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進入中年後,最怕什麼,一個女人到了中年以後,她最害怕的事情是什麼呢?

2022-02-02 07:10:52 字數 5418 閱讀 1868

1樓:歷史智囊君

女人進入中年後,最怕的事有4件:

一、最怕自己失去健康的身體

我生病的時候才49歲,正是年富力強的好時候,幹活根本不愁,每天都有使不完的勁兒,白天累了,晚上睡一覺,第二天早上又精神飽滿的去工作、賺錢。

不幸的是我突然病倒了,而且是臥床不起的腦出血,愛人又要為生活奔波,又要抽空照顧我,家裡的經濟每況愈下。

毫不誇張的說,我也是家裡的頂樑柱,我能替愛人分擔很多家庭重擔,回到家裡,他就可以放心的休息,基本上啥也不操心。

等到我病了,家裡所有的重擔都壓在他身上時,他也承受不了了。

二、最怕愛人生病

我病後4個多月,愛人也病倒了,是可怕的心梗,他也住進了醫院,並且做了心臟支架,他很快就強撐著病痛的身體開始工作,那時,我們家已經進入了人生的低谷。

我不能動,愛人要養病,他的血糖還很高,儘管愛人的身體狀況很不好,可是他仍然堅強的養家餬口,說句實話,我絲毫不擔心自己的生命和身體健康,我更擔心的是愛人的身體健康,我希望他的一切都好起來。

三、最怕手裡沒有錢

我一直沒有辦醫療保險,當時我住院的時候全都是自費,住院**和**花了一大筆錢,給家裡增添了沉重的負擔。

如果我有醫療保險,就會省下很多錢做家裡的生活費,由於我的疏忽,「大意失荊州」,治病花去了家裡幾年的生活費,因為我的身體一直很好,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也會生病,而且是腦出血。

愛人病後,也花了不少錢,我們倆的醫療費加起來也是不小的數字。

好在我們倆平時省吃儉用,從不浪費東西,也不亂花錢,總算熬過了我們倆人生中最艱苦的階段。

四、最怕孩子出現問題

做了父母的都知道,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孩子的一切始終牽扯著父母的心,不論父母怎樣的生氣,仍然會把孩子的一切放在心上。

我的孩子嚴重的青春期逆反,已經讓我心力交瘁,現在他的身體又讓我擔心。

他的心高氣傲、浮躁、不踏實、錯誤的主見都讓我的心越來越沉重,我已經沒有力氣再為孩子遮擋風雨,只有靠他自己去努力吧。

女人進入中年後,還會面對很多問題,如:父母的養老問題、看病問題、工作升遷等等。

我的父母已經不在了,我也沒有工作,在這些方面,我確實沒什麼可擔心的,我只想與愛人攜手同行,努力的過好每一個餘下的日子。

2樓:肉多

女人進入中年後,最害怕自己的身體不健康,給自己的家庭帶來負擔,這個年齡的女人上有老下有小,需要面臨很多事情需要她來做。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怕的應該就是容貌的老去,以及孩子不在身邊陪伴,這會讓她們特別不自信,特別失落。

4樓:花花就是我

最怕的應該就是面臨感情上的背叛,因為很有可能讓自己的生活變得一塌糊塗。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一旦女人進入中年以後,一怕自己變老,二怕自己身體健康出現問題,三怕自己的另一半拋棄自己,都會讓自己沒有安全感。

6樓:小小強

最怕的應該就是孤獨吧,害怕男人整天不著家,只有自己一個人獨守空房。

7樓:最愛彩虹糖

當然是婚姻的背叛,如果男人背叛了女人,會產生很大的傷害,讓女人無法接受現實,陷入深深的痛苦。

一個女人到了中年以後,她最害怕的事情是什麼呢?

8樓:

看過關於人到中年的一段話。

「中年是一種涵養,雍容大度,律己容人,海納百川,無慾而剛;中年是一種氣質,優雅大方,瀟灑坦然,於深沉中有一種曠達,於矜持中有一種恬淡,揮灑處內斂著修養,豪放中蘊涵著端莊。」

人到中年,其實活得就是一種心態,一種閱盡千帆更懂自己的取捨,當然也是告別昨日重新出發的起點。

這一點,尤其對於人到中年的女人更為適用。

人到中年的女人與女人之間是有區別的,有的女人自信揚在臉上,內心充盈著幸福,雖然沒有了年輕時靚麗的身姿,卻處處透露著優雅的魅力。有的女人則是明顯與年齡不符,雖然剛到中年,但是整個人的精神狀態一蹶不振,邋遢的外表下讓人感覺明顯年老太多。

相由心生,心態不同,整個人就有不同的際遇。

每個人都想活得灑脫、活得漂亮,為什麼我們活不成希望的樣子,因為我們內心害怕。

如果我問你,人到中年的女人最怕什麼?

