的時間段,向 公司申購固定份額的 定投可以平均成本 分散風險,實現自動投資,所以 定投又被稱為 懶人投資術 這是較長期的投資,短期的效果不明顯,要確保長期都能拿出一筆閒錢。定投指數 融通100 嘉實300 易50有三個原因 1.國外研究表明,長期來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