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市醫保在異地看病怎麼用,醫保在異地看病怎麼報銷

2022-02-14 02:08:05 字數 2108 閱讀 7748

1樓:鹿邑姚坤

1.辦理範圍。長期(1年以上)居住外地的參保人員,包括異地安置居住的退休人員和長駐外地工作的在職人員。

2.辦理程式。參保人員填寫《長期居住外地就醫審批表》,並確定2所長期居住地公辦醫院,經所選醫院、居住地醫保經辦機構及單位蓋章後,攜《ic卡》、《職工醫療保險證》到市社保局審批。

3.注意事項。辦理地點:洛陽市唐宮中路號市社保局2樓服務大廳32號視窗。

2樓:王元頁

洛陽醫保異地就醫分成兩部分:

1,可以異地結算的有:北京、上海、天津、重慶、廣州、瀋陽、哈爾濱、西安、武漢、南京、深圳、福州、成都、長沙、長治、杭州、南寧、長春、青島、三亞

在當地指定的經辦機構申請辦理醫療費用稽核報銷,須攜帶以下材料: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醫保卡、就診病歷影印件、有效的醫療費收據原件、費用明細總清單、出院小結,以及在當地中國銀行辦理的銀行卡(卡主必須是本人)原件及影印件。參保人員辦理特殊疾病門診醫療費用報銷時,須同時提供特殊疾病門診就診卡的原件及影印件,處方明細或結算單。

2,除上述城市的異地就醫,需要在洛陽的醫保範圍內的醫院開具轉診證明,或者因急診在異地就醫,就醫結束後回洛陽進行報銷

須攜帶以下材料:本人醫保卡、就診病歷影印件、有效的醫療費收據原件、費用明細總清單、出院小結。

醫保在異地看病怎麼報銷

3樓:盛世創富保險

醫保卡還還沒有實現全國聯網,所以醫保卡的使用只限於參保地,還不能全國通用。如果是在外地就醫,可以先在參保地辦理異地醫療備案手續,之後在備案醫院就醫所發生的醫保費用都可以直接使用醫保卡進行結算,不用來回兩地跑。

4樓:海馬規劃

異地看病,該怎麼用醫保報銷?我來告訴你

5樓:

醫保是支援外地就醫的,而且報銷比例不低,前提是要提前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備案成功就可以直接刷醫保卡進行結算了。每個地方的區域政策略有不同,大家可以撥打社保局**進行諮詢。

6樓:保瓶兒

有一個非常實用的**,國家的12333官網,然後你在其他城市工作跟生活的時候,你可以在上面直接查到哪些醫院是可以直接做異地就醫結算的,會特別實用。

7樓:頭號保險家

第一步,通過國家異地就醫備案小程式或到參保地醫保經辦部門填寫《長期異地就醫備案表》進行備案;第二步,選好定點醫院,一般來說,大部分的三甲醫院都是可進行社保異地結算的;第三步,就可以拿著我們的醫保卡到定點醫院直接就醫了

醫保在外地(看病)可以使用嗎?

8樓:魔笛

醫保卡不能異地使用。

1、按現行政策,醫療保險不可以轉。但剛公佈的社會保險法(草案)有新規定,醫療保險也可以隨個人轉移,需等新政策實施後才可以操作。

2、醫療保險一般都只能在參保當地使用,不得跨地區使用(除了外地急診等特殊情況)。不在參保當地工作的話,醫療保險應該辦理「異地就醫」手續,否則,一般情況在外地就醫的費用不能報銷。

使用方法

1,醫保卡使用範圍: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9樓:山中樂哥

醫保在全國有醫保聯網的醫院都可以使用。如沒有醫保異地聯網結算的,在外地住院費用要住院證明,出院證明,住院費用清單,住院本人醫保卡,身份證戶口本,回辦理醫保卡當地社保局辦理報銷就可以。

10樓:職場導師雪姐姐

回答看病可以異地報銷的親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和衛生行政部門應當建立異地就醫醫療費用結算制度,方便參保人員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異地就醫前記得要備案哦

更多1條

新農合異地看病 怎麼報銷,在異地看病新農合怎麼報銷

一 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流程 1 患者本人 家屬帶患者身份證 或戶口本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 2 攜帶患者身份證 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有要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3 患者住院接受 4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

在異地看病新農合怎麼報銷

新農合異地就醫報銷流程 1 患者本人 家屬帶患者身份證 或戶口本 兩張一寸彩色 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 2 攜帶患者身份證 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有要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3 患者住院接受 4 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 或...

異地就醫如何報銷,直接在異地就診,醫保怎麼報銷

登入12333官網進行操作 新農合異地住院如何報銷?回答一 異地就醫醫保的報銷流程是怎樣的 首先,必須自己先墊付就醫費用,出院時在就醫單位索要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然後,帶齊本人身份證 醫保卡 原始清單 用藥清單 病歷本等材料,到當地醫療管理中心或指定醫療機構醫保結賬視窗進行報銷。參保人在本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