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流程和步驟需哪些注意,裝修步驟和流程有哪些?

2022-02-06 07:17:47 字數 7001 閱讀 5688

1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裝修流程首先是改水電,然後就是鋪磚。

2樓:渴侯含巧

新房屋裝修的流程和步驟,主要就是防水和電力之間的問題是很重要的。

3樓:

新房裝修的流程首先你是小區業主,接房之後先到小區物業處說明你要裝修了交納裝修押金,然後找到施工隊給你房子進行裝修,這樣就可以了。

4樓:單單屁

新房裝修的流程首先需要做設計,然後開始防水工程

5樓:仁翰墨

新房子裝修流程和步驟需要哪些注意?新房子裝修流程主要步驟,第一步給衛生間做防水改門窗,鋪地面磚和廚房衛生間的牆壁磚做木匠活和壁櫥最後刮大白香地板,做完這些工作以後要經常對屋內通風

6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我覺得新房裝修最重要的就是水電,畢竟這個裝修了以後是埋在地底下的,出毛病的話很難維護,還有防水

7樓:太宗招手

新房裝修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隱蔽工程,比如水管電管等等,請採納吧。

8樓:微言悚聽

1、現場量房做設計方案,也就是做裝修總預算和施工方案。

2、確認好施工方案後就可以向物業提交裝修申請。

3、裝修之前要再一次驗房,也就是衛生間的防水,牆面是否有空鼓或者牆面凹凸太嚴重等問題,如有問題及時向物業反映。

4、**需要主體牆改造,要在現場標註具體位置。現場定開關插座具體位置。

5、拆牆、砌牆。需要水電開槽位置開始動工了。

6、開始貼磚,也就是瓦工進場。

7、木工進場,開始做家裡的櫃子啊,吊頂啊。

8、刮膩子,刷牆漆。

9、櫃子刷油漆。

10、安裝燈具,櫥櫃,門。

11、做保潔,安裝窗簾。

12、通風一小段時間就可以佈置傢俱、家電、掛畫等。佈置好傢俱家電之後再晾著通風一小段的時間,就可以入住新房啦

裝修步驟和流程有哪些?

9樓:一家一裝飾

計算裝修面積

在裝修工進場之前,要提前把家裡的裝修面積測量好,測量內容包括:

1、裝修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桌布面積、地板面積;

2、牆面尺寸,尤其是需要擺放傢俱的牆面尺寸。

主體拆改

1、最先進行的就是主體拆改,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拆完的垃圾,要及時處理,方便後期施工。

2、此時需要確定的東西:成品門、櫥櫃、煙機、灶具、熱水器。

水電改造

1、首先要確定好開關、燈具、臺盆、浴缸、洗衣機等確切的位置。

2、在水電改造之前,櫥櫃設計師上門進行第一次測量,確定好電源、水路的改造方案。

3、熱水器商家負責安裝,此時也需要根據你定好的型號,設計好電源、介面的位置。

4、如果廚房要安裝小廚寶的,最好在洗菜盆旁邊的牆上預留電源插座。

5、空調洞和電源儘量放在床頭的牆上,避免睡覺時直接對著人吹。

6、強電(照明燈具、電熱水器、取暖器、冰箱、空調等)與弱電(**、電腦、電視機的訊號輸入線路等)的距離最少要保持20公分的距離,避免強電的磁場對弱電的訊號產生影響。

包立管即把廚房和衛生間的下水管道和給水管道的立管用裝飾材料包裝起來,達到裝飾美觀的作用。

1、包立管最好用輕鋼龍骨或紅磚,輕鋼龍骨省地方,但紅磚更牢固好用。切記不可用木龍骨。

2、此時需要確定的東西:瓷磚、勾縫劑、地漏(專用的洗衣機或淋浴用地漏,且要有防臭功能)、傢俱家電等,預留好至少15天的工期。

貼磚1、做完防水,再做拉毛處理,否則瓷磚貼不牢。

2、瓷磚泡水、陰乾。貼瓷磚時,經常會碰見這樣的情況,1米的牆寬,磚寬度為32公分,按照正常貼法,還要預留1公分的勾縫空間,剩下的磚就只能貼3㎝寬,很難看。所以貼瓷磚時要提前測量牆面寬度,和瓦工師傅溝通好,他就會兩邊裁磚,讓整面牆兩邊對稱。

