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寫關於錢學森的觀後感,幫我寫一個關於錢學森的觀後感

2022-02-18 15:24:50 字數 4822 閱讀 7524

1樓:匿名使用者

"回到我的祖國,我做什麼都可以,如果我想,我可以去種蘋果。"

導演張建亞在電影裡將錢學森的愛國情深或明或隱表現得淋漓盡致,不管你發現還是沒發現。他的一詞一句,他的一舉一行,甚至連他眉毛的一顰一蹙都可以看出他對祖國的憂思,對祖國的拳拳的的赤子之心。電影追溯到錢學森與夫人蔣英結為連理後飛往美國發生的一系列故事,主要描述了錢學森歸國時受到美方的各種阻撓,他在新中國領導人的幫助下回到祖國,以及他在當時國家在航空事業一空二白領導一幫有幹勁的科研人員全身心地投入對導彈原子彈的研發。

作為馮.卡門的得意門生,當時錢學森在美國在航空工程理論方面已經有一定的造詣,這不得不讓人佩服他的聰明智慧。由於對航空方面所做的貢獻,美方給予他一家優越的生活條件當然不在話下。

吃穿不用愁外,所接觸的都是一些上流社會高階領導型人物。可是當他提出想回國祖國時,美方卻一直阻撓。先是拘禁,再是搜查行李筆記文稿,最後是4年監視。

"雖不能至,然心嚮往之"雖然錢學森人在美國,然而他心向往的一直是那片熱土,那片他期待的能種出"蘋果"的土地。

"我們來到美國的目的不就是為了有一天能學成歸國,報效祖國嗎?"這句他對好友所說的話一直在我腦海縈繞。可見錢學森在美國求學期間一直沒有改變他的目標,堅定,不渝。

或許這就是他不向美國屈服的力量,跟隨著他那顆心。

影片另一大亮點就是錢學森與其夫人蔣英之間那段相濡以沫的愛情。蔣英放棄了當時正處於上升期的歌唱事業,跟隨錢學森飛往美國。在他身邊為他打理好生活一切瑣事,照顧培養好子女。

在錢學森事業高峰期與他一起共享幸福快樂;在被美方監視時,蔣英在他背後一直默默支援著他,共度那段煎熬的歲月。當然影響是相互的,錢學森在夫人的影響下,愛上了**。你在哪兒,我就在哪兒。

蔣英一直陪伴著他,不離不棄。錢老晚年倍感對妻子的愧疚,然而蔣英不僅沒有怨他,反而非常理解他那顆愛國心,那份心繫國家人民,一心只想國家繁榮昌盛的感情。

做一個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何樂而不為呢?中國可以少一個成功的女高音歌唱家,但中國絕對不可以少一個錢學森!對啊,中國不能少造出兩彈一星的錢學森,不能少心繫國家與人民的錢學森,但中國也不能少舍小家為大家的蔣英。

心懷堅定目標與理想,努力勤奮,落實每一處細節,對自己充滿信心,做最好的自己!

在自己那方淨土上種上可口饞人的大蘋果!

仰望星空,腳踏實地!向錢老致敬!

《錢學森》觀後感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錢學森是我國傑出科學人物,兩彈一星元勳,2009 年 10 月 31 日逝世於北 京,享年 98 歲。對於這樣一位偉大的人,我們對他該懷有多大的敬意呢! 他說:

「我一定要讓中國人擁有自己的原子彈和導彈,哪怕它的存在帶來質 疑和爭論! 」 他說: 「不就是天上掉下來個東二麼, 今天掉下來, 明天我們把它給射上去!

」 他說: 「回到我的祖國,我做什麼都可以,如果我想,我可以去種蘋果。 」 他說:

「不要服我,要服科學! 」 他就是一個人抵五個師的男人! 也許到了這個年代我們對於錢學森這位為新中國的科學事業做出巨大貢獻 的大師並不熟悉。

就在上週四,學校組織我們**《錢學森》這部影片,期間充 滿了各種感動,各種鼓舞,心情澎湃。同時也讓我們對錢學森肅然起敬。 《錢學森》這部電影演繹了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傳奇的一生,在上世紀四十 年代,加州理工學院出身的教授錢學森,在美國擁有優越的研究環境和資源,但 他卻心繫祖國,歸心似箭,一心想利用自己的畢生所學,為中國科學事業的發展 做出貢獻。

