檯球八球國際規則,8球檯球規則要國際標準

2022-02-16 12:10:36 字數 5029 閱讀 8174

1樓:月醉清風的家

中國檯球協會普爾(8球)標準規則 :

定義:自由擊球權

1、一方犯規時,對方可將主球置於檯面任意位置開始擊球。

2、線的自由球是指開球一方犯規時,獲自由球的一方只能將主球在開球線後任意放置,並只可擊開啟球線與頂邊之間的任意目標球。

一、比賽方式

8球比賽使用同一顆主球(白色)及1到15號共15顆目標球,1到7號球為全色球,8號為黑色球,9到15號為雙色球(又稱花色球)。

比賽雙方按規則確定一種球(全色或是花色)為自己的合法目標球,在將本方目標球全部按規則擊八袋中後,再將8號球擊入袋的一方獲勝該局。若一方在比賽中途將8號球誤擊入袋或將8號球擊離檯面,則對方獲勝該局。

二、器材

1、球檯:內沿尺寸2540mm×1270mm,從地面到庫邊頂部高度為800mm--850mm。

2、球杆:須符合中國檯球協會認可的標準。

3、架杆:比賽須採用賽會所提供的。

4、置球點:球檯長邊中線上距頂庫635mm的點。

5、開球線:平行於球檯底庫,距底邊450mm,並與左右兩庫相交的直線。

6、開球區:由賽事組委會在檯面上畫出的有效開球區(一般出現在職業賽事上)。

三、擺放球

開球前目標球排列為三角形,共5排,每排球數分別為一至5顆。第一排的1顆球置於『置球點』,8號球位於第三排的中間位置,其它目標球全色和花色間隔開隨意擺放,但必須彼此緊貼。比賽雙方均有權檢查球擺放是否符合規則,並要求修正。

四、開球

1、首局開球權的確定由雙方在開球線後同時分別向底邊擊打同一規格的兩顆主球,碰底邊彈回後靜止。球離頂邊較近的一方獲得開球權。

若擊出的球未觸底邊或入袋則為犯規,由對方獲開球權;若雙方球離頂邊距離相同可無法判定或雙方犯規,則重新進行直到一方獲開球權。

2、競賽組委會可在賽前確定多局比賽時為雙方輪流開球或由勝方開球。

3、開球后,必須使任何一顆目標球入袋或至少4顆目標球碰觸臺邊。若開球后主球跳離檯面或主持入袋或碰觸臺邊的目標球數少於4顆,則為犯規。

4、若開球后8號球直接入袋,則由開球方重新開球。

5、開球后若無進球亦無犯規,則換對方繼續擊球。

五、確定花色

1、一方在開放球局中合法進球后,其所進球的種類(全色或花色)為該局該方合法目標球,另一類球為對方該局合法目標球,球局關閉。

2、開球有球入袋,不論數量、花色、先後、開球方繼續擊球並有權繼續選擇種類。此後,其所選擇的一類球有合法入袋,則球局關閉;若其選擇的一類球沒有入袋,則

球局仍開放,換對方擊球可繼續選擇種類;若其選擇的一類球雖有入袋,但同時伴有主球入袋或主球、目標球出臺等犯規,則球局仍開放,對方獲自由擊球權。

3、球局開放時,擊球方可用一種花色的球間執著將不同花色的球傳擊入袋或用8號球將其它目標球傳擊入袋而不處犯規,但該進球不能使球局關閉,換對方擊球。

六、擊球

1、選手每次擊球無需指定入袋球或袋口(打8號球時除外),其擊球全部過程沒有犯規,則本方目標球入袋均有效,獲繼續擊球權:若本方目標球入袋同時有對方目標球入袋,對方目標球亦不再拿出;若僅有對方目標球入袋,亦不犯規,換由對方擊球。

2、任何一方擊球后,主球最先碰觸的必須是本方目標球(本方目標球已全部入袋後,8號球為本方目標球)

