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室友關係不好怎麼辦,和室友關係總是相處不好,怎麼辦?

2022-02-17 00:40:44 字數 5343 閱讀 9859

1樓:安琪拉學姐

大學室友之間關係再好,也不能做這6件事,不然關係容易鬧僵

2樓:匿名使用者

跟室友關係不好,怎麼辦?關鍵看誰的問題,是你的脾氣不好,還是你室友的脾氣不好?他的所作所為影響到你了嗎?

要是是你的原因,就改正你的錯誤,真心對待他們,他們也會真心對待你的,要是他的問題,儘量讓著她一點,這就是對他的遵敬,實在忍受不了,那就請求換一個寢室吧,這樣能避免你們起矛盾

3樓:薇薇妹

如果跟舍友的關係不好,就跟他多聊聊天,送她一些吃的,玩的一起出去玩,聊聊天關係還是能好的

和室友關係總是相處不好,怎麼辦?

4樓:豬豬看世界

首先你要明確是什麼導致你與室友關係不好,找到問題的根源,對症下藥,主動與室友溝通,我想大家都是通情達理之人。退一萬步來講,如果實在是和室友處不來,又沒辦法解決,那麼還是建議申請換宿舍吧。

畢竟一個大學生在大學的主要任務還是學習,如果一個大學生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調節寢室關係上,那這個大學上著也沒啥意思了。

有些時候能忍則忍,其實很多宿舍都是不怎麼和諧的,有些寢室表面和諧,但背地裡不一定是,只要能忍,都會相處得好。不一定要覺得自己一個人孤獨什麼的,最後你覺得其實一個人挺好的,不用去理會那些複雜的人際交往。對舍友也不要聊出自己內心的祕密。

根據我自己的經驗就是處不好就不處了,因為我和我的室友就有這個問題,因為她總是不愛乾淨,把宿舍弄得亂七八糟的,找她談了幾次,都是那樣的,後來我們就不管她,她的地方我們都不幫他收拾,亂就亂去吧。

有的時候,真的不是自己的原因,還要委屈自己去遷就他人,像這樣不能相互理解的人,為什麼還要跟她相處,看見就煩。不僅弄得自己不愉快,還浪費很多時間,何必呢。

大學的時候我和室友的關係並不是非常的好,大家互相都不喜歡對方的處事風格。大學生活的第一學期我們寢室裡的人話很少,基本上互相都不會說話,我覺得在這個寢室中我非常的壓抑,和大家也融入不到一起。於是我和學校提出的換寢的申請,就這樣我選擇離開,去結交一些新的朋友。

5樓:一見郭襄誤此生

你需要:

1、我們要學會考慮其他人的感受。

所以說,在寢室中我們的言行舉止一定要適當,要適當的考慮,其他人的感受。不要做一個自私的人,當你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不要只顧了自己,有時候做一些事情,如果影響到了別人,就要徵得大家的同意。這樣也會避免給同學們帶來一些不好的影響。

2、我們應該要知道學會和自己的室友分享。

分享一些好的資源分享一些生活中的有趣的事情,或者說和朋友們一起分享快樂的事情和悲傷的事情,當然有好的食物,也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雖然說這是一個很小的事情,但是長久堅持下來,你會發現你們之間的關係會慢慢的發生細微的變化。因為這些分享的瞬間能夠給大家都帶來快樂,一個人分享會帶動一群人分享。

那麼大家的快樂都會翻倍,所以說,在彼此分享的過程中,大家的友誼也增加了,會慢慢變得熟悉起來。當你和別人分享食物的時候,別人一定會很樂意。那麼下一次他有好吃的也會和你分享。

那麼大家相處起來就會特別融洽,特別的和諧。

3、和室友相處的時候,我們有時候也要忽略一些小細節。

很可能他做了一些讓你感覺到很不開心的事情,可能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如果你當時感覺不開心的時候,可以告訴他。但是很多一些小事情大家都相互理解一點就沒有什麼,也會避免了彼此之間的爭吵,不愉快?

所以說我們要對室友更加寬容一點,彼此相互理解,這樣才能有共同和諧的相處。因為我們都知道,每個人都有缺點,都有缺陷。別人也在包容著我們的缺陷,為什麼我們不能夠包容其他人呢?

