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什麼棉的是最好的,純棉面料什麼品牌最好

2022-02-15 03:40:34 字數 5372 閱讀 1770

1樓:絔依渃雪

衣服 當然是純棉,的最好。

1、面料主要分為:非紡織面料和紡織面料 從另一個維度來看,分為天然面料和非天然面料。從更細的維度看

天然a、植物纖維,如:棉花、麻、果實纖維

b、動物纖維,如:羊毛、免毛、蠶絲

c、礦物纖維,如:石棉

非天然a、再生纖維,如:黏膠、醋酯、天絲、莫代爾、萊塞爾、竹纖維等

b、合成纖維,如:錦綸、滌綸、晴綸、氨綸、萊卡等

c、無機纖維,如:玻璃纖維、金屬纖維等

(為方便理解以上商品名和大類名有混用現象)

2、從紡織工藝上來看:

梭織: 織物結構穩定,沒有彈性(加入彈性纖維的面料除外),布面平整,堅實耐穿,外觀挺括,有鬆量,簡單講就是不貼身,掛壞了刮刮就看不出來了

針織:織物富於彈性,布面手感柔軟,舒服適體,透氣,易散脫。簡單講就是越穿越大。掛壞了一拉一個洞。

個人認為的等級是:(不區分印染工藝)

低階面料:普通化纖

普通面料:一般棉、麻。

中級面料:萊卡、天絲等中級化纖面料及天然及混紡、柞蠶絲,長絨棉 ,普通皮質等

高階面料:羊毛、桑蠶絲,(織物),小牛皮、小羊皮等優質皮料,狐狸皮等普通皮草

頂級面料:羊(駝絨)、重磅桑蠶絲織物、珍貴皮質、貂皮等高階皮草

2、對於一些普通面料織物的缺點總結:

棉:普通長絨棉以下,多次洗滌後會變硬

彩棉:只有棕色綠色兩色

麻:不抗皺、易褪色、易縮黴

普通真絲:易縮水、不耐酸、拒晒

羊毛(絨:易生蟲。

人造棉:易粘身

莫代爾:易起球,發皺

天絲:溼熱環境變硬

冰絲:易脫絲、變硬

竹纖維 :易壞

3、從消費及商業角度講,好面料和一般面料的區別不是那麼明顯,甚至一般面料的衣物可能賣得比好面料的還貴。但在傳統奢侈品業界看來,任何非天然面料都是上不了席面的。所以對題主的回答是,除非是100%的天然纖維面料,任何維有化纖的面料都不算太好。

這就跟在傳統珠寶界看來,所有的半寶石(包括碧璽,海藍寶)都上不了席面,因為它們就是「半寶石」。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純棉,還有棉麻製品。麻料製品近年來很流行,夏天穿也很舒爽。

3樓:羅兵

最健康的是純棉,但要縮水。

純棉面料什麼品牌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品牌的衣服都是有純棉面料材質的,好壞和品牌沒有關係,主要區分面料的好壞。

這裡介紹如何識別純棉布料:

一、看標籤,上面要寫的是100%棉。

二、看手感;

1、純棉布:布面光澤柔和,手感柔軟,彈性較差,易皺摺。用手捏緊布料後鬆開,可見明顯折皺,且摺痕不易恢復原狀。從布邊抽出幾根經、緯紗捻開**,纖維長短不一。

2、粘棉布(包括人造棉、富纖布):布面光澤柔和明亮,色彩鮮豔,平整光潔,手感柔軟,彈性較差。用手捏緊布料後鬆開,可見明顯摺痕,且摺痕不易恢復原狀。

3、滌棉布:光澤較純棉布明亮,布面平整,潔淨無紗頭或雜質。手感滑爽、挺括,彈性比純棉布好。手捏緊布料後鬆開,摺痕不明顯,且易恢復原狀。

三、用燒的,靠近火焰,不縮不熔。接觸火焰,迅速燃燒,火焰桔黃色,有藍色煙。離**焰,繼續燃燒。燒紙起味灰燼少,呈線狀。灰末細軟,呈淺灰色,手觸易成粉末。

5樓:伊小清晰

現在中國的品牌太多了,誰還在意品牌啊,倒是越是名牌越沒有純棉的衣服,就算有也貴,自己感覺ok就好,純棉就好,最好是又彈力的手感很細膩的那種

6樓:丿南梔傾寒丶丶

主要看手感的柔軟的和細膩,和品牌沒關係,每個品牌有好壞之分

7樓:占星師小文

回答你好

c、無機纖維,如:玻璃纖維、金屬纖維等

低階面料:普通化纖

普通面料:一般棉、麻。

中級面料:萊卡、天絲等中級化纖面料及天然及混紡、柞蠶絲,長絨棉 ,普通皮質等

高階面料:羊毛、桑蠶絲,(織物),小牛皮、小羊皮等優質皮料,狐狸皮等普通皮草

頂級面料:羊(駝絨)、重磅桑蠶絲織物、珍貴皮質、貂皮等高階皮草更多5條

衣服面料棉的都有哪些種棉?

