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辣椒炒肉為什麼會有一股生臭

2022-02-20 13:00:39 字數 2999 閱讀 7590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問題我來回答你,首先你買回來肉一定要用清水洗兩遍 如果還是可以看到肉質上面有血絲或血質的東西 建議

你先用清水泡3~5分鐘 之後切肉片 頂著肉的絲切 這樣炒出來的肉片不會塞牙 不會嚼不爛,其次 如果色拉油炒肉 不

用等到油溫很高再下肉片 可以5成熱的時候下 油溫上來了 肉也差不多了 這樣超出來的肉才會嫩,最主要的是肉炒

到8分熟的時候 要放蔥薑蒜末 爆鍋 把蔥薑蒜的香味爆出來 肉就不會有生味了~~ 下面我完整的教你一便辣椒炒肉

【辣椒炒肉】

第一步:首先最好是肥肉相間的肉 但個人所好可以完全瘦肉 用清水將肉泡製5分鐘 之後頂絲切成肉片

第二步:將尖椒洗淨 切成滾刀塊 (如果青椒直接可以用手掰) 蔥薑蒜切末

第三步:點火 鍋裡放色拉油 油溫至5成熱 下肉片翻炒 肉片8成熟的時候 下蔥薑蒜爆香

第四部:待蔥薑蒜爆出香味後 放醬油 精鹽 味素 翻炒幾下 把醬油的香味炒出來就可以下尖椒了 尖椒不要炒的太老

感覺稍微軟了 就可以出盤了

哈哈 香噴噴的 辣椒炒肉 做好了。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對你有所幫助。以後在吃這方面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繼續問我哦~~~~~~

2樓:獨釣_豪

原因:辣椒炒的時間過久;

辣椒炒肉做法:

主料:青辣椒50克、五花肉100克

輔料:油適量、鹽3g、生薑3g、生抽5ml、料酒2ml、雞精1g步驟:1.五花肉切成寬約2釐米的薄片,辣椒切著切成長約3釐米的段,生薑切絲備用。

2.五花肉加入料酒,生抽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

3.鍋裡倒油燒熱,放入五花肉翻炒,慢慢可以煸出一點油,立刻撈出備用。

4.鍋裡剩餘的底油不要倒掉,放入切好的杭椒翻炒。

5.杭椒斷生,放入炒好的五花肉。

6.調入鹽,雞精。

7.大火翻炒1分鐘即可。

為什麼我醃製的辣椒有一股臭味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做好密封,空氣進去了,辣椒變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按緊要不就是鹽少了

豬肉為什麼炒熟了還有一股生肉味

5樓:幸福的

炒的時候放點料酒、生薑,就可以去除生肉味。

食用豬肉的4大誤區:

1、不宜用熱水浸洗豬肉

把買回來的新鮮豬肉放在熱水中浸洗,這樣做,會使豬肉失去很多營養成分。 豬肉的肌肉組織和脂肪組織內,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可分為肌溶蛋白和肌疑蛋白。肌溶蛋白的凝固點是15℃~16℃,極易溶於水。

當豬肉置於熱水中浸泡的時候,大量的肌溶蛋白就會丟失。同時,在肌溶蛋白裡含有機酸、穀氨酸和穀氨酸鈉鹽等成分,丟失它們會影響豬肉的味道。豬肉不要用熱水浸泡,而應用涼水快速沖洗乾淨。

2、吃瘦肉也應適量

認為吃肥肉會發胖,吃瘦肉既不會發胖又能保證營養的攝入,就大吃瘦肉。事實上,多吃瘦肉未必就好。瘦肉中的蛋氨酸含量較高,蛋氨酸在某種酶的催化下可變為同型半胱氨酸,而同型半胱氨酸過多也會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吃瘦肉要適量,並非多多益善。

3、不要吃豆豬肉

豆豬肉也不能吃。豆豬肉是豬囊蟲寄生在豬體內引起的病致死的豬肉,人如果吃了未煮熟的豆豬肉,囊蟲會在人的小腸中發育為鉤絛蟲。蟲卵在豬腸內孵化成細蟲,再通過腸壁進入血流,到達全身各部,會在肌肉或腦中發育成囊蟲,所以切忌食用豆豬肉。

4、忌食用高溫油炸的鹹肉

鹹肉含硝,油炸油煎後,會產生致癌物質亞硝基砒咯烷。因此食用鹹魚、鹹肉、香腸、火腿等食品時,忌煎炸。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生薑,或者是料酒,甚至用少量白酒都可以去掉

