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聲世家出生的孫越,為何去喂大象

2022-01-07 08:20:49 字數 3366 閱讀 9346

1樓:可愛的正正

看到如今相聲的火爆,很多人恐怕早就忘記了這種表演藝術曾歷經的沒落。可以說,郭德綱憑藉自己極高的業務水準和商業頭腦,單以一己之力就把德雲社推進了廣大觀眾的心裡,也讓相聲絕地反殺,一下子成了演藝圈裡的香餑餑。

當然,郭德綱確實也趕上了好時代,德雲社開始真正步入正軌的時候,恰逢觀眾最愛的許多小品表演藝術家們逐步退居二線,備受矚目的語言類節目一時竟拿不出什麼太象樣的作品,而力求創新的小品類節目也開始在逗笑中加入各種反轉催淚,在「笑完讓你哭」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其實對語言類節目的愛正是由於其逗趣輕鬆的特點,歡迎有主旨,但絕不歡迎沉悶的說教,所以無處安放這種情緒的觀眾與郭德綱一拍即合,也讓相聲再次可以在喜劇界分到一杯熱羹。可以說,這是相聲在革新道路上取得的勝利,熟諳觀眾喜惡,也就意味著至少已經成功了大半。

所以如今作為德雲社最受捧,名氣也最高的岳雲鵬,他的捧哏孫越自然也就地位不凡。剛剛過去的央視春晚中,兩人再次攜手亮相,並理所應當地獲贊無數,甚至這些當紅相聲演員的資料隱私都被競相公開引發追逐。儘管這並不是什麼好事,德雲社也已經發了宣告,但通過這些卻足以證明他們的人氣之高,高到堪比流量藝人。

所以孫越曾經在動物園裡喂大象的經歷也就不斷被拿來調侃,絕大多數觀眾覺得這並不是一段光彩的歷史,甚至感覺孫越應該以此為恥。但德雲社顯然不這麼想,時不時還要將其編進相聲複述一下,郭德綱還曾公開表示其實孫越是有正經工作的,相聲只是他的業餘愛好。

孫越來自於相聲世家,他是著名相聲大師李文華的外孫,坊間有傳聞稱老先生臨終前將其託付給姜昆提點,後來姜昆將其送進動物園做起了喂大象的工作。但根據那個時代的具體情況來看,姜昆應該沒有這麼大的能量,因為大象飼養員是有編制的,與現在對編制的理解不同,那時候一份鐵飯碗的工作不知道有多少人夢寐以求。

所以園林學校畢業的孫越大概率是自己報的崗位,又考取了編制,這並不容易,也非常符合實際,因為直到近幾年在一些事業編還沒有進行改制的地區,動物園編制員工的對口專業依然是環境藝術類,也就是園林。

而且相聲的根基是小劇場演出,那段相聲跟娛樂圈毫不沾邊的年歲裡,說相聲真不見得比事業編多賺多少。所以孫越喂大象完全不是迫於無奈,反而是在權衡之後做出的最有利選擇。一邊有一份穩定收入,一邊可以繼續自己的興趣愛好,看得出來,對人生自有規劃的孫越確確實實精明得緊。

直到說相聲的收入可以養活自己了,時代也賦予了相聲演員更多的存在感,孫越才毅然扔掉鐵飯碗,一頭扎進相聲海洋,讓興趣成為自己究其一生的事業,令人羨慕。所以很多時候,做人務實很重要,尤其是未來還不可見時,不妨給自己留條後路,但絲毫不要鬆懈夢想。

或許,不同的年代會讓人們對同一事件做出完全相悖的選擇,但無論何時,成功的本質還是在於其自身努力。於業已成功的孫越如此,於尚在路上的每個人,同樣如此。

2樓:天瑞環保科技

嚴格來講孫越並不算相聲世家,因為李文華並不是他的親外公,而是他的舅姥爺(媽媽的舅舅),況且孫越的爸爸媽媽都沒有從事相關工作。但是李文華對孫越還是相當不錯的,在這方面還是出了不少力幫了不少忙,還曾送給孫越一套「相聲精裝四大本」,當時這是說唱團內部資料,一般人可是拿不到的!

3樓:威常莊1孫文美

估計想體驗一下不一樣的人生吧!

4樓:popping坤

沒聽說過的,估計是謠言,他應該有其他原因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真的吧,只是一個傳言吧。

6樓:淡定的神棍

這個是傳聞吧,不一定是真的

7樓:可愛的宋仙女

沒聽說啊,再慘也不至於去喂大象吧

8樓:瓜籽仔

什麼時候去為大象了,假的吧

9樓:

應該是傳聞吧,現在的八卦新聞太多,還是理智分析吧

《德雲社》的孫越是相聲世家,那麼他真是的背景是怎樣的?