8樓:姑蘇老師

衣服面料棉的都有哪些種棉有全棉的,有純棉的全棉的,才叫真正的棉衣。

還有那些輕微的滌綸的。

衣服搭配

衣服的搭配 總體上分5大部分:個性服裝搭配技巧[1],服裝款式搭配技巧,臉型與身材搭配技巧,顏色搭配原則與禁忌,社會交往中的搭配原則等。

例如精緻鏤空雪紡連衣裙,一直領的設計,淑女範十足的款式,上身很顯飄逸氣質,很適合日系甜美女生

搭配原則

服飾表達人們的心聲。男士服飾的最終表現可以說是心理情感上體現。小時候父母給男孩的穿衣打扮,到了青年期對周圍服飾環境的模仿及追求,中年期服飾日趨穩定、成熟。

其中每一階段都是整體搭配現象的完整化與男性情感的結合體。

現在,我們無論身處何地,都可以觀察到男士們在生活樣式改變的同時,在服飾方面也越來越趨於五彩繽紛。這種現象所呈現出的魅力在於服飾個性表現的豐富化。服飾的豐富化走向服飾個性的成熟化,在每個年齡層都需要加以修練。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通常評價一位男子服飾,以「舒服」、「乾淨」、「儒雅」、「大方」的話語,都是以新鮮的印象,不假思索地表達對這位男士服裝與面貌、體型、配件的合適度的讚美。相反,人們對男士缺乏相應的服飾修養

由此看來,男士服飾的審美情感在人們的心底已有了根基,再加上日後服飾著裝方面配合品位的提高,更加培育了人們心目中男士服形象土壤。

也許在日常生活中還存在著這樣的服飾情景,以東拼西湊式的混合搭配來表現豪華氣息,

或者在提倡休閒與簡潔中放任自流。究竟如何貼切地塑造男士各自的服飾形象,那麼就讓我們在確定標準的服飾基礎上向新的協調進行一次邁進。

男士服飾的審美情感,除了考慮心理、生理因素以外,通常從款式要素、色彩要素、體型要素、配飾要素、個性要素、經濟要素與自管理要素等方面著手。

在男士服飾的款式要素方面,視覺上的穩定感始終貫穿男服,它主要包括服裝造型的式樣和服裝搭配的比例。

服裝造型的式樣,根據男士的特徵,一般分為正統型、活潑型以及自然型隨意型。 通常西服是作為**持久而正統的形象,有時一些外套類的款式在不同場合也同樣具有正規的印象。外形輪廓呈現直線型和梯型,非常簡潔而具有秩序感。

活躍式和自然隨意式,通常指休閒類別的款式,在不同部位呈現出上裝比下裝稍長些。若上裝短,應注意分割線的複雜因素,同時也需要協調內衣與外套分割線的均衡。烘托造型的配飾也是使比例多樣統一化的重要因素。

男士服飾的色彩安排相當重要。有時在服飾上出現過於變化的色彩要素,免不了產生不協調;有時則象灰老鼠式的毫無生氣的用色。

要使各色彩之間的搭配產生完善性,重要的是要消搭配上的模糊認識。應首先從色調入手,色調是表現整體色彩的表情,有鮮調、淺調、深調、灰調、中調。再次要注意到是同類色的搭配,還是對比色的搭配。

同時還要考慮色彩在服飾中所佔據的面積、位置,這也是影響男士服飾色彩的穩定性因素。黑白灰的整體色度在服飾色彩上的表現極為重要,如上重下輕、內輕外重,上輕下重,內重外輕等。它所散發的穩定性因素將始終貫穿男服。

總之,事先要對服飾色彩的安排有個想法,協調好環境因素,再加上個性用色,這樣搭配的服裝色彩既有形,以不致於與社環境過於脫節,從而形成個人的用色風貌。

9樓:匿名使用者

純棉,單絲光棉,雙絲光棉,埃及棉,長絨棉,棉滌混紡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的棉最好,也有人造纖維棉

11樓:1天_堂

衣服面料棉的種類:

1、純棉布:布面光澤柔和,手感柔軟,彈性較差,易皺摺。用手捏緊布料後鬆開,可見明顯折皺,且摺痕不易恢復原狀。從布邊抽出幾根經、緯紗捻開**,纖維長短不一。

2、粘棉布(包括人造棉、富纖布):布面光澤柔和明亮,色彩鮮豔,平整光潔,手感柔軟,彈性較差。用手捏緊布料後鬆開,可見明顯摺痕,且摺痕不易恢復原狀。

3、滌棉布:光澤較純棉布明亮,布面平整,潔淨無紗頭或雜質。手感滑爽、挺括,彈性比純棉布好。手捏緊布料後鬆開,摺痕不明顯,且易恢復原狀。

純棉衣服有什麼優缺點

12樓:qq的勾k先生

純棉衣服的缺點:

吸溼力強。

綿纖維是多孔性物質,內部分子擺放很不規矩,且分子中富含很多的親水佈局。

2.保暖性好。

棉纖維是熱的不良導體,棉纖維的內腔充滿了不活動的空氣,

3.穿戴舒服。

不會發生靜電,透氣性傑出,防靈敏,簡單清潔。

純棉衣服的缺陷:

易皺。因為棉纖維彈性較差,不易撫平。

2.縮水率大。

棉纖維有很強的吸水性,當其吸收水份後令棉纖維脹大,引致棉紗縮短變形。

3.黴變。

在溼潤的狀態下,如遇細菌或真菌,棉纖維會分解成它們喜愛的營養物質----葡萄糖,使布料發黴蛻變。

4.纖維強力易變化。

棉纖維如長時間與日光觸控,強力降低,纖維會硬發脆,如遇氧化劑、漂白粉或具有氧化性的染料,也會使纖維強力降低,纖維發脆發硬。

純棉布料的保養:

1.摺疊處以蒸氣熨斗中溫整燙。印花、染色棉織品整燙時,應在反面熨燙,可保持色澤鮮豔。

2.將衣服洗淨後,再在加有兩杯啤酒的清水中漂洗,褪色部位即可複色。

3.純棉服裝存放時,應放在衣櫃中,避免潮氣和酸氣的侵蝕。

13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純棉優點:純棉布對人體的舒適、衛生、健康方面有著其它紡織纖維難以比擬的優勢:

1、吸溼性: 棉纖維具有較好的吸溼性,在正常的情況下,纖維可向周圍的大氣中吸收水分,其含水率為8-10%,所以它接觸人的**,使人感到柔軟而不僵硬。如果棉布溼度增大,周圍溫度較高,纖維中含的水分量會全部蒸發散去,使織物保持水平衡狀態,使人感覺舒適。

2、保溫性: 由於棉纖維是熱和電的不良導體,熱傳導係數極低,又因棉纖維本身具有多孔性,彈性高優點,纖維之間能積存大量空氣,空氣又是熱和電的不良導體,所以,純棉纖維紡織品具有良好的保溫性,穿著純棉織品服裝使人感覺到溫暖。

3、耐熱性: 純棉織品耐熱能良好,在攝氏110℃以下時,只會引起織物上水分蒸發,不會損傷纖維,所以純棉織物在常溫下,穿著使用,洗滌印染等對織品都無影響,由此對提高了純棉織品耐洗耐穿服用效能。

4、耐鹼性: 棉纖維對鹼的抵抗能力較大,棉纖維在鹼溶液中,纖維不發生破壞現象,該效能有利於服用後對汙染的洗滌,消毒除雜質,同時也可以對純棉紡織品進行染色、印花及各種工藝加工,以產生更多棉織新品種。

缺點:1、容易皺,而且皺了以後比較難撫平。

2、易縮水,純棉衣物的縮水率是2%到5%,經過特殊加工,或洗水處理例外。

3、易變形,缺乏彈性,純棉衣物都會容易變形,尤其是夏裝,因為面料比較薄。

4、易粘毛,很難徹底清除。

5、耐酸性,特別怕酸,當濃硫酸沾染棉布時,棉布被燒成洞,當有酸不慎弄到衣服上,應及時清洗以免醋酸對衣服產生致命的破壞。

精梳棉和純棉的區別是什麼,精梳棉是不是純棉

1 耐用程度不同 精梳棉是通過使用精梳機器將棉纖維中比zhi較長的雜質纖維去除掉,使得纖維變得整齊,在織造完成後就更加精美,在密度分佈上會更加均勻。這導致了精梳棉的一個特點,就是相對於純棉的材料會比較厚實,更加的耐用。所以耐用程度,和材質的厚實感,是精梳棉與純棉的一個區別。2 表面的光滑感程度不同 ...

中空棉與滌綸棉哪個好,夾克的面料是棉 滌綸還是棉 錦綸好?

樓主,這其實是一樣的東東哦,呵呵,只是稱呼不同,中空棉也不是純棉呢,通常有4孔 7孔 9孔之說,近兩年也有10孔的了 其實是種噱頭 他的主要成分就是滌綸纖維,所以又稱滌綸棉或者纖維棉,一般大商場的導購員都會給你說明的 0 如果只說滌綸棉可能就是指的4孔,個人感覺給寶寶睡首先是透氣,這個就是中空纖維的...

羊毛的衣服和晴綸的衣服還有純棉的衣服有什麼區別

一 定義不同 1 羊毛 羊毛主要由蛋白質組成。羊毛是細長的實心圓柱體,呈捲曲狀,纖維的組織結構分三層,即鱗片層 皮質層和髓質層。2 晴綸 晴綸又叫 腈綸 腈綸是毛紡工業的重要原料,也是合成纖維的重要品種,它可與羊毛 滌綸 粘膠 棉花混紡製成多種精美織物以及人造毛皮和工業產品。3 純棉 純棉織物是以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