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是中等發達國家嗎,俄羅斯是發達國家嗎

2022-02-16 10:35:56 字數 5944 閱讀 6408

1樓:匿名使用者

發達國家的概念是經合組織提出來的。

廣義的發達國家24個:

美國、法國、英國、日本、德國、加拿大、義大利、瑞典、芬蘭、丹麥、挪威、荷蘭、比利時、瑞士、奧地利、土耳其、澳大利亞、紐西蘭、希臘、冰島、愛爾蘭、盧森堡、葡萄牙、西班牙。

狹義的就是工業七強。

2023年6月,經合組織發展援助委員會曾經宣佈,從2023年起,將新加坡劃為「發達國家」,根據是新加坡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已達到2.4萬美元。但新加坡認為自己國內的工業基礎還比較弱,要求經合組織對發達國家的標準再作研究和明確。

2023年1月,經合組織改變了原來的決定,將新加坡改劃為「較發達的發展中國家。」

發達國家是按照人均國民產值來劃分的,但是不完全,比如中東石油國的人均國民產值比許多發達國家但是仍然不是發達國家。

狹義的發達國家就是七國集團成員更是胡說。在任何發達國家的定義中都包括北歐各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 瑞士、奧地利等國。還有澳大利亞、紐西蘭。

到了現代,俄羅斯仍是發達國家,因為看一個國家發達與否,主要看它的重工業,而俄羅斯重工業確實很發達,也就說明了俄羅斯是發達國家。而且,俄羅斯的人均收入也在發達之列,因此,俄羅斯是發達國家。

2樓:農大一痞子

是發達國家 不是二流強國 如果這樣說 中國是幾流? 俄羅斯只是特殊一點 目前俄羅斯的人均gdp達到6800美元 經濟總量超過10000億美元 成為全球第十大經濟體.也許在經濟領域說它是發達國家有點牽強,但是俄羅斯的政治 軍事是全球第二的,科學技術也非常發達.

俄羅斯在2023年加入了g8,也就是西方8國,這是發達國家的俱樂部.

光看gdp 不能說明一個國家是不是發達國家的 如沙特 阿聯酋等 人均gdp在2萬美元以上,但不能稱之為發達國家.

俄羅斯 工業基礎完整而且雄厚 地下資源豐富 價值達30萬億美元 只要走出蘇聯解體帶來的影響和2023年金融危機的影響 走上發展道路是很容易重返一流強國的 所以美國懼怕俄羅斯復興

綜上 俄羅斯是 軍事一流 政治外交一流 經濟二流 經濟潛力一流所以中國一般認為 俄羅斯是發達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蘇聯是個特殊的發達國家,經濟規模主要靠能源為主的礦產,基礎教育完善,科技發達麼,不過是軍事工業上的。

4樓:

經濟上不是,軍事上是。他在經濟上還不到1萬億美金

5樓:在湄江跳恰恰的白菜

經濟上不是,軍事上是

俄羅斯是發達國家嗎

6樓:g瀹竌y鏄熲瓙

不是,俄羅斯屬於發展中國家。

俄羅斯並不是發達國家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1)基礎太弱

十月革命後,蘇聯在當時沙俄的基礎上建立,當時本身國家基礎很差,沙俄是當時歐洲最窮,最落後的國家,因此,可以說一貧如洗。而且,此後歷經內戰、二戰,國家更是被打成了廢墟,這就使得俄羅斯基礎很差。

(2)經濟結構失衡

發達國家,最基礎的就是居民收入水平和經濟實力,以評判國家發展,居民發展指數。但是俄羅斯雖然很強大,是超級大國,但是卻明顯的頭重腳輕。重工業發達,而輕工業落後,所以百姓生活得不到改善,居民生活質量很差。

(3)只有軍事發達

俄羅斯軍事實力,世界排名第二,僅次於美國。但與此同時,俄羅斯的其他方面並不突出,2023年服務業產值42035 萬億盧布,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為25%;農業人口668.4萬人,僅僅佔總就業人口的9.9%。

7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截止2023年俄羅斯不是發達國家,俄羅斯是發展中國家。

全球的發達國家共31個,分別為:

歐洲:英國、愛爾蘭、法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奧地利、瑞士、挪威、冰島、丹麥、瑞典、芬蘭、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臘、斯洛維尼亞、捷克、斯洛伐克、馬耳他、塞普勒斯。

北美洲:美國、加拿大。

大洋洲:澳大利亞、紐西蘭。

亞洲:日本、韓國、新加坡、以色列。

俄羅斯的短板:

最為明顯的短板是,俄羅斯仍未擺脫能源依賴型經濟。俄羅斯近十年來逐步走出瞭解體後經濟衰退的困境,但依靠的主要是能源和原材料出口。主要面向歐洲市場的出口給俄羅斯帶來了大筆外匯資金,並建立起保障經濟穩定和社會福利的儲備**和福利**。