6樓:芸芸

首先,你需要識別和區分自己的感受。因為我們過去的經歷帶給過我們不好的感受,所以我們很容易把這種感受帶入到當下的關係中,而正是因為這樣,我們很容易產生一些消極的想法和不好的行為,這都會影響你和當下和舍友,或者身邊的人的交往。

你可以思考一下,自己在這個過程中,是不是經常會有一些不好的想法,而這種想法可能只是你自己的主觀感受,所以你需要去識別自己的想法和感受,而不是想法一出來,你就陷入進去,並且受其影響。然後區別過去和現在的區別,畢竟我們已經成長了,因為之前的經歷,我們除了有了不好感受,也應該有了經驗,我們需要用這樣的經驗去完善自己,並且意識到自己已經比過去更加的有能力,思維和判斷能力也應該更強,需要區別好感受是當下的,還是帶有過去的。

然後,主動參與,而不被動接受。因為人和人之間的交往,一定不是隻有一方主動,而是相互的。如果對方沒有找我們,我們就可以主動的去找對方,比如約對方一起吃飯,給對方帶一些水果,分享一些零食,這些方式其實是非常有利於增進關係的。

好的關係,並不是僅僅一起吃飯,一起說話就夠了,也需要付出一定的關心和關注。

最後,學會以積極的角度去看待問題。因為每一件事情,必定都會有有它壞的一面,同時也會有它好的一面。你總是看著壞的一面,你就越痛苦,表現就越糟糕。

你看著好的一面,你就會更加包容,更加的理解別人,而別人也會隨著你的包容和理解,變得願意和你交往。我們儘量從客觀現實找原因,具體事情具體分析,而不上升到對方這個人怎麼樣,我這個人怎麼樣,因為這是沒有任何意義的,我們應該想的是,怎麼做會讓關係更好,而不是現在關係這麼差了,我一定會被討厭,這對於你來說,除了讓你更難受,沒有任何實際意義上的幫助。

7樓:奮鬥

多跟室友去交流交流,找機會大家一起外出遊玩,與他們建立下感情,讓你們更加去了解雙方,這樣有利於你們關係的改善。

8樓:顏小健7號

從各方面學習一下和人相處的技巧,然後也不要刻意討好室友,自己該做什麼就做什麼,時間久了自然就好了。

9樓:6攝氏度以下

我覺得對於和室友的關係,你盡力和他們相處,如果他們還是不能接納你,那麼你就自己一個人好了。

10樓:喬科詹庫我

相處不好就不要相處了,不要為這種人浪費你的時間,趕快跟舍友劃清界限。

11樓:曉曉肖

應該好好談談你們存在的問題,兩個人要相互理解一點,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吵架。

12樓:小高老師**解答

找個時間你們好好談談,向對方指出自己的不好之處,然後改正自己的缺點,和她們友好的交往。

13樓:

你們應該開誠佈公坐下來好好聊一次,室友之間不可能有很大的矛盾,只要談開了,就可以了。

14樓:嘉興爸爸森啊

我認為你應該先反思反思自己,和自己的好朋友說說這些事,然後跟室友也好好交流一下。

15樓:團團和丟丟

當然是要好好談談了,在一個宿舍,抬頭不見低頭見,還是不要像不認識一樣的好。

16樓:拉不拉卡

應該經常約他們出去玩玩,增加你們之間的互動,也讓你們更加了解對方,增進你們的感情。

在大學和室友關係不好怎麼辦

17樓:小慕專業解答

至少還是要維持以下表面的和諧,避免當面爭執。餘下的獨處時間自己慢慢提升成績就好,如果覺得孤獨可以去參加社團。

宿舍裡面總會有幾個很熱心參與各種學校活動的同學,有時候她們還會要求和她一起參加,你很不樂意的話,也不要經常的拒絕人家。特別是一些宿舍集體參加的活動,因為你一個人的不加入,造成一整個宿舍不開心,那樣是很讓討厭的。

大家在同一個宿舍裡面,有個漫長的學習生活,同學之間意見不合,或者是發生口角之類時,你要學會站在他人的角度看問題,不能只要求對方改變性格與習慣來迎合你,這樣對她是很不公平的,別人還覺得這是你的問題。

宿舍相處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禮貌待人,熱情大方與同學見面主動熱情地打招呼,積極地態度有助於結交朋友,與同學交往要舉止大方,同時應顧及對方的興趣,愛好和風俗習慣,交談中不能粗言穢語,注意文明用語,業餘時間、節假日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加強與同學相互溝通。

二、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新環境的不適應會碰到許多問題,這時最需要同學的相互關心和幫助,在這種情況下,能得到同學的真誠的關心和幫助,很可能就是好同學好朋友關係建立的起點。

