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什麼方法清洗最好,用什麼方法清洗鍵盤最好

2022-02-19 21:49:41 字數 6019 閱讀 607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臺式鍵盤嗎?如果是開啟鍵盤用酒精擦拭,但要注意,擦拭完要晾乾才能用。

用什麼方法清洗鍵盤最好

2樓:小賊婆啊

電腦鍵盤分為普通的薄膜鍵盤和機械鍵盤兩種,二者清理方法不相同。

普通薄膜鍵盤(較廉價,一般幾十塊到上百塊之間):

1,翻過鍵盤,背面朝上,拍打清理掉雜物;

2,頑固汙漬和泥汙,用刀片輕輕刮掉;

3,使用吹風機清理掉表面灰塵和較小的雜物;

4,使用乾淨的溼布擦洗油乾淨。

機械鍵盤(**較高,一般三百到上千元):

1,使用拔鍵器,把鍵帽拔掉;

2,使用毛刷,清理掉鍵盤內的灰塵;

3,鍵帽放在乾淨的清水中,倒入適量洗滌劑,輕輕搓洗掉灰塵;

4,鍵帽側著放在平面上,自然晾乾;

5,依次插回機械鍵盤的每個軸上。

3樓:生活妙招世界

鍵盤髒了不用摳下來洗,教你正確清洗方法,不費力洗的乾乾淨淨

用什麼方法清洗鍵盤最好?

4樓:獅子沒張口

我給你說幾種吧。簡單有效。

1. 高壓氣體除塵罐

可以噴出高壓氣體,吹散灰塵。配合吸塵器使用效果更好。

2. 鍵盤清潔膠

請選擇***的,質量不好的便宜貨,特別是粘稠度過低的,很可能黏在縫隙裡掏不出來。請選擇***的,質量不好的便宜貨,特別是粘稠度過低的,很可能黏在縫隙裡掏不出來。

2.5 膠帶

對於沒有清潔膠的,可以用膠帶清理,不過縫隙會略麻煩。

3. kimwipes+甲醇(乙醇,異丙醇等)

角落可以使用尖銳的工具幫助清理

4. kimwipes+香蕉水/丙酮等

用於清除強力汙漬(千年老黑垢等),可能會導致劣質鍵盤溶解,或者油漆溶解,請權衡後慎用。

5. 拆卸清理

對於鍵盤底部的汙漬灰塵,需要取下鍵盤後再用上述方法清理,相對耗時但是清理徹底。對於鍵盤底部的汙漬灰塵,需要取下鍵盤後再用上述方法清理,相對耗時但是清理徹底

5樓:柏含桃

日常生活中,電腦鍵盤的清潔常常被忽視,其實,電腦鍵盤就如同平常接觸的**、馬桶一樣,存留了大量的病菌。 鍵盤上每個按鍵間都有縫隙,容易積灰塵,平時表面可以擦擦,可對旮旯縫縫裡的汙垢細菌往往無能為力,所以,很多人都懶得去管。如果在電腦鍵盤前吃東西掉進渣子或喝飲料不小心灑進去幾滴,時間久了,鍵盤裡的各種汙垢會越積越多,要是用按了鍵盤的手再拿東西吃,細菌則直接進入體內。

特別是膝上型電腦,鍵盤與主體相連,如不注意清潔鍵盤,還會影響電腦的整體效能。 很多人習慣翻過鍵盤從背面拍拍來清理灰塵,但這樣清理根本不徹底,有時用力過大還可能拍壞裡面的零件。 現在市場上已經出現了電腦鍵盤專用刷,刷毛又絨又長,軟硬適中,造型別致,刷頭可深入到鍵盤縫中,表面和內在同時掃到,**根據質量的不同,一般在幾元到十幾元之間,有的電腦專賣店還會隨機贈送,日常清潔鍵盤非常好用。

