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高中鐵一一中之間的水平相差多少

2022-02-19 10:19:56 字數 3539 閱讀 7225

1樓:手機使用者

在過去以及將來的很長的時間裡,柳高最好,鐵一次之,一中再次之(三者中最差)。不過,今年,鐵一的高考一本率高於柳高(就今年而已)。

從整體上看,柳高師資力量、各項硬體裝置最好,教學環境較寬鬆(或曰自由全面發展);鐵一由於招生的整體水平略次於柳高,故其採用高壓教學的方法來提高學生的成績,各項都管得很嚴(不怕受苦的同學可來鐵一訓練3年);一中只是屬於市重點,一般是中等偏上的學生去的,各方面都比不上前兩者。

從校園環靜看,柳高最大最漂亮(自己去查**吧),鐵一小而顯得擁擠(不過樹到是挺多的),一中就是普通高中該有的樣子。如果要住宿,柳高條件最好,一般是6或8人一間宿舍,且宿舍多,不擔心沒機會住宿。鐵一的還行,但每個宿舍人很多,10個左右(或者以上),且只有外地的才有機會住。

一中住宿條件差且宿舍很少,一般人基本上沒有機會住。

從課餘活動看,柳高的活動最多,社團活動、班級活動、年級活動、校活動非常多,課餘生活豐富多彩,以至於鐵一認為柳高的根本沒有心思在學,但這樣有利於學生提高活動能力,自主全面發展,為以後進入大學、社會奠定基礎,屬於素質教育。鐵一的就非常少,因為他們要「全心全意學習為高考」,除了校運會外,基本上沒什麼玩的機會(這就是典型的應試教育)。一中的還行,跟柳高差不多,不過沒有柳高辦得好。

說這麼多,其實就是一個結論:柳高好於鐵一,鐵一好於一中。有能力的話,儘量去柳高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在鐵一讀高二,柳州鐵一中是廣西重點高中,在柳高新校園沒建起來之前另外,我校的cosplay(動漫社)在市裡同類學校中水平不錯,喜歡動漫的學弟妹

柳鐵一中為什麼比柳州高中厲害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招生少,管人比柳高嚴,已經有超越柳高的趨勢,尖子生選擇去鐵一的較多。

4樓:在菽莊花園張望的棕鯊

這是誰說的 每個學校都有每個學校的優勢 誰能說誰比誰厲害哪個學校出了什麼狀元啊 與你有什麼關係呢 那又不是你重要的事你能在這個學校好好學習 如果你能管得住自己 就去柳高吧 有很大的地方 有很多小動物

聽說最近還引進了孔雀⊙﹏⊙b汗

如果你覺得自控能力差的 去鐵一吧 沒手機 沒自由 沒戀愛說了這麼多 求給分

2023年,柳州市的高中排名

5樓:一條酸菜魚

1、柳州

鐵路第一中學

柳州鐵路第一中學坐落在柳州市城站路竹鵝溪畔,是一所全日制高完中,也是全國鐵路系統重點中學。學校建立於2023年12月8日,於2023年更名為柳鐵一中。2023年被廣西教育廳確定為全區首批示範性普通高中。

2、柳州鐵路第二中學

柳州市鐵二中學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是廣西首批示範性普通高中、廣西首批特色高中和全國中小學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學校。柳州市鐵二中學建立於2023年,2023年成為廣西首批一星級特色高階中學。

3、柳州市第一中學

柳州市第一中學坐落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學校是首批自治區示範性普通高階中學、廣西普通高中課程改革樣本學校、柳州市重點中學。

學校建於2023年,始稱柳江縣中河南分校;2023年4月,正式命名為柳江縣第二初級中學;2023年改稱柳州市第二初級中學;2023年秋季,更名為柳州市第一中學;2023年易名為龍潭中學;2023年複稱柳州市第一中學。

4、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高階中學

廣西柳州高階中學,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前身為始建於2023年(光緒三十三年)的柳州府官立中學堂,後歷經「柳州八縣合立中學校」、 「省立第四中學」、「省立柳州初級中學」、「柳州中學」等時期,2023年定名為「柳州高階中學」。

柳州高中先後被確定為「廣西首批重點中學」、「廣西首批示範性普通高中」、「全國科技創新人才培養實驗學校」、「首批中國百強中學」、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首批「中學校長實名推薦制」學校。

