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有色差,怎麼辦,瓷磚出現了色差怎麼辦

2022-02-02 15:23:49 字數 5606 閱讀 8494

1樓:習慣未語先笑

在驗收瓷磚時一定要認真核對貨號,對於同一型號的包裝箱上的色號。看是否有批號和色號不同的產品如果發現有不同批次和色號的產品時要及時的通知銷售方或者拒絕收該批貨物。

1、拿四塊瓷磚出來,平鋪在光線較好的地面上,看有無色差。

2、施工時,交代施工的工人在施工時注意核對產品的色號以及其他的質量問題,有問題要馬上停止施工,立即和銷售方聯絡

3、補磚時一定要核對原產品的批號和色號,按照同樣的型號和色號補。

重點就是在選購瓷磚的時候要認真,最好是能讓懂行的朋友幫忙,還有一點是需要注意的就是在鋪貼瓷磚的過程中,需要看清楚規格及鋪貼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退貨吧,只要你是在正規的門店購買都是能有這個退貨服務的呢。

給你一些大牌子推薦你看看,因為名聲比較大,一般不會與客戶產生過多的糾紛,所以售後服務相對比起其他三四線牌子要好得多

一線品牌:諾貝爾、歐神諾、蒙娜麗莎、東鵬、鷹牌、博德、簡一、巨集宇、馬可波羅、斯米克

二線品牌:金舵、德美、薩米特、冠珠、順輝、新中源、羅馬、亞細亞、匯亞、金歐雅、格萊斯、百特、森尼、金意陶、冠軍、威爾斯、強輝、巨集陶、能強、奧米茄、新中源、榮高、箭牌、雁牌

3樓:生活老師佳佳

回答我們在驗收 瓷磚的時候要仔細的核對同一型號的產品包裝箱上的色號,檢查是否有批號以及色號不同的產品,如果發現有不同批次和色號的產品的話,要及時的通知聯絡銷售方或者拒絕收該批貨物。 第一:驗收 瓷磚時仔細核對同一型號的產品包裝箱上的色號,看是否有批號和色號不同的產品,如果發現有不同批次和色號的產品時要及時的通知銷售方或者拒絕收該批貨物。

第四:補磚時一定要核對原產品的批號和色號,按照同樣的 瓷磚型號和色號補齊。

裝修完工後發現瓷磚有色差該怎麼解決?

4樓:受墨徹吾雪

裝好了才發現有偏差.要是換的話可能會有點麻煩.撬這塊磚時可能會影響旁邊的磚,如果這有色差的磚不在顯眼的位置時儘可能的不去更換,用其它東西擺放在此,加以隔擋,這樣也是不可的..

因為這些地方平時也看不到,擺放東西上去也更沒什麼影響..如果說色差的較多(應該不會有那麼多)或這位置在顯眼位置時,那也只能更換了,,有色差時泥工在鋪貼時就應該能發現得了..

5樓:婁寄竹趙妍

瓷質磚的配方里含有大量的如鈣、鎂、鉀、鈉等多種礦物質原料,就是這些礦物質原料在特定的燒結過程中

(也就是合理的燒成溫度),能夠熔融合併成為既堅硬又耐凍、耐磨、耐腐蝕的瓷質磚。但是,這些礦物質在熔融合並之時,不同的溫度會顯示出不同的色彩,這就產生了色差。這屬於工藝問題。

瓷磚每批貨都會存在色差,貨與樣品存在色差很正常,只要不是差太多還是接受吧,但差得多就是商家的責任!

這差多差少沒個標準,商家不退貨,就找工商部門出面仲裁吧!