而意識到錢學森的巨大價值的美方又對其歸國設定了重重障礙,甚至 以間諜罪逮捕錢學森。最終,回國願望強烈的錢學森幾經輾轉回到了當時一窮二 白的中國。 面對新中國技術、人才、工業等各方面的空白,錢學森帶領科研人員從仿製 入手,根據現有技術和條件逐步研究、完善,奠定了中國導彈的基礎。

《錢學森》觀後感500 25

3樓:super灬強子

感覺假很假 不好看

錢學森 電影觀後感300-400字

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教育教學文庫

5樓:ok隧道股份

呵呵,沒財富誰叼你?還300400

錢學森電影觀後感一篇

6樓:朱志海

錢學森是我國傑出的科學人物,兩彈一星元勳,我國航天事業的奠基人,也是一名優秀中國共產黨,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資深院士。2023年10月31日逝世於北京,享年98歲。對於這樣一位偉大的人,我們對他該懷有多大的敬意呢!

隨著時間的流逝,也許我們這些80,90後對於這位人民科學家錢學森為新中國的科學事業做出的巨大貢獻並不是那麼熟悉。所以最近學院組織我們**了《錢學森》這部影片,期間充滿了各種感動與鼓舞,令人心潮澎湃。在**影片的同時也讓我們對錢學森的偉人偉事肅然心生敬意。

在電影中錢學森有許多的經典語錄:

他說:「回到我的祖國,我做什麼都可以,如果我想,我可以去種蘋果。」

他說:「不要服我,要服科學!」

他說:「我一定要讓中國人擁有自己的原子彈和導彈,哪怕它的存在帶來質疑和爭論!」 他說:「不就是天上掉下來個東二麼,今天掉下來,明天我們把它給射上去!」

他是一個令美國人害怕的,一個人抵五個師的男人。

《錢學森》這部電影講述了偉大科學家錢學森的傳奇一生。上世紀四十年代,加州理工學院出身的教授錢學森,在美國擁有優越的研究環境和資源,先後獲得多項科學成果。但他卻心繫祖國,始終想著報效祖國,一心想利用自己的畢生所學,為中國科學事業的發展做出貢獻。

然而意識到錢學森的巨大價值的美方在得知其欲回國後並設定了重重障礙,甚至以間諜罪逮捕錢學森,對他進行了關押審訊。最終,通過多方努力,以提前放回11名美國飛行員為前提,促成了錢學森的回國路。錢學森幾經輾轉回到了當時一窮二白的中國,在面對新中國技術、人才、工業等各方面的空白的艱苦情況下,帶領科研人員從仿製入手,根據當時國內現有的技術和條件逐步研究、完善,奠定了中國導彈的基礎。

2023年2月,錢學森同志指導設計的我國第一枚液體探空火箭發射成功。同年11月,協助***同志成功組織了我國第一枚近程地地導彈發射試驗。

2023年,第一枚原子彈試驗成功。緊接著,他帶領科研人員克服了天氣地理等困難,完成兩彈對接,並且在羅布泊靶場成功試射新中國第一枚核導彈!讓中國人真真正正的在世界的舞臺上站了起來。

在觀影的過程中,一些情節的設計讓人看了不僅渾身振奮,而且還有一種強烈的民族自豪感。

比如錢學森被指控是共產黨,被關進監獄,蔣英去探監那一段,看守的人說你們只有五分鐘的時間,蔣英見到丈夫之後一直問「你還好嗎?」「他們打你了嗎?」錢學森卻一句話都沒說。

旁邊的人說「請講英語!」而蔣英迴應的卻很犀利,「難道你沒看出來嗎我們都是中國人!」這是多麼讓人振奮的一句話啊,聽到這句話我所有的愛國情緒一下就噴發出來了。

就像錢學森要離開的時候,杜布里奇校長很不解地問他:「你回去能做什麼呢?」錢學森回答:

「回到我的祖國,我總是能做些什麼,也許,我還可以種蘋果。」到影片最後兩彈對接成功,錢學森內心對杜布里奇說:「這就是我種的蘋果」。

就像登機的時候,一箇中國的記者問錢學森:「你為什麼不回臺灣而選擇去大陸呢?」錢學森並不回答。

中國記者追問,錢學森說:「中國人對中國人提問要用中文而不是英語,我不想回答你的問題。」這是都麼濃重的一種愛國情操啊。

新中國建立之初,各方面都很落後,依然隨時面臨被外國侵略的危險。為了我國的國防力量的提升,也為了爭氣,證明中國人不必外國人差,錢學森出國時的志向是:把最先進的外國東西給學會,然後帶入中國,為國建設作出貢獻。

這種高尚的情懷,是作為一中學子的我們所應該學習的,我想起了***總理說過的一句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覺得讀書人是應該有這樣的一種氣魄和理想的吧。

如果說這次觀影使我學到了什麼的話,就是志向,進取,鑽研,拼搏,奉獻,全心全意為了祖國!