三、為人謙虛,誠實守信,謙虛是一種美德,一個人不論有多大能耐也不要妄自尊大,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生活背景不太一樣,經歷也不同,但都是經過高考的篩選,文化水平沒有太大的差別,每個人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因此要互相學習,共同提高。

四、寬容大度,學會體諒,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在興趣、愛好、性格、氣質、生活習慣、文化修養等方面都存在差異,與同學朝夕相處,有時看問題的角度不一樣,思想水平不一樣,會有些行為摩擦和心理衝突,這是就需要我們互相謙讓。

18樓:啦啦啦阿拉蕾

在大學和室友關係不好可以自己一個人嘗試學習孤獨,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去值得交朋友的,自己一個人就去圖書館好好學習,去拓展自己值得社交的事情,可以多學習就可以了,沒必要為了討好別人,委屈自己

19樓:來自武當山強壯的紫薇花

大學處理不好室友關係的確讓人不舒服,但是如果室友性格特別,不好相處,我們也不必太計較,畢竟我們去大學是為了學習,不是為了搞人際關係。實在處不好,就井水不犯河水,搞好自己的學習,成績好了,將來步入社會就有了更好的基礎。

20樓:董碧嘉

你好。在大學和室友關係不好,要學會理解一些,剛開始是有點不好,但是後面慢慢變好啦。

21樓:

和一個兩個不好還行,要是和他們全關係不好,自己日子會很難過的,雖然不見得多喜歡彼此,但心照不宣面子上還都過得去吧,不然到時候叫水費電費,退寢這種都沒人跟你講,吃飯也和別的寢室的,自己也不好受啊。

22樓:廖琲

儘量化解矛盾,消除誤會,在宿舍多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多與室友溝通,微笑待人,助人為樂。

23樓:北戰

租房或者換個宿舍,,室友不過是暫居一起的人罷了,不必太在乎,首先你不能覺得低他人一等,,既然不合群就勇敢的亮出自己,用自己的實力說話,成績等等

24樓:自然而然

首先反思自己,是否有問題:一,如果有就好好調整自己,**出問題就在那裡解決。

二,如果自己沒問題,那就堂堂正正沒必要在乎了。

三,如果覺得大家都有問題,真誠待人,善意幫助,大家也都彼此包容……

25樓:

人是生活在群體中的,如果和周圍的人關係不好,那麼自己的心裡會很不舒服的,所以要學會處理人事關係。尤其是室友要把關係處理好。如果是和某一個人關係不好。

那有可能是他的原因如果和所有人的關係都不好那就要找自己的原因。然後要嘗試著改變,把關係處理好。如果實在處理不好的話。

那你也可以和寢室以外的同學關係好一些,因為每個人都不善於孤獨,都喜歡和別人在一起,那是一種陪伴,所以你必須有一兩個好朋友,這樣你的大學生活才很開心。

26樓:六反田真綾

找一個比較合得來的室友,別讓自己落單。不然對你整個大學生活都有影響,真的。

和大學室友處理不好關係怎麼辦,大學和室友處理不好關係怎麼辦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其實是很複雜的,那麼,在大學裡面和室友關係交往是最多的,如果和大學室友關係不好,應該怎樣處理呢?在日常生活中肯定避免不了會發生一些小的摩擦。但是,我們應該多多包容這些不經意的錯誤。生活中充滿了雞毛蒜皮的小事,如果每件事都斤斤計較,那就會非常的累,也會生活的非常不開心,所以我們一定要內...

和室友處不好關係怎麼改善,和室友處不好關係怎麼辦

要看為什麼處不好關係,如果只是和你處不好關係,就看看是不是 有分歧或者誤會,如果是和所有舍友都處不好關係,大概是那個人本身的問題,能避則避。當然,如果你願意主動和她處好關係,也可以多注意一下她的愛好什麼的,對症下單。你可以注意一下他有什麼愛好,投其所好 這樣很快就會有共同話題 拉近關係 也可以幫他做...

在大學和室友關係不好怎麼辦,他們合群,我被孤立

我當初好像更加慘 全班都是武漢本地的多,還有湖南附近的,專就特麼我一屬個北方的,整個寢室她們說武漢話湖南話,語數太快聽不太懂,聊不起來,我屬於能把話聊死的那種 喜好差別太大,她們說什麼明星,我都反應不過來,感覺自己是個大媽呆在少女窩裡,跑錯片場的感覺,又加上我不喜歡出去,不跟她們去泡網去ktv去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