5、廣西柳江中學

柳江中學是廣西壯族自治區第二批示範性普通高中,建立於2023年。校園面積116550㎡,現有60個高中教學班的規模。學校地處柳江區拉堡鎮中心,由於經濟的快速發展和撤縣劃區,已成為柳江區。

6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高中,柳鐵一中,柳州市一中,柳州市二中 排名分先後。

7樓:day空心殤

投檔的大螢幕會按序排名

柳高的成績環境都很不錯,鐵一成績也不錯,就是硬體不如柳高,市一中非常小,幾乎四面環山,但是有一個挺豪華的體育館……不過這些可能都沒啥用,因為柳高鐵一好像都要擴招,而且柳州市大部分高中都會搬到一個現如今比較偏僻的地方(如:市二中最早搬去,據小道訊息一個月只能放一兩天的假),所以能考儘量考柳高,學習氛圍不錯,而且柳高以自主學習為主,老師給予的壓力會小很多,需要你有自控能力,而且樓高好像不用搬……

8樓:匿名使用者

柳高,鐵一,一中,二中,民高,四十中,三中,六中,九中。

柳州高中好還是柳鐵一中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兩所學校的教學質量都差不多,只是六高的校園是新的,比較漂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柳鐵一中!

我瞞多朋友在乃讀!

高考都考得不錯的!

都上本科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柳高,老牌重點高中,鐵一這兩年高考倒還不錯,只是柳高這麼多年積累下來的優勢不是那麼容易打破的

12樓:將秀雲伯壬

兩所都是柳州最好的高中,學校是一個大環境,各有所長,如果實在需要比較,不如從上學便利成都,家長接送等方面考慮。學校只要校風好,配合自己努力及自我約束,都會有好成績的!

柳州高階中學和柳州地區民族高階中學有什麼區別??這兩個學校對比柳州鐵路一中,哪個學校更好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柳州高中、柳鐵一中和柳州地區民族高中都是廣西區重點中學柳州高中和柳鐵一中現歸柳州市教育局管轄,柳州地區民族高中現在由來賓市教育局管轄,柳州地區民族高中有兩個校區,一個是在柳州市的柳州地區民族高中,還有一個是在來賓市的來賓高中,兩校實行「一體化」管理。

柳州高中是柳州市高中中教育資源最豐富的高中,學校軟硬體是柳州市之最,在廣西也屬於先進水平

柳鐵一中在軟硬體方面在柳州僅次於柳高

柳州地區民族高中對周邊縣份的少數民族有照顧,招收少數民族學生比較多,在教學水平上與柳高、鐵一中應該處於同一水平,在硬體上來賓校區也與柳高基本處在同一個水平

這三個學校裡面最好的應該就是柳高

柳州好點的高中除了柳高和鐵一中,再是什麼 5

14樓:匿名使用者

柳高、鐵一中、地區高中、一中、四十中、二中、鐵二中、三中、九中、六中、女子實驗高中

偏文的:鐵一中、一中,可以學理,高一不分文理的,到時再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去好的就不要選差的,柳高,鐵一都可以,地高你要能進去也不錯,本人不瞭解一中,偏文偏理只是這麼說而已,還要看教學水平啊,學校風氣啊,不是他偏文他的文就一定很厲害,

16樓:匿名使用者

鐵一的子弟學校咯...

在鄭州一中和鄭州外國語學校都是高中部之間怎樣選擇

據說全國bai 要逐漸的取消du保送資格 就來外語吧 我也是外語的,有親身體會 絕對物有所值 外語的理科並不像外面說得那麼差 我就是理科生 既然成績不錯就去外語吧!外語每年都有將近200人的保送上大學的名額而一中只有不到20個吧!還是外語好一點!我是抄07屆外語的,來我們學校bai吧!我們班保送了1...

高中必修一物理問題,關於高中物理必修一中的幾個問題

1 任何一條通道的長度l都滿足函式l 2r sin 由於小球做初速度為零的勻加速運動,所以 s 1 2 a t t,t 2s a,s l 2r sin a g sin 所以t 4r g t 2 r g 2 可以將列車的運動看成有北極到地心的勻加速直線運動,地心到南極看做是前一過程的逆運動,則總時間t...

怎麼去廣州一中的高中部啊

從師大後門站走約440米到師大暨大站3坐549路 坐19站 到大坦沙 市1中 總站下.走約140米到廣州市第一中學高中部 從師大後門站走約200米到五山路口站2坐234路 坐4站 到動物園南門站1轉乘549路 坐16站 到大坦沙 市1中 總站下.走約140米到廣州市第一中學高中部 從師大後門站走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