違反本項規則的權處罰:對方獲自由擊球。

3、一方擊打主球碰觸目標球后,若沒有目標球入袋,必須至少有一顆球碰觸臺邊(含主球)。

違反本項規則的處罰:對方獲自由擊球權。

4、擊球后,未入袋的目標球和主球必須停留在檯面上。

違反本項規則的處罰:若8號球停留在臺面以外,則擊球方該局負;若其它球停留在臺面以外,則對方獲自由擊球權,跳離檯面的目標球合理消失。

5、擊球過程中(包括出杆前後),擊球者除杆頭以外的任何身體部分(包括服飾)、器材(包括杆身、架杆、擦粉)均不得碰觸檯面上的任何球。

6、在一次擊打過程中,杆頭不能碰觸主球兩次以上(含兩次)。

違反本規則的處罰:對方獲自由擊球權。

2樓:熱心市民陳可佳

回答8球規則:選手將全色球或花色球的所有綵球打到袋中後,將黑 8打到任意袋中。贏得比賽。

打自己的一套綵球時,一杆下去一個或多個綵球是有效的。但是打黑8的時候,沒有其他球可以同時落入袋中。

擊球必須:

1、先命中本群的目標球。

2.袋子裡有一個球,否則任何球都會打到岸上。

3.非法擊球將被判定為犯規。

開球: 第一局開球右的判定是雙方在開球線後同時將兩個相同規格的主球打到下緣,打到下緣後再彈回。球更靠近頂邊的一側得到開球的重量。

如果擊出的球沒有碰到底邊或者進袋,就是犯規,對手得到開球右;如果兩邊距離頂邊距離相同,無法判斷或者兩邊都違規,就會重複,直到一方得到開球權。

大賽組委會可在賽前決定多場比賽,雙方輪流開球或勝者開球。開球你可以把主球放在開球線後的任何一點,用主球打任何一個目標球。你必須讓任何目標球進入袋子,或者至少有4個目標球接觸平臺。

如果開球后,主球跳臺,或者主球進袋,或者觸臺目標球數少於4個,就是犯規。

提問所答非所問

回答這個就是8球的規則呀

1,開球:開球需要4顆球碰庫,母球不得摔袋,否則對方可以要求重開或繼續換杆擊打。不得擊入或擊飛8號,否則需要重開。

2,分球:開球進球不算分球。進球后由開球人繼續選擇球擊球,進了選擇的球色算分球,否則換杆選球。

3,違規:首個碰到的球必須是本方球色;母球擊中目標球后需要有任意球碰庫或入袋;母球不得摔袋或飛出檯面;不得雙擊;違規一律判自由球。

4,自由球:母球需與目標球超出一顆球的舉例,或母球貼庫擺放。

5,判負:本方球未全部落袋前8號入袋;擊打8號球的時候母球入袋,或8號球入袋非指定球洞。

6,特殊規則:擊打本方球的時候,目標球飛出檯面,則目標球算進,對方自由球。

提問我問的是在打八號球的時候,先記中對方球,然後講八號球打入帶著算不算犯規

回答直接判定為輸,先碰到對方的球就是犯規,在犯規的情況下把黑8擊進袋是算輸的,哪怕他只剩下一個黑8了

主要是你前面沒說清楚 我以為你是要所有規則呢

提問現在可以回答吧

現在可以回答吧

回答直接判定為輸,先碰到對方的球就是犯規,在犯規的情況下把黑8擊進袋是算輸的,哪怕他只剩下一個黑8了

直接就判定輸的

先碰到對方的球就是犯規,在犯規的情況下把黑8擊進袋是算輸的,哪怕他只剩下一個黑8了

提問回答非常滿意

謝謝 說的有道理

回答不客氣親,希望給個贊呦

更多25條

3樓:匿名使用者

1.自己目標球算作落袋,母球由袋內取出後全臺任意位置任意方向對手開球。

2.開球位置在全臺任意位置任意方向都可以的。

3.同1

4.目標球取回,在臺面任意位置任意方向開球。

5.目標球算作進球,母球變為對手手中球,可以在臺面任意位置向任意方向開球。

6.扎杆。抬高杆尾,擊打球的下部,按需要選擇旋轉方向,即可打出扎杆。

黑八的國際規則 和國家規則

檯球八球比賽規則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總共有15個球,1-7號是色球,8號是黑球,9-15號是花球,誰最先進的那種花色的球,你就只能打這一種花色的,最先進的是色球你就打1-7號,最先進的是

花球你就打9-15號,,打完7個色球或者花球,才能打黑球,誰打進黑球誰贏。

如果白球進袋,或者先打到別人的球那麼就讓杆,對方擊球兩次。還不能打黑球前,打進了黑球,罰三杆。

5樓:

擺球時黑球放中間,其餘球將花色儘量岔開

一方滑桿,要看是否犯規,如擊中自己的花色球后有任意球撞庫,不算犯規,換對手繼續擊球。如擊中自己的花色球后沒有球撞庫或打到對手球或未擊中任何球算犯規,由對手擺自由球

