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王福重要「抨擊」農民?對於他的言論,你怎麼看

2022-02-13 18:17:38 字數 1493 閱讀 2180

1樓:青趣報

王福重是誰?說了什麼話?

按照百科上的定義:王福重是中國著名經濟學家,經濟學博士,北京大學博士後,**財經大學經濟學教授,中國世界經濟學會理事,曾任北航國際**系主任。

單從定義上來看,應該算是一個文化人,屬於比較有素養的一類群體才對,但是王福重廣為人知的並不是他這些稱號,而是他各種奇葩的言亂(感興趣的可以自己去**一下的微博的歷來發言),當然以往的奇葩言論只是在一定範圍內引起反響,最近之所以這麼多人談到他,主要是因為他對中國農民的評價,王福重說:「農民,出大力、流大汗,在我看來是一種懶惰和愚蠢;它不能帶來發明、開創新世界,也引領不了世界的進步!只有消滅了農民,國家才能真正富強」。

農民的地位

農民在我國曆史的作用,我其他的不多說,就講兩點:(1)從2023年開始到2023年農業稅廢除,54年的歷史裡,我國的農村為國家繳納了約4000億的農業稅,而這還沒有算上交給集體的三提五統費用。(2)1953-2023年的統購統銷剪刀差,32年的歷史裡,農民最少為國家付出了40萬億元以上的貢獻。

對於農村做出的貢獻,其實從這幾年兩會的提案我們就知道,比如2023年的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張亞忠就曾表示:農民作為第一產業的從事者,和其他行業類比,也宜有退休和轉業。再比如今年兩會全國政協委員王學坤提案,將全面推行農民退休制度作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顯著標志,讓65週歲以上的農民能夠「洗腳上田,老有所養」,充分享受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帶來的成果。

如何看待?

如果說農民真的如王福重說的那麼不堪?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委員為農民發聲?作為河北農村出身的王福重,如果農民真的如他說的那麼不堪,又如何培養出他這個「天之驕子」,其實對於王福重的言論,我並不感到奇怪,他之所以發出這些無論,無非都是利益所致,其利益**有兩種可能性:

(1)異論博出名:這點跟李大霄以及眾多網紅一樣,只要出名了就好,不管是不是惡名,因為名聲出去了,知道的人多了,請他做演講或者嘉賓的節目也多了(很多無良的節目,也只是為了博流量,不管嘉賓的聲評),這樣他的收入自然就節節高升,否則中國眾多的學者,你王福重又非最知名的學者或者有突出貢獻的學者,別人節目為何要請你做嘉賓。

(2)***的資助:中國有一些公知,背後都有外國勢力的資助,他們常常在各類渠道上發醜化國人的言論,這是收錢辦事,他們根本不考慮自己發言的後果,只考慮自己的發言可以給自己帶來多少的收益。總結

2樓:農民

你不是農民,你知道農民的苦在**,痛仕**?不煮飯的人,不知道鹽鹹醋酸,尊重農民,關心入農民,吃大米的人都知恩,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值的和這樣的「專家"治氣

4樓:悉明旭

王福重精神有問題,聽聽《老農》這首歌

5樓:小海講社會

王福重要「抨擊」農民,是因為他覺得農民賺的錢不多,而且十分的髒,我對於他的言論是鄙視的,因為要不是農民,你靠吃什麼長大呢?

6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他認為正是因為有農民才讓我們產生貧困。我認為他的這個言論是很幼稚的。他完全不瞭解基層的生活是怎樣的。

為什麼堅強的意志對於成功很重要,堅強的意志品質對我們取得成功有什麼重要意義。意義!!

堅強的意志對於成功是非常重要的,在走向成功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困難和挫折,如果沒有堅強的意志會很容易放棄,只有具備了堅強的意志,永不放棄,才能克服重重困難,走向成功。人生成長過程中,會遇到太多太多的想象不到的困難,因此沒有堅強的意志力,想要達到自己認為的成功,是不可想象的。特別是在人生旅途的前期。但是...

為什麼依戀對於兒童的發展是重要,親子依戀對兒童的發展有什麼意義

孩子的行為習慣養成,跟家長的家庭教育息息相關。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可以做?哪些事情需要經過當事人同意之後才能做?都需要家長提前告知,並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訓練。可是有些家長在教育孩子的時候根本不能以身作則 不讓孩子看電視玩電腦,自己卻整天抱著手機玩遊戲 一邊搓著麻將一邊督促孩子學習看書 指責孩子不...

看電影對於我們的生活很重要嗎,為什麼要看電影?看電影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什麼?

不是重要不重要的事情 這個因人而異 一般情況下看電影是為了休閒放鬆自己版 有的權時候看電影是一種情趣一種浪漫 有的時候看電影是為了得到生活的啟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 對我來說電影不是重要的 生活是重要的 電影是生活的一部分而已 不一定吧。現在電腦上都可以看電影了。這要看個人了,每個人對於生活的調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