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關機後能否不拔插電源插頭,這樣對主機有損傷嗎 液晶顯示器關了後能否不拔插頭 這樣損傷顯示器嗎

2022-02-05 17:54:33 字數 6201 閱讀 3942

1樓:風雪萬年

其實這是一個不好的習慣 每年這樣會浪費很多電 因為即使你關機了 仍然有待機功耗 鍵盤滑鼠 顯示器 主機板的+5v 加上顯示器還有音箱關機狀態的功耗大約是15-20w 如果1年不拔插頭也不開機 還要交15*24*30*12=130度電一年 嘿嘿

所以拔插頭不但不會遭雷擊還能幫你省電!!

提個建議,將機箱、顯示器、音箱的連結到一個帶開關的小插板上不就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插電,沒有影響。但是也是有一定前提的:主機板電源不掉電,如果想最大限度的減少對主機板的影響,請在bios裡取消對任何裝置對計算機的喚醒(如:

滑鼠,鍵盤,網路等)這樣,電源只供給於cmos,只有最微弱的電流以維持cmos的資料,作用相當於主機板上的那個電池,這個也是平時解決電池沒電和cmos供電異常。再有就是你的家要有地線就是說你家的電源要用三相的,這樣可有效減少靜電影響以及防止雷擊。實在你家房子太古老沒地線也要找個金屬線把主機上的金屬部分連線到你家水管或者暖氣上.

3樓:浮安雙

電腦主機關機拔電源插頭。

主機和顯示器都應該拔電源插頭。

理由:現在電腦設計時就考慮到遠端控制。

主機和顯示器一插入電源就向主機和顯示器開關電源供電了,不過電腦主機和顯示器沒有啟動,消耗電流是比較小的。

不拔電源插頭容易被遠端控制。另一方面遇雷雨天容易損壞電腦和顯示器。

4樓:斯皮爾博

你可以在關機後不拔掉電源的同時,用手摸一下機箱內的電源,你可以明顯感覺到有靜電,麻麻的感覺,只有被通電而已。

其實問題不大,除非你是在很長時間不回家,或是打雷的天氣。

5樓:匿名使用者

損傷就不會,打雷就麻煩,本人就燒壞一次主機板。

6樓:喜歡上72號

應該不會損傷吧..不過要是霹雷就麻煩了

如果電腦主機正常關機後,要不要拔掉電源插頭??徹底讓主機斷電?這樣做是否有益於電腦還有對電腦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完全關閉

最佳關閉方法

先關閉主機 在關閉螢幕 在關閉貓 關閉總電源開機子順序 先開螢幕 在開主機 在開貓

8樓:姓連枝貢冬

通常是有意的,除非你不趕時間。因為徹底斷電才能讓主機能夠冷卻,不會因為硬體方面溫度太高而影響了電腦的執行速度,還有能減少電源器壽命的消耗

9樓:

般情況下是不需要的。

如果超過2天以上直接徹底斷電。每天都用的話則不用。

但是,電腦雖然關了。如果不拔插頭,一般也是消耗電的。大概幾瓦

10樓:福雲德休碧

好處多1防止電壓不穩造成的影響

特別是雷雨天

一定要拔掉插頭

2網絡卡在通電狀態下會一直開啟

主機板電池大部分不能充電

所以不用時儘量吧插頭拔下

11樓:貳春緱辰

建議斷電,原因,你雖然關機了,但是顯示器和主機一直處於待機狀態,也就是說,準備著隨時開機,而顯示器的電源電路一直沒有休息,就和你沒關機是一樣的,電源電路一直在工作。對電源電路的壽命是有影響

的。主機的電源也是一樣,主機電源開關,其實是一根綠絕的線進入電源,它給起動開關一個訊號,然後送電,也就是說,電源也是一直處於待機

的開機狀態。而這個電源電路也是沒有休息。並不是像,某些人認為,會省點電的問題。那都不懂電路的人才這麼說的。

12樓:秋可欣線昭

1、一般情況下不需要拔掉插頭

2、長時間不用,最好拔掉插頭,防止雷擊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無所謂對電腦好與不好!

我家計算機電源的插座是有開關的,我也不是每次關機後,都關閉電源插座開關,我覺得這樣對電腦的使用壽命和效能沒什麼影響!

也不費電!!!有什麼關係嘛!

電腦關機後 要不要 拔掉電源插頭?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copy關機後必須要拔插頭bai,可以更好防範du發生安全事故,省電自不必說zhi,從安全形度來dao看,必須要拔掉,要是沒有拔掉,電腦關機後有些原件或硬體是在工作的,長期會導致電子元件老化,當原件發生**或其他時會造成火災等。在雷電的情況下,會造成造成被雷擊而損壞。所以養成好良好習慣,避免災難發生,等發生後,後悔莫及!