瓷磚出現了色差怎麼辦

6樓:暖神格格

1、瓷磚鋪設方向錯誤

瓷磚在生產製作的過程中,由於其原料受溫度的影響,所以所生產出的瓷磚含有一定的輕微色差,只需按照一定的排列分佈方式便不會使得瓷磚色差太過於明顯,如果隨意的亂鋪則會讓瓷磚看起來色差對比非常大。

2、瓷磚吸水率大

相信大家都知道吸水率小的瓷磚才是好瓷磚,吸水率大的瓷磚不僅會導致地面出現不同程度的積水情況,也會讓地面的防滑效果大大降低,一般吸水率低的瓷磚能夠有效的避免地面髒水吸附在瓷磚上,從而保證瓷磚不會受外在原因出現色差。

3、瓷磚表面有汙漬

瓷磚表面出現汙漬,從而人們的視覺便受汙漬的影響從而產生瓷磚色差大的問題,針對於這種情況需要保持對瓷磚的清潔,使用一些特定除汙劑便可消除色差問題。

7樓:易書科技

在驗收瓷磚時一定要認真核對貨號,對於同一型號的包裝箱上的色號。

看是否有批號和色號不同的產品如果發現有不同批次和色號的產品時要及時的通知銷售方或者拒絕收該批貨物。牋

1、銷售前需要告知客戶牋

在銷售前,銷售人員有義務告知客戶,瓷磚色差問題。瓷磚因為批次的差異,會導致色差現象的出現。牋

2、瓷磚購買數量需合理牋

設計師需合理布磚、排磚,計算數量應準確,減少或避免**,規避因**不是同一批次的情況發生。牋

3、安裝時工人有義務檢查瓷磚是否是同一個批次牋

色差是因為不同批次的生產原因導致的,所以安裝工人有義務對瓷磚進行色號、型號的檢查。如出現不同批次,應與終端進行調解或者換貨。

家裡裝修時,瓷磚貼完後發現有色差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瓷磚有色差的原因

1.瓷磚批號不同

在貼瓷磚的時候,不同批號的瓷磚混在一起貼了,導致出現色差。我們知道瓷磚在生產的過程中,有個步驟會經過高溫燒製的,所以不是同一批的色澤上是有顯著差別的。所以在貼瓷磚之前一定要檢查是否為同一批號。

2、瓷磚鋪貼的方向不對

一般情況下,瓷磚的背部都是有商標方向的,需要統一鋪貼。出現色差的情況,瓷磚有色差的原因?因為有些 瓷磚本身設計時就存在輕微的色差,圖案方向不太明顯。

如果沒有按照統一方向鋪貼的話,色差就會很明顯,建議:在鋪貼瓷磚之前,看一下它的圖案,圖案明顯的就按照圖案來,不明顯的就按照背部指示統一鋪貼。

3、瓷磚本身的生產工藝問題

瓷磚有色差的原因?滾筒印刷磚、微粉磚、多管布料磚及顆粒磚特殊的生產工藝

生產工藝的特殊性決定,追求的是仿石材自然的效果,每片磚的花紋都會略有不同,在購買之前確定是否接受此種效果。

4、表面防汙劑,矽油未擦乾淨

瓷磚有色差的原因?建議用鹼性溶液或去汙粉擦拭乾淨,即可消除色差。

5、瓷磚的吸水現象

瓷磚有色差的原因?如果是剛鋪好的瓷磚,特別是地磚,很容易吸附地面的髒水。這樣會很難看,從而看上去存在色差。所以在瓷磚購買之前,需要先檢查一下其吸水性。

當然,如果你這種磚沒有鋪貼在衛生間,而是廚房,那就這樣了吧。如果在衛生間,我建議你還是換***吸水率低的好瓷磚吧。

瓷磚貼的先後次序不同,發水的程度不同,造成了瓷磚的含水量的不同,因而就會顯出一定的色差,一般含水多的要發黑些,特別是是白色的瓷磚更明顯.待瓷磚徹底乾透後,顏色自然就會正常了.

