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和銀行工作選擇哪,保險公司和銀行工作選擇哪一個?

2022-02-02 13:30:38 字數 2718 閱讀 2277

1樓:史林外傳

果斷去銀行,首先銀行是的國家機構,飯碗是沒問題的。關鍵銀行這個圈子硬,人脈廣,接觸的人不一樣。在銀行工作工資不低,機會也多。

即使自己投資理財,銀行有充分的資訊供你選擇。保險工資可能收入更高,但是沒有前途沒有銀行好。一定要去銀行朋友!

2樓:有皖厹

銀行吧,工作相對於來說,簡單一些,而賣保險,則需要一定的口才,另外就是工作相比於在銀行,要累的多,當然了,你可以對比一下兩者開的工資待遇,再做決定,畢竟,有句話叫做能者多得。

3樓:

這兩份工作都挺好的,主要還是看你自己喜歡吧,選擇一份你自己擅長跟喜歡的去做唄,不管哪個,只要你努力去做都很有前途的

4樓:農場司務長

雖然都是金融單位,但現在由於改制都不太好混了,有任務下放。比較而言還是銀行正規點啊,保險公司不是一個好的去處啊。不多講你該明白的。

5樓:

都可以,相比來說,銀行保障高,保險更能鍛鍊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幹自己喜歡的工作 去自己喜歡的地方

7樓:

財務工資多,銀行實際很累

8樓:舉個你給我

銀行的工作待遇比較好。但是飯點不準。看你自己。你可以去問問人家做這個的。

9樓:天津鑫毅諮詢

最好是去找到相同崗位的人去當面諮詢

在銀行工作和在保險公司工作哪個好(都是正式員工)

10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和保險公司是很多金融畢業生的選擇。如果僅僅從行業上來選的話,相信看中銀行的會佔大多數。

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銀行是作為**部門存在的,工資比一般的事業單位高,領導又有行政級別。

比如四大行的行長一般都是副部級幹部,工資在150萬左右,這還是減薪之後的,地方分行的領導同樣享受高薪和行政級別,試問,這樣的工作哪個不羨慕呢?

而保險行業由於在中國起步晚,居民保險意識弱,展業形式不規範等等原因,導致賣保險一度成為詐騙的代名詞,直到現在很多人對保險仍有偏見。其實保險公司也是很重要的金融企業,像中國人壽就是央企,其董事長和四大行董事長一樣享受副部級待遇。而且,很多銀行的業務都是由保險公司來承保的。

但是,由於傳統的觀念一時難以改變,從聲譽上看,銀行明顯優於保險公司。

下面,我們來看看收入。

銀行屬於高收入行業,福利待遇也比較好。下圖為2023年銀行業收入排名,招商銀行以人均57萬排名第一,即便是排名靠後的四大行也在25萬以上。不過要說明的是,工資並不是實際到手收入,各項福利也是包含在內的。

另外,銀行由於風險控制要求高,機構設定會顯得臃腫,平均工資是加權了大量中高層之後的結果,一線員工都是被平均物件。

保險公司的平均收入相對較低。大多在28萬左右,各家公司差別也不大,不像銀行業有幾倍的差距。所以,從平均工資上看,又是銀行完勝。

11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工作比較穩定, 收入也還可以, 不過省行和總行發展機會比較多 ,市級銀行就差點, 保險主要是法律和精算構成, 能到公司做核心業務自然很好 ,不過這樣的機會很難有, 大部分人剛進去都被安排推銷保險去了,工作和收入都不穩定,適合不適合要因人而異。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銀行工作好,保險公司除了忽悠,還是忽悠,怎麼能和銀行比呢!

是保險公司好還是銀行工作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應該綜合考慮,首先看是什麼崗位,保險公司也有行政崗的,也不都是做業務員。銀行是櫃檯的話,現在都是合同工,也沒什麼前途的。所以還是要結合具體的崗位和個人自我的定位來決定

14樓:農場司務長

雖然都是金融單位,但現在由於改制都不太好混了,有任務下放。比較而言還是銀行正規點啊,保險公司不是一個好的去處啊。不多講你該明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家大力發展保險業 前期不好做 以後發展前景比銀行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好!保險公司有跑業務年薪幾千萬的銀行也有年薪幾千萬的,做銀行保險要拍銀行的馬屁工資才會高點,畢竟多勞多得嘛,就要看你適合哪行了,只要你能夠進的去銀行那也行!

17樓:

看你做什麼 適合什麼。混日子的**都不好。

18樓:西蜀袍哥

一般來說,同等級別下,銀行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看你那方面的 能力強了

20樓:不要錯過

平安銀行、中國銀行保險公司、都不錯

去銀行有前途還是保險公司上班有前途?

21樓:中午24點

去銀行 穩定收入

去保險公司 收入不穩定,壓力大

建議你去銀行,對你以後創業有幫助

22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哪個錢多,,待遇高去**...

23樓:改改yan呀

外人不好說,也不判斷,看到這兩個公司性質,我會首選銀行!

但你的個人興趣比較偏重那個,聽聽自己的心比較偏向那個,還有得看你分別在這兩個公司的職位有沒有發展空間了!好好選擇一下!

相互保險互助保險公司,相互保險公司和自保公司有什麼區別嗎

相互保險 又叫互助保險 是一群有共同要求和麵臨同樣風險的的人自願組織起來,定義好風險補償的規則,預交風險補償分攤資金,從而保障每一個參與者的風險損失。是參與互助保險的投保人相互之間的一種保障關係。自保公司,即自營保險公司,是由非保險企業擁有或控制的保險公司,其主要的目的是為母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某些風險...

保險公司內勤都有哪些崗位,保險公司工作,內勤是做什麼的

保險公司內勤基本上分為前線 後援 共享資源系列。前線就是與業務部門打交道,比如個專險的營屬 業部,涉及到銷售激勵方案製作,推動,以及兌現,還有各種規定,行政政策,以及指引業務隊伍的發展,後援就是比如保單掃描,核查,理賠,客服等等,共享就是企劃,財務,人力,行政等。保險公司工作 內勤是做什麼的?1 簡...

人壽保險公司都有哪些,全國的保險公司都有哪些?

分普通人壽保險和新型人壽保險。普通壽險分為定期壽險 終身壽險 兩全保險和年金保險,新型壽險包括分紅保險 投資連結保險和萬能保險。預算較低選定期壽險,保費低 若想保險不論如何都能理賠,選兩全險,保費較高 預算夠且側重儲蓄,可選終身壽險。目前壽險公司有80多家,列舉一些代表性的公司 中資保險公司 1.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