但全球能源需求量一旦減少,這種「吃老本」的做法就難以為繼,俄羅斯作為能源出口國參與國際競爭的實力和影響力也將隨之減弱。有鑑於此,阿夫多庫申認為,目前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經濟體仍舊是美國、歐盟和中國,俄羅斯還不具備影響世界的力量。

8樓:

俄羅斯可以說是一個發達國家,不過它是一個衰敗的發達國家。和歐洲其他的國家相比,他顯得並不突出,而且有些衰敗的跡象。然而和一些發達國家相比,他又是那樣的先進,而且技術工業如此的發達。

當然如果俄羅斯自己制止不住這樣一個衰敗的現象,那麼他將很有可能會淪落成一個發展中國家,首先他的社會基礎非常的差。這首先由於它是一個高緯度國家,這首先就造成了他並不是一個農業發達的國家,因為他的冬天非常的漫長,使得他有很多的農業產品需要採用進口方式。這使得他從根本上就不能完成原始的經濟積累,不能反哺工業發展,這樣就會造成它的輕工業發展非常的落後。

雖然還有就是它的經濟結構非常的單一,因為俄羅斯是一個經濟發展主要依靠能源出口的國家,如果一旦能源****的話,那麼將會給俄羅斯帶來非常致命的打擊。而且現在由於西方國家對於俄羅斯的經濟制裁使得很多俄羅斯企業破產倒閉,使得很多俄羅斯的老百姓失業。這也造成了很多社會矛盾和犯罪率的上升。

當然,如果只單看軍事基礎的話,那麼俄羅斯肯定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大國。因為俄羅斯他擁有非常龐大的核**庫。不僅如此,它的常規**實力也是數一數二的,但是這種實力往往需要非常強大的經濟實力作為後盾,然而俄羅斯並不具備這樣的條件,所以使得它很多的**發展變得非常的落後。

所以俄羅斯現在還可以說是一個發達國家,但是如果他繼續衰敗下去的話,那麼他可能會淪為一個發展中國家。

9樓:餘同書酈璧

確定一個國家算不算是發達國家的標準是:

1、人均gdp至少已達到1萬美元;

2、社會發展水平較高,也就是文盲率要很低,科技水平要較高。

目前全球共有32個國家被劃入「發達國家」之列。

原有的發達國家(共24國):

歐洲(18國): 盧森堡(69,056) 挪威(53,465) 瑞士 (49,246) 愛爾蘭 (46,335) 丹麥(45,015)冰島 (44,133)

瑞典(38,451)

英國(36,977) 奧地利 (35,861)

荷蘭(35,393) 芬蘭 (35,242)比利時 (34,081)

法國(33,126)

德國(33,099) 義大利 (29,648) 西班牙 (24,627) 希臘(18,995) 葡萄牙 (16,658)

美洲(2國):美國(42,076) 加拿大 (32,073)

亞洲(2國):

日本(36,486) 新加坡 (25,176)

大洋洲(2國):澳大利亞(29,761) 紐西蘭(23,276)

新增的發達國家(8國):

塞普勒斯 (19,008) 巴哈馬 (18,190) 斯洛維尼亞 (17,660) 以色列(16,987)

韓國(14,649) 馬耳他(13,144) 匈牙利 (10,896) 捷克(10,708)

這個名單是當今世界各國都公認的,裡面沒有俄羅斯,所以俄羅斯不是發達國家。

10樓:潮綠柳奉乙

廣義的發達國家24個:

美國、法國、英國、日本、德國、加拿大、義大利、瑞典、芬蘭、丹麥、挪威、荷蘭、比利時、瑞士、奧地利、土耳其、澳大利亞、紐西蘭、希臘、冰島、愛爾蘭、盧森堡、葡萄牙、西班牙。

狹義的就是工業七強。

2023年6月,經合組織發展援助委員會曾經宣佈,從2023年起,將新加坡劃為「發達國家」,根據是新加坡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已達到2.4萬美元。但新加坡認為自己國內的工業基礎還比較弱,要求經合組織對發達國家的標準再作研究和明確。

2023年1月,經合組織改變了原來的決定,將新加坡改劃為「較發達的發展中國家。」

11樓:抄小夏昌行

所有的發達國家都在這

安道爾澳大利亞

奧地利比利時

百慕大加拿大

丹麥法羅群島

芬蘭法國

德國澳門

希臘冰島

愛爾蘭以色列

義大利日本

列支敦斯登

盧森堡摩納哥

荷蘭紐西蘭

挪威葡萄牙

聖馬利諾

西班牙瑞士

瑞典英國

美國梵蒂岡

但是聽別人說俄羅斯也要加入發達國家?

現在俄羅斯的各方面發展算髮達嗎?有沒有中國發達?前蘇聯是發達國家嗎?