還有一種專門的透明鍵盤防塵蓋,蓋在鍵盤上既美觀又防塵。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李煒主任介紹,還可以用棉籤蘸取酒精來擦洗鍵盤按鍵,對於難以清潔的縫隙,找一小節細棍,像牙籤就可以,纏上適量吸附力強的布或柔軟的紙,蘸上酒精,能比較容易地把灰塵擦出來。當然,這些只是日常保養,要想更乾淨更安全,隔上幾個月,最好把鍵盤後蓋開啟,取出電路板進行深層清潔,用柔軟的棉籤徹底清潔,不過要儘量小心操作,以免損壞零件,自己沒有把握,可以去電腦商店找專業人士來做。

6樓:愛暴走的大熊貓

電腦鍵盤分為普通的薄膜鍵盤和機械鍵盤兩種,二者清理方法不相同。

普通薄膜鍵盤(較廉價,一般幾十塊到上百塊之間):

1,翻過鍵盤,背面朝上,拍打清理掉雜物;

2,頑固汙漬和泥汙,用刀片輕輕刮掉;

3,使用吹風機清理掉表面灰塵和較小的雜物;

4,使用乾淨的溼布擦洗油乾淨。

機械鍵盤(**較高,一般三百到上千元):

1,使用拔鍵器,把鍵帽拔掉;

2,使用毛刷,清理掉鍵盤內的灰塵;

3,鍵帽放在乾淨的清水中,倒入適量洗滌劑,輕輕搓洗掉灰塵;

4,鍵帽側著放在平面上,自然晾乾;

5,依次插回機械鍵盤的每個軸上。

7樓:生活妙招世界

鍵盤髒了不用摳下來洗,教你正確清洗方法,不費力洗的乾乾淨淨

8樓:固特超聲

可以試試固特超聲的超聲波清洗機,運用超聲波技術和空化效應物理作用,能夠360度全方位無死角的對鍵盤進行清洗,對深穴、細縫、死角等地方也能清洗到位,具有高效潔淨、殺菌消毒的作用,是您身邊的健康衛士。

9樓:哈耶克的黃昏

如果是薄膜鍵盤,可以完全拆開,把電路部分拿開,矽膠按鍵拿開,,然後把上下兩個塑料放到盆子倒上洗衣服盡情的水洗,洗完後晾乾,重新裝好

10樓:星夜月之影

如果是機械鍵盤的話最好就是把鍵帽都拆下來 然後用洗潔精沐浴露這些清洗乾淨 記得晾乾了才裝回去如果是普通鍵盤 建議上某寶買清潔套裝 或者用有粘性的硬一點的紙卡進縫隙裡 把髒東西粘出來

11樓:抹戰回粉

最簡單的還是做好日常保養。 清洗辦法可以是用軟體毛刷清潔後,使用專業吹風或吸塵裝置除去灰塵就行了。 清洗後只要能正常使用就沒有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專業的清潔劑把,不要用水洗!

13樓:還有個人長的美

局詐三條(21) 鍾生 醫術 鴻 象 周克昌 王貨郎 罷龍(22)馮木匠 某甲 衢州三怪 拆樓人 大蠍 司札吏

怎樣清洗鍵盤裡面的灰塵最好?

14樓:崇淑華居邈

你好!正確的鍵盤清洗方法1:把鍵盤面向下

用手在背面拍幾下

然後用毛巾(溼毛巾

不要有水出來)均勻擦洗。方法2:把鍵盤從電腦上拔下來,然後把鍵盤上面的鍵都扣下來,鍵盤上面的鍵

用水泡一下

然後用乾毛巾擦乾

鍵盤用毛巾(溼毛巾

不要有水出來)擦洗,清洗完畢後

再把鍵按上去。注意

一定不要進水(當然

你的要是防水鍵盤

可以隨意清洗)

希望可以幫助樓主

15樓:愛開箱

鍵盤清潔泥可以有效地幫助你把鍵盤清理乾淨,不用再擔心鍵盤髒了~

16樓:賴陽霽刑禮

用手拔開鍵盤上的每個按鍵,都不容易壞,放心拔!那樣保證洗的乾淨,骨灰級!

