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佰電影觀後感怎麼寫

2022-01-07 08:20:52 字數 1357 閱讀 8383

1樓:擺渡靈魂揮手間

當然要寫出自己內心的感受,還有對八佰的看法,真實的八佰是事實存在的,還要寫出自己看後的體會。

2樓:miss西瓜頭

看完了這部影片,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國民革命軍為守住上海最後一個陣地---四行倉庫,與相差十倍的日本進行血拼。在這場戰鬥之中,僅僅只有四百多人的524團卻要面對30萬日軍。這是一場力量懸殊的戰爭,但那四百多人卻讓我們看到中國人誓死保守祖國的心。

在這部影片中,沒有主角,但每一個人物都讓我們記憶深刻。

陳樹生,在敵軍的猛烈攻擊下,他選擇在身上綁了七八個爆破彈,視死如歸,沒有絲毫猶豫,義無反顧地跳了下去,與敵軍同歸於盡,他說,必須要有人去開啟一個口子。那一瞬間,我哭了,陳樹生他不是沒有猶豫,他有母親在家,怎麼可能不怕死,但是他沒有選擇,自己的犧牲會帶來更大的勝利。還有端午,原本只是湖北保安隊的一員,以為來上海只是清理戰場的,一心只想和自己的弟弟小湖北好好活下去,等戰亂結束一起去英國看看。

但他為了國旗能夠順利升起,也衝出去英勇殺敵,最終中彈而亡。

整部影片導演並沒有想當然的把主角定為銘記歷史的第八十八師524團團附謝晉元,而是用了一個長的篇幅來描繪524團的戰士形象。其實在這些人中,大多數都是逃兵,他們一開始並不是我們心中的英雄,遇到危險時,他們會逃會怕死,但正是這種形象,讓我們知道了戰爭的殘酷。可最後他們不還是站了起來嘛,為了國家的尊嚴,他們不再退縮了,他們站了起來,去和敵人拼命!

所以中華兒女都是好樣的,中國必勝!

篇二:八佰觀後感

李振源看完這部電影,有種悲痛和自豪的感情從心底裡湧動著。我好像透過螢幕,真實的感受到了那些戰士的勇敢和無畏。這些有血有肉的戰士就是我們的民族英雄,他們放棄小家,保護國家,用生命和鮮血喚醒了我!

讓我懂得了身為中華兒女應該怎麼去做。

面對日軍無法用手榴彈炸開的鋼板,戰士們把身上綁上炸藥,毅然從樓上跳了下去。他們的犧牲不是無謂的掙扎,無用的表演!每一位高聲報下自己的名字,伴隨著硝煙消失的戰士,都是默默無聞的英雄。

一開始百姓隔岸觀火,硝煙飄到眼前,卻依舊毫無警戒之心,總以為有外國人保護是安全的。後來親眼目睹戰士們用血肉之軀築起保衛國家的血肉長城時,這些生活在租界的人們慢慢的覺醒了,他們就開始自發的為守備軍捐錢捐物,接**向,送國旗和藥品,做一些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這場戰鬥不僅僅是400人的戰鬥,更是中華人民的戰鬥。

影片最後,軍隊需要向租界撤退時,他們面對敵人的瘋狂掃射一點都不畏懼,看著戰士們身後的血霧,我不禁想起了魯迅先生的一句話:「苟活者在淡紅色的血色之中,會依稀看見渺小的希望,真正的勇士,將更奮然前行。」沒錯,在血色之中。

我看見了中華民族的希望。那希望穿越時間。在我胸口燃燒,這800人是真真正正的中國人,他們且行在血霧之中,喚醒了沉睡的麻木的自以為是的中國人民!

八佰,不僅僅是八佰人,更是一種向死而生的八佰精神。

新聞觀後感400,新聞觀後感怎麼寫

新聞觀後感 今天晚上,看了 電視台 新聞調查 的一個新聞故事,很有教育意義。這個故事說的是瀋陽市一位老闆開了一個叫金豐超市的商場,開業兩年期間,被 有關部門檢查罰款了39次。第一次是在開業的時候老闆打出 金豐超市,物價最低 的標語,工商局的人說用 最 字做標語違反了 廣告法 要罰款。第二次工商局的人...

小學生怎麼寫電影觀後感

星期三我們看了 暖春 這個電影。裡面的主人公小花是個善良 孝順 懂事 知足的小女孩。同時也是了孤兒,是爺爺救了她並收養她教育她。小花還是個知恩圖報的人,爺爺對她好,她就爺爺更好。小花也是個懂得寬容諒解他人的人,嬸孃對她很凶,曾多次趕她走。她卻一心一意為嬸孃著想。感動了許多人。小花時時刻刻為他人著想 ...

醜小鴨觀後感怎麼寫,醜小鴨觀後感怎麼寫

有夢想就會有收穫 我們不能嘲笑別人 人都是有自尊的 取人之長 補己之短 圍繞著幾個話題寫就行 看看是大人寫 還是孩子寫 要是孩子的話 觀後感讓孩子自己寫 別扼殺了孩子的天真 幻想好嗎?中國的教育已經讓孩子過早的成熟了!不要嘲笑別人,因為別人也有夢想。醜小鴨 讀後感 鴨媽媽孵出了一隻十分奇怪的蛋,這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