顯示器只要接通電源,其內部電源電路就一直是工作狀態,並且一直在消耗著電能。電腦主機也是一樣。

因此,出於節能和安全考慮,關閉計算機後儘量要完全切斷電源(如果插座上有開關的話,直接關閉即可,沒有開關可以拔掉電源插頭)。

15樓:籍綺戴嘉淑

不用,關掉電源自然會切斷顯示器電源,等於關掉了顯示器,頻繁關顯示器對其壽命有很大影響,但要注意,在打雷閃電時最好關掉。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臺式電腦一般不需要拔插座,如果是農村有雷電還是建議拔掉好。最好是外接一個帶線帶開關的排插座,關機後按掉插座的電源開關。

17樓:堯秀花庚胭

要,拔掉電源插頭可以節約電源,因為電腦關機後仍然需要一小部份電源維持工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家都在提倡節能

如果你生活習慣好的話,每天都拔掉插頭是最好的否則待機電流大概有5w左右

拔掉就沒有了

而且不用擔心打雷擊壞電腦,所以,不嫌麻煩非常建議你每天拔掉。

19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不使用或打雷的時候可以考慮拔下插頭,否則就不要拔了,主機板電池被反覆充電不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雖說不拔插頭也沒什麼問題 ,從環保的角度上,只要電源插頭插著就在耗電,會浪費能源

21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間不用的話,比如說超過48小時,最好還是拔下電源線。

22樓:阿星

最好是拔掉,因為你用的時候是在消耗電能,不用的時候拔掉讓電能休息下也是好的。這樣才能讓電腦的使用壽命加長

23樓:帥鍋梅女

最好拔了,因為插頭不拔的話電腦其實還在耗電中,而且還影響壽命。

24樓:匿名使用者

插頭到無所謂,你如果是在排插上插的 直接把排插的開關關掉即可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拔掉,也可以不拔。拔掉的話能節省點電量,同時也更安全一點,能夠防止雷擊等意外事件的發生。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需要,若長時間不用,則應拔掉

27樓:匿名使用者

如一個星期以上不用最好是拔掉插頭。

28樓:大眾一桶

不需要 如果考慮安全 可以拔掉

臺式電腦在關機的情況下反覆拔插,主機箱的電源插頭。這樣會對電腦造成傷害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吧!這樣絕對不會對電腦造成傷害的。只要電腦沒開機,就可以隨便拔插電源線,或者拔插任何硬體,都不會損壞電腦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反覆插拔不會對電腦有影響,經常這樣,就要去看醫生,檢查自己的精神狀況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種情況,對電腦的損傷是有的

主要是多次插拔後,用於連線的裝置就會產生接觸不良最嚴重的,就是連線裝置不工作,

這時出現的現象最有可能是:顯示沒有(黑屏)、鍵盤不起作用、主機不通電

32樓:

對插頭稍微有點影響,容易老化鬆動。對主機板網絡卡和路由器稍微有點影響,識別網絡卡,有弱點…

33樓:山水阿銳

可以插電,沒有影響。但是也是有一定前提的:主機板電源不掉電,如果想最大限度的減少對主機板的影響,請在bios裡取消對任何裝置對計算機的喚醒(如:

滑鼠,鍵盤,網路等)這樣,電源只供給於cmos,只有最微弱的電流以維持cmos的資料,作用相當於主機板上的那個電池,這個也是平時解決電池沒電和cmos供電異常。再有就是你的家要有地線就是說你家的電源要用三相的,這樣可有效減少靜電影響以及防止雷擊。實在你家房子太古老沒地線也要找個金屬線把主機上的金屬部分連線到你家水管或者暖氣上。

34樓:匿名使用者

對電腦主機沒有影響。電源沒開啟供電,電腦不通電。

網絡卡有網路喚醒或者網路遠端開機功能,電腦電源提供有5v的usb電源不斷電,接收到網路有訊號時,網絡卡燈可以亮。

拔插電源插頭對電源電路有影響,電容充電的電流大,容易損壞整流管或者電容器,或者保險管。所以減少反覆拔插電源,減少頻繁關機開機操作,短時間空閒設定電腦待機休眠睡眠而不關機斷電。

35樓:騰訊電腦管家

每天電腦關機都拔電源插頭,都電腦沒有任何的不利影響。

相反,關機後拔掉電源插頭,還會產生一定的益處:

1、保護電腦電源

不拔掉電源插頭,電腦電源會一直通電,它的部分電路和元件就會持續工作;

2、保護主機板

不徹底斷開電源,主機板上就會有5v的待機電壓,待機電路也會處於工作當中。

電腦關機時要不要關顯示器的電源啊,插座上的插頭要拔嗎?

