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滿18可以報自考本科嗎,我該報考自考本科嗎?

2022-02-15 21:52:50 字數 5713 閱讀 2673

1樓:獨白

跟年齡沒有關係,只要你有專科的畢業證書,就可以報考本科

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需要滿十八歲

再自考本科

自考本科還需要有專科畢業證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3樓:

報考自考本科與年令無關,只要你具備高中水平,就可以報考自考本科。

4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報自考和年齡關係不大,前題你要有大專文憑,你有嗎,那些不要基礎的都是假的

5樓:橙哥太善良

可以的,之前網上不是報道了一個14歲的小男孩已經自考本科畢業了嗎,這個是可以報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自考本科不限制年齡的,只要達到了同等學歷要求就可以報考,還得自學能力強才能通過。

7樓:河套小哥

當然可以了。自考本科沒有年齡限制,可以直接報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只要在申請本科畢業證拿到專科畢業證 ,就能申請本科畢業。

9樓:紫蘇花開

報考是本科的話,好像需要專科的學歷哦。

10樓:凌憶柏

沒滿18可以報自考本科嗎?我認為是可以的吧,因為你看十二三的孩子還有考大學的呢。

11樓:芬蘭堪書院

可以吧 有身份證 大專學歷 就可以了 加油

12樓:

可以的,想考隨時都可以考的啦,加油喲!

13樓:鞏含佛

可以呀,怎麼不可以呢?沒有年齡限制。

14樓:悅悅專屬暱稱

這個自考本科應該不會去涉及到年齡的問題吧,可以報的,然後具體情況你可以問一下老師啦

15樓:記憶微微疼

可以,但是你畢業的時候,有專科畢業證麼?

我該報考自考本科嗎?

16樓:

其實題主的擔憂是完全正確,並且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誰都不想半途而廢,但是同樣誰也不能預料到自己的決定是否會影響到家庭和生活。針對題主的問題,簡單地說一下個人的看法,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首先,為什要選擇自考?

題主之前考過電大專科,應該也瞭解幾種學歷提升形式各自的優缺點。自考的優點在於文憑的認可度高,缺點在於考試難度相對較大

所以題主選擇自考的目的是否是想要拿一個認可度較高的文憑?要是,自然要接受它的難度。要是僅僅想要拿一個本科文憑,那麼自然還有其它可以選擇的途徑。

但是我相信肯定不是希望僅僅的只拿一個本科文憑而已,否則不會選自考。

第二,自考的難度有多大?

在題主的描述中說一年半以後就能拿證,我想這應該是小自考

小自考是相對於大自考而言的。雖然兩者都是自考,但是小自考的難度卻是更低。一般小自考只有3—6門統考,其餘皆為校考。

統考是統一組織的自學考試,而校考是學校組織的,所以說校考的難度比統考小得多。同時要有助學機構的話,校考甚至可以看作是「開卷考試」。

題主講到自己想報漢語言文學專業,這個專業只有6門統考(英語可以免考,所以沒算在統考裡邊)。也就是說題主只需要集中學習這6門科目即可,大大節約時間、減少了難度。

第三,31歲參加自考是否太遲?

答案是否定的,不晚。

網頁連結70歲老人決定自考大學,已經通過9門考試

當然,這個事並不是拿來勵志的,只是恰好能夠證明31歲參加自考並不晚。

我自己也有學生是三十多歲,毅然決然的選擇自考。她報考的時候我還在擔心,但是當她真正考了之後告訴我並不難。

第四,婚姻、孩子、學習怎麼去平衡?

我這一單身狗似乎不適合說這個問題,不過我可以從我身邊的例子講。我一姐姐,當時不瞭解自考,結果報了個專科大自考。報名的時候還沒懷孕,不久後懷孕再自考確實比較麻煩。

麻煩的不是學習,而是自考報考、考試。不過好在我姐姐的家人是很支援她的,在考前提前到離考場近的親戚家住宿、然後姐夫大早上開車送她。雖說懷孕期間,考了一次試成績不理想。

但是好在得到了家人、親戚的幫助。

我說這個的目的是想說,這個如果家人能夠在這個特殊時期支援你的話那麼你無疑是幸運的。雖然學習可以適當的進度慢點,但是考試卻真要挺著肚子去的。或者就是等過了孕期再接著考,自考它沒有什麼固定的學制年限,什麼時候考完什麼時候就可以申請畢業。

