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給戶口本怎麼辦怎麼辦身份證

2022-02-15 13:46:35 字數 4258 閱讀 2512

1樓:公西秀雲招己

沒有父母祝福的婚姻。

不是幸福的婚姻。

還是儘量和父母商量協商吧

。說明你們之間感情還有考慮你父母的擔心。

如果你們實在是確定要結婚了

父母還是不給戶口本。

那麼你們也是可以拿身份證

。去補辦一個戶口本的。

2樓:**

回答通常情況下,查詢身份證號碼,只可以知道大概的個人地址資訊、出生年月日和性別。如果想知道人名去查其身份證號碼是不可行的,特殊情況下只有公安機關有這項查詢的權力。下面有個很簡單的方法可以跟據身份證號碼查詢到一些相關的資訊。

首先,我們開啟上網瀏覽器,這裡推薦hao123**,在這個**的底部有許多查詢工具,我們選擇其中的身份證查詢工具,單擊(身份證)。在身份證號碼框裡輸入身份證號碼資訊,並單擊(查詢)

提問身份證號碼忘記了我之前戶口補爸爸媽媽拉黑,我現在不知道怎麼弄回來如果爸爸媽媽不同意給戶口怎麼辦,怎麼弄身份證號

回答去街道辦事處諮詢辦理喔親

提問現在回家沒身份證買不到票

回答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

更多4條

辦身份證父親不給戶口本怎麼辦

3樓:日照四季陽光

‍親友調解,街道居委會、村委會調解,或者到司法機關報案、起訴。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已滿16週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法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子女要求申領居民身份證,其父母應當為其申請領取,否則即為違法。

父母與子女發生此類糾紛,應該是交流不夠引起的,父母要向子女多加解釋。對於已年滿16週歲的子女,必須依法為其申領居民身份證。對於不滿16週歲的子女申領身份證主張,也應細心解釋暫不申請領取的理由。

子女堅持主張的,父母應代為申領。

子女與父母發生此類糾紛,可以通過親友或者街道居委會、村委會調解。調解不成的,子女也可以到公安機關報案,或者直接到人民法院起訴(一般不建議子女採取報案或起訴方式)。

附錄:《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節選)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五條 十六週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週歲至二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週歲至四十五週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週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第七條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八條 居民身份證由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4樓:民生為本

把你的具體情況反應到社群,讓社群開個證明,然後到派出所補辦身份證試試

身份證丟失父母不給戶口本補辦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戶口本,不能補領身份證:當事人應和父母溝通協商解決此事,曉以利害(沒有身份證的不便之處),打消對方的顧慮,拿到戶口本後,再去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進行補領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的規定:

第七條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父母不給戶口本補辦身份證屬於家庭糾紛,一般公安部門也是無法處理的。

若父母是擔心戶口本丟失或者亂辦理業務,公民可以讓父母陪同到戶籍部門辦理身份證。

父母不給戶口本我辦身份證怎麼辦

7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若家人擔心公民使用身份證導致丟失而不給予公民戶口簿辦理身份證的,公民可以讓監護人陪同帶上戶口簿到戶籍部門申請辦理身份證的。

國家檔案規定,居民身份證辦理必須提供戶口簿進行辦理,沒有戶口簿是無法辦理身份證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七條 公民應當自年滿十六週歲之日起三個月內,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八條 居民身份證由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

父母不給戶口本,我想辦自己戶口本怎麼辦?

8樓:吳永修吳卿

如果戶口本的戶主是你父親,還真不好辦,這事有點複雜,但是你必須得辦這事,現在沒有身份證出行太困難了,還有你以後結婚也要用的,總之先去跟父親協商,分戶,然後把身份證辦了,實在不行就去諮詢一下律師吧。

9樓:淇水蘭天

沒有任何辦法,戶主不給你戶口本你無法辦理戶口遷移和辦你自己的戶口本,因為按規定辦事理戶口遷移或分戶口本必須帶戶口本原件,所以沒有任何辦法。

10樓:氯化鈉

只要有結婚證或者有自己單獨住房,就可以單獨立戶或者分戶(口本丿

11樓:

我弟上回火車過安檢把裝著戶口本的包丟了,他們拿身份證去當地掛失又重新辦了個,你可以拿身份證去掛失試試,很快的。

12樓:來自郡王府勤勞的南天竹

第一百一十二條 立為一戶的家庭,其戶主或家庭成員一方因家庭內部矛盾不願將本戶居民戶口簿交與其他家庭成員使用、以至其他成員無法辦理個人相關事務的,公安派出所應當對保管居民戶口簿的一方進行說服教育,並告知其相關戶口政策;經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的書面申請以及相關證明,為其制發僅含首頁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居民戶口簿,並在常住人口登記表和人口資訊系統中註明相關情況。

因此,父母不將本戶居民戶口簿交與其他家庭成員使用的,可由公安派出所應當對保管居民戶口簿的一方進行說服教育,經說服無效的,公安派出所可憑該家庭成員的書面申請以及相關證明,為其制發僅含首頁和其本人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居民戶口簿。

父母不給戶口本辦身份證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家庭矛盾要求補發戶口簿(天津版)

對戶內成員扣留居民戶口簿,造成其他戶內成員無法辦理個人相關事務,經當事人戶口所在地社群民警說服無效的,需提交:

1、當事人書面申請;

2、當事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派出所社群民警寫出書面調查報告、並將上述材料以及扣留雙方當事人居民資訊表,整卷報派出所主管領導審批後,為當事人重新制發僅提供首頁和當事人常住戶口登記頁的居民戶口簿。

只能幫你到這了,但是這個也要求身份證。

14樓:生活幫手1號速度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夠為您服務呢。

據我所知,不可以辦理,必須攜帶原戶口本進行分戶手續的辦理工作。

戶內成員仍在本址居住,因婚姻關係或者房屋產權變化等原因需要分戶的,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以及下列材料之一,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

(1)《結婚證》;

(2)《離婚證》或者人民法院離婚判決書、調解書;

(3)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等(不含夫妻間確權);

(4)縣級以上房產管理部門頒發的析產後的私房產權證、分割後的公房租賃使用證明(不含夫妻間確權)。

我個人建議,分戶的條件是實際住房有兩個以上自然間,且單獨生活。單元樓房的分戶僅限於離婚分戶,筒子樓的分戶按平房分戶辦理。自建房等違章建築不予分戶。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呢

更多7條

父母不給身份證戶口本怎麼辦

15樓:

協商當事人到戶籍管理機構出具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提交此戶籍證明,辦理身份證。

16樓:徭力行

好好溝通吧,沒有那個父母不理解的

家裡父母親人不給戶口本讓我補辦身份證怎麼辦啊?怎麼要都不給!

17樓:不風之風

家庭內部糾紛,外人難以插手。

18樓:海飛宇

如果沒有什麼放不下的,就死吧!活著不能自由,死了就可以。

結婚女方父母不給戶口本怎麼辦

你好,那就等他們同意吧,一年不行就兩年,正好可以考驗一下,你的男朋友對你到底怎麼樣。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不可以,要分戶口也要先拿原本去派出所辦理。提問如果沒有呢 就不能辦理結婚證了?回答按照規定,要領結婚證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 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申請時,應當持下列證件和證明 ...

身份證丟了,家人不給戶口本補辦怎麼辦

首先家庭應以和為貴。其次公安部有個關於因家庭矛盾導致戶內成員不能使使用者口本的答覆,根據此答覆精神,因家庭矛盾導致戶內成員不能使使用者口本,經派出所勸說無效的,可根據當事人申請為其制發僅含戶口本首頁及本人頁的戶口本,並在常住人口登記表和資訊系統中記載相關情況。寸步難行啊,還是找家裡人要戶口本。你需要...

戶口本丟失怎麼辦,戶口本丟了怎麼辦

居民的 居民戶口簿 丟失 被盜後,戶主本人應及時向派出所報告,並提出補發的書面申請 本戶的所有成年成員都須在申請上簽名 戶主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前往派出所申請辦理的,應當出具書面委託申請,並簽名捺印,被委託人應是本戶的成年人員 若本戶中確實他人可供委託的,應在民警到該戶走訪調查後,有居 家委會出具有關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