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保險行業,需要考哪些資格證書

2022-02-04 06:47:21 字數 2641 閱讀 7051

1樓:東門春經歌

你好,從事保險行業,首先需要的是《保險**人資格證》,然後找到保險公司登記辦理《展業證》(公司的工作證).只要資格證的代號出來了後你就可以賣保險了.

你是**的呀?我們在做團隊,有興趣我們一齊做.我是中國人壽的.

2樓:歐陽菲扶寅

國內保險業恢復後,從2023年開始,保險行業一律只有保險**資格考試,合格後可獲得保險**資格證書。此後不斷完善,有了保險公估和保險經紀資格考試。而從今年七月份開始,對於保險從業人員又多了一項保險從業資格考試。

要求從事保險工作的人員必須持保險從業資格證方可

上崗。另外,保險業對於會計師、經濟師、律師、工程師等序列的職稱也都是鼓勵考取的。

從事保險行業需要考取什麼證書?

3樓:遇榮花遊嬋

當然了,而且資格證書就不能從事保險行業,你可以去參加一下stc的培訓然後取得證書

4樓:在德夯苗寨野炊的小蘆鈴

你如果想進保險公司當**人只需考取:保險**人資格證 目前估計幾十萬人

如果想進保險經紀公司 得考取保險經紀資格證書 目前估計萬人上下(熱門行業) 如果想進保險公估公司 得考取公估人資格證 目前估計萬人左右 但是如果您有精算師資格證的話建議去保險公司內勤 相會您的收入是不言而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保險這個行業內,個人經歷和資歷很重要的!不管是你想做內勤還是外勤,都必須有深厚的業務員底子,業務能力一定得有。所以進保險公司先得考到一個**人資格證,積累經驗。

然後再說做什麼職位,如果能力高,可以一直做,業務,因為業務人員如果做的好的話,薪水都不會低。如果想做內勤的話,有了深厚的業務底子,為外勤人員服務起來,或是教新員工,都可以遊刃有餘了。

6樓:小倉愛

如果你要進入保險這個領域的話,最好考一張。

1,能證明自己對於保險的瞭解。

2,能拿更多的提成,畢竟你進保險公司做,肯定能帶點業務的。

7樓:風箏

進入行業不需要什麼證的,除非做保險**。

做內勤的話,不需要。

做內勤,很注重你在該行業的工作經驗與資歷,越久到時候就越吃香。

不知道你是剛讀大學還是怎麼滴。有個保險精算師的證,但是通過率還是很低的。

所以建議你,先進入該行業工作感受氛圍,到時候自然耳濡目染地會觸動你該幹些什麼了。

8樓:jackyxu樂園

現在保險**人資格證已經取消考核了,基本上想做保險可以直接應聘,成功應聘後通過公司對你的培訓,你就能基本掌握公司的產品和基礎話術,後續你要考不停學習金融理財知識以及公司產品的知識,增加談資與自身的專業能力,從而達成展業增員目的。

一般想系統學習金融知識體系的話,可以去考理財類證書,推薦你可以考下rfp認證。

rfp全稱: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是世界投資理財管理行業高水平的專業認證之一。取得該證書意味著學員可以體系化掌握理財規劃過程中所涉及的各個環節,從而能夠針對不同客戶族群的需要,量身定製專屬化理財規劃,真正實現幫助客戶財富「保值、增值」的功能。

rfp課程內容金融知識體系完善,覆蓋了以客戶需求為導向的全方位理財規劃內容,概括為「基礎談資+四商一法+七大規劃落地」針對性解決理財從業者面臨的理財產品複雜化、客戶需求多樣化導致的知識儲備不足,服務同質化導致的客戶開拓能力差等問題。同時還提供免費後續教育服務,助你落實工作增長業績。

(rfp中英文證書)

詳細具體內容你可以到rfp中國管理中心**檢視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保險行業需要考哪些證?

9樓:章格枚英秀

基礎證書:保險從業資格證,

職業資格證書:註冊理財規劃師(畢竟現在保險裡面理財產品相當多)

精算師,這是針對研發保險產品人員而言的

10樓:n已

進保險公司當**人需考取保險**人資格證;進保險經紀公司得考取保險經紀資格證書;

進保險公估公司得考取公估人資格證;進保險公司內勤需考精算師資格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從業資格證是從事保險行業最基本的資格證書,另外要看你即將掛靠的哪家保險公司的具體要求了,公司會幫你辦如展業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還是有很多證都是可以考的,比如理財經濟師等,假如你進入保險行業後你可以去考考loma考試,這個是全球公認保險業最權威的,預祝你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保險法》和《保險代

理人管理規定》,從事保險**業務的

專人員必須持有國家保屬險監管機關頒發的《保險**從業資格證書》。

2、需要學的專業主要有:經濟學、國際經濟與**、財政學、金融學、國民經濟管理、**經濟、保險、金融工程、信用管理、網路經濟學、投資學、房地產經營與估計、統計學、稅務、稅收等,從事保險行業需具有寬厚紮實的現代經濟、金融、保險及精算理論基礎。

3、《保險**從業資格證書》報名條件:

年滿18週歲,具有高中及其以上學歷或同等學歷(注:從2023年2月起,調整完成國家九年制義務教育以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須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

保險專業的本科生需要考什麼專業資格證書

呵呵,我也是保險專業的,現在大三 除了上邊這位仁兄所說的三種以外 還有壽險管理師 壽險理財規劃師 員工福利規劃師這些不是必須考的,可以憑自己興趣選擇考取 其他還有一些國際上的,如果英文比較好可以選擇考取 需要考保險 人資格證和公估人資格證和精算師資格證等。進保險公司當 人需考取保險 人資格證 進保險...

怎麼考取瑜伽資格證書,怎麼考瑜珈老師資格證

考瑜伽教練證,要通過專業的瑜伽培訓並考試通過後才能拿到瑜伽教練證。具體如下 教練資格證分為初 中 高,每一級都要通過理論筆試和體位考核,教學實踐三個部分考核。然後對於合格的同學頒發瑜伽教練資認證證書。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瑜伽教練需要我們長時間的鍛鍊堅持,並不是練個一兩天就可以的。在練瑜伽方面,也跟自己...

從事安全員的必要資格證書有幾個,從事安全員的必要資格證書有幾個?

2個,分別是安全員崗位證書 註冊安全工程師。安全員簡介和安全員崗位職責 一 建築工程安全員分三類,稱為安全 三類人員 企業主要負責人 一般為企業法人或負責安全事務的副總。a本 專案負責人 專案經理。b本 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專職安全員。在施工現場管理安全的。c本 二 安全員崗位職責 1.協助專案經理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