17樓:景志國敖央

電腦鍵盤的保養方

鍵盤最常見問題就是易積累灰塵,有鍵帽脫落裝上去不穩定、支架斷裂、橡膠冒老化,不慎潑水和太髒需要清理。

鍵帽脫落裝不回去或裝上了也不穩定的情況在使用者很頭疼,下面我來交大家怎麼樣裝鍵冒。

首先,請確保支架已經正確安裝,是否已經牢固,在安裝不正確的支架上強行裝入鍵帽是一定會造成損壞的。

如果支架已經裝好,請注意鍵帽中心部位有一個凸起。確保四個卡榫都已經正確地咬上支架,就可以使用了。

支架斷裂的情況比較麻煩。鍵帽支架是很細小脆弱的部件,一定要小心操作。

如果你的鍵盤很髒需要清理,去買一把不會掉毛的好刷子,用棉布粘點酒精去擦洗鍵盤表面,晾乾後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18樓:盛璞玉賀愫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取下來,放在水龍頭底下衝,衝乾淨以後,晾上幾天,充分晾乾再裝上就可以了。

電腦鍵盤髒了,用什麼辦法清洗呢?

19樓:鳳姐姐

鍵盤是我們最常用的計算機輸入裝置,如果按鍵不靈活.油膩膩的.輕按不起作用.按下彈不起的話,會給你的工作計算機操作帶來很多煩惱。另外,如果按鍵經常不進行清洗的話,它還會成為多種傳染病的傳染源。可見對鍵盤的清洗工作是多麼重要。

可是由於鍵盤按鍵數量較多,結構複雜,很多人都不能正確掌握鍵盤的清洗方法。 1.首先把鍵盤倒置過來,輕輕抖動,這時你會發現從鍵盤鍵與鍵之間的縫隙裡掉出紙屑.頭髮.食物殘渣等等雜物。 2.拿出吸塵器把鍵盤表面的塵土清除掉;再用高壓空氣噴灌將按鍵縫隙的雜物清除出來;鍵盤每個鍵帽的側面,接近鍵帽底部的地方,不太容易清理,這時你可以用棉籤或者纏有棉花的筷子沾一點點清潔劑,順著縫隙的走向,逐一進行擦拭。

注意不要沾太多的清潔劑,也不能沾水清洗。 3.最後拿抹布把鍵盤的塑料外殼,鍵帽表面擦拭一遍。

記得采納啊

如何清洗機械鍵盤最乾淨

20樓:美圖賞

第一步:用拔鍵拔掉所有鍵帽。需要準備工具:

拔鍵器第二步:用硬毛刷清潔軸體部分,如有需要可拍打鍵盤背面。(注:

鍵盤必須***且能禁住拍打,比如德國cherry鍵盤)需要準備工具:硬毛刷

第三步:接一盆水,裡面倒上去汙劑,用刷子用力刷洗鍵帽,直至汙垢去除。需要準備工具:水,水盆,去汙劑,刷子

第四步:用沾上清潔劑的溼布或者溼紙巾用力擦拭鍵盤外殼汙穢處。需要準備工具:水,方巾或溼紙巾,清潔劑等

第五步:待鍵帽於通風處晾乾以後,即可安裝回鍵盤。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

請點右下角「採納答案」。

21樓:du知道君

020202 另一種便是備受遊戲玩家喜愛的機械鍵盤。機械鍵盤的清洗步驟與薄膜鍵盤相似,但是需要更多的細心,因為機械鍵盤十分的怕水,而且機械鍵盤的空格等按鍵的支撐杆可能採用了不同的結構,在拆卸時也需要注意。機械鍵盤清洗020202 鍵帽清洗完之後需要等待其徹底晾乾為止,切莫著急而因小失大。

這裡同樣有一篇十分不錯的機械鍵盤清洗方法,在最後還爆出了編輯的獨家清洗祕籍,操作方法十分暴力簡單。020202 當然清洗鍵盤並不是我們的最終目的,我們的墓地是讓鍵盤更加乾淨,這裡還有一些小技巧。推薦給大家:

020202 第一:在桌子上吃東西可以原諒,但是一定要遠離鍵盤,還有千萬不要趴在鍵盤上睡覺,不僅影響形象,而且頭屑神馬的,最容易掉進去了。020202 第二:

