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接地線,照明要不要地線

2022-02-04 10:51:59 字數 4415 閱讀 9128

1樓:你乳此給力

要的,主要是為了安全:洗衣機經常與水接觸,水是電的優良導體,萬一洗衣機的絕緣保護物老化 破損,電就會露到外殼上,並使水也帶上電,這樣人要是接觸到了洗衣機的外殼或者接觸到了其中的水,就會發生觸電事故,甚至有生命危險。為了防止意外所以要在洗衣機的外殼上接一根地線,這樣即使漏電,電也會順著地線傳入大地,而人卻不會有危險。

一.插座為什麼要接地線

作用一:地線起保護作用:

電器裝置的外殼通過插頭與地線相連。插座接地線一旦漏電,電器裝置的外殼就會帶電,但由於地線的作用,保證電器外殼與地線等電位,即對地電壓等於0,這樣就保證了電器使用者的人身安全。

作用二:防漏電。

帶有接地線的 孔插座可以將洗衣機,電冰箱的外殼接地,在漏電的情況下,保護人不觸電。當用電器漏電時,電流直接通過地線進入大地。防止人觸控用電器是被電擊。

地線是直接與大地相通的,它與大地之間的電阻遠遠小於人身電阻,所以地線是相當重要的。你們家裡的電腦的電源插座有沒有連線著地線?比較精密的電氣裝置還可以釋放靜電,保護電氣裝置及時導走電器上產生的靜電或漏電。

如何判斷家裡插座接地線

二.如何判斷家裡插座接地線

首先把屋裡總電源斷掉,找一根長線,一個手電燈泡一節大電池,長線一頭插到其它插座(可以是本屋也可以是其它屋的插座)地線那眼裡,一頭接電池再接燈泡,燈泡甩出來的另一頭插要測的插座地線那眼裡,利用屋裡地線做個迴路,燈泡著就沒問題,把所有的插座地線眼都試試,證明屋裡所有地線都沒問題!

總結:插座裡的地線經專線通往大地,插頭上較長的那隻腳與用電器的金屬外殼連線。

當用電器出現漏電故障時或用電器使用時使外殼帶上正常的感應電時,這些電會通過地線被匯入大地,以避免人員觸電,起到保護人身安全的作用。據調查統計,所有的因電熱水器、冰箱等用電器漏電造成的觸電死亡事故,用電器全部未接地線或地線接地不良。

2樓:tomorrow甜粥

要。地線(避雷線)是指用來將電流引入大地的導線;電氣裝置漏電時,電流通過地線進入大地。

接地線的作用:

一、防止機殼上積累電荷,產生靜電放電而危及裝置和人身安全。例如電腦機箱的接地,油罐車那根拖在地上的尾巴,都是為了使積聚在一起的電荷釋放,防止出現事故;

二、當裝置的絕緣損壞而使機殼帶電時,促使電源的保護動作而切斷電源,以便保護工作人員的安全。例如電冰箱、電飯煲的外殼。

所以一般都要接地線以保證用電安全。家用電器的插頭中,三孔插頭裡豎著的孔就是地線插口。一般外表代金屬的容易引發觸電事故的電器插頭都是三孔插頭。

照明要不要地線

3樓:

如果你的問題改成,照明是否一定要採取防觸電保護措施,那麼答案是肯定的。

如果問題是,是否所有的照明都必須接地,那答案是否定的。

國家對燈具以及其他電器的防觸電保護措施是有要求的,保護措施有三種分類,分別叫1類(安全接地)、2類(雙重絕緣)、3類(安全超低電壓),通常家裝或者工裝用的照明,接220v或者380v的常設照明器材,那是都要接地的,即採用1類燈具,因為這種措施簡便易行,效果較好,且不易採取其他防觸電措施。防觸電的措施不止接地一種,比如手電筒和汽車燈就沒法接地,但也沒有問題,因為這些產品要麼電壓很低,要麼防漏電的絕緣保護很好。不具備任何防觸電措施的叫做0類燈具,現在已經禁止生產和銷售了。

4樓:

按照gb7000.1-2015燈具規範要求,0類燈具已經禁止使用,i類燈具導電部分應有接地保護。目前家庭中應用的大部分是i類燈具,所以照明線路應有接地線,設計和施工中應佈置上。

5樓:趙文星空絮雨

一般情況下是不需要接地線的。

根據《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3-2002中要求實施,即只要求安裝高度低於2.4m的電氣照明迴路引出地線。

實際上,這一通行的做法已不滿足現行規範的要求。

最新《建築照明設計標準》gb50034-2004對燈具的接地保護有明確規定。

當採用i類燈具時,燈具的外露可導電部分應可靠接地。

安全特低電壓供電應採用安全隔離變壓器,其二次側不應做保護接地。

照明迴路是否需要引出接地線,

應根據所選燈具的防觸電分類,

以及電氣系統的間接觸電防護方式

為什麼有的電器要接地線有的又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要,是沒接!電器一般都要接地線的!這是常識!

只是,人總是不會做罷了!交流電的兩根線,一條火線,一條零線!只要接通這兩條都是有電的!

地線是用來把靚電散落在大地上的作用,你也知道,只要把電放到地上,是不會直接電到人的!沒有地線的話,火線,零線都接通電器的話,也是可以用的!因為這兩者是沒有說是相互相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按道理說只要是火電都要有地線的,一般兩相的都是將火電(220伏)降壓到安全範圍內,或是轉化為之流應用才不需要接地線。地線其實就是用一個導線和大地相連成生0點壓,不過一般地線要深埋在地下。

燈具要不要接地線?