但是這種做法費磚,如果購買的磚有富餘量可以這麼做。

3、此時需要購買的東西:水盆、龍頭、油漆、牆漆、硝基漆、稀釋水等,如果牆面貼桌布的話,也要確定好桌布。

4、櫥櫃設計師二次上門,要是確定好就可以與櫥櫃公司籤合同了。

油工上場

1、如果不買成品門,讓木工現做的話,要注意在大芯板上用飾面三合板貼面,再上油漆,不能直接在大芯板上刷油,不然會爆漆皮。

2、刷牆的效果與油漆工的手藝成正比,但是要刷顏色的話,調出的色一定要比色卡淺,因為面漆會刷好幾層,顏色會越來越深。

貼牆布1、如果選擇貼桌布的話,油工會先刷硝基漆,隔天就可以乾透,就可以喊工人過來貼桌布了。

2、桌布貼完48小時之內不要開窗通風,讓桌布慢慢陰乾。

3、此時需要購買的東西:面板、插座、燈具。

安裝插座面板

1、插座最好買帶開關功能的,尤其是廚房電器能用開關直接控制。

2、多用插座也需要,防止電器是圓孔三項,不能用扁口插座。

3、此時需要購買的東西:浴霸、廚衛吊頂。

安裝廚衛吊頂

1、先安裝好熱水器和浴霸,再進行廚衛的吊頂封邊。

2、鋁扣板吊頂質感更好,pvc扣板更好看,但是質量一般,看你根據自己家情況再做選擇。

安裝櫥櫃、成品門

1、櫥櫃要與煙機、灶具、水槽一起安裝,要與商家約好一起送來。

2、門的配件太多,安裝稍微有些複雜,所以要在地板安裝之前安裝,避免將地板磕出小坑。

安裝地板

1、先安裝好晾衣架、窗簾杆、燈具、潔具、衛浴五金等。

2、注意安裝地板前一定要找平,不然地板安裝後,腳感非常差,走路可能還會出現漏空現象。

3、注意工人切割地板不要在屋內,不然揚起的灰塵很難清潔。

開荒保潔

1、開荒保潔主要就是地面清理、擦玻璃、地板打蠟等。

2、在這裡,飛墨君建議去超市買包五潔粉,再用細軟的舊毛巾對家裡進行地毯式清理,效果特別好。

傢俱、家電進場

1、傢俱進場前要準備好:一次性鞋套、活性炭、地板保護膜。

2、搬運衣櫃、床等傢俱要對地板進行保護處理,在室內放置活性炭吸收甲醛,開窗通風。

後期軟裝

後期住進去後,可以慢慢添置裝飾畫,窗簾、床品、抱枕等布藝,綠植花卉,工藝品等營造室內溫馨氣氛。

10樓:情感導師張潔

回答一、前期設計

在我們拿到房子的時候,首先要對房子進行一次很詳細的測量。因為這些尺寸對你設計及預算,以及後期的傢俱,家電購買尺寸等都息息相關。

測量內容及作用:

1、確定牆面的面積以及地面的面積,這是為了購買地磚,瓷磚以及乳膠漆等材料用量的計算。注意,在這購買的時候一定要記得這些材料的損耗,要將其算進去。

2、測量直接關係到後期購買傢俱家電的時候,可以合理地將其擺到位,不會出現偏大,偏小等情況。

房子到手如何裝修?老師傅奉上18步步驟,步步總結的面面俱到

二、主體拆改

設計完之後,我們就要進行開工了,開工的第一步首先要進行對家裡的一些不滿意的牆體進行規劃拆除及堆砌,還有就是一些暖氣管及門窗的拆除等工作。

三、水電改造

1、水電裝修的時候,可以對廚房的櫥櫃進行第一次的**量。這樣櫥櫃廠家可以跟水電工進行一個交底,比如說油煙機,水龍頭等安裝位置。

2、水電改造後,衛浴間的防水工程也可以做了。做完之後,一定要進行做24小時的閉水測試。

3、在我們水電做完之後,再沒有填槽的情況下,一定要將其水電改造拍好照儲存,這樣是為了後期在牆上安裝東西不會打到其水管,電線等情況。

房子到手如何裝修?老師傅奉上18步步驟,步步總結的面面俱到

四、木工

水電工完成之後,我們可以做油瓦泥三兄弟。然而對於這三個順序來說,可以根據誰最髒,誰先上場的原則。

一般是先做木工,對其家裡的石膏板等吊頂,電視背景牆以及家裡需要打櫃子的製作。

房子到手如何裝修?老師傅奉上18步步驟,步步總結的面面俱到

五、貼磚

1、在我們木工完成之後,就可以進泥瓦工了,那泥瓦工主要包含的就是大理石窗臺,過門石,地漏以及瓷磚等安裝。

2、廚房的瓷磚安裝完之後,我們就可以進行對油煙機等安裝。此時,我們可以約櫥櫃商家進行第二次測量。

地板的安裝一般就一天時間可以完成,在這注意一點,地板一定要在門安裝後才安裝,不然安裝門的一些木屑都會掉在地板上,清潔非常的難。

更多20條

11樓:土巴兔裝修

新房裝修是需要一段時間,短可能一個多月,長的話就要兩、三個月了,在房屋裝修的時候,想要知道具體的時間和流程,就要對於房屋裝修的步驟有一定的瞭解,這樣才能夠保證在新房裝修時候知道它到了哪一步,在裝修的時候可以掌握下具體的流程,避免房屋裝修中遇到麻煩或是問題。那麼,新房裝修步驟和流程有哪些?下面一起來了解下。

新房裝修步驟和流程

一、工具到位,準備就緒

裝修前,必須準備好的幾樣東西放在你的包裡。捲尺(買5m的,不要3m的)、計算器、大板夾(夾單子、收據用);另外,最好提早在工地準備好舊毛巾(柔棉的那種,貼完磚擦磚用)、塑料袋(纏在管道介面上,可防髒物堵塞)。

二、安排妥當,準備開工

在工人進場之前,最好將家裡的角角落落親自測量一遍,拿筆尺記下來,標清楚,一定一定不要偷懶。測量的內容主要包括: 一是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桌布面積、地板面積; 另外是明確主要牆面尺寸。

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傢俱的牆面尺寸。

三、主體拆改,讓空間更實用

主體拆改是最先上的一個專案,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等。拆改完的垃圾,要及時清理出去,保證室內的清潔,也是為了方便施工。

四、水電改造,安排好每個空間的用途

水電改造,沒有後悔藥吃。磚上了牆、吊頂一封上,再想加插座可就難了。所以,一定要確定好開關、燈具、臺盆、浴缸、洗衣機等等確切的位置。

水電改造前,櫥櫃設計師應上門進行第一次測量,幫你確定好電源、水路的改造方案。至於熱水器,也最好派人來根據你所確定的型號,設計好電源、介面的位置。

五、包立管,把難看的管道包起來

考慮到廚房

衛生間的易潮易溼環境,包立管的材料一定不能用木龍骨。大家千萬小心,即使木龍骨上刷防腐塗料也不行。 包立管用輕鋼龍骨,或者紅磚。輕鋼龍骨省地方,但最牢固好用的是紅磚。

六、貼磚,第一件有實體質感的東西

貼磚前,要買好地漏。 注意,地漏要買專用的洗衣機或淋浴用地漏,而且要防臭功能。 做完防水、拉毛後,就準備貼磚了。

 除了正常的貼磚注意,瓷磚泡水、陰乾;破殘的瓷磚留做切割外,還要強調貼磚的整體美感。簡單說,就是上牆的磚,寬不能小於10公分以下。

七、油工上陣,洗刷刷洗刷刷

如果不買成品門,那麼就讓工人師傅做吧。值得注意的是,任何木工活,哪怕只是做埡口,一定要遵循這個步驟,大芯板沉底,飾面板貼面,然後才能上油漆。做混油時,有那種不負責任的工人,偷懶,直接在大芯板上刷油,這是絕對錯誤的。

別信個別賣大芯板的胡說,直接在上面刷油都沒問題。記住,直接刷油,過不了多久,就得全部開裂。現在做混油,都不用刷,而用噴的。

最好,讓工人把門內側、電錶箱一併噴上白色,不浪費還漂亮。需要提醒大家,如果牆壁要刷顏色,調色一定要注意,調出的顏色要比色卡淺,千萬不能同於色卡或比它深,否則你會後悔不已。因為刷牆時至少兩遍面漆,有些還要三遍,上牆的顏色會一層比一層深的。

八、桌布,打造美輪美奐的牆壁

貼桌布比刷牆漆,效果要好很多很多。

牆漆刷好後,油工會在需要貼桌布的地方刷硝基漆,漆隔天就可以乾透,然後就可以約師傅貼桌布了。另外,桌布貼完48小時內不要開窗通風,讓它慢慢陰乾。還可以跟裝修師傅溝通,將個別起翹的地方修補一下。

九、安裝插座面板

插座面板大概半天可以安裝完畢。注意插座最好買帶開關功能的,尤其是廚房,這樣電飯鍋、微波爐就可免於插拔電源,用開關即可控制。另外,有開關的插座雖好,但要注意實用性。

