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神經抽搐該怎麼辦,面部神經痙攣怎麼治

2022-02-19 16:45:52 字數 5179 閱讀 6010

1樓:納喇海融答敬

可能是三叉神經的問題,最好看神經科.不要看牙醫.

三叉神經痛是三叉神經分佈區(即面部)短暫的反**作性劇痛。以一側面頰、上下頜及舌部最常見。表現為歷時短暫的電擊樣,刀割樣或撕裂樣劇痛,每次數秒或1--2分鐘,突發突止,通常無預兆,間歇期完全正常。

嚴重者晝夜發作,夜不成眠或睡後痛醒。洗臉、刷牙、咀嚼、哈欠和講話可誘發疼痛,以至患者不敢洗臉、進食,表現面色憔悴和情緒低落。在臨床多見於老年人,女性較多。

病程可呈週期性,每次發作期為數日、數週或數月,緩解期為數日至數年。病程越長,發作越頻繁嚴重,很少自愈。

三叉神經痛分原發性和繼發性。繼發性三叉神經痛表現與原發性相似,但常合併其他症狀和體症如耳鳴、耳聾、面部麻木、頭痛,常見於橋腦小腦腳腫瘤如膽脂瘤、聽神經瘤等以及一些顱底腫瘤。所以在**之前應該到醫院確診決定**方案。

繼發性的要先消除誘發因素積極**原發病。原發性三叉神經痛**:1、首選藥物**,抗癲癇藥物有效。

卡馬西平常為首選有效率約70%,孕婦忌用。氯苯氨丁酸,維生素b12,派咪清也可應用。2、封閉**:

服藥物無效者用無水酒精、甘油封閉三叉神經分支或半月神經節,使之發生變性,注射區面部感覺缺失,但可獲得止痛效果。3、經皮半月神經節射頻電凝**---經ct導向將射頻電極針經皮插入半月神經節,通電加熱至65℃--75℃,維持1分鐘。療效達90%以上。

但可出現面部感覺異常、角膜炎、咀嚼無力、複視和帶狀皰疹等症狀。長期隨診**率為21%--28%,重複應用仍有效。4、手術**:

傳統方法是三叉神經感覺根部分切斷術,手術暴露腦橋三叉神經感覺根部分切斷術,止痛效果為目前首選。5、近年來推崇微血管減壓術。г-刀和x-刀**也有效。

2樓:匿名使用者

面肌痙攣又稱面肌抽搐、半面痙攣,是指一側面部陣發性、不自主、不規則的肌肉抽搐,無神經系統損害的其他陽性體徵。**不清楚。

發病以中年女性為多,起病常為下眼瞼的輪匝肌陣發性輕微抽搐,以後逐漸向一一側面部擴充套件,以口角肌肉抽搐最明顯。抽搐程度不一,在緊張、情緒激動或疲勞時抽搐加重,安靜或睡眠時消失。少數嚴重者,

面肌抽搐可累及整個一側面肌。抽搐多限於一側,雙側者甚罕見。

本病是慢性進行性發展,一般不自發緩解,部分患者在晚期出現患側面肌癱瘓和萎縮,抽搐也停止。病程初期,面肌抽搐僅限於眼輪匝肌時,應與功能性眼瞼肌痙攣鑑別,後者不向下面部擴充套件,且常為雙側性。當面肌抽搐伴有其他顱神經損害,或肢體功能障礙,或件有肢體不自主動作時,應考慮顱內病變,需去醫院診治。

面肌痙攣主要採用藥物**,可選用苯妥英鈉、利眠寧、安定、魯米那等。並配合理療。輕症患者經**後症狀可略有減輕。重症者,藥物**無效時,可採用面神經封閉式手術**。

面部神經痙攣怎麼治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面肌痙攣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隨著人們生活節奏的加快,鶴壁面肌痙攣的人也越來越多。面肌痙攣根據**不同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一、原發性面肌痙攣:是面神經受小腦下後動脈或者下前動脈的長期壓迫,致使面神經髓鞘受損,神經纖維興奮後使得面部肌肉瞬間收縮舒張兒出現痙攣症狀!這是比較常見的!

二、繼發性面肌痙攣:是面癱時面神經受損後,神經纖維在再生過程中不受神經內膜的束縛而植入其他神經或肌肉,導致嘴角不時的抽動的症狀!這個一般患者都感覺不到,幾乎沒什麼影響!

三、腫瘤炎症壓迫性痙攣:大腦皮質到面神經分支末梢的通道中,中耳乳突炎症或者小腦角腫瘤也會導致面肌痙攣的出現,這種機率非常的低!

常見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口服藥物,常見的有苯妥英鈉、卡馬西平、地西泮苯巴比妥、苯海索,對於特別輕微的面肌痙攣有一定效果,但是不能**!

