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勘玉釧》的勘是什麼意思,京劇《勘玉釧》的勘是什麼意思?

2022-02-18 14:21:18 字數 930 閱讀 8590

1樓:匿名使用者

核查,審訊。就是核查玉釧的來龍去脈,從而證明男主的清白

京劇 勘玉鐲 劇情

京劇的代表作品是什麼

2樓:白沙

梅蘭芳、程硯秋、荀慧生、尚小云,是赫赫有名的「四大名旦」;馬連良、譚富英、楊寶森、奚嘯伯,被人們譽為京劇「四大鬚生」。梅蘭芳梅派的代表劇目是:《龍鳳呈祥》、《霸王別姬》、《遊園驚夢》、《穆桂英掛帥》等。

程硯秋程派的代表劇目是:《六月雪》、《文姬歸漢》、《荒山累》、《英臺抗戰》等。荀慧生荀派的代表劇目是:

《十三妹》、《卓文君》、《釵頭鳳》、《勘玉釧》等。尚小云尚派的代表劇目是:《四郎探母》、《湘江會》、《梁紅玉》、《銀空山》等。

馬連良馬派的代表劇目是:《將相和》、《赤壁之戰》、《趙氏孤兒》、《借東風》。譚富英譚派的代表劇目是:

《定軍山》、《空城計》、《擊鼓罵曹》、《群英會》等。楊寶森楊派的代表劇目是:《失空斬》、《伍子胥》、《洪羊洞》、《汾河灣》等。

京劇中花旦是指什麼人

3樓:匿名使用者

京劇中的「花臉」是指哪個角色?錯誤率達到98%26

4樓:

說的好………………………………………………………………………………

京劇裡的青衣.花旦的具體解釋是?

5樓:匿名使用者

花旦抄指的是在戲曲

中以扮演bai活潑俏麗的小du姑娘為主.如:紅娘.春草闖堂中zhi的春草等

而青衣:大多數指的dao是成年女性,以唱唸作為主.如鎖麟囊,春秋亭,蘇三起解,武家坡等

而這兩個行當並不只限於京劇中特有,在其它劇種中同樣有青衣,花旦之分,其行當區分都是以上述為標準的.

日文翻譯成中文什麼意思,勘合日文翻譯成中文是什麼意思?

翻譯成中文什麼意思?這應該也有很多的解釋了,具體的有很多。英文翻譯成中文的意思有很多,而且特別方便。專業的話其實就是她在向你問好,一般來說的話,向你問好才會顯示中這樣子的態度。勘合日文翻譯成中文是什麼意思?日文 勘合 羅馬音 kan go 中文 核對 滿意的話別忘了採納哦不懂的話歡迎追問 日文寫的勘...

京劇的意思是什麼京劇中的四擊頭是什麼意思

京劇,又稱 皮黃 由 西皮 和 二黃 兩種基本腔調組成它的 素材,也 回兼唱一些地方小曲調 答 如柳子腔 吹腔等 和崑曲曲牌。它形成於北京,時間是在1840年前後,盛行於20世紀 三 四十年代,時有 國劇 之稱。現在它仍是具有全國影響的大劇種。它的行當全面 表演成熟 氣勢巨集美,是近代中國戲曲的代表...

京劇中的“四擊頭”是什麼意思,京劇中的“四擊頭”亮相是什麼意思

四擊頭是戲曲打擊樂的一種,屬於其中的身段鑼鼓。四擊頭是一種身段鑼鼓,而且是專用於各種場合的亮相。京劇 戲曲中的所謂亮相,指的是由角色在運動狀態轉入靜止狀態的舞姿,是一種舞蹈性強的身段。我國民間對傳統的打擊樂俗稱為鑼鼓,實際上並不止鑼和鼓兩樣,而是泛指一切的打擊樂器。因為打擊樂在演奏時,大鑼和大鼓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