二、瓷磚有色差該如何處理

瓷磚有色差該如何處理?這個就不言而喻了,肯定是根據有色差的原因找出對策,最重要的一點是在選購瓷磚的時候。

1.瓷磚貨號不同,混貼

我們在驗收瓷磚時一定要認真核對貨號,對於同一型號的包裝箱上的色號。看是否有批號和色號不同的產品如果發現有不同批次和色號的產品時要及時的通知銷售方或者拒絕收該批貨物。

2.拿四塊瓷磚出來,平鋪在光線較好的地面上,看有無色差。

3.施工時,交代施工的工人在施工時注意核對產品的色號以及其他的質量問題,有問題要馬上停止施工,立即和銷售方聯絡

4.補磚時一定要核對原產品的批號和色號,按照同樣的型號和色號補。

瓷磚有色差的原因,以及如何處理,已經和大家做了詳細的介紹,重點就是在選購瓷磚的時候要認真,最好是能讓懂行的朋友幫忙,還有一點是需要注意的就是在鋪貼瓷磚的過程中,需要看清楚規格及鋪貼方向。

9樓:iwant是你

找裝修公司啊,要麼換瓷磚,要麼扣錢。

裝修完工後發現瓷磚有色差該怎麼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出現色差,銷售者應承擔賠償責任。施工方也應盡到提醒的責任。

解決辦法:

(1)驗收瓷磚時仔細核對同一型號的產品包裝箱上的色號,看是否有批號和色號不同的產品,如果發現有不同批次和色號的產品時要及時的通知銷售方或者拒絕收該批貨物。

(2)拿四塊瓷磚出來,平鋪在光線較好的地面上,看有無色差。

(3)施工時,交代施工的工人在施工時注意核對產品的色號以及其他的質量問題,有問題要馬上停止施工,立即和銷售方聯絡。

(4)補磚時一定要核對原產品的批號和色號,按照同樣的型號和色號補齊。

裝修後發現瓷磚有 色差該怎麼解決?

11樓:軍瓊音

裝好了才發現有偏差.要是換的話可能會有點麻煩.撬這塊磚時可能會影響旁邊的磚,如果這有色差的磚不在顯眼的位置時儘可能的不去更換,用其它東西擺放在此,加以隔擋,這樣也是不可的..

因為這些地方平時也看不到,擺放東西上去也更沒什麼影響..如果說色差的較多(應該不會有那麼多)或這位置在顯眼位置時,那也只能更換了,,有色差時泥工在鋪貼時就應該能發現得了..

12樓:0格萊美瓷磚

有色差的話應該先和賣給你的瓷磚的商家聯絡,確定是有色差還是色號不對。如果是色號不對的話商家有責任為你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是色差的話,這是無法避免的,但這不屬於質量問題,你可以喝商家聯絡一下看能不能找到顏色都差不多的磚把剩下沒鋪的拿去換一下,如果沒有的話就只能自己解決了。

你可以用地毯蓋住比較明顯的地方,如果是衛生間的話也可以用防滑墊遮一下。

13樓:生活老師佳佳

回答我們在驗收 瓷磚的時候要仔細的核對同一型號的產品包裝箱上的色號,檢查是否有批號以及色號不同的產品,如果發現有不同批次和色號的產品的話,要及時的通知聯絡銷售方或者拒絕收該批貨物。 第一:驗收 瓷磚時仔細核對同一型號的產品包裝箱上的色號,看是否有批號和色號不同的產品,如果發現有不同批次和色號的產品時要及時的通知銷售方或者拒絕收該批貨物。

第四:補磚時一定要核對原產品的批號和色號,按照同樣的 瓷磚型號和色號補齊。

家裡裝修時,瓷磚貼完後發現有色差怎麼辦

14樓:

瓷磚的色差是因為不同批次和燒製窯不同造成的。已經貼完發現有色差的話,如果只是一兩片有色差,可以拆掉更換同批次的即可。如果是大面積存在色差,基本就無法處理了。

只能通過彩色美縫劑去美縫,縮小因為色差造成的視覺衝擊。讓相鄰兩片有色差的瓷磚之間通過美縫劑分割開,讓人視覺不那麼直**到兩片相鄰的瓷磚,減少視覺差。當然,如果追求完美,只能全部拆掉,重新鋪貼相同批號的。

瓷磚出現色差怎麼辦?

