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房子是半包好還是全包好

2022-02-09 17:16:19 字數 4774 閱讀 4909

1樓:土巴兔裝修

裝修房子全包好還是半包好嗎?這時一個困擾了很多人的問題。當今社會日益高漲的房價,使得大部分人呢購買完房子後已經花了大半的積蓄,因此在進行裝修的時候,會更加小心,但是工作的繁忙往往令業主無法擁有那麼多時間去兼顧工作和房屋的裝修,此時業主會選擇將裝修交給裝飾公司,但是將愛屋完全交給他們,總有些不放心,所以市面上就出現了半包的這種形式,那麼究竟裝修房子全包好還是半包好嗎

當然是全包比較好。有如下三種原因:透明的費用、合理的費用、標準的裝修方式。

絕大多數業主,特別是新手業主都存在著濃濃的擔心,生怕裝飾公司在裝修時會賺取材料費用,但是,從當前的市場**上來看,這個擔憂已經不復存在了。因為在裝修時,品牌裝飾公司大多都會保證同一品牌、同一型號的裝修用料會低於市場零售**。

過去的時候,業主會認為自己選料、僱傭工人、僱傭設計師這類分開的方式會比較省錢,其實若細細斟酌下來並不是這樣,首先消費者與賣材料的商家再怎麼進行談判,也不會買到裝飾公司的批發**,其次單獨找裝飾公司僱傭設計師的話,又很不容易與施工人員之間達成一致的看法,最後只好找一些不專業人士來施工,如此質量很難得到保證。所以在裝修時選擇全包,不僅節約時間,費用還會降低。

絕大多數時間下,全包的裝修方式會更加標準化,不但更能保證施工的品質,同時也能加強裝飾公司的監理水平,讓施工人員有據可依、管理者有據可查,讓消費者花在家裝上的錢明明白白,不會花冤枉錢。

所以,裝修房子全包好還是半包好嗎?其實,在進行對愛屋的裝修時,裝修全包還是半包業主可根據自己的需求裡進行選擇,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裝修方式就是好的。

2樓:薄情論

全包,可以協商細節,監督細節。半包,自己買品牌,環保,可靠。**差不多,可能全包可能還要便宜點,自己買零售價侃不下來,施工時材料浪費較大,你買的他不心疼。

對方信譽好,全包好。對方信譽不好,自己不懂,半包也不行,他要倒你,辦法多的是,甚至損人不利己。所以,對方好,自己懂,全包最好。

從調查資料顯示來看,選擇全包的業主比選擇半包的業主稍多一些,全包給裝飾公司已經佔社會的裝修主流,請裝修公司**所有輔料人工包括後期的主材,做「甩手掌櫃」,當然這也說明了裝飾公司的優勢,畢竟裝飾公司的材料是走量的。

在**方面比自己沒有任何特殊渠道有很大優勢,在信任裝飾公司的前提下,才會放心的把房子交給它,在整個裝修過程中,客戶佔決定權,設計師是建議權,每一項材料還是須客戶自己來決定,自己確認,全程參與。

前期確認完了,後期就稍微輕鬆一些,不用自己到處找設計,跑材料,跑市場,找裝修隊,還要自己操心,盯工程,找裝飾公司就省心很多,後面驗收每個專案,工種的時候去房子裡面驗收就行。

半包的客戶其主要原因還是不太信任裝飾公司提供的材料,害怕後期偷工減料,出現施工質量問題,當然這部分客戶屬於比較理智的,寧願自己麻煩一點,累一點,但畢竟一輩子裝不了幾套房子,自己全心全意付出的結果,後期也很有成就感。

但弊端就是操碎了心,休息時間就必須去材料市場跑材料,最後跑出來的結果在同品牌同型號的基礎上還不一定能比裝飾公司給的**如意,不過自己親自確認親自買的要放心很多。

後期的工地上的監理就是你自己,必須一有時間就去盯著,以免工地上面出任何差池,不然還存在返工這塊,後期費用也只能自己默默扛著,特別隱蔽工程如果不過關就貼磚的話想改就是個大工程。

不管是選擇半包全包的朋友歸根結底都是希望房子裝修出來效果滿意,自己住進去溫馨,所以就看自己比較傾向於哪種方式。

3樓:雲帆浪

回答全包、半包優勢

1、全包優勢:比較比較省時省力省心,責任也比較清晰明確,在裝修中存在什麼問題,都能歸咎到施工方。全包裝修重在質量,而且對於後期的維護也比較有利,能夠縮短裝修公司,而且裝修效果具有整體性,相對美觀些。

