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沒有執業藥師證的也可以評職稱

2022-02-09 06:20:38 字數 3664 閱讀 5900

1樓:

我也不理解,我們醫生,必須先考過執業醫師,然後過5年才能考主治,再過五年才能考副高。藥師卻是不考執業藥師就可以直接考主管。

2樓:石榴第一枝

非要說原因,就是衛生部和藥監局以前是分開的

簡單理解,就是准入醫藥企業,因為是你也說了是針對醫藥企業的,但是不是針對生產企業,執業藥師是針對指導藥物使用的,所以為什麼開辦藥店一定要有執業藥師。

3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是醫療機構認的,現在也要通過考試才行,以前都是通過評定,而執業藥師是准入制度,也就是藥監局要求必須要是執業藥師擔任的崗位必須要是執業藥師才行

4樓:阿誠

你理解錯了吧,職稱和執業藥師是沒有直接聯絡的。藥士、藥師都屬於職稱(初級),藥學中專畢業一年就可以評藥士了,不過,現在藥士、藥師、主管藥師都要經過考試才能獲得。

執業藥師考試屬於職業准入考試,只說明期具備執業藥師的常識、技術和能力,可以在執業藥師崗位中執業。

試想一下,如果像你理解的只有取得執業藥師才能在藥品崗位中工作,好不是全中國學藥的都要是執業藥師了嗎,總不能評個藥士也要先考得執業藥師才有資格吧。

5樓:中和田村

藥士\初級助理藥師\中級主管藥師\副主任藥師\主任藥師.這是職稱,而執業藥師是資格證書,是中國加入wto為了適應世界的環境和醫藥分家而設的一個行業准入資格,也就是說你要達到這個資格並經過藥監部門註冊才可上崗工作,而職稱是不同的,他代表的是你的級別,以前都是評定的,今年開始,初級與中級不再評定,而是採用考試方式或得,副主任與主任藥師還是按評定方式或得.

職稱的高低會影響工資的高低.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2位回答的都不錯,我就不說什麼了!

沒有執業藥師證可以考藥師職稱嗎

7樓:兩種糖

可以考。執業藥師與職稱沒有關係。

執業藥師報名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一)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二)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三)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四)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五)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初級職稱評審的條件如下: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凡符合上述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本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且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並且上一年度考核為合格以上。

8樓:務秉

您好,執業藥師考試的報名條件是藥學及藥學相關專業,取得一定的工作年限才可以報名參加考試,沒有涉及到職稱證書啊

9樓:環球網校

可以,兩個是不影響的。只要滿足條件即可。

藥學專業:

(一)參加藥士資格考試取得藥學專業中專或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注:部分地區2023年畢業並從業者即可報名。具體報名條件以當地通知為準)。

(二)參加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專業中專學歷,受聘擔任藥士職務滿5年;

2、取得藥學專業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3年;

3、取得藥學專業本科學歷或碩士學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注:部分地區2023年畢業並從業者即可報名。具體報名條件以當地通知為準)。

(三)參加中級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專業中專學歷,受聘擔任藥師職務滿7年;

2、取得藥學專業專科學歷,受聘擔任藥師職務滿6年;

3、取得藥學專業本科學歷,受聘擔任藥師職務滿4年;

4、取得藥學專業碩士學位,受聘擔任藥師職務滿2年;

5、取得藥學專業博士學位。

執業藥師也可以評職稱,你知道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執業藥師是執業資格,由藥監局認定;職稱(專業技術人才學術技術水平和專業能力的主要標誌)是職務名稱,由衛生部認定。這次新政把執業藥師從執業資格跳到職稱上面。這不僅僅是對執業藥師工作和能力的新定義,這也意味著根據藥師職稱的等級劃分,無論是工資待遇還是社會地位都要有明顯的提升。

11樓:老何說道

知道,剛剛知道的,你告訴我的。

沒有考執業藥師證的人可以當藥師嗎?

12樓:

可以,藥師與職業藥師的性質不一樣,前者是衛生廳,後者是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兩者都要通過考試取得資格證

,執業藥師證一個是執業資格就像門票樣,是進某些職位必要的工作證而藥師屬於專業職稱,以後升級加薪就指望他了,到了大單位,不同的職稱工資的底線是不一樣的

1、士類:

取得衛生類中專學歷,從事本專業工作滿1年;

取得衛生類大專學歷,從事本專業工作滿1年。

2、師類:

(1)取得衛生類中專學歷,擔任藥、護、技士職務滿5年;

(2)取得衛生類大專學歷,從事本專業工作滿3年;

(3)取得衛生類本科學歷,從事本專業工作滿1年;

(4)取得衛生類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從事本專業工作滿1年。

(二)衛生中級(醫、藥、護、技)

1、取得衛生類中專學歷,受聘擔任醫、藥、護、技師等工作滿7年;

2、取得衛生類大專學歷,從事醫、藥、護、技師等工作滿6年;

3、取得衛生類本科學歷,從事醫、藥、護、技師等工作滿4年;

4、取得衛生類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從事醫、藥、護、技師等工作滿2年;

5、取得衛生類研究生學歷和博士學位。

13樓:環球網校徐卓立

可以的,藥師與職業藥師兩者的性質不一樣,執業藥師是一種執業資格的考試,藥師是屬於專業職稱的,以下是藥師的報考條件:

師類:(1)取得衛生類中專學歷,擔任藥、護、技士職務滿5年;

(2)取得衛生類大專學歷,從事本專業工作滿3年;

(3)取得衛生類本科學歷,從事本專業工作滿1年;

(4)取得衛生類研究生學歷和碩士學位,從事本專業工作滿1年。

沒中級職稱,只有執業藥師證可直接考藥學高階職稱嗎?

14樓:去留無意之

執業藥師是全國統一命題統一考試,國家承認的藥學執業資格。執業藥師資格相當於藥學職稱資格的中級職稱—主管藥師。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以及各省、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都是承認的,所以沒中級職稱,只有執業藥師證可直接考藥學高階職稱—副主任藥師資格考試。

是的,要有單位的聘書,不管是主管藥師的聘書還是藥店執業藥師的聘書都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要有單位聘你為主管藥師的聘書,而且要達到規定的年限。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必須得先考中級職稱

什麼樣的人可以考執業藥師證

根據 執業藥師職業資格制度規定 第九條規定,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外籍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 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二 取得藥學類 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 ...

執業藥師證為什麼這麼難考?真相讓人想不到

一 從歷年考試通過率來看 據最新資料顯示,2018年執業藥師考試通過率為14.10 跌至7年來最低 而近十年執業藥師考試的平均通過率算下來也只在18.48 左右,不到20 可想而知,想要通過全國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是有一定難度的。二 從考試內容來看 執業藥師考試分為藥學和中藥學2個專業,均設4個科目...

為什麼滑翔機沒有動力也可以飛翔,為什麼滑翔機無動力也能飛?

滑翔機可以利用地面或山谷形成的上升氣流平飛或升高,如果沒有上升氣流,也可依靠自身重力的向前分力作為飛行動力。滑翔機沒有動力裝置。它由滑翔機運動員在傾斜的山坡上跑步推入空中而起飛,或者由絞車 汽車或飛機牽引起飛,近代出現的動力滑翔機上裝有小型輔助發動機,無需外力牽引,可以自行起飛昇空,達到預定的高度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