10樓:夏夜放肆的風

想必大家肯定會知道在很久之前,網上曾流傳過孫越是相聲演員李文華的一個外孫,這就讓很多人瞬間明白了,感覺他出自相聲世家,家庭背景很不錯。當時的孫越出來澄清了說,李文華僅僅是自己一個舅姥爺。對於網上所說的那一些根本就是假的,他們兩個人的關係沒有想象中的那麼親。

要知道在孩子時期的他和李文華根本就沒有什麼聯絡。

除了上面所說的這些,孫越還說在家中除了自己是這一個行業,其餘的人沒有一個是說相聲的。所以也就談不上是什麼相聲之家了,這只是大家想象的罷了,也沒有什麼背景。否則的話,當年他也不可能淪落到在動物園給大象餵食。

像大家所說的,如果稍微有一些背景的話,肯定會安排一份體面的工作,你們說是嗎?

把孫越稱為相聲世家的是郭德綱,其實郭老師這麼介紹是為了使出「孫越這個孫子」這個梗,孫越並不是相聲世家,李文華先生也不是孫越的外公,是舅外公,就是孫越母親的舅舅,一般來說祖孫三代從事同一個行業才能稱為世家,所以這就是個梗。郭德綱說孫越成熟穩重,是暗示他的體重太重,孫越的臺上功夫也確實比較紮實,比較能掌控舞臺,所以和誰搭檔都一樣,並不是借了岳雲鵬的光。

孫越是李文華相聲前輩的外孫,從小學說相聲。但他父輩無聽說相聲的藝人,隔著中間沒人傳承,故不能算是世家出身。但是受外祖父影響應該有的,家庭薰陶耳濡目染。

往往一些簡單的口頭語和段子都會影響孫越日後的發展方向。所以不管世傢什麼,孫越與岳雲鵬搭檔已來,已經表現出相當厚的相聲功底,觀眾也比較認可。

11樓:熊珈藍佑

說相聲是他的本職工作,說得好,就多上臺上露露臉,說的不好就下去再多煉幾年,與我們老百姓有啥關係。

12樓:洪**

把孫越稱為相聲世家的是郭德綱,其實郭老師這麼介紹是為了使出「孫越這個孫子」這個梗,孫越並不是相聲世家

13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那不是李文華的外孫嘛,在這邊餵養過大象……郭得綱說的……

總說是電影是假的,電視劇是假的,臺上說的怎麼就那麼真……可不是麼,電影、電視但凡有那可能,就寫了「純屬虛構,如有雷同……」

但是你臺上,也沒說了,那些趣聞,本來就當「真」的來說的,誰還管你事實

14樓:可愛的宋仙女

背景只能說一般般吧,相聲說的不錯

15樓:威常莊1孫文美

這事孫越已經來澄清了,根本子虛烏有。

16樓:敏敏

真實的背景還是挺厲害的

17樓:army陳虎

真實的背景就是相聲世家。

18樓:愛笑的快樂有約

背景肯定也是不錯的吧,好像也餵過大象

19樓:全民小**我拍

就是跟我們一樣,平凡的人

20樓:來自老舍茶館謙遜的鳶尾花

人只要一紅,就會有人來黑他。

岳雲鵬孫越說的那個平坐平坐平平坐那個相聲是什麼

是德雲社的相聲 對春聯 裡的臺詞 平仄平仄平平仄。甲 這是開玩笑,我真喜歡對春聯。乙 對春聯的規矩你懂嗎?甲 那我懂,對春聯講究是 一三 論,二四六分清。天對地,雨對風,大陸對長空,雷 隱隱,霧濛濛,開市大吉對萬事亨通。山花對海樹,赤日對蒼穹,平仄平仄平平仄,仄平仄 平仄仄平。蘇東坡有一句話 天下無...

德雲社的孫越是誰的徒弟,在相聲界輩份高嗎?

孫越是趙小林的徒弟,在相聲界輩分很高。就拿德雲社來說吧,在德雲社和郭德綱是平輩,大部分相聲演員都比他的輩分小,得喊他師叔。孫越的師傅是石富寬,其實孫越算是出生在相聲世家,他是相聲表演藝術家李文華的舅外孫。孫悅在德雲社的地位其實是很高的,是岳雲鵬的師叔。而孫越在德雲社是屬於沒字輩的,因為他和郭德綱是師...

相聲名家楊少華的師承關係為何不被同行承認

即便名氣上已是全國家喻戶曉,但在相聲門裡楊少華卻一直被同行視為 門戶不真 楊少華師承遭質疑為啥當年沒有擺知?兒子受牽連前途受到多大影響?因為楊少華的出名算是熬出來的!同行承認可能還是人品還有專業度吧 承認不承認有什麼關係,做好該做的 楊少華老先生的藝術家差不多就是這麼來的。相聲名家楊少華的師承關係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