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100道初中物理浮力的計算題(急)

2022-02-16 19:36:08 字數 3695 閱讀 1195

1樓:匿名使用者

對物理的熱愛,對知識的理解,刻苦的努力絕對勝過題海戰術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呀,自己學習掌握知識最重要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物體有二分之一露出水面,求物體放在酒精裡有多少露出液麵?

初中物理浮力計算題

4樓:月亮和白雲聊天

浮力:f浮=g-g示=10.8n-6.8n=4n這個物體會排開水:v=f浮/pg=4n/1.0×103kg/m3×10n/kg=4×10-4m3

質量:m=g/g=10.8n/10n/kg=1.08kg密度:ρ =m/v=1.08kg/4×10-4m3=2.7×103kg/m3

5樓:匿名使用者

浮力=10.8-6.8=4n

v=4/1000*10

這個物體,的密度=10.8/v*10

6樓:匿名使用者

f浮=f1-f2=10.8n-6.8n=4n 因為f浮=g排=液體密度*g*v排 所以v排=4n/(1000kg/m³*10n/kg)=0.0004m³

m=g/g=4/10=0.4kg 物體密度=m/v=0.4/0.0004=1000kg/m³

求物理密度和浮力的計算題(帶答案) 最好多點

7樓:顧欣的使用者名稱

初二物理第七章密度與浮力

一、選擇

1、下列現象中,物體質量將發生改變的是( )

a、一銅塊壓成銅片

b、一鐵塊用人造衛星帶入太空

c、一杯水結成冰

d、鏽蝕的鐵球被磨得非常亮

2、1.7╳`103t所表示的物體質量可能是( )

a、一個人的質量

b、一個雞的質量

c、一個雞蛋的質量

d、一輛汽車的質量

3、體積相等的木球和鐵球,用細線繫住後放入水中,如圖,在水中處於懸浮狀態,則木球和鐵球所受浮力( )

a、木球較大

b、鐵球較大

c、兩球一樣大

d、無法判斷

4、把一個自制的密度計分別放在兩種密度不相同的液體中,情況如圖所示。下列判斷正確的是 ( )

a、甲種液體的密度較小

b、密度計在b處的刻度值應大於在a處的刻度值

c、這個密度計在甲種液體中受到的浮力較大

d、這個密度計在甲種液體中受到的浮力較小

5、乒乓球在水面下上浮的過程中,越接近水面時速度越大,最後浮出水面靜止在水面上,下列判斷正確的是( )

a、露出水面前,浮力逐漸增大;露出水面後,浮力逐漸減小

b、從上浮到露出水面,至最後靜止的過程中,浮力一直保持不變

c、露出水面前,浮力逐漸減小;露出水面後浮力不變

d、露出水面前,浮力不變;露出水面後,浮力先減小後不變

6、如圖,在三個相同的容器中分別盛有甲乙丙三種不同的液體,將三個完全相同的金屬球,分別放在三個容器中並且沉入容器底部,當金屬球靜止時,容器底部受到球的壓力大小關係為f甲》f乙》f丙,則液體密度( )

a、甲最大

b、丙最大

c、一樣大

d、無法判斷

7、如圖所示,為a、b、c三種不同物質的質量m與體積v的關係圖象,由圖可知( )

a、ρa>ρb>ρc且ρa>ρ水

b、ρa>ρb>ρc且ρc>ρ水

c、ρa<ρb<ρc且ρa>ρ水

d、ρa<ρb<ρc且ρc>ρ水

二、填空

1、在調節天平橫樑時,若指標偏向分度標尺的**刻度線的左側,應將天平的平衡螺母向( )調節,若不進行調節直接測量物體的質量,測量結果將比實際質量( )。

2、測量密度的原理是( ),常用的測量工具是( )和( ),需測量的物理量是( )和( )。

3、輪船是採用( )的方法增大可以利用的浮力,當輪船在水面上時,浮力等與輪船總的( )

4、一物重為5n的銅球,體積為0.6ⅹ10-3m3,把它放在水中靜止時,受到的浮力為( )

5、一體積為100cm3密度為7.9g/cm3的鐵塊,把它放在水中,靜止時受到的浮力為( )

放在水銀中,ρ水銀=13.6g/cm3,靜止時受到的浮力為( )

6、一容器內盛有水(未滿),水面上漂著一塊冰,當冰塊全部融化成水後,液麵將( )

7、一塊密度為0.6ⅹ103kg/m3,若放在水中,漂浮在水面上,此時木塊露出水面與水中的體積比為( )

三、競技平臺

1、有一架天平,能否用它稱體積為150cm3,密度為8.9kg/m3的銅塊( )[填「能」或「不能」]。天平的最大稱量為200g

2、如圖所示,是某同學驗證阿基米德原理的一個實驗,其中利用c,d的示數可以得到( )。利用a、b的示數可以得到金屬塊在水中的( )。在a與b中應先測a( )

在c與d中應先測( )。由此得出的結論是

3、地面上有一個30cm深的豎直小洞,不小心乒乓球落入洞中,手伸不進去,應如何取出乒乓球?

