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會導致死亡嗎,中風會突然死亡嗎

2022-02-18 21:59:06 字數 3625 閱讀 2745

1樓:思念浪漫的歌

中風嚴重的話是會導致死亡的,如果能夠度過腦水腫期,存活的機會還是比較大的,但是以後出現的後遺症還是比較大的,偏癱,生活不能自理的可能性比較大,需要住院積極**,度過危險期後,可以回家或去護理院進行**期**。

2樓:

中風會死。如果中風發生在延髓,即呼吸、迴圈的中樞,患者可以出現突然死亡。如果中風發生在腦幹,而且梗塞、出血的量比較大,水腫比較明顯,患者會出現腦疝,也會死亡。

如果中風發生在大腦半球,缺血性卒中腦梗死的面積比較大,腦水腫的時候也會形成腦疝,使腦幹向下擠壓,出現呼吸、迴圈的停止,也會死亡。如果出血量比較大、破入腦室,影響腦脊液迴圈,形成腦積水,患者也會死亡。所以,中風是會死的,與發生的部位、中風的嚴重性有直接的相關性。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及時得到**才行

中風會突然死亡嗎

4樓:

有可能,但不是百分之一百

5樓:廣西健康相伴行

專家說:「中風」患者,可能出現這4種病發症,嚴重的會死亡!

中風後會死嗎

6樓:答疑解惑

中風也叫腦卒中。分為兩種型別:缺血性腦卒中和出血性腦卒中。

中風是學對急性腦血管疾病的統稱。它是以猝然昏倒,不人事,伴發口角歪斜、語言不利而出現半身不遂為主要症狀的一類疾病。那麼讀者可能會有這樣的疑問,腦中風會死嗎?

腦中風有什麼危害?

腦中風有發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殘率高、**率高以及併發症多的特點,所以醫學界把它同冠心病(冠狀動脈性心臟病)、癌症並列為威脅人類健康的三大疾病之一。我國每年新發卒中病例約250萬例。由於致殘率高,卒中存活者中約3/4喪失勞動能力,其中重度致殘者約佔40%。

一般症狀較為平緩,絕大多數病人意識,僅僅表現為言語困難、肢體麻木等,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導致患者延誤就醫,中風分為缺血性和出血性兩大類,由血管阻塞引起缺血性腦中風又稱腦梗塞,佔中風的70%-80%。在腦血管病猝死事件中,腦梗塞佔80%。忽然發生腦梗塞,會使患者致死、致殘。

腦中風的危害已經得到了全世界的廣泛關注,那麼到底腦中風有什麼危害呢?

腦中風的危害

腦中風疾病的危害主要來自於其後遺症的危害,以半身不遂,偏廢不用,患側僵硬攣拘或痿軟無力為主症,可伴有口舌歪斜、語言不利或不語,多有卒僕無知、眩暈、頭痛史。肢體關節、肌肉、筋骨疼痛、沉重、麻木,關節腫大屈伸不利,病變位置不對稱,可上肢,可下肢,可單側,可雙側。這些都是腦中風後遺症的危害。

上文是對「腦中風會死嗎?」的介紹。患者在發現自身疾病和**的同時應該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太多的心裡負擔,做到早預防、早發現、早**,才是維護健康之本

7樓:王一針鍼灸

腦中風是人類健康的第一殺手,在我國每12秒就有一位新發患者,每21秒就有一人死於腦中風。腦中風已經成為我國第一大致殘率和致死率疾病。腦中風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很多人的思想觀念裡,覺得只有老年人才會患腦中風,王金頂臨床資料顯示,不少年輕人也患了腦中風,而且人數在逐漸的增加,主要原因是飲食不健康(食鹽過多,口味過重,喜食葷腥、多應酬),不良的生活習慣(長期疲勞、吸菸、飲酒無度。

長期缺乏體育鍛煉。生活壓力大,工作緊張,情緒變動。某些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也會導致中風發生。

8樓:式雷酌

腦中風有發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殘率高、**率高以及併發症多的特點,所以醫學界把它同冠心病(冠狀動脈性心臟病)、癌症並列為威脅人類健康的三大疾病之一。我國每年新發卒中病例約250萬例。由於致殘率高,卒中存活者中約3/4喪失勞動能力,其中重度致殘者約佔40%。

一般症狀較為平緩,絕大多數病人意識,僅僅表現為言語困難、肢體麻木等,這也在一定程度上導致患者延誤就醫,中風分為缺血性和出血性兩大類,由血管阻塞引起缺血性腦中風又稱腦梗塞,佔中風的70%-80%。在腦血管病猝死事件中,腦梗塞佔80%。忽然發生腦梗塞,會使患者致死、致殘。

9樓:優廣孫

中風是中醫病名,有外風和內風之分,外風因感受外邪(風邪)所致,在《傷寒論》名曰中風(亦稱桂枝湯證);內風屬內傷病證,又稱腦卒中,卒中等。現代一般稱中風,多指內傷病證的類中風,多因氣血逆亂、腦脈痺阻或血溢於腦所致。現代中醫是**中風的最好選擇,可以有效**緩解中風症狀,亦儘早**。

80歲老人腦中風會不會死亡?