36樓:大叔

關掉電源bai和拔掉插頭是為了減低能du耗zhi,節省資源。

不關電源時,電dao腦處於待專機,待機是

屬系統將當前狀態儲存於記憶體中,然後退出系統,此時電源消耗降低,維持cpu、記憶體和硬碟最低限度的執行,仍然有能耗的產生。

按計算機上的電源就可以啟用系統,電腦迅速從記憶體中調入待機前狀態進入系統,這是重新開機最快的方式,但是系統並未真正關閉,適用短暫關機。

37樓:匿名使用者

copy

嚴格講應該在關機後關閉顯示器電源。插座上的插頭也應該拔掉。但這樣確實不方便。

電腦關機後,主機的atx電源還在小電流工作,顯示器在沒有訊號的時候會進入待機狀態,它們這時的耗電都是非常小的,雖然小,但是每天20多小時長年累月積攢下來也不會很少,從節約的角度講,應該斷電。

從安全的角度講,常年累月通電總是不安全,後半夜市電的電壓也會比較高,容易損壞電器,夏天突然而至的雷雨也對通電的電器有威脅。所以電器不用時最好斷電。

從方便的角度講,來回拔插頭總是不方便,而且電腦主機、顯示器、音箱等,一般電腦至少有3個插頭,所以建議:

將需要關閉的電腦和周邊裝置都集中插在一個帶開關的排插上,顯示器、音箱可以不用來回關一直開著,開機時先按排插上開關給排插通電,顯示器、音箱自然就開了,按一下主機開關開機;關機時,等主機關閉後直接按排插上開關給排插斷電,顯示器和音箱自然也就沒有電了。

38樓:江西信豐人

電腦關機後來

最好是把顯示器也自關了,雖然現在的顯示器在檢測到一定時間內沒訊號會自動轉換到待機狀態,但待機也會耗電。節約用電,也算是為環保做一點點貢獻吧!

另外,現在有很多廠家含國標母座的電源具備了節能功能。就是說如果顯示器使用電源上的母座供電的話,在電腦關機後內部母座自動會切斷電源(內有繼電器控制)。而且電源本身也設計了待機低功耗的功能,所以又省事又省電。

這種電源在網咖很適合,因為很多人下機時關了主機就走,不習慣去關顯示器,心想反正不是用我的電。

如果樓主想節能和省事的話不防換這種電源試試看。

39樓:0427付強

顯示器只bai要接通電源,du其內部電源電路就zhi一直是工作狀態,dao

並且一直在消耗著電能回

。電腦主機也是一樣。答

因此,出於節能和安全考慮,關閉計算機後儘量要完全切斷電源(如果插座上有開關的話,直接關閉即可,沒有開關可以拔掉電源插頭)。

4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關顯示器的電源,顯示器還是會耗電的。有的人會按顯示器的的開關,有的人會關電源。弄一個排插就好啦。

41樓:聽我嘮叨嘮叨

你弄個排插,只要按一個按鈕就行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來不關的話,會有5、源10瓦的功耗,對顯示器壽命不大,但是從環保角度嘛,你還是把它關掉好了。

多雷多雨的季節裡建議你關機後把網線和電源線都拔掉,可以避免雷擊,對電腦有益無害的。

要是您覺得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那就即使採納吧,做人要厚道哦^_^

電腦主機後聲音插孔怎麼插,電腦主機前後音訊插口怎樣才能同時又用?

電腦主機後音訊插孔有三個,分別是 1 麥克風 話筒 插孔 粉色。2 音箱或是耳機插孔,綠色。3 音源輸入,藍色的,主要用於外接裝置的聲音輸入至電腦內部進行軟體編輯等。以上三個插孔請根據需要,對號入座即可。後面主要插麥克風 耳機 線路輸入 可以轉換成音響輸出 紅插紅,綠插綠。ok了。電腦主機前後音訊插...

臺式電腦在關機的情況下反覆拔插,主機箱的電源插頭。這樣會對電腦造成傷害嗎

放心吧!這樣絕對不會對電腦造成傷害的。只要電腦沒開機,就可以隨便拔插電源線,或者拔插任何硬體,都不會損壞電腦的。偶爾反覆插拔不會對電腦有影響,經常這樣,就要去看醫生,檢查自己的精神狀況 你說的這種情況,對電腦的損傷是有的 主要是多次插拔後,用於連線的裝置就會產生接觸不良最嚴重的,就是連線裝置不工作,...

漏電斷路器跳閘,電腦怎麼一插主機電源就跳閘呢

電腦多麼?有時候象電腦這種微電子的東西漏電感應很強烈,可能是誤跳,最好拿專500的搖錶帶著電腦搖下,屬看看對不對地,這東西物業應該有,讓他們幫忙應該不會收費,如果正常就是誤跳。最便宜的解決辦法,如和廚衛的電器不是一條線路那就換個空開不用漏電 電壓不穩定,給電腦加個穩壓器 把電腦機箱裡的電源換了吧,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