十、廚衛吊頂,封上最後一個難看的部分

先安裝熱水器和浴霸,安裝好後,吊頂封邊才能更好地半包熱水器,也就是更美觀地銜接了。

十一、安裝櫥櫃,漂亮的整體廚房誕生

櫥櫃是個配合工程,應提前約好煙機、灶具和水槽。最好同一天送來並跟櫥櫃一起同時安裝。

提前跟櫥櫃廠協商,可以把裁下灶具和水槽位置的人造石臺面一併帶過來。

十二、安裝成品門

成品門應先於地板安裝,主要因為裝門步驟複雜,合頁、門鎖、門吸、門框等等,所用工具眾多,值得注意的是應先裝地板,避免在裝門過程中對地板產生不必要的損壞。

十三、安裝五金件

安裝晾衣架、窗簾杆、燈具、潔具、衛浴等五金件,同樣建議在裝地板前,將這些灰塵散落較多的專案一一搞定。

十四、安裝地板

地板裝前一定要做找平,可事先備上一點胡椒粒,不要買地板工人帶來的所謂的殺蟲粉,讓他們沿著踢角撒上即可。一定要求工人不要在屋內切割地板,走廊裡去切,最後把走廊打掃一下就可以了。

十五、安裝散熱器

裝修到了最後,最容易疏忽大意。必須事先明確,安裝單上蓋的如不是廠家的章,將不予簽收,要注意看散熱器的安裝的各種單據。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是安裝,如果認同了安裝隊的章,就基本表示你放棄了讓廠家負責的權利。

一旦出現泡了地板、淹了家的事故,廠家絕對推卸責任,安裝隊根本不可能找得到人。所謂的質保,只能由使用者承擔。

十六、開荒保潔

保潔的最大體現,便是擦玻璃。其次是地板打蠟,可以用保潔的打蠟機,效率比人工快好幾倍。 其餘的方面,保潔走後,最好自己再進行一遍細緻保潔。

去超市買包「五潔粉」,用舊毛巾,沾著乾的五潔粉,從埡口到門、從瓷磚到踢角,一個屋一個屋的擦,不要偷懶,結果絕對讓你驕傲。

十七、傢俱、家電進場

煥然一新的新家,傢俱首當其衝。床、床墊、衣櫃、鞋櫃、沙發、餐桌等等。提注意,傢俱進場前,應備好如下物品:

一次性鞋套(別買質量差的,踩踩就破)、幾盒活性炭、梯子、地板保護膜。 如果你買的是布藝床,提醒你看看布藝能否全部取下來。

十八、配飾裝點,家才有了味道

家裝的最後一步,而且已經由裝修轉為裝飾了,包括窗簾的安裝都屬於家居配飾環節。有了裝飾畫的點綴,再配上漂亮的窗簾,家裡的溫柔味道就出來了。至於買窗簾,最好是在訂好傢俱之後,以免風格衝突。

家居配飾還包括可以考慮買一些綠色植物、掛牆畫、擺設工藝品等等。

新房裝修步驟和流程有哪些?綜上所述,新房裝修中要做的工作有很多,每個步驟都是需要時間,所以業主在裝修的過程中要能夠有耐心,不要多次催促,長時間催促是不能夠讓裝修師傅工作好,裝修出來的質量也會差很多,對於這點希望大家能夠清楚,在裝修的過程中把握好度,才能夠避免在裝修之後給自己造成麻煩或是相應的影響,給自己提供一個舒適的家居。

新房裝修流程全攻略,新房裝修流程步驟

新房對於小白來說都比較頭疼,因為不懂,不知道如何進行,可能有很多業主會想,反正我是全包,或者半包的,這到時候裝修公司自行解決。可大家有想過嗎?有些施工階段是需要自己去監督的,你如果不知道流程,錯過了那後期可能會出問題的,所以在裝修前一定要熟悉裝修流程,以防後期出現不必要的麻煩。今天大王就給大家整理一...

請問新房裝修的流程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裝修流程 1.業務洽談 1 設計作業流程解說 2 客戶基本要求討論 3 收費方式的提出。2.簽訂委託設計合約 初談 1 進行實地測量記錄。2 繪製平面 頂面初步方案。3 設計初步方案溝通和定稿。3.全套方案設計 深談 1 繪製設計詳圖 2 設計圖溝通和定稿 3 擬定預算書。4.預算 材料定稿 細談 ...

新房裝修要注意什麼,新房裝修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 硬裝要確定好再裝 3 客廳裝修要考慮傢俱 家電擺放位置 4 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 5 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臺插座 6 陽臺 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大多數住宅的門窗並不是為了承重而設計的,通常每平方米的承重不超過400千克,因此在裝修門窗時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