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裡尋你2019尋找最美孝心少年》的徵文題目

2021-03-04 02:43:39 字數 783 閱讀 3298

1樓:最好的幸福

愛的指引,帶我們眾裡尋你;孝的承諾,溫暖了你我的心。

一段思念一點憂傷,一點違心一笑一段離別往事,狂妄的病魔無情地撕咬著人性,痛楚迷茫,時時牽絆著幾十個天真的兒童。人們都說孝心會感動天和地,無知的我認為止增笑耳,千里尋你讓我看見了人性中的那一束光芒,那深深的源於內心的震撼。

黃鳳、吳林香、邵帥、龍花、徐沁燁、趙文龍、路玉婷、高雨欣、林章羽和何秀巡姐弟、王芹秀是這次頒獎的主人公。他們用單純、善良的孝行詮釋著血濃於水的親情,對於在蜜汁裡生活的我們有何言對他們品頭論足?只不過是「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

母儀垂則輝彤管,婺宿沉芒寂夜臺。」的一種全新的擔當,無論我們如何的體會,不變的讓然是那可望而不可及的孝道。

孟子曰:「世俗所謂不孝者五:隋其四支,不顧父母之養,一不孝也;博奕好欲酒,不顧父母之養,二不孝也;好貨財,私妻子,不顧父母之養,三不孝也;從耳目之欲,以為父母戮,四不孝也;好勇鬥狠,以危父母,**孝也。

」完美的詮釋了溢於言表的孝道,我也知道我們在現在的生活中也做不到這些驚天動地的事,無非是在早上向他們恭恭敬敬得道聲早安,無他耳。

我們要孝敬的太多太多,只想告訴我們自己,選擇孝敬,不要讓迷霧遮住雙眼,讓汙垢矇蔽心靈,為老人,為自己,捧一顆清純、孝敬之心。一顆清純的,聖潔的心....

有人醫治老人,千金散盡;有人贍養老人,不惜重金。有人信奉「百善孝為先」;有人恪守「一闖孝義生死關」。有人選擇善待老人,有人選擇拒絕贍老。

美與醜,善與惡,全在一念之間,遺臭萬年還是流芳百世,繫於一瞬。

最美孝心少年,帶來的不是幾個精彩的片段,而是靈魂的洗滌...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的頒獎典禮

由 電視臺主辦的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大型公益活動頒獎典禮,已於2013年11月8日晚20 00在cctv 1綜合頻道和cctv 14少兒頻道同時播出。這臺主題為 眾裡尋你 的晚會,基調陽光 催人淚下,引發了人們對孝老愛親傳統美德的深入思考。頒獎典禮由白巖鬆 歐陽夏丹主持。整臺節目由 主持人引入 人物...

2019《最美孝心少年》每少年的具體事件和感想

2013年最美孝心少年事蹟 1 黃鳳,女,16歲,安徽五河縣 板車女孩 黃鳳 爸在家就在 6歲時黃鳳爸爸意外摔傷高位截癱,媽媽離開家。11歲時她推著400斤的鐵板車把爸爸帶到上海治病。連續10年,她獨自照顧爸爸,給他餵飯 翻身 按摩 換尿片。風霜雨雪再累再苦也不曾放棄!16歲的她說 委屈時看見我爸笑...

2019最美孝心少年觀後感什麼寫

在這麼多位最美孝心少年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重慶女孩吳林香了。林香今年才十四歲,面對肺癌晚期的媽媽,全身癱瘓的外婆,右手殘疾的外公和乳臭味乾的弟弟,她臉上始終保持著微笑。她本來是不愛笑的,但自從媽媽被查出與病後,她才慢慢學會笑。因為她從一本書上看到 微笑能夠給人帶來力量。於是她愛笑了。可是一到夜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