總結而言:雖然自考的認可度高,但是難度卻沒有想象中那麼難。只要決定要自考的話,31歲也並不晚。

至於擔心孕期學習會影響孩子,個人建議是今年先考、孕期要是不便則先擱置,等過了特殊時期再考試。

希望以上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7樓:本賀撥才

這個問題,我還真是有資格回答你。

因為看到這個問題我就感同身受,學歷問題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切膚之痛。以前年紀小而且受家庭的環境,浪費了大好的學習機會,所以只上了一個野雞大專學校,整個大學就是不務正業,完全也不知道學歷的重要性,可是當我參加工作,進入社會,才發現,沒有學歷,也許混口飯吃並不難,但是想要獲得更好的機會,到更大的平臺,讓自己更值錢也更賺錢,基本除了自己創業就不太可能了,所以在這裡,我有幾點建議給你,只是基於我自己的人生經驗給到的,也許適用你也許不適用:

首先,學歷跟年齡無關,奧巴馬的媽媽50歲還在考博士,而我現在跟你年齡差不多,比你還大幾歲,而且小孩也已經快四歲了,我的自考現在還在進行(完全是參加工作以後,因為學歷被人鄙視才醒悟過來然後報考的自考),現在只差一個學分,我就可以拿到本科證,雖然這一個學分非常艱難,因為是我最不擅長的計算機,但是我並不打算放棄。因為我所在的行業和崗位非常看重學歷,拿到本科證,我一年至少可以多十萬,這是真金**的收入,還不算升職的機會,社會地位的提升;

其次,就是剛剛也說了,現在的社會對人的要求是很高的,無論你以後做不做你現在的工作,但是你有本科證在手,你的機會會多很多,你將來可以選擇的工作會多很多,而不用被學歷不夠而束縛;

再者,對於一個媽媽來說,你的小孩也需要一個勵志而努力的媽媽,在將來的小孩的圈子裡,你不至於跟其他媽媽拉開的距離太遠產生自卑感,也更有故事教育你的孩子無論何時都應該更加努力;當然你家有礦就另當別論哈~

最後,自考一般是沒有年齡限制的,而且現在非常多的培訓機構,我還是完全自己看書沒有去培訓機構的,不過考的時間長點,如果你去培訓機構,一般就兩年,如果這兩年你要專心帶小孩,過兩年考試也不會過期,沒有時間限制的。

加油!你我共勉~

18樓:環球網校

其實不用擔心因為自考成績是終身有效的,現在報名開始學習的話完全可以,一個考期最多可以報考四門科目,即使是結婚要孩子怕精力跟不上就可以少報考兩門,再不濟可以暫停一下,緩衝一下,種一棵樹最好的時候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現在。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19樓:匿名使用者

1.任何時候提升學歷都是應該的,不可或缺的。現在是什麼時代了。

必須進行。2.年齡大嗎?

你才三十一,花季。五六十歲的人,熱愛學習的都大有人在啊。3.

結婚,要孩子,確實牽涉精力,自己平衡好就可以。不是非要單選題,非要顧此失彼,你完全可以做到雙贏,三贏。4.

事在人為,只要有了執著堅定的目標,加上滿滿的信心。想不成功都難!

5.好的學習方法會讓你事半功倍,自考有它的一套自有的學習考試技巧,自己去摸索,探索,琢磨。6.

自考的好處,是可以幾年內,為你儲存成績,一門門通過也可以,一下子報多門,也可以。不必急於求成。蓄勢發力。

燃氣希望,成功在前方向你招手,加油!

