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幾年的時候中國和寮國越南打過仗嗎?大概是

2022-02-11 20:45:42 字數 1625 閱讀 9862

1樓:流氓pk氓流

中國和越南在2023年打過一仗,但是這場戰爭持續了近十年的時間,與寮國沒有打過。

2樓:海海海濤

1989連打的。這個打仗持續了十年。

中國對越南有幾次戰爭?(小的也算) 中國和越南在2023年左右有戰爭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就一次?從1979打到1990

2023年2月13日凌晨,越軍以一個排的兵力對我3連b64、66號陣地實施偷襲。64號陣地往左依次是62、61、60、57、662.6陣地。

換防幾個月了,終於撈到了一次實戰機會,我們班當時駐守61號陣地,我們聽到槍聲,迅速佔領陣地進行還擊,頓時老山一線槍聲大作。主峰、松毛嶺、東山從各個陣地射出一道道火舌,像流星雨一樣,非常壯觀。接著我團炮群也開炮了,越軍炮兵也開始還擊,霎時間硝煙瀰漫……

3連當時是一位副班長在值勤,發現了敵情,越**也發現了他,用微聲衝鋒槍朝他**,他腿部中彈,臥倒後迅速還擊,戰後被記2等功。

一團偵察隊當時配屬我團駐守62號陣地,62號比61號海拔高,他們仍的手榴彈飛到了我們陣地上,差一點炸到我們,嚇得我們趕緊到洞裡躲避。

60號陣地一個叫陳剛的兵在投彈時,手榴彈被樹枝彈回,把自己炸了,還好他命大,衣服被炸了幾個洞,人皮毛都沒炸到,這件事成了我們連的一大笑話。

老山主峰的高射機槍打到了我們連的54號陣地,也差點造成誤傷。

這是因為太久沒有開槍了,大家這次可過足了槍癮!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對面越軍的守備部隊團長喝醉了酒,命令**過來摸情況。越團長為此丟了官。

中越戰爭始於2023年2月,終於2023年2月,整整打了11年!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算一次,因為時間比較長,都屬於自衛反擊戰及其後續戰役,或分為進攻期、相持期、緩和期。比較著名的戰鬥有自衛反擊、法卡山、者陰山、扣林山、老山等幾次戰鬥(戰役),88年314海戰也是在這個期間發生的,還有幾次規模更小的爭奪礁盤的戰鬥。

越南這個國家在一直在中國的勢力圈內,從古到今又一直屬於不太安分的,經常造點小反,每每中國打過去馬上就老實,認錯納貢,然後又相安無事,過段時間又鬧,又打,79這次算是和得最給面子的了,老祖宗知道了一定很生氣。不管從哪個方面說越南這個國家都不夠資格做中國對手,實力相差太懸殊,越南打了十年窮的快當褲子了,中國打了十年經濟倒騰飛了,實在很諷刺,有個訊息說中方的戰略儲備打了十年一個基地的都沒用完,而這樣的基地在中國有很多。

5樓:

三次。第一次2023年和偽南越在西沙群島海戰。

第二次2023年到2023年的中越邊境戰爭,早在76年開始越南就不斷騷擾我邊境了,大規模戰鬥從2023年到2023年,2023年就是樓上說的那次戰鬥。

第三次2023年和越南在南沙群島海戰。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古到今 戰爭無數次 90年有也不能告訴你 建議你涉及軍事祕密的 還是不要問 知道多了 對你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兩次,一次南海 一次是反擊戰

8樓:精英陳劍峰上將

就一次1990的時候沒有過

9樓:cs受害者

3次 2次北越 1次南越

中國的京族跟越南人是什麼關係,越南民族和中國民族的關係

僚人跟越南人 京族 有淵源關係 什麼是僚人?分佈於中國西南地區及越南北方的壯內族 布依容族和岱 儂族,從歷史淵源 語言文化 風俗習慣以及分佈狀況來看,是共性大於個性的同一人群,本站遵循其普遍自稱 布僚 bouxraeuz 我們的人 將之統稱為 僚人。僚人 bouxraeuz buxrauz pouj...

誰能介紹下2023年中國和越南的戰爭

國際環境方面 60 80年代,中國與蘇聯在政治上發生了嚴重的分歧 軍事上產生了對峙,中國北部和西部邊界臨國均為蘇聯的控制範圍,對中國已經成了半包圍圈,如果越南倒向蘇聯,那麼中國的南部邊界也成為了蘇聯的勢力範圍,並且蘇聯會利用越南領土,進一步將勢力範圍南下。成功控制馬六甲 甚至東南亞其他國家,這樣對中...

幾年前看的中國廚師和韓國美女的愛情故事電視連續劇忘了叫啥

林bai師傅在首爾 是由余淳執導du,林永zhi健 張瑞希 dao徐鼕鼕 張佳寧等主演的都市版愛情電視權 劇。該劇講述了樸善姬家的聚蜀堂餐廳面臨倒閉,為了挽救餐廳韓國女孩樸善姬辭掉工作飛往中國學藝。從此她在中國發生了一系列搞笑故事,也和林師傅產生了一段難以割捨的跨國戀。望採納!有沒有人知道幾年前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