15樓:3月21日晴

解決方法如下:

1、批次、色號瞧仔細,驗收瓷磚時仔細核對同一型號的產品包裝箱上的色號,看是否有批次和色號不同的產品,如果發現有不同批次和色號的產品時要及時的通知賣方;嚴重者,可以拒收該批貨物。

2、試鋪瓷磚找問題,用隨機的方法,從包裝箱中挑出一些瓷磚出來,平鋪在光線較好的地面上,看是否存在色差問題。

3、施工時發現問題要停止,與施工的工人提前溝通好,在施工時隨時注意核對產品的色號以及其他的質量問題,如果有色差問題要立馬停止施工,及時通知業主並聯系瓷磚銷售人員。

4、鋪貼之前泡水要均勻充分,有些吸水率較高的瓷磚如果泡水不均勻,就會出現色差現象。所以,鋪貼前的瓷磚一定要泡水,且泡水要充分要均勻,而且使用多少就泡多少。

5、補磚可別出問題,補磚時出現問題是比較常見的了,所以補磚時一定要核對好原產品的批號和色號,按照同樣的型號和色號進行補齊。購買時計算好用量,並且多準備些,避免出現補磚事情。

6、牆體滲水要謹慎,這屬於間接「傷害」,瓷磚很無辜,只有解決牆體滲水才可以解決色差問題。這就要求:牆面防水層應該做到頂部,充分防止水汽、霧水滲入牆體;地面的防水層至少刷三遍,防止牆體發黴、漏水等問題;在衛生間鋪貼瓷磚前,一定要做閉水實驗,如果閉水實驗有一點點瑕疵,千萬不要吝惜,一定要返工重做。

7、鋪貼位置很重要,瓷磚內含水量不一樣,顏色就會不同,廚衛的水汽比較大,很容易出現區域性瓷磚的色差。在挑選瓷磚時,要選擇吸水率低、防水效能好的瓷磚;廚房、衛生間多注意通風。

家裡貼瓷磚時出現空鼓怎麼辦,剛剛貼的瓷磚出現空鼓怎麼處理

首先將空鼓瓷磚取出,然後將基層和瓷磚背面清理乾淨,建議使用快而佳防黴超級密封結構膠 sku 678262 或用快而佳強力液體釘300ml sku 678220 打在瓷磚背面,採用多點分佈為好。最後用橡膠錘找平。勾縫建議使用易施寶的填縫劑2kg sku 476250 施工方法 1.基面處理 清除工作面...

瓷磚表面破了怎麼辦,瓷磚表面損壞怎麼修復

破損的瓷磚,在不經過對其更換的情況下無法進行修復。為了解決瓷磚破損對裝飾及使用效果的影響,可以採取如下兩種方式 1 遮蓋法 如果破損的瓷磚粘接的較為牢固的情況下,在後續可能會被其他的物品擋住的區域可以不用處理,如果沒有擋住,看是否可採取一些其他的裝飾品進行遮蓋。2 更換法 對於破損的瓷磚砸掉進行更換...

貼完瓷磚後,瓷磚表面有痕跡怎麼辦,怎麼去除

如何修復瓷磚表面劃痕。1牙膏,將牙膏塗在瓷磚的裂痕處,再用抹布輕輕擦拭,擦痕嚴重的需要多擦拭幾次。2指甲油,如果劃痕比較明顯的話,先將裂痕處清理乾淨,然後用顏色和瓷磚相近的指甲油均勻的塗抹在上面,感覺效果還是不錯的,可以試一試。3打蠟,輕微的劃痕可以使用這個方法,將裂痕處清理乾淨,然後在上面打上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