10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不好的確會導致死亡,但如果用藥正確,調理得當,基本上是會好起來的。

一般中風都會出現身體麻木,耳聾,不能言語,或言語不正常,智力倒退,眼睛模糊等症狀。

**可服用中藥,配合每天燒艾火以及鍼灸,基本半個月就能恢復正常。

但一般的醫院都是以打點滴為主,其實那是些無益也無害的藥品,如果你家的這位老人進了醫院受到主打點滴的待遇,就建議你打聽一下你們那附近有沒有專門醫治中風的醫院。有些醫院也有鍼灸,但請你觀察一下那些針,下針是否過短,我親戚被醫治時,一般是1.5釐米-3釐米,有的醫院只是把針扎進去3到5毫米就了事。

ps:如果問者家住廣東陽江,那就推薦你去陽江市江城區沿江西60號,我外婆是在那治好過。若是家住其他城市,那我建議你在你住所附近找個有中風專門**區,比較有名的醫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很難說,中風年紀越大,危險性也會上升。中風救治及時,梗塞灶控制住了,那就危險行降低,病情比較平穩。但中風後併發腦出血,情況就會很危急。

病情平穩之後,肢體偏癱大多數人都會慢慢好轉,但這要看患者脾氣是否好,一般保持心情舒暢對病情的回覆很有幫助;另外還要看病人是否配合**,積極做**。

中風竟然能死亡!中風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2樓:喵星人敘事

高血壓:這個情況很多人都瞭解,血壓高的時候比較容易讓血管破裂,然後容易造成出血性中風,這種情況來的比較突然,如果是腦部出血則影響到大腦功能。

不良生活習慣:經常抽菸喝酒,熬夜,這些都可以增加中風概率,同時不良的飲食也會間接增加中風概率,這時候一定要注意飲食中不能過鹹、過油膩。

高血脂:高血脂指體內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過高,高血脂過高可能會引起一些嚴重危害人體的疾病,比如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當血管出現動脈硬化的時候,血管的承受能力有限,這時候身體也容易出現中風情況。

相比而言中風的致死率並不大,不過卻很容易產生腦功能障礙,這時候會導致一個人出現殘疾情況。

不管如何,預防中風非常重要,平時一定要注意血壓情況,飲食不要太鹹,同時要養成規律作息的習慣,如果發生中風情況,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及時**,那麼預後效果會比較明顯。

13樓:養生之道網

中風的原因主要有動脈粥樣硬化導致的缺血性腦中風和高血壓腦出血導致的出血性腦中風。

14樓:時尚西施

一種是腦血管破裂,另外一種是腦血管阻塞和痙攣。按古代醫家來講,所謂的中風實際上就是身體內在的火氣上湧,導致上焦的氣紊亂,然後導致疾病。

15樓:介天睿

中風的原因很多,不過主要原因是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不良生活習慣所引起的,中風是一種對人體危害性比較大的疾病,如果發生腦梗性中風,那麼可以讓人死亡。

16樓:追夢青春無悔

中風即腦卒中。腦卒中的**複雜多樣,如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不良的生活習慣、超重與肥胖都是引發腦卒中的**

高血壓會引起中風嗎,高血壓會導致腦中風嗎?

高血壓患者不是絕對會中風,但中風患者中相當一部分是高血壓。也就是高血壓是中風的其中一個 高血壓是終身疾病,要控制在正常範圍內。中風的其他原因有糖尿病,高血脂,腦供血不足,腦動脈硬化等。中風患者中大部分人是高血壓引起中風的 高血壓吧,本來就是腦中風的引子!高血壓很容易引起中風,要預防。單純的高血壓容易...

靜脈曲張能死嗎,靜脈曲張會導致死亡嗎?

靜脈曲張是因為血管堵塞,血液不流通造成的,長期堵塞不 它會形成血栓,最嚴重時血栓在血管裡可能會隨著血液流動,當血栓歲血液流入肺部了就會形成肺栓塞,肺栓塞就面臨著死亡了。所以靜脈曲張要及時的 靜脈曲張襪只能是輔助 輕微的靜脈曲張。要達到 根本就不可能。你的情況現在是輕微的靜脈曲張 用 脈活 吧 中藥製...

哮喘會導致死亡嗎,哮喘會使人死亡嗎 在什麼情況下會引起死亡

哮喘是會導致你呼吸困難的。你可能會說,沒事,我帶著藥呢!如果我感覺有點呼吸困難的時候,就噴噴我的神藥,很快就呼吸順暢了。如果你這麼認識哮喘,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這個傢伙搞的壞事可不止這些呢,下面我就給你列舉一下哮喘的五宗罪吧!第一宗罪,肺部感染。當哮喘發作時,雖然不一定每次都將你的氣管鎖死,但是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