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工作單位後養老保險需辦理什麼手續嗎

2022-02-02 02:42:10 字數 5880 閱讀 77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每個人都有一個,而且是唯一的一個社保帳號,當你離開一家公司時,這家公司的人事就會根據你的身份證號,把你的社保帳戶轉出公司帳戶,轉入封存辦(即:封存管理辦公室)。

新公司為你繳納社保時,只要通過你的身份帳號,把你的個人帳戶轉入自己公司帳戶,就可以為你繳納社保了。所以,社保是不需要個人去處理的。當然,如果你離職後沒有馬上找到工作,但是又不希望自己的社保帳戶停止繳費,你可以去社保管理業務視窗申請個人繳納社保業務。

不過,就算斷幾個月的社保,也沒有什麼問題,因為社保是累積計算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的單位是根據你的身份證號碼幫助你查詢到你的社保卡號後繼續幫你交的,當然不需要什麼手續!

3樓:職業導師柯柯

回答1、如果跨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轉移,本人攜帶相關材料到社保中心填寫參保人員跨統籌地區流動職工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到轉移視窗辦理轉移;2、如果在統籌地區內或同一市內,只需該單位辦理退工停保手續,新單位辦理用工參保手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

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提問社保局需要稽核人事檔案嗎?

回答養老保險個人參保是需要個人檔案的,如果是單位繳納社會保險不需要檔案。個人要將檔案存放在職業介紹服務中心或人才中心,然後以個人形式繳納社會保險。儘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自願參加社會保險的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社會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應當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

國家建立全國統一的個人社會保障號碼。個人社會保障號碼為公民身份號碼。

更多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單位也是在省直參保的話,就可以直接辦異動,和原來的續接上。省直的養老保險,有政策規定:必須交滿15年才可以在退休之後,享受相關待遇。

不滿15年的,退休後,只能將所有養老保險賬戶上的錢提取出來。(注意:交滿15年享受政策,是指省直養老保險。

企業養老保險我不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老單位交了社保,比如養老金就有養老手冊之類的東西,一般養老保險和公積金是個本。你去新單位辦手續的時候會問你以前的社保情況。你把東西給他們就給你續交上去了,如果在你從原單位離職後到新單位給你續交社保間超過一個月,那你就要自己去交這一個月的社保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離開單位時把社保本要上 別忘了。 在交到新單位 繼續交

異地換工作後社保卡需要重新辦理嗎?

7樓:阿炎談娛樂

不需要重新辦理,只需要辦理社保轉移。

辦理流程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5)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法律《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明確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另外,《勞動合同法》第八十四條規定,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按每一名勞動者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用人單位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辦理社保轉出需要攜帶的材料

1、企業需攜帶《上海市單位退工證明》(已辦退工備案手續的無需攜帶);

8樓:勇少

不用重新辦理,進行轉移就行。

社會保險轉移流程:

1、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5、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9樓:財知生活

跳槽直接換了城市,以前交的社保怎麼辦?

10樓:在五府山採蘑菇的紅玫瑰

異地換工作社保卡。有的地方可以跨省,有的地方不承認就需要重新辦理。

11樓:倫薄

你換工作的話,是不是看真的修成101?你不是在同一個地方,所以這個身份卡的人不一樣的,所以想去重新

換工作單位後,社保轉移需什麼手續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換工作後社保轉移到新單位的程式是由原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歸版還本人的資料證明,到新單位權人力資源部門辦理。

一、本省市內換工作

職工在本市統籌範圍內流動時只轉移五險一金關係和個人帳戶檔案,不轉**。其中:

1.變動工作單位的,個人帳戶隨同本人轉移

2.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後失業的,帳戶轉至原單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

3.與原單位解除勞動關係後重新就業的,從就業之月起帳戶轉入新單位,由所在地社保中心受理稽核後繼續記帳

二、跨省市換工作

對於跨省流動就業的參保人員,其五險一金關係應隨同轉移到新參保地,必須獲取由原參保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開具參保繳費憑證。

方法一、網上辦理:通過官網自行列印相關材料並轉移

方法二、網點辦理:攜帶本人有效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原件,前往就近的區社保分中心自助查詢機。將本人有效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放置在自助查詢機的指定位置,點選自助查詢機首頁轉往外省市繳費憑證按鈕後,按有關提示步驟操作即可查詢列印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單位需要提供一份解除合同證明,這個是本人必須要辦的一項,離職期間如果你辦回理了失業證那就更答加方便。如果失業期間申請了失業保險金,則需要在和新單位籤合同的同時,停止申請,這個也比較重要。其他的事項負責任的人事會幫你全部辦好的,畢竟他們比你專業。

職工調動工作單位,基本養老保險、職工醫療保險可按規定隨同轉移至新單位繼續參保。

1、如果跨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轉移,本人帶好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養老保險手冊,到社保中心填寫《參保人員跨統籌地區流動職工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到轉移視窗辦理轉移;

2、如果在統籌地區內或同一市內,當從某單位辭職後,只需該單位辦理退工停保手續,新單位辦理用工參保手續,社保關係自動轉入新單位。

14樓:二姐聊保險

只有養老保bai險、醫療保險、失業保du險可以辦zhi理異地轉

移,工傷和生dao育保險回暫不支援異地轉答移。社保轉移條件:1.