不要虐待鍵盤……020202 不要把個人的情緒發洩在鍵盤上,最常見的是宕機的時候使勁拍打鍵盤,一方面會降低鍵盤的使用壽命,另一方面,會把你手中的汗漬、皮屑拍到鍵盤上。020202 第三:如果需要拆換鍵盤或者鍵帽,沒有把握的情況下,最好請專業人士協助。

22樓:go兔子愛吃草丶

清理機械鍵盤時先把鍵帽和機身的汙垢用手帕抹乾淨後,再用高度稀釋過的酒精進行擦拭可以讓鍵帽保持一段時間不打油,酒精一定要稀釋,不然會腐蝕鍵帽,我用的是達爾優ek835機械鍵盤,鍵帽是abs材質的,清理過後跟新的一樣。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鍵盤分為普通的薄膜鍵盤和機械鍵盤兩種,二者清理方法不相同。普通薄膜鍵盤(較廉價,一般幾十塊到上百塊之間):1,翻過鍵盤,背面朝上,拍打清理掉雜物;2,頑固汙漬和泥汙,用刀片輕輕刮掉;3,使用吹風機清理掉表面灰塵和較小的雜物;4,使用乾淨的溼布擦洗油乾淨。

機械鍵盤(**較高,一般三百到上千元):1,使用拔鍵器,把鍵帽拔掉;2,使用毛刷,清理掉鍵盤內的灰塵;3,鍵帽放在乾淨的清水中,倒入適量洗滌劑,輕輕搓洗掉灰塵;4,鍵帽側著放在平面上,自然晾乾;5,依次插回機械鍵盤的每個軸上。

如何清洗鍵盤 可以更乾淨

24樓:木小木

取來一條軟毛巾浸在水中 隨後取出扭幹(一定要扭幹喲 )再在香皂上抹兩下 記得,不要抹太多的香皂那樣會使得後面的處理顯得拖泥帶水的。用沾過香皂的毛巾去擦拭筆記本的表面、四周以及鍵盤部分。這一處理過程的重點是鍵盤和鍵盤下邊的掌託部分,因為這裡油脂是最多的。

不過在擦拭鍵盤的過程中不要太用力,以免損壞鍵盤。一般這樣要擦拭兩次,以確保已經擦的很乾淨了。然後再拿來另外一條毛巾,同樣浸水後扭幹,然後擦掉殘留在筆記本上的香皂液 整個擦拭過程中要注意幾個要點,一個是要注意筆記本那些結合處和有按鈕的部分,不要讓香皂進到縫隙中。

再一點就是在擦拭過程中一些與機器內部的接壤部分(例如cpu散熱口)儘量不要用溼毛巾去擦。如果那些地方你覺得實在是太髒的話,可以用小號軟毛刷將灰塵掃出來 如果錢多的話 不少大商場或超市中,在洗滌用品櫃檯都要銷售一些專門用來清洗電子裝置的清洗劑。一般**在80元到120元左右,再加個 3m魔布 不錯的

用什麼樣的方法開核桃最好,用什麼樣的方法開核桃最好

方法還是挺多的拉 你可以先把核桃晒晒 再沿著邊慢慢地敲開 力度要適當 或者先把核桃放在蒸屜內蒸上三五分鐘,取出即放入冷水中浸泡三分鐘 撈出來用錘子在核桃四周輕輕敲打,破殼後就能取出完整桃仁!還有怕麻煩的就可以用核桃夾一夾就開了,超市裡有買的 開核桃方法如下 用硬東西砸核桃。比較家裡常用的鎖頭等可以用...

最好的解壓方法是什麼,有什麼最好的解壓方法?

別想太多,每件事都會有它該有結局 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 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你就會忘掉煩惱。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緩解壓力的方法 1.回家後先大聲吼 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 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2...

降血壓什麼方法最好,降血壓最好的方法有什麼?

快步走快速走路的高血壓患者的血壓會降低8 6毫米汞柱。鍛鍊可以幫助心臟更有效地使用氧氣。試著增加走路的速度或距離。深呼吸緩慢地呼吸或沉思練習,如氣功 瑜伽和太極可以降低應激激素,而應激激素會使血壓升高。早晚試著深呼吸五分鐘。吃富含鉀的食物 富含鉀的食物是降血壓的重要部分,每天攝入2000到4000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