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測試工程師怎麼樣,軟體測試工程師好找工作嗎?

2022-02-17 11:05:05 字數 5133 閱讀 3892

1樓:

1、工作:軟體產品的版本釋出很頻繁,因此軟體測試,會面臨重複性的測試,有點枯燥、重複,因此需要耐心和細心,測試行業有句話叫「三心二意」:耐心、信心、責任心、團隊意識、服務意識;

2、待遇:較同級別的開發工程師稍微低一點的,但是高階軟體測試工程師的待遇和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3、建議:如果要進入這個行業,建議考取一個軟體測評師。

本人先從事軟體測試,後轉開發,都是根據自己的經驗和見識來給你提出建議,希望能幫到你。

2樓:軟測

軟體測試工程師在一家軟體企業中擔當的是「質量管理」角色,及時糾錯及時更正,確保產品的正常運作。

高階軟體測試工程師,熟練掌握軟體測試與開發技術,且對所測試軟體對口行業非常瞭解,能夠對可能出現的問題進行分析評估;

所以個人覺得,不管什麼行業,只要發展的好,前景都是不錯的,關鍵看自己的發展。

3樓:念情一世一生

簡單地說,軟體測試是為了發現程式中的bug而執行程式的過程,它是保證軟體質量的一種手段。公司建立測試團隊是為了保證軟體質量,面試時肯定會了解你對這塊認識到什麼地步了,你究竟能在專案中能起什麼作用,掌握哪些技術等。而關於軟體測試這塊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完的,建議你去比如蘭賽普網際網路實訓基地那樣的,在國內口碑較好,專業點的網際網路實訓基地去了解下,你想知道的在那裡相信都能瞭解到,並且可以學習到很多有用的東西,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4樓:

如果想進入這一行建議去那種有一定規模的公司,做事有流程,能接觸到大專案,學到新東西。不要到小公司,基本上沒什麼新東西

軟體測試工程師好找工作嗎?

5樓:四川優就業

其實學軟體測試是很好找工作的,因為一般

的高等院校沒有專門的軟體測試專業,所以大部分人才都是通過培訓機構培養的,但是遠遠趕不上每年的人才需求,因為軟體測試的人才缺口很大。另外軟體測試分為功能測試、效能測試、介面測試、自動化測試,只要掌握好其中一個方向,就能夠找到相關的測試工作。

大家在找工作的時候可能會不知道應該去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針對剛培訓出來的初級軟體測試人員,建議大家儘量去大公司磨礪幾年。因為大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都比較完善,可以很好地學習工作流程,也會給你時間慢慢成長,願意花時間去培養你。在大公司裡積累了一定經驗後,如果覺得升職無望,可以考慮跳槽去中小型公司做管理人員,把大公司的一些好的工作流程和制度沿用到小公司去。

另外相對於網際網路公司來講,外企it公司相對來講工作會輕鬆一些,比如不用996工作制。工作時間自由,不用打卡,每週可以有一兩天在家辦公。不太用加班,壓力也沒有那麼大,工作之外可以有自己的生活。

還有就是假期多,中國的節日和外國的節日都會過,而且一般來說假期也會長一些。

唯一不足的可能就是薪資相對來說比網際網路公司低一些,因為畢竟不用熬夜加班,如果按工時換算的話,比起網際網路公司的996薪資也是值的。建議大家如果不是對這份工作特別熱愛的話,還是不要過早地把自己消耗完。

6樓:優就業林夕老師

1、人才豁口大我國軟體測試人才豁口超出 40 萬,並有日漸擴張的趨向,變成牽制it產業良性發展的關鍵短板之一。看得見,將來很長一段時間,軟體測試技術員會「異常緊俏」。

2、it網際網路和金融領域的人才需求旺盛被調查測試工程師所在企業中,itit行業及金融業各自佔42.81%和18.15%,綜合佔有率超出五成,這也證實了當今中國發展供給側改革的成效,it網際網路it行業和金融業遭受了投資人和大眾的推崇,公司針對軟體測試人才的要求大幅度上升。

3、發展前途好

由於軟體測試的重要性僅在近幾年才得到充分認識,大學教育和企業培訓並沒有同步進行,導致軟體測試人才嚴重短缺,形勢持續快速發展,工資逐年**。經驗豐富的軟體測試工程師可以輕鬆賺取二三十萬綜上所述,不僅在2023年,而且在很長一段時間內,軟體測試專業的就業前景都非常好。