2、肉毒素注射,優點是見效快,缺點是藥物不能持續有效,會根據注射次數而減退!

3、手術**,這也是目前唯一可以**面肌痙攣的方法,但是**率也不是100%!

手術**肯定是有風險的,關於費用的話是有地區差異的,您可以具體諮詢以下當地的三家醫院!我是鶴壁陳氏面癱,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4樓:icecold灬

回答面部痙攣的常見**方法如下:

1、區域性注射肉毒素:肉毒素可以使肌肉發生一定時間的麻痺,不再有痙攣的情況發生;

2、藥物**:常用**面肌痙攣的藥物,如卡馬西平、安坦類藥物,以及氯硝西泮等。卡馬西平可能會有白細胞減少、共濟失調、眩暈等***,氯硝西泮可能會導致白天睏倦。

安坦類藥物,即苯海索片,對於年紀較大的患者可能會對認知、記憶力造成影響。

對於面肌痙攣,有條件的情況下可首選區域性注射肉毒素,根據痙攣部位給予區域性肉毒素注射,可以更好減輕面肌痙攣。面肌痙攣的發生可能與面神經走行過程中受到周圍血管壓迫有關,導致面肌在短時間內出現陣發性收縮和抽搐,並且在情緒緊張的情況下會加重,在睡眠時消失。

更多2條

5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面部痙攣是面神經內科常見的症狀。有的病人僅表現為眼部周圍肌肉痙攣,表現為不自主地眨眼,嚴重的病人會眼睛睜不開,有的病人表現為眼角、口角部的抽搐間斷出現。都屬於不同形式的面部痙攣,屬於面神經或者面部肌肉受損引起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

通過中醫,面部神經痙攣可以恢復好。

6樓:錢為明中醫專家

你好,面部神經痙攣可以通過「活絡修復」在中醫辯證論治的基礎上,通過調動人體的經絡,達到扶正、行氣活血、通絡驅痺的作用,從而使神經細胞活躍、加快血液迴圈、提高免疫機能,促進對神經細胞組織的修復、調節神經系統功能、修復受損神經,初步控制病情,讓患者的症狀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並達到逐漸好轉的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面部痙攣其實就是面肌痙攣,可以通過在中醫辯證論治的基礎上,通過調動人體的經絡,達到扶正、行氣活血、通絡驅痺的作用,從而使神經細胞活躍、加快血液迴圈、提高免疫機能,促進對神經細胞組織的修復、調節神經系統功能、修復受損神經,初步控制病情,讓患者的症狀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並達到逐漸好轉的目的。

8樓:中醫國粹

你這種情況的病人也有過,鍼灸沒有效果的,其實是鍼灸沒有扎對,或者錯過最佳**時期,你其實可以試試中醫活絡修復,修復受損神經,讓面肌痙攣好起來。

9樓:道法自然

可以找中醫看看,中醫在醫治這類疾病是比較擅長的

10樓:暢談瀋陽面神經那些事

你好,面肌痙攣又稱面肌抽搐,是指一側面部肌肉發作性的不自主抽動。其**為面神經根近腦幹段受異常血管壓迫,較少繼發於小腦腦橋角腫瘤、血管瘤、面神經炎後或不明**。

像你這種情況一般是保守**,口服藥物配合穴位注射**,效果不理想者可手術**。

目前**面肌痙攣的方法很多其中手術**就有好幾種,其中顯微血管減壓術效果較好,手術傷害大有一定的風險,而且**費用很昂貴,不是我們的首選。

面部抽搐怎麼**?

11樓:icecold灬

回答面部痙攣的常見**方法如下:

1、區域性注射肉毒素:肉毒素可以使肌肉發生一定時間的麻痺,不再有痙攣的情況發生;

2、藥物**:常用**面肌痙攣的藥物,如卡馬西平、安坦類藥物,以及氯硝西泮等。卡馬西平可能會有白細胞減少、共濟失調、眩暈等***,氯硝西泮可能會導致白天睏倦。

安坦類藥物,即苯海索片,對於年紀較大的患者可能會對認知、記憶力造成影響。

對於面肌痙攣,有條件的情況下可首選區域性注射肉毒素,根據痙攣部位給予區域性肉毒素注射,可以更好減輕面肌痙攣。面肌痙攣的發生可能與面神經走行過程中受到周圍血管壓迫有關,導致面肌在短時間內出現陣發性收縮和抽搐,並且在情緒緊張的情況下會加重,在睡眠時消失。

更多2條

12樓:m79星空

面神經痙攣俗稱面肌痙攣。初期的可考慮內科藥物進行**,苯妥英鈉或卡馬西平等藥對一些輕型患者可能有效。但藥物作用有限,想要徹底**面肌痙攣還是需要手術**。

黃河中心醫院特邀專家陳國強教授採用顯微血管減壓術來**面肌痙攣。微血管減壓術,這是是醫學界公認的**面肌痙攣的方法,該手術技術成熟,操作簡單,風險很小,效果很好且立竿見影。