6樓:匿名使用者

查一下國標就可以了啊```何必在這裡廢話啊```

7樓:

查詢「檯球國標規則」

8樓:革命者哉古

朢:懇某舟隋黴睦筍出

檯球8球正確最新國標規則

9樓:匿名使用者

1、首局開球權的確定由雙方在開球線後同時分別向頂庫擊打同一規格的兩顆主球,碰頂庫彈回後靜止。球離底庫較近的一方獲得開球選擇權。若擊出的球未觸頂庫或入袋則失去開球選擇權,由對方獲開球選擇權;若雙方球離底庫距離相同或無法判定,或雙方都出現失去開球選擇權的行為,則重新進行,直至一方獲開球選擇權。

2、競賽組委會可在賽前確定.多局比賽時採用何種開球方式(1)雙方輪流開球。(2)勝方開球。(3)負方開球。

(4)比分落後者開球。(當比分相等時由勝方開球)3、開球后,必須使一顆目標球入袋,或至少4顆目標球碰觸庫邊,否則為犯規。違反本項規則的處罰:

(1)對方可就目前臺面局勢繼續擊球,(2)或要求重新擺球,由自己或犯規方重新開球,4、若開球后目標球跳離檯面,為犯規。違反本項規則的處罰:(1)對方可就目前臺面局勢繼續擊球,(2)或獲線後自由球。

5、若開球后主球入袋或跳離檯面,為犯規。違反本項規則的處罰:對方獲線後自由球。

6、若開球后8號球直接入袋.則開球方可要求重新開球或將8號球取出重置於置球點上,並繼續擊打。但若開球后8號球和主球都落入球袋,則其對手可要求重新開球,並可選擇是否由自己開球,或將8號球取出重置於置球點上,獲線後自由球。如果在擺放8號球時,置球點被佔,則應將8號球擺在向頂庫方向距離置球點最近的球檯縱向中心線上,若該方向沒有足夠的空隙則向相反方向擺放。

7、若選手正常開球時伴有其他犯規,以開球犯規論。違反本項規則的處罰:(1)對方可就目前臺面局勢繼續擊球.(2)或獲線後自由球。

8、開球后若無進球亦無犯規,則換對方繼續擊球。五、確定花色1、一方在開放球局中合法進球后,其所進球的種類(全色花色)為該局該方合法目標球,另一類球為對方該局合法目標球,球局關閉。2、開球有球入袋,不論數量、花色、先後,開球方繼續擊球並要繼續選擇球組。

此後,其所選擇的一類球有合法入袋.則球局關閉;若其選擇的一類球沒有合法入袋,則球局仍開放,換對方擊球,可繼續選擇種類;若其選擇的一類球雖有入袋,但同時伴有犯規,則球局仍開放,對方獲自由擊球權。3、球局開放時,擊球方可用一種花色的球間接將不同花色的球傳擊入袋,此方法不算犯規,但該進球不能使球局關閉,換對方擊球。

檯球九球怎麼算贏?檯球九球有什麼規則?

率先將九號球擊落袋中者獲勝。將9球組成一菱形陣,1號在前端,9號在中間,2號球置後,其餘無硬性規定擺放方式。規則如下 1 比球時,雙方選手需將母球觸及對側牆面 最靠近選手方者率先取得開球權。2 衝球時,母球需觸及1號球。3 由小到大依序進攻。4 母球洗袋 母球未觸及指定球或母球先觸及非指定球后再觸及...

花式檯球國標的規則,最新花式檯球國標的規則

如果一方剩黑八,在看不見黑八的情況下,擊中對方球,把黑八入袋的情況,怎麼算?檯球國標的規則 檯球 基本規則科普,新手一定要看!花式檯球規則 新國標檯球擺放自由球規則 檯球國標的規則是什麼?檯球國標規則 檯球 基本規則科普,新手一定要看!按照中八的規則,通常母球落袋是對手自由球,打8號的時候母球落袋是...

檯球黑8國標的打法及規則是什麼,檯球黑8國標的打法及規則

檯球比賽 國標比賽規則 一 規則 1 使用者將單色或花色的一組綵球全部擊入袋後,再將黑8擊入任何袋內,算贏一局。2 在擊打自己的一組綵球時,一杆擊落一個或一個以上的綵球是有效的。但在擊8號球時,不能有其它球同時落袋,如綵球落袋即告負。二 開球區 1 球檯底邊至開球線 臺長的1 4,平行於底邊的一條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