4、小明家裡買了一臺冰箱,他發現包裝冰箱的白色泡沫密度很小,他拿來天平、砝碼、量筒、水、繩,準備測量泡沫的密度,但是把色泡沫在水中漂浮,無法測體積,請你再任選一件器材(題中給出的器材除外)幫他完成實驗,簡要的寫出操作過程及最後的密度表示式。

四、能力提高

1、某同學用燒杯、水、細繩和天平測一金屬塊的質量。在實驗過程中,他首先用( )測出金屬塊的質量m,然後把金屬塊用繩繫好。把燒杯裝滿水,放在天平上,測出其質量m1,把燒杯取下,用繩子把金屬塊慢慢全部沒入水中,溢位一些水,取出金屬塊,把燒杯及剩餘水放在天平上,測其質量m2,則金屬塊的體積為( ),金屬塊的密度為( )

2、不用天平,只用量筒,如何取100g酒精?

3、有一長方體糖塊,自選器材,設計一個實驗測出其密度。

4、冬天,室外的自來水管很容易被凍裂,為什麼?

五、擴充套件創新

1、有一個瓶子,容積為500cm3,現有一壺水,要把水裝在瓶子中,若壺內水的總質量為2.2kg,問:至少需要幾個瓶子?

2、把一木塊密度為0.5ⅹ103kg/m3,體積為1dm3,把它放在水中,至少能托起多重的物體而不下沉?

求物理浮力題計算例題答案和解析!

8樓:匿名使用者

1.浮力:一切浸入液體的物體,都受到液體對它豎直向上的力,這個力叫浮力。浮力方向總是豎直向上的。(物體在空氣中也受到浮力)

2.物體沉浮條件:(開始是浸沒在液體中)

方法一:(比浮力與物體重力大小)

(1)f浮 < g ,下沉;(2)f浮 > g ,上浮 (3)f浮 = g , 懸浮或漂浮

方法二:(比物體與液體的密度大小)

(1) f浮 < g, 下沉;(2) f浮 > g , 上浮 (3) f浮 = g,懸浮。(不會漂浮)

3.浮力產生的原因:浸在液體中的物體受到液體對它的向上和向下的壓力差。

4.阿基米德原理:浸入液體裡的物體受到向上的浮力,浮力大小等於它排開的液體受到的重力。(浸沒在氣體裡的物體受到的浮力大小等於它排開氣體受到的重力)

5.阿基米德原理公式:

6.計算浮力方法有:

(1)稱量法:f浮= g — f ,(g是物體受到重力,f 是物體浸入液體中彈簧秤的讀數)

(2)壓力差法:f浮=f向上-f向下

(3)阿基米德原理:

(4)平衡法:f浮=g物 (適合漂浮、懸浮)

9樓:匿名使用者

那道題,那本書上的。

關於浮力的計算題

1 減少了1n,那麼說明受到的浮力是1n。1n排開的水是多少?然後因為是一半體積,所以乘以2就得到了。3.5n。3n 2n 第一問都做出來了,第二問水到渠成 1.解 由題意知a球的密度小於1,b球的密度大於1。fb 1 vb 0.5va.1 fa pa va.2 2 比 1 得 8 5 2pa pa...

一道物理計算題目啦

設從離開飛機到開傘段為勻加速,路程s1,時間t1,加速度g 10m s 2,開傘時速度vt1 從開傘到落地段為勻減速,路程為s2,時間t2,加速度a 2m s 2落地速度vt2 4m s.題設完畢。解 總路程s s1 s2 350 1 s1 0 t1 1 2 g t1 2 s1 5 t1 2 2 s...

物理計算題急求物理解題過程,急求60道高一上物理計算題!!!!

t 20 5 70 7 10 8 15.3 s v s t 100 15.3 6.6 m s 他跑完全程需15.3秒,他全程的平均速度是6.6米每秒。t1 s1 v1 20m 5m s 4s t2 s2 v2 70m 7m s 10st3 s3 v3 100m 20m 70m 8m s 1.25s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