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彈和核彈哪個威力大?為什麼,氫彈 原子彈 核彈哪個威力最大?它們都是有什麼區別?

2022-02-16 13:33:24 字數 1926 閱讀 3408

1樓:手機使用者

氫彈(hydrogen bomb)利用原子彈**的能量點燃氫的同位素氘、氚等輕原子核的聚變反應瞬時釋放出巨大能量的核**。又稱聚變彈 、 熱核彈。氫彈的殺傷破壞因素與原子彈相同,但威力比原子彈大得多。

原子彈的威力通常為幾百至幾萬噸級tnt當量,氫彈的威力則可大至幾千萬噸級tnt當量。還可通過設計增強或減弱其某些殺傷破壞因素,其戰術技術效能比原子彈更好,用途也更廣泛。

核彈戰術核彈和戰略核彈的主要區別是用途不同

戰術核彈主要是戰術用途,主要用在區域性戰場上

戰略核彈主要是戰略用途,主要用在全域性戰場上

根據用途不同,還衍生出其他的不同,如射程不同,戰術的都小於戰略的,威力不同,戰略的都大於戰術的,飛行空間不同,戰術的主要在大氣層裡,戰略的有在大氣層外的,彈頭數量不同,戰術的一般是單彈頭,戰略的一般是多彈頭的,造價不同,戰略的都很貴,在國家的地位不同,戰術的只能改變區域性戰場的命運,戰略的可以改變國家的命運,還有戰略的要比戰術的先發明出來

戰略核**是指用於襲擊對方戰略目標,核當量在2萬噸以上。通常射程在1000公里以上。它是使命是削弱或摧毀對方的軍事和經濟實力,使對方在戰爭中處於被動地位。

戰術核**是指用於攻擊戰術目標,核當量從10噸到2萬噸以下,如核地雷、核炮彈、核魚雷等。通常指射程在1000公里以內,攜帶小型核戰鬥部的各種導彈。

氫彈是核彈中的一種。核彈包括:原子彈。氫彈。中子彈。電磁脈衝彈。伽馬射線彈。感生輻射彈。衝擊波彈。紅汞核彈。三相彈。

2樓:

核彈是原子彈和氫彈等核反應**的統稱,它們根本就沒有可比性,一點常識都沒有。傻不傻。

3樓:超級大觀

氫彈威力更大,為什麼各國只儲存原子彈?這一點只有我們做到

氫彈、原子彈、核彈哪個威力最大?它們都是有什麼區別?

4樓:科普學識

說到核**,我相信很多人都會說原子彈和氫彈,因為這些名字在新聞中經常可以聽到。雖然我們聽說過這個詞,但許多人分不清它們之間的區別,更有人認為這兩個名詞是同一種**。其實,氫彈和原子彈都屬於核彈。

那麼原子彈和氫彈有什麼區別?誰更強大?

如今,人們普遍談論核變色,因為與核反應有關的事物曾經對人類造成了極大的危害。許多地方仍然籠罩在核事故的陰影中,比如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和福島核電站。人類從上世紀四五十年代開始研究核技術,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美國研製出核**並應用於太平洋戰場,直接導致日本無條件投降。

可見核**的威力有多大。

今天,核**仍然是地球上最致命的**,我們聽到最多的核**名稱是原子彈和氫彈。我相信很多朋友不知道原子彈和氫彈的區別,甚至認為原子彈就是氫彈。事實上,兩者之間有著本質的區別。

原子彈通過核裂變反應產生殺傷力,而氫彈則通過核聚變釋放大量能量。那麼這兩個反應有什麼區別?在物理學中,核聚變是指重原子核的裂變產生多個質量輕的原子,並且在裂變過程中釋放了大量能量。

核聚變是核裂變的相反過程,它是指通過融合由兩個輕核形成的重核。這個過程也產生很多能量。

為何原子核的變化會釋放能量?物理學家研究發現,無論原子核正在進行核聚變還是核裂變反應,原子核的質量都會喪失。損失的質量在**去了?

根據能量守恆定律,這些耗盡的物質被轉化為能量。關鍵是原子核在裂變或聚變過程中會釋放出巨大的能量。這是核**的可怕的方面。

那麼破壞力更強大的是原子彈還是氫彈呢?

答案是氫彈,原因是核聚變比核裂變產生更多的能量。以太陽為例,經過研究,太陽的內部一直在發生核聚變反應。這使它在過去的50億年和以後的50億年中燃燒。

將繼續保持這種狀態,這表明核聚變產生了非常多的能量。

有些人開玩笑說原子彈只能給氫彈當點火器,這就說明了氫彈和原子彈之間的差距有多大了。不過話雖如此,但原子彈的威力也實在恐怖,因此,我們說的和平其實是核平,因為核**的威脅才和平。

5樓:實驗知識我知道

核**:原子彈、氫彈、中子彈誰的威力更大?

氫彈!為什麼比原子彈的威力大,氫彈 中子彈和原子彈的威力哪個更大 ?排名是怎樣的 ?

氫彈是用氫做的。氫有3種同位素分別是氕 氘 氚。我們日常所說的氫其實是氕。氫彈用的是氘和氚。一個氘和一個氚聚變成一個氦並放出三個中子。氦就是 粒子。粒子和中子都是高能粒子。又被分別稱為 射線和 射線。所以威力很大。鈾和鈽做的都是原子彈。相同大小的原子彈鈽彈威力大。但是鈽彈做不大,鈾彈做不小。所以鈾彈...

c和c 哪個強大 為什麼,C 和C 哪個強大 為什麼

兩個不同的領域,如何比較呢?c 主要是服務於.net,是已經封裝好的一些強大的工具拿來做再次開發,而c 是底層提供封裝服務,簡單的例子,socket,c 中要操作核心物件,用create或者open等方法去開啟核心資源,使用定時器去輪詢接受或者傳送,而c 中只需要new一個物件,使用託管,使用傳輸流...

味精和雞精哪個對人體影響大?為什麼呢?

味精對人體的影響大,因為味精的含糖量很高,而且也不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並且也會降低我們的抵抗力,所以我們一定要少吃味精,多吃雞精。味精對人體影響大,因為味精對身體是非常不好的,吃多了可能會導致出現一些疾病。味精。會讓一個人感覺自己的味覺特別不正常,如果經常吃的話,可能會讓一個人喪失味覺。味精對人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