7樓:看史論今

炒的時候放點料酒,生薑,吃辣的話放點辣椒,鹽也放點

8樓:匿名使用者

炒的時候放點料酒、生薑,吃辣的話放點辣椒,鹽也放點,就可以去除生肉味。

去除豬肉異味的方法:

1、 在做菜前先將豬肉放入鍋內加入清水,焯水2〜3分鐘後撈出,把鍋內汙水倒掉。

2、鍋內加入清水,然後將豬肉再放入水中,加入料酒,生抽,桂皮,薑片,八角,料酒等調料煮幾分鐘'撈出。

3、現在可以炒豬肉菜了,這樣做出的豬肉菜沒有異味。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用水煮一會在拿出來切。炒。炒的時候放點生薑去腥的。和辣椒,少量水,醬油。悶煮一會。

從海南買的胡椒粉為什麼有股臭味?

10樓:奔跑中的刀魚

我小時候家裡有種,洗胡椒粒的時候真的很臭很臭,比臭水溝還臭啊。晒乾後也臭,但是磨成粉就不會了,有種辛香味。建議最好別買磨好的粉,很多有摻別的粉,包括超市裡的!

別以為超市的好,沒幾顆胡椒在裡面,全是新增劑。買胡椒粒,要用時再自已磨,或買個石頭磨,自己椿,這個才正宗。現在大概三拾左右一斤吧。

胡椒粒包豬肚正啊。

11樓:牛歡喜

有硫薰過或漂白的胡椒**比較便宜,有明顯的臭味,藥水浸泡原因部分胡椒粒有明顯龜裂紋(像足球外表)

無漂白無明顯臭味的純正海南胡椒粒是淡黃色帶點灰色,漂白過後的胡椒才是慘白色

12樓:龍傲天本人

水池水(固定水泡)白胡椒粒會有臭味,胡椒顏色暗色比多,漂白過的胡椒也有臭味(明顯容易聞到),顆粒比正常胡椒大,顏色比較死白,不自然,好的新胡椒會帶有日晒腥味(有點像豬肚味近聞才容易聞到)這不是臭味!

13樓:環小面

我也在想,能放點啥調料能壓住著臭味,有那位大師傅願意分享一下經驗,謝謝

14樓:亓錦歸丹丹

黑胡椒是胡椒剛成熟時收集晒乾所得,沒有去皮,白胡椒是再長一段時間後收集去皮所得,由於生長時間較黑胡椒長,所以外觀圓潤,好看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胡椒就是有臭味的,磨粉後就不會有了。黑胡椒就沒有臭味,因為沒有用水泡,直接晒乾。超市那些都是加工過的,也就那樣吧,肯定沒有天然的好!需要可以私信我,貨真價實

什麼樣的橡膠會有一股臭味,橡膠為什麼會有臭味

個別合成橡膠合成過程中會有殘留化學物質 才會 有毒,密封一般用的是天然膠,三元專乙丙膠,不會有毒的,屬應該是漚的!淋浴水裡的臭味應該管道里的味道,現在的水管內壁,都是摻雜著大量的劣質pvc,高溫浸泡會析出鹵族化合物和配合劑!天然膠使用的比較多,也有怪味。但既然是口杯用,而你也是從正規渠道買的,那應該...

為什麼衣服洗完晾乾之後會有一股餿味

有時衣服洗完晾乾會有一股酸臭味,用這些方法可以解決 衣服有臭味,說明衣服沒有洗乾淨,並且沒有及時晾晒,附在衣服上的黴菌大量回繁殖,排答出酸性物質,產生異味。有以下幾種處理方法 1 著急穿出去的話,可以用吹風機冷風把衣服吹15分鐘,風可以去除黴味。2 把有異味的衣服放在有水蒸氣的地方,比如剛洗過澡的浴...

腋下有奇怪的味道,為什麼腋下會有一股難聞的味道??大神們幫幫忙

有腋下異味日常生活中應注意以下幾點 1.平時要減少對腋窩 的刺激,少拔腋毛。2.保持清潔,減少過多出汗,常用肥皂或者沐浴露清洗患處。3.做完運動後要洗澡。4.不能穿透氣性差的衣服。5.飲食應清淡,忌食辛辣刺激食物。病情分析 你好,腋臭一般屬於遺傳性疾病,在進入青春期後才會有症狀。對於輕度的可以勤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