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拉丁美洲文化有哪些,拉丁美洲有哪些重要的節日 民俗風情?

2022-02-17 00:40:40 字數 2155 閱讀 1504

1樓:用也天諒

在這個地區除了拉丁文化之外,還存在著其他的重要文化。首先,我們面對著地理大發現之前的美洲土著文化,特別是中部美洲和安第斯文化。16世紀西班牙的征服和殖民幾乎消滅丁美洲偉大的土著文化,但是同時在西方化程序中對土著的殘存部分進行了改造,並使之適應新的社會環境。

反之,頑強生存下來的美洲土著文化也明顯地影響到移植過來的歐洲文化,在目前的拉丁美洲之內還應突出另外一個非拉丁的文化:非洲黑人文化。在16和17世紀通過黑奴制,千百萬非洲黑人被獵捕和販賣到美洲,從此他們成為新大陸的另-個重要的種族和文化因素。

2樓:盲穆

墨西哥有強烈的印第安文化傳統影響;巴西除少量土著居民的文化影響外,還有著較濃厚的黑人文化色彩,尤其在巴西東北部;智利以西班牙文化為主體,但是阿勞科人也給今日的智利文化打上了不可磨滅的烙印。

今天的拉丁美洲文化融合了印地安人文化、非洲文化、歐洲文化和亞洲文化。

3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 瑪雅文明 舞蹈 混血的** 印巴文明

4樓:泰晴照

最早的菸草源自拉美,印第安文明

墨西哥有強烈的印第安文化傳統影響;巴西除少量土著居民的文化影響外,還有著較濃厚的黑人文化色彩,尤其在巴西東北部;智利以西班牙文化為主體,但是阿勞科人也給今日的智利文化打上了不可磨滅的烙印。

今天的拉丁美洲文化融合了印地安人文化、非洲文化、歐洲文化和亞洲文化。

5樓:支紫文

在殖民之前,拉美就保持著高度的文化多樣性,而且後來不同的殖民者(西班牙,葡萄牙等)的大量湧入,最終產生了今天的局面 。再者,拉丁美洲是一個多民族的組合,因此拉丁**是以多種**的融合而形成的一種多元化的混合型**.無論是歐洲的白人**,非洲的黑人**還是美洲的印第安**,甚至是東方的亞洲**,都對拉丁**作出過不同的貢獻.

它們經過長期的沉澱,在以歐洲文化為主體的基礎上,同時又大量的吸取了印第安文化和非洲黑人文化的各種因素,逐漸形成了一種多姿多彩的,充滿活力的,充滿動感的拉丁文化。

6樓:餅餅

足球 ** 桑巴探戈

拉丁美洲有哪些重要的節日、民俗風情?

7樓:地下水汙

一、玉米節

玉米的故鄉是拉丁美洲。它究竟最早產於拉美的哪一個國家,卻眾說紛紜。有人說是墨西哥,有人說是祕魯,也有人說是尼加拉瓜。

幾千年來,拉美人一直把玉米作為主要食品。玉米節期間,成千上萬來自全國各地的農民聚集一地,舉辦全國玉米展覽會。

尼加拉瓜每屆玉米節,都要從100多種用玉米制做的食品、菜餚和飲料中評選出當年的最佳食品、菜餚和飲料。最有趣的是評選玉米皇后,參賽者的服飾必須全部用玉米的各部分製成。玉米皇后是根據姑娘的面貌、身材和玉米服飾評選出來的。

玉米皇后選出後,便乘坐用玉米葉和杆裝飾起來的彩車在手風琴的伴奏下緩行在人群中展示其風姿。

二、教師節

拉丁美洲很多國家的教師節為9月11日,這個節日是在2023年巴拿馬所舉行的泛美教育會議(interamerican conference on education)上所制定的。這天也是阿根廷教育家domingo faustino sarmiento的逝世紀念日。

三、葡萄酒節

阿根廷門多薩的葡萄酒節開始於2023年,從那個時候開始,每年舉辦一次,從未間斷過。葡萄酒節已經成為生活在安第斯山麓的門多薩人最隆重的傳統節日。到了2023年,阿根廷**正式將這一節日法定為全國性節日。

但舉辦地都始終是門多薩。

活動期間最有特色的兩項活動是「阿根廷民族盛裝行進」和「葡萄節女王」花車遊行。來自門多薩18個葡萄和葡萄酒主要產地紛紛選送了本地最漂亮的姑娘競爭「葡萄節女王」的桂冠。

四、五月五日節

五月五日節是墨西哥傳統的愛國主義節日,是為慶祝墨西哥軍隊擊敗法國殖民軍而設立的。在過五月五日節的地區,慶祝儀式包括豐盛的食物、**和舞蹈等。在首都墨西哥城,所有的青壯年士兵都會被召集在墨西哥國旗下舉行儀式。

五、亡靈節

從10月31日起,墨西哥舉國歡度「亡靈節」(也叫「死人節」「death day」)。11月1日是墨西哥的「幼靈節」——祭奠死去的孩子,11月2日是「成靈節」——祭奠死去的成年人,這兩天通稱為「鬼節」。

墨西哥的這一節日,既與西方的「萬聖節」有相似之處,又不完全相同。表現了濃厚的印第安民族文化特色。人們祭奠亡靈,卻絕無悲哀,甚至載歌載舞,通宵達旦,意在與死去的親人一起歡度節日。

墨西哥和拉丁美洲是什麼關係,南美洲和拉丁美洲有什麼區別?

拉丁美洲 簡稱拉美 英語 latin america 西班牙語 am rica latina 或 latinoam rica 通常用來指稱美國以南的美洲大片以羅曼語族語言作為官方語言或者主要語言的地區。因為羅曼語族衍生於拉丁語,拉丁美洲由而得名。拉丁美洲由墨西哥 大部分的中美洲 南美洲以及西印度群島...

拉美包括哪些國家,拉丁美洲國家有哪些

指美國以南的美洲地區,包括墨西哥 中美洲 西印度群島和南美洲 拉丁美洲,是指美國以南的美洲地區,包括墨西哥 中美洲 西印度群島和南美洲 拉丁美洲國家有哪些?1 墨西哥合眾國 墨西哥合眾國 西班牙語 los estados unidos mexicanos 簡稱墨西哥,是北美洲的一個聯邦共和制國家,北...

北美地區和拉丁美洲地區的劃分界限是?

拉丁美洲通常用來指美國以南的美洲地區。所以北美地區和拉丁美洲地區的劃分界線是美國和墨西哥的國界線。區域地理是研究地球上一定範圍內的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狀況,區域研究法是地理研究的基本方法之一。地球上區域的尺度有大有小,而且區域有不同的劃分方法,比如可以按照行政區劃 民族分佈 氣候型別 自然帶分佈 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