你或許會想到怕離婚、怕變老,其實都不是,而是怕這三點。

1、 最怕捨不得,其實沒有「舍」,就沒有「得」

浮躁當下,每個人都缺乏安全感,都覺得越是擁有越有幸福,事實如此嗎?

有句話說:當你用雙手緊緊握住沙子時,相反沙子越來越少;當你開啟雙手,手捧沙子時,反而捧得越多。

人到中年的女人,上有老、下有小都要照顧,還要照顧好自己的婚姻,每日都會被一些瑣事煩擾。其實,這個年紀的焦慮感要更多一些,所以才想著更多擁有,其實最怕的是捨不得,沒有「舍」就沒有「得」。

捨不得的太多,想放棄的捨不得放棄,不該要的一直在堅持,於是,心開始累了,整個人越來越疲憊。

我之前遇到的一位大姐,本身生活不錯,但是焦慮感太強,總覺得自己不如別人,覺得孩子不如別人家的優秀,覺得老公不如別人家老公掙錢多,在她那裡什麼都想要最好的,什麼都不想放棄,結果現在越來越心累。

其實,人到中年只有捨得才會換來的生活的滿意,以及看待世事的好心態。

捨棄更多的慾望,才會找到內心的平衡,捨棄沒必要的物質貪慾,才會和家人找尋到屬於自己的簡單快樂。

2、 最怕輸不起,人生沒有常贏的機會,只有不怕輸的心態

老公沒有以前那麼愛自己,婆媳矛盾一直不斷,孩子不如別人家有出息,她覺得自己這一輩子就是一個失敗者,決定後半生湊合過日子就算了。

其實,這就是典型的輸不起的心態。

其實,最怕的就是輸不起,總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後開始自暴自棄,覺得這就是自己最後的結局。即使我們有一些地方不如別人,不代表我們就是一生的失敗者,人生沒有常贏的機會,只有不怕輸的心態,我們的好心態會讓自己懂得真正的對手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不怕輸,其實讓我們懂得人生總有經歷各種挫折,沒有人是常勝將軍,只有不怕輸的心態,讓自己一路向前,終究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3、最怕放不下,走不出過去,過不好當下,迎接不了未來

人到中年,最怕的就是放不下,這是太多中年女人面臨的困境,也是內心最軟弱的地方。

放不下曾經不適合的感情,也或許放不下曾經深愛過的一個人,或是放不下曾經難以忘懷的一段歲月,更或是放不下帶給自己傷害的昨日……

總之,你的內心裡有一萬個放不下的理由,讓自己走不出去過去,過不好當下,迎接不了未來。

有句話說:「在人生的大風浪中,我們要學船長的樣子,在狂風暴雨之下把笨重的貨物扔掉,以減輕船的重量。」

時光荏苒、歲月匆匆,我們到了這個年紀已經懂得了時間的珍貴。生命中承受不起太多的放不下,更揹負不起曾經太多的羈絆。

當你越是放不下,傷痛越是會縈繞心頭揮之不去。

我們要懂得,人生其實就是一場不斷放下的旅程。

過去的,學會告別,讓自己釋懷。

擁有的,懂得珍惜,不再失去。

人到中年,內心更加篤定一個道理:好心情,不如好心態。

好心態,就是縱然會遇到千瘡百孔也會笑看世界,不會依舊像年輕一樣那麼魯莽,一樣跟自己過不去。

凡事皆要看開,就有了智慧,更不會有煩惱纏身。

在我看來,看開不是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安慰,而是懂得不要捨不得、不要輸不起、不要放不下,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鞋子合適不合適只有自己知道,心累不累也只有自己感受到,對自己好一點,才不會最終年紀越大越讓自己晚景淒涼。

懂得捨得,才會有舍有得;

明白輸得起,才會讓內心越來越強大;

把握放得下,才會拿得起更多想要的安全感。

9樓:捕月追影兒

女人到了中年最害怕的三件事,你都知道嗎?