20樓:四川小自考

其實,從你的文字表達,已經有了決定,只是需要我們來推你一把。畢竟,成年人的世界本來就不輕鬆,特別是準備當媽媽的人。建議,合理規劃一下時間,再綜合考慮報考。

漢語言文學——受歡迎的好通過專業

① 培養方向

系統學習古今中外語言類知識,主要學習現代漢語、古代漢語、外國文學作品選、中國當代文學作品選、中國古代文學作品選等人才。

② 專業優勢

文科專業,實用性強;沒有數理化、學習更容易,快捷通關。

③ 就業方向

黨政機關、科研部門、新聞**、出版機構、廣播影視機構、地方高校、中小學、軍隊、企業等

★主考學校:四川師範大學, 西華師範大學,綿陽師範學院,樂山師範學院,成都文理學院,西昌學院

推薦指數:★★★★☆

21樓:具家理念

你記住一句話,學習永遠也不晚,你現在感覺31事多。到後期你會後悔現在沒有學習,人永遠都在進步,事情永遠都在變化。沒有忙完的事。

每個階段都會有每個階段的事情。趁現在還沒結婚,抓住機會。為自己加油。

22樓:果雲韶

如果你想提升一下自己,將來有更多的工作選擇(比如考公務員),那當然應該報考了,只要自己肯下功夫,家庭、孩子都不是事,甚至也可以先結婚,過兩年再要孩子。但是你僅僅以怕別人看不起為由想自考,那就有點多此一舉了,全國中專學歷、大專學歷的優秀教師多如牛毛,是學校的骨幹,沒有誰瞧不起。甚至初中學歷的大老闆也多的是,為什麼每天都要在乎別人的看法呢?

難道心裡不壓抑,能快樂嗎?

23樓:山東中公

自學考試是考自己學習,只需要在規定時間去考試就行,每年4月和10月兩次,每次可以考4科,成績長期有效。

24樓:隴上陌客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你好,只要是為了你心中的夢想,你就應該為此去付出努力和實踐,因為,我們在這個世界上生活,其實真正的幸福就源於四個字,沒有遺憾,所謂的沒有遺憾,其實就是努力過,雖然,即使沒有成功,但是努力過,爭取過也不會後悔

25樓:弘映寒

32了畢業10年考研究生,家裡上有老下有小,擠出時間來學習。破釜沉舟的去學吧,35歲以後就真沒機會了。我們現在還有最後一絲的希望,可以用學歷來提升自己,35歲以後,除非博士,否則沒戲了。

26樓:易吻易親

那應該考慮一下自身能力吧,如果有信心的話就不必有太多的顧慮了,相信自己的能力是最好的選擇。

27樓:

其實你說的這些困難都是可以克服的,最主要的是要看你自己有沒有決心去考,如果有你就肯定會成功,事在人為嘛。

28樓:時分

我覺得可以考慮,因為現在你這個年紀決定了的事情自己應該分得清輕重,是既然選擇了就要全身心地付出,一次性過了,也就一年,可以選擇的,既然想提高自己就別放棄,加油(ง •̀_•́)ง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學歷,有時間肯定是需要考的,因為你如果出去工作大部分要看學歷的,有的工作你因為學歷的問題連面試的機會都不會有,除非自己做.現在證書考試管理會越來越嚴格,基本不會再出現低分錄取的情況,而且下證時間延長,建議想考儘量提前準備,鞍山樹人學校

30樓:

既然有這想法就勇敢踏出那一步吧。自考本科含金量比較高,社會認可,可以證明你自己,對以後的工作也有所幫助。

3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用處不大,自考也很難的,真要學歷不如直接買個函授的本科,花錢就行

32樓:運動常樂

我是過來人,報的漢語言文學,還剩四門沒考完,已兩年沒考了,今年準備接著考,很難考的,要想報自考漢語言文學三思而後行!

自考可以考哪些大學,自考本科可以報哪些學校?

不能說自考可以考哪些大學,當在一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 報考自考時,不是先選擇的大學,而是先選擇的專業,當專業確定後,其對應的大學 主考院校 也就確定了。如果是先選擇大學,那麼只能報考該大學自考開通的相關專業,不能報考其他專業。並且自考畢業後,拿到的文憑也不算所報考大學的文憑,而是屬於自考文憑。自學考...

自考本科可以考cma嗎,自考本科可以考CMA嗎

自考本科生在最後一學年是可以考cfa的,在畢業前12個月之前是不被允許參加cfa考試的,另外如果自考本科畢業後可以直接報考。一般來說cma的報考條件 1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三年全日制大專畢業證書2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學士學位證書3 持有教育部認可的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 碩士學位證書 博士畢業證書 博士學位...

中專學歷可以自考本科嗎,我中專學歷,可以自考本科嗎?詳細點

自考報名考試流程 自考分為社會自考 自考助學包括個別地區的專本套讀以及自考專接本,助學形式包括 一 自學考試全日制助學 二 自學考試業餘助學 三 自學考試網路助學 四 自學考試集中助學 1 全日制自考是自考形式的一種,自考是一種國家考試,個人自學,社會助學三者相結合的一種考試形式 與普通自考主要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