8樓:h愛不絕跡

接地當然是好些,如果露電電不到人,一般很少露電,有些精密電器是為了防靜電!你說不接行不?行,出問題主嚴重點啦,裝置偶爾搞點事出來找不到問題所在啦。

具體如下:

一、簡介

地線又稱做避雷線,是用來將電流引入大地的導線;電氣裝置漏電或電壓過高時,電流通過地線進入大地。

二、線路介紹

三個腳中較長的腳是接地的,可稱做接地腳,另外兩個較短的腳是把家用電器接入電路,可稱它們為導電腳。在設計電源插頭時,為考慮到使用者的安全,有意識地將接地腳設計得比導電腳長几個毫米。這是因為在插入三腳插頭時,接地腳先接觸插座內的接地線,這樣可先形成接地保護,後接通電源;反之,在拔出三腳插頭時,導電腳先與電源插座內的導電端分開,接地腳後斷開。

如果家用電器的金屬外殼由於絕緣體損壞等原因而帶電,這時接地腳就會形成接地短路電流[1],使家用電器的金屬外殼接地而對地放電,從而使人不被觸電,起到安全保護的作用。

三、接地方式

接地的型別和作用不同的電路有不相同的接地方式,電子電力裝置中常見的接地方式有以下幾種:

1、安全接地

安全接地即將高壓裝置的外殼與大地連線。一是防止機殼上積累電荷,產生靜電放電而危及裝置和人身安全,例如電腦機箱的接地,油罐車那根拖在地上的尾巴,都是為了使積聚在一起的電荷釋放,防止出現事故;二是當裝置的絕緣損壞而使機殼帶電時,促使電源的保護動作而切斷電源,以便保護工作人員的安全,例如電冰箱、電飯煲的外殼。三是可以遮蔽裝置巨大的電場,起到保護作用,例如民用變壓器的防護欄。

2、防雷接地

當電力電子裝置遇雷擊時,不論是直接雷擊還是感應雷擊,如果缺乏相應的保護,電力電子裝置都將受到很大損害甚至報廢。為防止雷擊,我們一般在高處(例如屋頂、煙囪頂部)設定避雷針與大地相連,以防雷擊時危及裝置和人員安全。安全接地與防雷接地都是為了給電子電力裝置或者人員提供安全的防護措施,用來保護裝置及人員的安全。

3、工作接地

工作接地是為電路正常工作而提供的一個基準電位。這個基準電位一般設定為零。該基準電位可以設為電路系統中的某一點、某一段或某一塊等。

當該基準電位不與大地連線時,視為相對的零電位。但這種相對的零電位是不穩定的,它會隨著外界電磁場的變化而變化,使系統的引數發生變化,從而導致電路系統工作不穩定。當該基準電位與大地連線時,基準電位視為大地的零電位,而不會隨著外界電磁場的變化而變化。

但是不合理的工作接地反而會增加電路的干擾。

9樓:汪代楚和順

燈具的金屬外殼是需要接地線的,工業用的必須執行這個規定,但是普通家用的不裝接地線也沒有人來管,不需要驗收,自己覺得可以就行

10樓:樂正秀英天茶

燈具要求接地,其實質就是接線時必須將pe線與燈具金屬外殼專用接地線柱可靠連線,避免觸電。

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有更多問題,可以點選id諮詢。

普通用電時需要接的地線有什麼作用?不接的話能不能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線主要用來放置用電器外殼帶電導致的觸電事故,如果按安全規定是必須要內接的,但是不接的容話不影響你使用,只是影響使用者安全。

電焊機的供電電源有如下:

1、220v輸入的,接配電箱的一根相線和零線,另外有黃綠雙色線的接地線,地線也要接配電箱的地線接線端;

2、單相380v輸入的,接配電箱的兩根相線,不需要接零線,另外一根線接地,地線接配電箱的接地端;

3、3相380v輸入的,接配電箱的三根相線,不需要接零線,但是要接地線,接地線接配電箱的接地端;

交流電焊機一般為220v或單相380v輸入,按第1或第2種接法接電源;輸出端不分正負極,兩個輸出端任意接一個地線連工件,另一端就接焊鉗;

直流電焊機一般為220v或三相380v輸入,按第1或第3種接法接電源,輸出端的正極接焊鉗,負極接地線連工件。

12樓:手機使用者

用電裝置接地線主要是將裝置的金屬外殼接地,防止外殼帶電導致的觸電事故。不接也能用但不安全。

用不要不要不要只要造句,快點,用不要不要不要只要造句

1.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不要生氣,只要我們沿著人生的光輝走,就會迎來光明的明天!2.我們不要戰爭,不要死亡,不要哭聲,只要和平。3.不要怨天尤人,不要自怨自艾,不要自暴自棄,只要堅持到底,你就有可能成功 表演唱戲的人們不要幕布,不要燈光,不要道具,只要一鼓,只要有觀眾就行。表演藏戲...

用不要不要不要只要造句,用不要 不要 不要 只要 只要造句

1.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不要生氣,只要我們沿著人生的光輝走,就會迎來光明的明天 2.我們不要戰爭,不要死亡,不要哭聲,只要和平.3.不要怨天尤人,不要自怨自艾,不要自暴自棄,只要堅持到底,你就有可能成功 4.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十字路口,你必須選擇一條路.當你為未來困惑迷...

用不要,不要,不要,只要造句

1.假如生活來 欺騙了你源,不要悲傷,不要心急bai,不要生氣,只要我們沿著人生du的光輝zhi走,就會迎來光明dao的明天 2.我們不要戰爭,不要死亡,不要哭聲,只要和平.3.不要怨天尤人,不要自怨自艾,不要自暴自棄,只要堅持到底,你就有可能成功 4.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十字路口,你必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