錢學森就是一個擁有一顆強烈的報國心,並通過終身的科學事業奮鬥為自己的祖國做出偉大貢獻的一位傑出科學家。

7樓:明年繼續愛春

看完《錢學森》這部電影,我深深的感受到祖國老一輩科技工作者勤勞樸實、艱苦奮鬥的作風,他們用自己的辛勞和汗水,托起了一個泱泱大國的形象。

新中國的建立,使無數海外學子看到了祖國崛起的希望,他們紛紛歸國,投身於祖國的經濟軍事建設,錢學森正是這其中的一員。拳拳愛國之情,讓我感動。在這當中,以錢學森為首的尖端人才,卻受到了美國**的阻撓。

但是儘管如此,他們卻從未忘記報效祖國,時刻盼望著回到祖國,參加祖國的建設。儘管在美國受到**的監視,儘管被軟禁,儘管被關進監獄,儘管不能再工作,錢學森都從未忘記回到祖國的懷抱。終於在一系列鬥爭之後,海外的拳拳赤子終於如願回到了祖國。

在那個年代,原子彈、氫彈、導彈是一個國家國防力量的象徵,國防力量強大,國家就能在國際舞臺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否則,只能淪為軍事強國的附庸。在電影裡,以錢學森為首的科技人才和艱苦奮鬥的人民子弟兵,團結奮鬥,攻克了一個又一個難題,最終使中國有了自己的導彈,讓中國在國際上的形象又提升了一個臺階。

在剛剛建立的新中國,一切都需要重新開始。沒有實驗資料,他們就自己計算;沒有實驗器材,他們就去垃圾站淘,去自己造;沒有科技人才。他們就自己培養,總而言之,電影給人的感覺就是,全國人民上下一心,齊心協力搞建設,團結一致創輝煌。

在導彈的研究建設當中,不僅錢學森,還有很多科技工作者也付出了自己的畢生的精力。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半路出家的張工農。軍人出身的張工農,勤奮刻苦,通過自己的努力也成為了一名科技工作者。

張工農作為工農階級的代表,象徵著為了祖國的騰飛,無數人都在積極向上的努力著。有這樣的幹勁,讓人對新中國的導彈事業的騰飛,充滿了必勝的信心。

錢學森,留美博士,在美國生活二十年,曾任加州理工學院終身教授,在美國有著很高的名氣和優越的生活,然而在祖國建設的召喚面前,他毅然決然的放棄了這些優越的待遇,並且通過了美國**的重重險阻,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回國後,他長期擔任火箭導彈和航天器研製的技術領導職務,為中國火箭和導彈技術的發展提出了極為重要的實施方案——為中國火箭、導彈和航天事業的發展作出了不可磨滅的巨大貢獻。

幫我寫《春晚觀後感》 謝謝,幫我寫一篇《春晚觀後感》 謝謝

盼望著,盼望著,年的腳步終於近了。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炎黃子孫歷來都重視。離過年還有半個多月,大家便開始緊落密鼓的籌劃準備。在著生活節奏加快的時代裡,親人 朋友相聚一堂似乎很困難了,而過年正是天涯海角的遊子與親人團聚的大好時機。在外工作的友人也可以再次相聚,雖然我體會不到遊子的心情,但過年時親...

電影《錢學森》的觀後感《錢學森》觀後感

在看這場電影之前,我對於錢學森的瞭解似乎只停留在 兩彈一星 的豐功偉績上,而在看這場電影的過程中,我看到了錢學森 是如何渡過他光輝而又艱難的一生的。使我明白什麼是人生的意義和價值。新中國的建立,使無數海外學子看到了祖國崛起的希望,他們紛紛歸國,投身於祖國的經濟軍事建設,錢學森正是這其中的一員。在這當...

醜小鴨觀後感怎麼寫,醜小鴨觀後感怎麼寫

有夢想就會有收穫 我們不能嘲笑別人 人都是有自尊的 取人之長 補己之短 圍繞著幾個話題寫就行 看看是大人寫 還是孩子寫 要是孩子的話 觀後感讓孩子自己寫 別扼殺了孩子的天真 幻想好嗎?中國的教育已經讓孩子過早的成熟了!不要嘲笑別人,因為別人也有夢想。醜小鴨 讀後感 鴨媽媽孵出了一隻十分奇怪的蛋,這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