女不能超過40週歲,男不能超過50週歲;2.已在社保轉入地參加社會保險。社保轉移流程:

1、轉出地申請、2、轉入地參保、3、轉入地社保局辦理。

15樓:

1、讓現單位所屬社保中心開具一張同意接受的函件,如果是外省轉如要出具匯款信內息;各機構要求容不一樣,有可能是原單位所屬社保機構出具同意調出函件,到現單位所屬社保中心蓋章。(可先**諮詢)

2、持接受函(或轉出函)到原單位社保所屬機構辦理轉移,如原單位有社保專管員,可將接受函交託辦理。

3、原單位社保機構同意轉出,出具「轉移人員清單」含姓名、身份證號碼、轉入轉出單位資訊、參加工作時間、繳費截止日期等資訊;「個人繳費記錄單」含姓名、繳費明細、每年交費月份及賬戶餘額等資訊。

4、持單據到現單位所屬社保中心辦理轉入。(如外省轉入,須等錢款到帳後方可辦理)。

以上步驟試用於陝西省,各省應該大同小異。

16樓:華律網

如下手續:1、列印《bai繳費憑證du

》。參保人zhi離開本市前持本人dao

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到本

17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調動工作單位,來基本養老保自險、職工醫療保險可按規定隨同轉移至新單位繼續參保。

1、如果跨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轉移,本人帶好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養老保險手冊,到社保中心填寫《參保人員跨統籌地區流動職工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到轉移視窗辦理轉移;

2、如果在統籌地區內或同一市內,當從某單位辭職後,只需該單位辦理退工停保手續,新單位辦理用工參保手續,社保關係自動轉入新單位。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單位所屬社保局須開一張同意接受的信件.拿著接受信件去你的新單位交給人事然他幫你在當地的社保局辦理社保轉接

19樓:志偉★天下

需要你辦什麼,提供身份證和社保卡給新單位就可以了

20樓:張子年

原單位出具的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證明。

換工作後養老保險會自動轉嗎?

21樓:墨陌沫默漠末

不會自動轉,需要辦理社保轉移。

參保人員跨省流動就業,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按下列規定辦理:

一是參保人員返回戶籍所在地就業參保的,戶籍所在地的相關社保經辦機構應為其及時辦理轉移接續手續。

二是參保人員未返回戶籍所在地就業參保的,由新參保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為其及時辦理轉移接續手續。但對男性年滿50週歲和女性年滿40週歲的,應在原參保地繼續保留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同時在新參保地建立臨時基本養老保險繳費賬戶,記錄單位和個人全部繳費。

參保人員再次跨省流動就業或在新參保地達到待遇領取條件時,將臨時基本養老保險繳費賬戶中的全部繳費本息,轉移歸集到原參保地或待遇領取地。

三是參保人員經縣級以上黨委組織部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批准調動,且與調入單位建立勞動關係並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不受以上年齡規定限制,應在調入地及時辦理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手續。

2023年7月1日,《城鄉養老保險制度銜接暫行辦法》正式實施。新規將在城鄉養老保險制度之間架起橋樑,讓參保人能夠便捷流動。為使這一惠民政策順利實施,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同時釋出了《城鄉養老保險制度銜接經辦規程》和《關於做好重複領取城鄉養老保險待遇核查工作的通知》。

《暫行辦法》重點解決跨制度轉移接續問題,即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之間的銜接。具體到參保人,可能在同一時點或不同時段,既有地區間的流動,又有制度間的跨越,所以此次銜接政策的實施難度比單一制度內轉接要大很多。

社保中心負責人表示,對有轉接需求的參保人來說,最重要是瞭解銜接時點、銜接條件和權益計算的原則。

本人沒有工作單位自己交養老保險每月620元交

如果每月620元對你的生活沒有啥影響,交了是划算的 沒有工作單位個人繳納養老保險15年划算嗎?我現在50週歲,還要交五年到退休,能領多少錢呢?目前政策抄,退休以後的養老金bai由基礎養老金 個人帳du戶老金組成 養老保險制度改zhi革以前參加工作的,dao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計算方法如下一一 一 基礎...

換工作單位後,住房公積金可以從原單位轉到新單位嗎

換工作單位後,住房公積金可以從原單位轉到新單位,需要到原單位進行住房公積金轉移就可以。1,換工作單位後,原單位應辦理社保終止交納手續和公積金封存手續。2,若有了新單位,由新單位辦理社保和公積金接續交納手續。3,若你能提供新單位公積金賬戶,離職時可由原單位辦理公積金轉移手續。可以。公積金轉移流程 職工...

換工作單位怎麼轉五險一金,換工作後,五險一金怎麼辦?

回答五險一金從原單位轉到新單位辦理分兩種情況 1 如果是跨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轉移,需要本人帶好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養老保險手冊,到社保中心填寫參保人員跨統籌地區職工社會保險關係轉移申請表,到社保中心轉移視窗辦理關係轉移 2 如果在統籌地區或同一市內,當從單位辭職以後,只需該單位為離職員工辦理退工停保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