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什麼寫

2021-03-03 23:11:09 字數 2942 閱讀 112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麼多位最美孝心少年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重慶女孩吳林香了。林香今年才十四歲,面對肺癌晚期的媽媽,全身癱瘓的外婆,右手殘疾的外公和乳臭味乾的弟弟,她臉上始終保持著微笑。她本來是不愛笑的,但自從媽媽被查出與病後,她才慢慢學會笑。

因為她從一本書上看到:微笑能夠給人帶來力量。於是她愛笑了。

可是一到夜深人靜時,林香卻會獨自一個人偷偷地抹眼淚。夜晚,她點起蠟燭開始做作業,藉著微弱的燭光,學習起來。林香經受住了人生的考驗,一邊努力學習,一邊用她那柔弱的肩膀支撐起了這個破碎的家。

她不畏艱難、苦中求樂,每天早上天不亮就起床,一直忙到夜晚11點多才入睡。儘管再苦再累,她的臉上還是時常保持著微笑。後來,她的媽媽病情加重,不久便離開了人世。

她說,她想長大了當個醫生,為別人看病,讓更多家庭幸福快樂。為了這樣一個目標,她努力著。而如今,林香最大的願望就是在看媽媽一能夠眼······

2017最美孝心少年王安娜觀後感4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看了《2023年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後,是個孩子的故事中,我們能深刻的感觸到他(她專

)們的屬孝心,是無比的強大。百善孝為先,今天這些富有愛心的少年,讓我們也跟隨著他(她)們的腳步一起成長。他(她)們就像在舞臺間灑下的種子,慢慢的,便長成了參天大樹。

看完是個少年的介紹後,令我最難忘得是王安娜,她在六歲時就開始為奶奶幹活,雖然她的母親在她還小的時候就離開了家,再加上奶奶的行動不是很方便,自己的菜地在山上,所以王安娜每天都會上山為奶奶割菜。回想自己六歲時,是與朋友一起玩耍的童年,家務事一般都是由父母去做的,看了小安娜的經歷後,我感到無地自容。

即使是這樣,但這樣般的所處環境,並沒有使小安娜感到想放棄的決心。雖然說小安娜的奶奶有時也會掉眼淚,但小安娜並沒有被感染,而是去安慰奶奶,對奶奶說你不要在哭了。

「我們萬眾尋你,愛是唯一的指引。」這句話是《2023年尋找最美孝心少年》的標題,從這一部精彩的瞬間中,我們不怕變老,並且因此更加相信未來。

讓我們一起加油,把這是個少年的愛、孝一起傳承給我們身邊的家人及朋友吧!

2018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觀2018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在學校,我們**了2018最美孝心少年這一節目,讓我有很大感悟。

首先出場的是孝心少年核桃妹妹李新穎。這位姑娘來自陝西省宜君縣棋盤鎮,他的爸爸因小兒麻痺而雙腿行動不便,而他獨自扛起家裡的重擔。他每天早上去撿野核桃,這是很艱苦的。

因為這會有很多危險,山上的路很崎嶇,還不時有牛牤叮咬。他的父親是一位做核桃工藝品的先生。每天做工藝品來維持生計,但是近年來銷路也不好。

但她每天都很樂觀。為的是讓自己的爸爸開心,但這個溫馨的畫面背後卻有一個了不得的祕密,那就是她並不是他爸爸的親生骨肉。即使這樣,她還是照顧著她的爸爸,這是多麼讓我們值得學習的一方面啊。

下面出場的是最美孝心少年高梓淵。他的媽媽得了白血病,13歲的他應該去外面跟其他小朋友們玩,但是卻還要照顧自己的媽媽,這對他來說是一個十分沉重的打擊,2023年他的媽媽得了白血病,他開始懂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他不會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耍而是在家裡打掃房間,因為灰塵都會影響他媽媽的健康,於是他就會每天打掃,這一干就是4年,他也照顧了自己媽媽4年,這是我們最值得學習的一種精神。

孝,是每一個人應有的指責,即使沒有血緣關係但孝也會把這種愛牽連起來,我相信,人人盡孝人人有責!