如果你想擁有一個好工作,想學一門不錯的技術,那麼在現在,軟體測試就是很好的選擇。

7樓:山東中公優就業

軟體測試工程師作為it行業中日益崛起的一個新興職業,作為軟體工程中一個至關重要的環節,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

一、軟體測試工程師是指理解客戶的需求,熟悉軟體產品的各種功能要求,並對產品進行一些必要測試,檢查軟體開發人員所開發的產品和功能有沒有錯誤,測試軟體是否具有穩定性,寫出相應的測試規範和測試用例的專門工作人員。

簡而言之,測試工程師在一家軟體企業中擔當的是「質量管理」角色,及時發現軟體問題並及時督促更正,確保產品的正常運作,以達到客戶的要求。

二、通過分析測試工程師的職業特點,我們將會更好的看清測試工程師就業前景究竟如何。

1.軟體測試不像一些人看起來那麼簡單,需要相當深厚的技術背景。但只要掌握要領,也不像我們一些人所認為的那麼困難;

2.測試工程師和開發人員相比,可以有機會要多接觸更多的不同行業的專案,是一個大的優勢。

3.測試工程師要想成功,更多的是靠平時的積累。不管是專案的積累,還是平時學習,兩者都至關重要。

4.測試工程師要充分利用網路資源,與同行們充分交流,在互相幫助和學習的氛圍中,可以加快自己成長速度。

測試工程師人才:缺口三四十萬,年薪十萬。

軟體的產業化,主要表現在對軟體質量的控制上。隨著我國it行業的發展,產品的質量控制與質量管理將成為企業生存與發展的核心,而能夠把質量帶動起來的就是軟體測試。從軟體、硬體到系統整合,幾乎每個中大型it企業的產品在釋出前都需要大量的質量控制、測試和文件工作。

另外,人才的緊缺也促使軟體測試工程師的薪資逐漸走高,技術優秀的人年薪可高達10萬元。從近期的企業人才需求和薪金水平來看,軟體測試工程師的年工資還有逐年上升的明顯跡象。但是有關職業諮詢專家同時也提醒求職者,在行業的選擇上,應該看好潛力行業,而不要過分追求當前的熱門行業,儘管it等行業令人趨之若鶩,但這些行業技術更新快,競爭激烈,從業者具有相當大的壓力。

前些年,國內企業對產品的測試工作都不太重視,也很少有人員能夠系統地參加過測試的培訓課程,因此軟體測試工程師或者系統測試工程師嚴重短缺。據介紹,我國目前軟體人才匱乏,有關專家估計缺少軟體開發人員高達30多萬人,在今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將缺少更大數量的軟體開發人才。而根據有關職位統計資料顯示,在國外大多數軟體公司,1個軟體開發工程師就需要輔有1—2個軟體測試工程師。

目前,軟體測試自動化技術在我國則剛剛被少數業內專家所認知,而這方面的專業技術人員在國內更是鳳毛麟角。所以,就業前景就不言而喻,是非常緊缺的。

8樓:環球工程培訓

開發一個好的軟體,40%以上的時間用在測試上,所以軟體測試工程師非常重要,用我們的話來說很吃香。現在從事程式設計師的人有很多,做測試工程師的人少點,工作壓力不太大

測試工程師應該具備的三項基本素質[1] 很多年輕或者剛剛從事測試工作的工程師,經常會問:「測試工程師需要什麼技能或者具有什麼素質才是合格的?」與開發人員相比,測試人員不但需要一技之長,還需要掌握諸如作業系統、資料庫、網路等多方面的知識。

經過這幾年的發展,國內it公司的測試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與此同時,很多測試工程師也迎來了個人的發展瓶頸:很多人從測試工程師做到了測試經理的職位,不知道下一步如何發展;或者每天機械地從事著功能測試工作。

根據作者多年的經驗,一個有競爭力的測試人員要具有下面三個方面的素質:

計算機專業技能

計算機領域的專業技能是測試工程師應該必備的一項素質,是做好測試工作的前提條件。儘管沒有任何it背景的人也可以從事測試工作,但是一名要想獲得更大發展空間或者持久競爭力的測試工程師,則計算機專業技能是必不可少的。計算機專業技能主要包含三個方面:

測試專業技能

現在軟體測試已經成為一個很有潛力的專業。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測試工程師,首先應該具有紮實的專業基礎,這也是本書的編寫目的之一。因此,測試工程師應該努力學習測試專業知識,告別簡單的「點選」之類的測試工作,讓測試工作以自己的專業知識為依託。