13樓:

面肌痙攣的**首先選用藥物**,藥物**:卡馬西平,苯妥英鈉,巴氯芬及各種鎮靜安定類藥物,如苯巴比妥等,對少數病人可減輕症狀,與三叉神經痛不同,這些藥物對面肌痙攣的療效不佳。但是由於藥物**效果不佳,目前微血管減壓手術是主要的**方法。

微血管減壓術:適應證:①藥物**無效者;②ct和(或)mri不能除外繼發性面肌痙攣;③排除bell面肌麻痺或面神經外傷後的面肌痙攣。

14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面部抽搐你可以去看神經內科。採用藥物、按摩、理療、鍼灸等方法促進炎症消退、水腫減輕以及神經功能恢復。

15樓:景芸應皓潔

鍼灸比較理想~如果你願意吃藥~你就試一試吧~

不要超過一個月~不然就超過最佳**時間了~

16樓:楊以寧醫生

面部肌肉痙攣是指面部肌肉不自主的、陣發性的抽動,我們在診室稱這個症狀為面肌痙攣,活絡修復可以在中醫辯證論治的基礎上,通過調動人體的經絡,達到扶正、行氣活血、通絡驅痺的作用,從而使神經細胞活躍、加快血液迴圈、提高免疫機能,促進對神經細胞組織的修復、調節神經系統功能、修復受損神經,初步控制病情,讓患者的症狀基本得到有效控制,並達到逐漸好轉的目的。

17樓:

面部痙攣也稱半側面肌痙攣或面肌痙攣,目前的**方法有多種,一般性物理** 如鍼灸、理療、按摩等;卡馬西平等藥物**;肉毒素** 有效期約3個月,反覆注射會導致面癱;面神經注藥 如山莨菪鹼、鹽酸奎寧、地西泮、vitb12 等。這些方法或難以獲得長期療效,或反覆使用後容易產生眼瞼下垂、面癱、肌萎縮、角膜炎、表情呆板、面部變形等併發症,均非理想**手段。目前以面神經微血管減壓術為最佳**策略,術後患者可長期**,併發症發生率低,效果良好。

18樓:

通補鎮痙湯不知道你聽過沒有

面部抽搐怎麼辦呢?如何判斷?

19樓:海底月蔚蔚

臉部抽搐的原因有常見的癲癇,單純的部分性發作,臉部抽搐而不伴有其他表現。另外,面肌痙攣也會造成臉部抽搐。如果是癲癇,建議到神經科門診或者做腦電圖,檢查有無腦顱內大腦神經異常放電。

如果是面肌痙攣,原因很多,比如老人動脈硬化造成動脈擴張、壓迫面神經,動脈瘤壓迫面神經,或者有過面神經麻痺,常見面癱造成的面神經脫髓鞘改變,橋小腦角腫瘤佔位造成壓迫面神經。所以面部抽搐的處理要區分原因,如果是動脈血管壓迫面神經引起的,可進行手術**,讓神經與血管分開。如果是面神經炎造成的面神經麻痺,可嘗試先用藥物**,比如卡馬西平、營養神經藥物。

牙齒神經外露該怎麼辦,牙神經外露怎麼辦

諮詢牙齒露神經了就需要進行根管 根管 就是殺神經 因為牙齒露神經以後,牙髓會出現感染 發炎的狀態,只有把感染 發炎的牙神經清理乾淨以後,才能徹底緩解患者的疼痛。根管 就是開髓,清理牙齒根管內的牙髓進行根管預備,之後進行封藥消毒,感染控制住以後再進行根管充填,最後再根據牙體缺損面積大小,進行必要的充填...

面部顴骨處痠疼該怎麼辦

按摩.作臉部美容操 下面介紹的7種柔軟操,是專為臉部及頭皮設計的,它們町以幫助你鬆弛這些部位的肌肉,並使你在初見頭痛的徵兆時,採取控制行動。揚眉 同時將兩邊的眉毛抬起,再放下。眯眼 快速地眯上雙眼,再放鬆。接著,用力眯右眼,放鬆。接著,眯左眼,放鬆。皺眉 用力地擠眉,放鬆。張嘴 慢慢地將嘴巴張到最開...

夏季面部出油怎麼辦

一 每天清潔 時,在出油的部位多洗一次,在出油的地方,三天可以用磨砂膏進行一次深層清潔,去除角質 二 定期給予肌膚大掃除 敷臉,在敷臉的時候一定要分割槽做 t字部位用清爽的 乾燥部位用保溼 營養 三 在日常保養時,要加強保溼工作,不要塗油膩的保養品。四 乾燥的部分要著重保溼,用熱敷促進新陳代謝,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