4樓:你也敢配姓趙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400字作文【1】

昨晚收看2014最美孝心少年頒獎晚會,流了很多眼淚,除了感嘆這些孩子在遭遇了那些常人難以承受的困苦和折磨時,所煥發出的樂觀、堅韌、孝道,我最想譴責的是、我最難以理解的是:怎麼有那麼多的爸爸/媽媽,輕易地放棄了自己的責任——撫育孩子的責任,贍養老人的責任,一甩手,離家出走了,任由生活的重擔落在幼小的孩子身上,任由艱難和困難去折磨自己的孩子和老人,他們良心何在?

我們是不是該譴責他們?譴責他們不負責?譴責他們喪失天良?你真的可以一走了之嗎?真的是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絲雲彩?特別是父母同時離家出走的那個,你們真的可以安好嗎?

生活對於每個人都不容易!但這種不容易如果由小小的孩童稚嫩的肩膀去承受,我無論如何都想不通!他們能有多大的能力呀!

他們再有孝心,再努力,能有你一個父親或母親這些大人們的力量大麼?你們這些所謂的父親母親們,不是親手在殺死自己幼小的孩子麼?不是親手毀掉他們的前程麼?

人生的苦難,應該共同面對。你怎麼可以!你們怎麼可以!

我看好其中一個家庭,父親出車禍了,母親沒有離家出走,而是擔負起了家庭重擔,老人也從老家來了,共同照顧這個家,當然還有孩子,懂事的孩子、孝順的孩子,與家人共同撐起這個家——困難的家,也是有希望的家!這才是我們現在這個社會應該推崇的一種道德,應該弘揚的一種社會價值觀!

我們應該譴責那些拋棄孩子和老人的人,譴責那些無論什麼原因就離家出走的人。就算是夫妻婚姻出了問題,哪怕離婚了,孩子也要儘可能跟隨條件稍微好一點的一方,苦難真的不該由孩子去承受。對於那些困難到極限的家庭,**應該由自己的責任,也不應該由孩子的孝心去成全。

但願今後再挑選孝心孩子之類時,多選擇一些陽光的健康的普通的家庭吧。不是悲慘的生活中才有孝心。要讓普通的正常的人家,孝心隨時隨地放射光芒,普照大地。

尤其是現在中國,獨生子女的時代,倡導孝心,讓所謂的小皇帝小公主們,知道先要孝敬、孝順,才是普世價值之所在。

5樓:哥達尼思

我可以給你起個頭,**了2023年最美孝心少年後,我的感觸很深,我決心以後也做一個孝心少年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2017》都有誰獲得了稱號?

6樓:23a曹操

頒獎典禮通過講述10位最美孝心少年的感人故事,展現他們身上的可貴品質,彰顯傳統文化的現代價值,詮釋了中華民族「百善孝為先」的傳統美德。

自2023年起,「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已連續舉辦5屆。本屆活動啟動以來,引起了強烈的社會反響和廣泛共鳴,孝心少年優秀的楷模效應在廣大觀眾特別是青少年中,產生了強烈的影響力和感召力。

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劉倩,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400字劉倩

因題幹條件不完整,缺條件,不能正常作答。最美孝心少年眾裡尋你觀後感400字左右 2014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400字作文,今天我和媽媽一起看了 眾裡尋你2014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頒獎典禮,看完了我就感動得哭了,因為節目裡的小朋友都太愛太愛自己的父母了。更多關於2014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作文盡在巨人作文...

2019《最美孝心少年》每少年的具體事件和感想

2013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蹟 1 黃鳳,女,16歲,安徽五河縣 板車女孩 黃鳳 爸在家就在 6歲時黃鳳爸爸意外摔傷高位截癱,媽媽離開家。11歲時她推著400斤的鐵板車把爸爸帶到上海治病。連續10年,她獨自照顧爸爸,給他餵飯 翻身 按摩 換尿片。風霜雨雪再累再苦也不曾放棄!16歲的她說 委屈時看見我爸笑...

2019春晚觀後感,2010春晚觀後感

歌不錯,小品 一句話 還行 春晚觀後感 年年看春晚,年年有期盼。經過了多災多難的2008年,中國大地又迎來了新的2010年。除夕夜的傳統除了吃年夜飯,包餃子,更是不能忘了春節聯歡晚會 這一大盛宴。春節聯歡晚會成了我們除夕夜的主要娛樂專案。今年也不例外,吃完晚飯,我就早早地等在電視機前,準備欣賞春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