2、半包優勢:在裝修設計這比較費心的一塊有裝修公司負責,不需要另外請人設計,輔材等一些較為零碎的東西由裝修公司購買,能省下不少的心。主要的裝修材料都是自己買,相對更加省錢,而且自己選購的東西用起來也更加放心。

二、全包、半包劣勢

1、全包劣勢:如果業主對裝修毫不上心,就容易出現偷工減料的現象,如果實在沒時間去管裝修,一定要選擇正規可靠的裝修公司,加嚴驗收標準來避免這種現象。如果在合同中工期不明確的話,就會容易出現拖延工期的情況。

2、半包劣勢:就是需要自己全程去操控,休息時間就必須去材料市場跑材料,最後跑出來的結果在同品牌同型號的基礎上還不一定能比裝飾公司給的**如意,不過自己親自確認親自買的要放心很多。而且後期工地還要自己盯著,以免在工地後期出現問題。

更多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的裝修過程中,有非常多的鄰居都是在糾結於這個問題,包括裝修之前的我,但是通過裝修後,我現在到是能夠理解其中的一些竅門了,這裡我以一個剛裝修過的人提出我自己的認知:

裝修之所以要分全包和半包,其實應該是針對不同的人群,每個人需求點不一樣,自然對時間的控制分佈也是不一樣。至於非要爭論是半包好還是全包好,相信也真不出來的答案。

我們在選擇的時候一定是根據自身情況來考慮到底是全包還是半包,當然這裡我們就需要了解半包和全包的優缺點。這裡引用下別人的回答,我覺得說的非常有道理:

全包:全包就是包工包料,是指將購買裝飾材料的工作委託裝飾公司,由裝飾公司統一報出材料費和工費,你會比較省心,只要把好最後的驗收關就行了。

優:比較省心,不要今天跑這裡,明天跑那裡!

缺:價錢可能會比較貴一點的哦!而且對於裝修公司要比較瞭解,前期工作要做的比較到位才好,不然會發生矛盾,還有一種危機就是公司會替換材料,原本自己是定製的優質材料,到後期的時候就變成了劣質產品,是由於部分不法公司做出的材料更換,謀取更多利潤。

半包:半包就是包工不包料(其中包一些輔料),介於清包和全包之間的一種方式,裝修公司負責施工和輔料的採購,主料由業主採購,如地板、潔具、瓷磚、地磚、塗料、櫥具、鎖具、五金件等,其他一些輔料有施工隊來安排,如沙子、釘子、水泥等。 是目前比較多的裝修方式。

優:自己可以參與到裝修中去,價錢也比較實惠哦,主料自己採購可以控制費用的大頭。

缺:自己要購買材料,要經常跑檢測市場,裝修公司在施工的時候要配合這進材料!

當我們知道了全包和半包的優劣勢之後,就可以完全根據自己的上班情況,家庭情況來安排。不過這裡我說句實在的,我還是比較建議大家做半包,材料還是自己買放心點。

最後一點我給出我的一些建議吧,因為我是在成都,我說下我們家的裝修情況,可能這裡我有點長篇大論了,如果有耐心的業主,可以看下。我們家裝修的方式是採用的半包,而且也沒有找裝修公司,是通過朋友介紹的成都後八零裝修隊,其實他們也是公司,因為他們自己也有營業執照。施工真的是比我們鄰居家裝修好太多了,材料用的是貨真價實,鄰居看到我們家裡的裝修和他們對比,他羨慕的很。

而我這裡最終想要說的就是,裝修質量的好壞,真心來說是看施工人員和工人。不是比那個公司大,**便宜,因為房子裝修是我們自己來住,***自己以後省心太多。這裡就不多說了哈,謝謝大家細看,習哈哈

5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選擇半包還是全包主要根據業主的時間安排,各有各的優勢和劣勢。福州德雕裝飾,專注別墅/豪宅裝修,176家品牌材料廠家直供,知名設計雲集,五對一設計服務,裝修風格量身定製。百餘名專案經理全程一對一監督,獨立質檢部門對裝修工程工藝質量嚴格把控,裝修更省心,超10萬個家庭的選擇。