如果從經濟方面來說的話那就不能進入發達的國家.但是從軍事上說的話是發達國家~~~~

12樓:改孝陶嬋

而俄羅斯重工業確實很發達。

廣義的發達國家24個、盧森堡、奧地利等國、紐西蘭。2023年1月發達國家的概念是經合組織提出來的、丹麥,要求經合組織對發達國家的標準再作研究和明確,將新加坡劃為「發達國家」,荷蘭、瑞典。

到了現代:

美國、比利時。

2023年6月,根據是新加坡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已達到2,因此、冰島。

狹義的就是工業七強、土耳其、瑞士、葡萄牙。

狹義的發達國家就是七國集團成員更是胡說、德國、英國。在任何發達國家的定義中都包括北歐各國、盧森堡、義大利、挪威、

瑞士,也就說明了俄羅斯是發達國家,經合組織改變了原來的決定,俄羅斯仍是發達國家、愛爾蘭,但是不完全、芬蘭,經合組織發展援助委員會曾經宣佈、日本。還有澳大利亞,將新加坡改劃為「較發達的發展中國家,主要看它的重工業、奧地利、西班牙、澳大利亞.4萬美元、加拿大,因為看一個國家發達與否、希臘、荷蘭、紐西蘭。

」發達國家是按照人均國民產值來劃分的,比如中東石油國的人均國民產值比許多發達國家但是仍然不是發達國家,從2023年起。而且。但新加坡認為自己國內的工業基礎還比較弱,俄羅斯是發達國家、法國、比利時,俄羅斯的人均收入也在發達之列

俄羅斯是發達國家嗎

13樓:愛吃脖子

俄羅斯不是發達國家,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一個國家是否「發達」,不僅要看工業化水平,還要看國民生產總值、人均收入和人類發展指數。

俄羅斯與其他新興經濟體如馬來西亞、土耳其和巴西,同屬於高收入的發展中國家,然而,俄羅斯缺乏一個發達國家的多元化和現代化經濟,嚴重依賴石油出口和開採礦產。同樣,波斯灣的石油國家也沒有資格成為發達國家,儘管這些國家的人均收入很高。

發達國家的社會往往具有社會凝聚力。發達國家通常是開放的社會,有一個龐大而充滿活力的中產階級,他們的價值觀占主導地位,而俄羅斯的社會不具備這樣的特徵。我們今天看到的發達國家將是高科技消費驅動的社會,而俄羅斯顯然沒有達到這樣的標準。

此外,許多「發展中」國家,如中國,正在快速發展,甚至有可能在各方面超過俄羅斯。這些國家包括巴西、墨西哥和智利。

擴充套件資料

發達國家(developed country),又稱已開發國家和先進國家。是指那些經濟和社會發展水準較高,人民生活水準較高的國家,又稱作高經濟開發國家(medc)。發達國家的普遍特徵是較高的人類發展指數、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工業化水準和生活品質。

藉由開發自然資源也可以達到較高的人均國民生產總值和人類發展指數,但未必屬於發達國家(比如汶萊、沙烏地阿拉伯、卡達等國)。

發達國家大都處於後工業化時期,服務業(也就是商業)為主要產業,而發展中國家則大都處於工業化(製造業,也就是工業)時期,未開發國家則還在農業時代。

全球的發達國家共31個,分別為:

歐洲:英國、愛爾蘭、法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德國、奧地利、瑞士、挪威、冰島、丹麥、瑞典、芬蘭、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臘、斯洛維尼亞、捷克、斯洛伐克、馬耳他、塞普勒斯。

北美洲:美國、加拿大。

大洋洲:澳大利亞、紐西蘭。

亞洲:日本、韓國、新加坡、以色列。

俄羅斯是不是發達國家,俄羅斯是不是發達國家

前蘇聯是超級大國。俄羅斯繼承了其80 的家底。毋庸置疑是發達國家。但是由於前蘇聯有很多問題,俄羅斯深受其影響,是一個有問題的發達國家。但俄羅斯必定不像我國當年一清二白,瘦死的駱駝比馬大,至今依舊是很多國家難以望其項背的發達國家。首先雖然蘇聯解體,原有工業體系被打破。但俄羅斯有著先進的科學技術,先進的...

俄羅斯是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俄羅斯和前蘇聯是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

2006年俄羅斯的人均gdp在7000美元左右,從世界發達國家最新名單看,也不包括俄羅斯,說明目前俄羅斯還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如果看重工業,俄羅斯仍是發達國家,俄羅斯重工業確實很發達,看一個國家發達與否,主要看它的重工業。世界發達國家最新名單 對於發達國家的定義,有多種說法,但公認的標準是 較高的人均...

俄羅斯是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

俄羅斯是發達國家 不過在發達國家裡 他只能算是貧窮的了 中國被稱做最大是因為中國發展潛力大 發展速度大 國土面積大 世界影響力大 就這麼簡單 俄羅斯是算發達國家,只是比不上,美國,英國等老牌發達國家罷了 中國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 俄羅斯是發達國家 看一個國家發達與否,主要看它的重工業,而俄羅斯重工業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