10樓:娛宙之大

中年女人最害怕的事情是身邊的人離自己而去,比如父母年邁生重病,這樣的事情是最容易讓她崩潰的,感覺自己總是留不住那些重要的人和事。

11樓:兔兔兔兔圖他

一名女性進入中年期,她可能最害怕的最擔心的事情就是自己無法再保持年輕,甚至如果面對更年期的話,這時候心情會更加的焦躁,因為可能彰顯著自己已經開始身體機能慢慢的不能支援自己活動的。

12樓:胡蘇蘇蘇

沒有能力養活自己和家人,上有老下有小,即擔心工作又憂愁生活。

13樓:原力說娛樂

我覺得就是孤獨,一個人孤單單的活著,沒有人關心自己,沒有人在意自己,所以只能自己照顧自己,我覺得這樣挺可悲的。

14樓:小鹿練漢字

那個女人到了中年,她首先對自己的身材容貌的不斷消逝感到憂心忡忡,她也會對自己的生存能力生活壓力有時會感到很無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老公出軌,女人人到中年,美貌漸失,就會擔心老公被其他年輕女子所吸引;第二兒女不幸福,人中年對孩子的期望很高,卻更想讓他們幸福;第三身體疾病,生病會成為負擔。

女人到了中年30歲以後最害怕什麼?

16樓:海鷗牌小螺號

我覺得中年女人到了30歲以後,最害怕的就是害怕長皺紋,害怕家庭變質,害怕他的孩子不停地的話,或者是容顏衰老,這些都是女人到了30歲之後最害怕的事情,也是他們心底最擔憂的。

17樓:老漢與藥膳

我覺得女人到了30歲以後,最害怕的還是容顏變衰老吧,因為女人30歲左右就會出現皺紋或者是**變黃等現象,我覺得這些都是女人最怕的事情了,但是年齡一直在增長,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18樓:帆布鞋滴驕傲

我覺得女人到了中年,30歲以後,他們就沒有年輕時那麼漂亮,會出現臉黃,臉上會出現很多色素,身材也不像20來歲那麼窈窕,可能會怕自己的丈夫會嫌棄自己,然後整夜整夜的不回家,最後做出對不起自己的事情了。

19樓:莫殤

女人到了30歲之後,最害怕背叛,因為在這個年紀,女人已經失去了自己最好的青春年華,所以一旦被背叛的話那基本上就失去了依靠,而且自己由於年紀也大了人老珠黃,所以可能就沒有那麼吃香了,因此女人年紀越大越害怕,而且也害怕男人的背叛和謊言。

20樓:旌濤拍岸

我覺得女人到了中年,30歲以後,應該最害怕的就是自己的老公出軌吧

因為女人到了30歲以後就走了下坡路,他們就會變得了,這個時候是男朋友或者是老公最容易出軌的時候,他們也最想保養自己

21樓:呱太

我覺得女人三十歲之後是最怕青春的衰老。可以這麼說女生30歲的時候他的最美好的時光已經過去了一半。就意味著他的青春年華在日益減少。

那時候沒一個女人都會意識到自己的年華正在一點點流失一定會非常珍惜

22樓:大東學長

我覺得女人到了30歲之後,卻害怕的就是衰老吧。覺得到了中年的轉換時期了,不能再任意的玩。也會很害怕自己會成為之前自己很不想成為的家庭婦女,每天為了早飯,晚飯而忙碌,人老珠黃。

23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女人最怕的是兩件事情,第一是怕自己衰老。另外30歲之後有了孩子,然後他們就要擔心婚姻方面的問題。

他們希望自己的老公能夠有一番事業,並且呢,經濟收入也好一點。他們可能更擔心老公出軌吧。

男人最怕自己心愛的女人怎麼樣,一個男人最怕自己心愛的女人怎麼樣?

傷害自己並作賤自己 包括隨意找男人,傷害自己,冷漠以對 我現在就是這樣子的,心裡每天都在痛,有時就連活下去的勇氣也沒有了,滿腦子都是她,我也不知該咋辦。心不在自己身上,或者是讓自己心愛的人受苦 已是男女朋友的怕劈腿,不是男女朋友的怕找男朋友。一個男人最怕自己的女人睡到別人的床上。最怕心愛的女人的心不...

中年後,女人婚外有「情」,最好的處理方式是什麼

已婚的女人的身份從一個女人又多了很多,妻子,媳婦,還有媽媽,而女人在遇到感情變化的時候無法再那麼輕易的轉變的一個原因就是,女人想做什麼,都要首先為自己的孩子想一想。女人到了中年,婚外有情,愛得再深,也請記住這些忠告!中年時,女人會愛上婚姻之外的其他男人。在這種情況下,我希望你能把家庭放在第一位。想想...

男人加女人等於什麼一個男人加一個女人等於什麼?

從數學的角度來算1 1 2 但從 其他的角度來算 你等等啊 一個男人 一個女人 x個兒女 兒媳婦 女婿 x個孫子 女 孫媳婦 孫女婿 重孫子 女 重孫媳婦 女婿 如果不出以外的話就是兒孫滿堂 如果有以外的話就等於0 這個能證明為什麼1 1不等於二 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為您分析 你的問題我曾經也遇到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