德雕裝飾--專注於為中國精英階層提供「綠色健康整體家裝」解決方案,主要經營範圍涵蓋室內設計、主材選購、裝修施工、軟裝選材、售後服務等家裝專案。

6樓:南寧華潯品味裝飾

**裝修:是一種按平米計價的裝修模式,即把裝修主材(包括牆磚、地磚、地板、櫥櫃、潔具、門及門套、牆面漆、吊頂等)與基礎裝修組合在一起,包工包料,材料和人工都包含裡面,以清晰的**、完整的配套、無縫連線的服務為主要特徵的裝修模式。

半包:又名清工輔料,是指介於清包和全包之間的一種方式,施工方負責施工和輔料的採購,價值較高的主料自己採購可以控制費用的大頭,種類繁雜價值較低的輔料業主不容易搞得清,由施工方採購比較省心點。

**裝修可以讓業主比較省心,尤其是對裝修不太瞭解的業主

半包裝修是現在許多業主選擇的裝修模式,業主可以自行挑選主材、控制預算、把控主材的質量,適合對裝修家居有所瞭解的業主。

各有各的好處,就看業主的需要和裝修預算。

華潯品味裝飾半包模式, 整合化裝修, 想裝修哪個地方,就勾選哪個地方。

7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如果你懂裝修而且有足夠的精力購買主材,可以選擇半包;如果你完全裝修小白一個,上班比較忙,建議選擇全包;現在7成以上的人裝修選擇全包。

8樓:地球人秩

其實全包和半包都是可以的,全包的話自己不用太操心,半包的話要有時間去買材料哪些,而且自己還有對材料有一定了解,會節約一部分錢,但是自己又很累啦,具體怎麼安排你可以根據自己實際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間有精力可以自己買建材半包,買建材盯現場會比較放心的。如果是比較忙碌的上班族那找裝修公司也可以,裝修公司經驗豐富,提前溝通交流好,確定好合同。全包圓全包圓從源頭上控制,甄選環保家裝建材,有效降低室內甲醛釋放量,基礎工程十年保修,為客戶打造精細化、規範化、標準化靠譜工程。

10樓:打得你喵喵叫

半包就是你自己去買主要的施工用料,施工的人員只負責裝修施工購買一點點必要的臨時輔料。半包就是你要自己多花精力好處在於可以自己一對一把控材料的成本。

11樓:隗寧

如果是自己家裝修房子自己住,建議還是選擇半包的好。現在大部分都是上班族,時間有限的緊,清包實在是太累了,但是全包的話費用高,隨便裝裝都上十萬塊錢,而且質量還不能保證。半包費用低,而且主材自己買,質量方面也放心一點。

12樓:

全包**高,質量不可控。

一般熟悉裝修的人,都會自己找設計師設計效果圖,材料自己選購,然後再找施工隊施工裝修,總體費用會便宜很多,而且裝修效果能讓自己滿意。現在大部分的裝修公司的設計圖是免費的,但是也都是模板化的東西,欣賞價值太低。

裝修,全包好還是半包好

隨著現在裝修產業的興起,也出現許許多多的裝修承包方式,而一般家庭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財產或者其他需求來選擇全包或者半包,那麼全包和半包到底有什麼區別,或者說選擇哪一種比較合適呢?那我們先來看看全包和半包分別是什麼意思吧。全包裝修的意思就是所有的裝修採購和施工都由你指定的一個施工方負責,而這種方式對一些平...

裝修到底全包好還是半包好,裝修是選全包好還是半包好?

既然說到裝修全包好還是半包好我這裡想和你說一下全包及半包的優點缺點等,讓大家心裡明白。全包 也叫包工包料,所有材料採購和施工都由施工方負責。優點是相對省時省力省心,責權比較清晰,一旦裝修出現質量問題,裝飾公司的責任無法推脫,因為工料都是他們負責的。缺點是費用較高,並且由於目前裝修市場混亂,大部分企業...

裝修半包和全包的區別裝修半包好還是全包好

由於當今社會日益高漲的房子的 大部分人購買完房子後已經花了大半的積蓄,因此在進行裝修的時候,會更加小心,但是工作的繁忙往往令業主無法擁有那麼多時間去兼顧工作和房屋的裝修,此時業主會選擇將裝修交給裝飾公司,但是將愛屋完全交給他們,總有些不放心,所以市面上就出現了裝修全包與半包這兩種裝修方法,可裝修半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