測試專業知識很多,本書內容主要以測試人員應該掌握的基礎專業技能為主。測試專業技能涉及的範圍很廣:既包括黑盒測試、白盒測試、測試用例設計等基礎測試技術,也包括單元測試、功能測試、整合測試、系統測試、效能測試等測試方法,還包括基礎的測試流程管理、缺陷管理、自動化測試技術等知識。

9樓:

的確這個行業的人才很缺人,我就是從事軟體測試工作的。

這行業有的發展的,因為現在很多企業都是用軟體來管理自己的企業,做一個軟體開發過程是很快的,尤其是些**的階段,可以1、2個月就可以寫好,重點都是在開發的前期,需要多很多準備,要做好需求分析,然後就根據需要分析來做,接著就是寫**,寫好**就是測試了,測試工作說簡單非簡單,為什麼這麼說,簡單:因為測試工作就是反反覆覆的做同一個步驟的測試,測試的目的是發現問題,而不是檢查的過程;非簡單:是因為要做好測試工作要花很多時間去做,要很有耐心、細心、恆心的,絕對不可以急,因為一急就很容易出錯的。

國外的軟體工程中的軟體開發師與軟體測試師的分配差不多1:1的,而我國的卻是6:1,相差很大。

在整個開發過程中,都需要軟體測試師以前參與開發的,如果是等軟體開發師做好然後測試的話,那會很浪費時間的!

10樓:最新資訊資料

軟體測試

工程師待遇如何?專業的軟體測試人才供需之間存在巨大的缺口。剛入行的軟體測試人員,起步月薪大多才5000-7000元左右。

高於同齡人1000-2000元的薪資水平,工作2-3年後月薪在9000-12000元左右,工作7年後年薪可達20萬或更高。

測試工程師後期職業發展方向為:

測試設計師、高階測試工程師、終極測試工程師、測試工程師等;技術專家包括測試架構師、效能測試工程師、自動化測試工程師、測試工程師等;團隊管理包括測試總監、測試經理/專案經理、測試組長、測試工程師等;業務專家包括產品經理、諮詢顧問、需求分析師、測試工程師等。

如果你已經培訓結束,建議你找家軟體公司,實習崗位就做軟體測試,保證你對軟體測試有更深刻的理解,對於你來說這是最好的渠道,到培訓機構,個人覺得沒有必要,一培訓費高,二培訓機構只是講解測試理論和測試工具的運用,但你看過相關書籍對理論已經有相關了解。

當前你最需要是實踐,不過如果想在測試行業有更高的發展,建議還是先做2-3年開發,再轉測試,你將更值錢,待遇很高,本身我就做軟體測試的,深有體會,希望你好好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希望能幫到你!

如果你成為了軟體測試人員,千萬不要讓自己沉沒。不要做一個平庸的測試人員,不要只知道如何操作如何依據測試計劃執行,一定要有創造力,自己開發測試小工具,找rd尋求專案**進行白盒測試,自己修改已有測試計劃,撰寫更專業的測試計劃,這樣才會有前途。

軟體測試工程師和硬體測試工程師哪個更好

硬體吧,將來物聯網是發展趨勢,會需要研發大量的智慧裝置,所以硬體方面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但如果能兩者兼顧,那是更好不過了,複合型人才啊。麻煩樓上的不要用不專業的態度來回答問題什麼叫軟體測試好於硬體?什麼叫電腦城 java工程師和軟體測試工程師那個好 2個入bai門都很容易,2個精通都很du難。測試含...

軟體測試工程師現在的就業前景如何

杭州千峰 軟體測試工程師就業前景好不好?我國目前軟體從業人才缺口高達40萬人,即使按照軟體開發工程師與測試工程師1 1的崗位比例計算,我國對於軟體測試工程師的需求仍有數十萬之眾。業內專家預計,在未來5到10 年中,我國it業對軟體測試人才的需求數字還將繼續增大。隨著測試重要性的日趨突顯,我國軟體測試...

軟體測試工程師越老越吃香嗎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首先要清楚軟體測試的工作內容,軟體測試是指利用 編寫測試指令碼 搭建測試框架等方法對開發人員編寫的 進行檢測,檢查程式中存在的漏洞並進行反饋,由開發人員對漏洞進行修改,以達到最佳的上線效果,整個過程被稱為軟體測試。那麼這樣的工作內容就要求測試人員要身經百戰,經歷的專案多了才能對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