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 捷安特atx777檔位說明

2022-02-18 12:03:56 字數 2337 閱讀 2600

1樓:乖寶唄兒

atx777 剎車下面 是不是有兩個撥動的東西 一個往後 一個往前 那個就是換擋的東西 左邊是前面牙盤的 右邊的後面飛輪的

上陡坡壓盤用1 飛輪也是1 就是前面最小 後面最大普通坡度 前面2 也就是中間 後面3-5就ok下撥其實滑行就可以 不需要追求速度

平時都是前面2 後面6或者7

沒有空檔

2樓:

變速:1.一般情況下,前面的牙盤都用2擋。

後面的飛輪用5,6,7(不要用最大檔)。也就是說,大多數情況下,都是2--5,6,7的組合.這裡的『一般情況』指:

起步,一般騎行,最高速度25-30的騎行。這是有好處的(後面講)。

2. 如遇上坡,飛輪減檔即可.視坡度大小,變為2--4,3,2,1的組合.

3. 如平坦公路上,要拉高速,則先升後面的飛輪.達到2--8的組合。

這時速度一般可達30-35. 如要更快的競技,則再加前面的牙盤,達到3--9的最高組合!此時在踏頻一定的情況下,速度達到最快,一般35-40都能達到。

此時若要減速,則應先減牙盤,到2--9;再減飛輪,到2--5,6,7。

4. 牙盤的1檔,除非上山,一般都用不上.

注意:提倡2--5,6,7的常用組合,是有好處的。

一是減輕飛輪的負擔,要知道,不正當的操作會影響自行車傳動系統的使用壽命, 經常使用大輸出比的組合,如2--8,3--8的組合,會使最小的飛輪和最大的牙盤加快磨損。到時候沒玩多久就讓你換飛輪,你就後悔了。

二是減輕起步時的阻力。方便,更快,更輕鬆的起步。

三是保護你的膝蓋!長期只用2--8,3--8的組合,會使膝關節長時間處於緊張、發力狀態,對膝蓋傷害較大。

3樓:傅斌

一般情況下沒必要糾結檔位問題,騎多了基本都能找到合適的檔位比。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沒有固定的值。平常用的話平路基本上前2後6、7、8或者9差不多了,起步的時候檔位低一點,避免起步時出現踩不動的情況。

速度快了以後再將檔位調高,可以調整為前3,後飛輪自己根據速度找自己合適的感覺,跟身體素質與騎行習慣有關係。一般情況下建議踏頻高一點,速度一樣能上去。前撥1檔基本上只有爬山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越大,需要用的力氣越多,數字越小,需要的力氣越小,兩邊都是一樣,上坡最輕鬆是前1後1,很陡的坡一般才用得到,「數大力大,數小力小」,這樣記著,多踩一段時間就能感覺出了

捷安特atx777變速如何調

5樓:小魚教育

捷安特atx777使用的是shimanom390 27速變速,即前三後九。

1、變速器應該在邊騎行邊撥動變速器,將鏈條從小齒輪撥到大齒輪時一定要慢速踩動腳踏,等鏈條完全走上大齒輪之後再加快騎行速度,反之亦然。另外,腳踏上的齒輪作用和後車輪上的變速齒輪是相反的,如果想要比較輕快的騎行,就將前齒輪調小或後齒輪調大,也可以一同使用。

如若想加快騎行速度,就反過來操作。變速的主要功能是在爬坡時體現的,若在平地上或是順風則使用較重的騎行方式(前大後小),若要爬坡則選擇輕巧的騎行方式(前小後大),只要摸索一下應該沒有問題。

2、上坡前變速:騎行山地車遇到上坡需要變速時,要有好的預見性,不要等到了坡上騎不動再變速(減速),一定要在上坡前變速,這樣需要保證上坡時的車速和踏步速度,不容易損傷膝蓋。

3、平路變速:記住變速時踏步要均勻,不要在急加速時變速(加速)變速時有時候變速器不能很順利上檔,這時可以將變速手柄稍微推過一點,直到檔位到位。

6樓:大妥歪歪

是變速不準確了 還是有延遲了?

一般的普通調整方式是調整連線指撥的收緊和釋放螺絲,邊調邊變,直到合適為止。

一般其前撥問題不大,調上方的螺絲即可,後撥的問題較多,如果螺絲挑不好,就得調整後撥上的限位螺絲,這個最好去車行找專業的給你調,因為稍稍動一點就會影響很多。

ps:是我自己的車經歷的,當時我的車變速咋調都不行,後撥變速不暢,前撥蹭鏈子,最後發現是飛輪鬆了,緊一緊全部解決。

捷安特atx777款山地車變速調什麼檔位最合適呢

7樓:何什xian生

你應該是才開始騎,騎得不快是體力問題,經常騎鍛鍊一下就會越來越快。

8樓:水貨這都行啊

不管什麼自行車,沒有哪個檔位一直的是最合適的。合適的檔位是根據路況和體力變化來不斷調整的。捷安特atx777是前3後9,一共27速的山地自行車,這麼多檔位是用來調的。

1、用較大檔位的情況:路況很好,騎著很輕鬆就把檔調大,這樣有利於發力,還有超車加速時也需要調大檔位;

2、用較小檔位的情況:路況不好,比如人多、車多、路坑坑窪窪、上坡等,就需要把檔位調低一些,這樣既省力,而且有利於對車的把控。

捷安特ATX750,ATX770,ATX770 D,三輛中選一輛,選哪輛好啊

捷安特atx750 車架系統 giant鋁合金硬模成型梯型車架,車首管logo 3d設計硬模成型外加鋁牌 前叉系統 鋁合金避震前叉 變速系統 shimano acera 後變速 24速 ef 35 變速剎車把手 剎車系統 彥豪鋁合金v剎夾器 輪胎 雙層鋁合金車圈,正新26 1.95新式輪胎 腳踏 半...

捷安特ATX770美利達公爵,捷安特ATX770 美利達公爵

你等於說一定要碟剎對不?那要是770加個bb5碟剎等於要2600左右啦!公爵架子是肯定比770重的,公爵架子是在勇士基礎上加材料了,然後強度就也增加了。公爵600和770均只適合輕強度越野,高強度是不適合的,檔次是一樣的。770變速比公爵600搞一個檔次,不過我車子也是那個變速,兩個差距很小,幾乎感...

捷安特ATX890,請教大神 捷安特atx890怎麼樣

整車更值 xtr套件行貨拿下來就已經爆兩萬了 更何況有個fox的前叉呢 車架8系除了成品車以外已經停產了 大概就在1000多點吧 這個車是超值的了 不過就是車架比較差 這樣的配置應該上好架子才是 花四萬塊錢的話 xtr套件包括變速包括剎車包括輪組差不多將近三萬 剩下的錢可以上根fox前叉 700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