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醫學和美國的醫學相比較哪個更好

2022-01-31 01:42:41 字數 3249 閱讀 6564

1樓:小冰豬

中醫和西醫哪個更好的問題。

中醫有許多地方在目前來說是無法用科學知識進行解釋的,但我們不能因為這一點而否認中醫的真實療效和價值。中醫畢竟是經過幾千年的實踐積累出來的經驗,而不是像西醫一樣是經過實驗研究出來,所以很多中醫現象確實無法用所謂的科學知識進行解釋。但中醫注重自然草本或動物作為藥物**,而人從原始發展到現在,哪一天不是以自然植物或動物維繫生命?

所以中醫本身應該是有一定科學聯絡的,只是我們還沒有辦法去了解去研究(或許是有所謂的科學家根本就不願意這上面花功夫)這些關聯依據,從而沒有科學理論依據而已,但這不影響中醫能治好許多西醫無法治好的疾病啊!

綜上所述,對待中西醫,我們應該採用中西醫結合,使其長短互補

2樓:夏天**

從目前來講美國的醫學在很多專案都領先於中國的醫學,當然中國也有自己的閃光點

3樓:職場云云老師

中國的醫學和美國的醫學相比較,我們的醫療水平離他們還很遠。我們目前醫學最引以為豪的只有幾千年前就有的中醫。其他的臨床醫學方面我們離美國還差很多 。

4樓:來自大觀園有個性的喬松

中國的醫學暫時還沒有美國的醫學水平高。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中國的醫學水平更好了,畢竟中醫都存在幾千年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醫學發達一點,那邊的學生做實驗的次數都比中國多多了,沒有親自實驗,怎能深刻體會要點.

7樓:醉論

個人感覺來說,我覺得中國的會好很多,雖然也是只要有錢就是大爺,但是不至於小毛病讓你等個一個月兩個月的

8樓:張曉峰峰

中國的中醫很厲害,是很多國家都沒法匹敵的,但是比較緩慢,徹底**,而美國的醫學就是我們所說的西醫了,見效快,但是個人覺得有些時候治病不那麼徹底,不知道為什麼!

9樓:57國良

我覺得還是美國的醫學比較好一些!她建國一百多年了!我國才7o年!研究的時間有限啊!但是有些方面已經是接近了!中醫方面遙遙領先!

10樓:

現階段的來說,中國的醫學與美國的醫學仍有一定的差距。

11樓:曾醉易

中國的英雄,每個地區相比哪個更好?我認為中國的預習比美美的醫學更好,更完善

12樓:大漠月園

美國醫學經過較長時間的發展基礎設施和科研都比較完善。中國醫學雖然起步較晚。但近來發展速度迅猛,很多領域已達到世界先進水平。

13樓:lol新手

在醫學上來講的話,中國的醫學要比美國的醫學更先進些,個人感覺

14樓:

中國學醫是中醫為主,而美國學的是西方醫學,各有各的好處。

15樓:信曉星

中國的中醫醫學應該更好一些。美國的現代一些更好。

16樓:eating不是吃貨

中國的醫學和美國的醫學相比較哪個更好,中醫與西醫本來就各有特點,說不好的

17樓:司空勃

各有千秋,不能單純的說誰的更好,我們應該相互學習,取長補短!

18樓:面朝大海之

中國的中醫聞名世界,而美國的西醫領先世界。

19樓:劇菁英

中醫講究的是治本。而西醫是治標。治得更快一些。

20樓:小小鍋蓋

各有千秋!個人認為:還是國內醫院好!

21樓:

您的這個比較是不恰當的。

國外醫學比中國發達嗎?

22樓:

外國的月亮是否比中國的圓,我不知道。

但中秋的月亮就分外圓。

外國的醫療水平是否都比中國發達,我也不好說。

但歐美發達國家的醫療水平真的比中國好,你看看大醫院的科室主任級別的,基本上都是海外留學博士啊。

23樓:渤海郡國

至少美國的醫學比中國發達,要不然李勇怎麼去國外看病呢,雖然說也沒有看好,但是堅持的時間比較長。

24樓:

國外有些醫學是比中國發達,有些領域中國也不比外國的差,有些人什麼都是外國的好。要客觀地看待事物。

25樓:小

實事求是,國外醫學確實比我們要發達啦,要不很多有錢人怎麼會去國外就醫啦。

26樓:杯酒清茶

那要看哪些國家?日本、歐美等發達國家確實比中國發達,不過中國近些年進步很快。

27樓:匿名使用者

尖端學科還是比較發達的。很多名人都會去外國治病就說明問題了。

28樓:東方財訊

國外有200多個國家和地區

說發達不對

說不發達也不對

29樓:

有錢人都到國外去就醫,就能說明了這一點。

哪個國家的醫學最發達?

30樓:一隻小橘貓阿

綜合來抄說是美國。

總的來說現在醫學

bai最發達的是美國,無論du是zhi醫療技術方面,還是dao醫療設施方面都走在全球最前列,像美國麻省總院,安德森腫瘤中心,梅奧診所還是世界頂級的,這就可以體現美國在醫學上的成就。美國也是當今強國之一,其經濟水平和科技水平也為醫學方面的研究提供了很好的物質條件。另外還有一些歐洲國家在醫學的一些分支上佔有重要地位,瑞士和義大利在生物製藥,抗生素方面佔據著強大的全球市場地位,德國的醫療器械則佔優,此外臨床經驗方面法國比較強。

中國的醫學也在發展,也在中等偏上的水平。

31樓:於寶苑碧蓉

總的來說現在醫學來

最發達的是美國,自無論是醫療技術方面,還是醫療設施方面都走在全球最前列,另外還有一些歐洲國家在醫學的一些分支上佔有重要地位,瑞士和義大利在生物製藥,抗生素方面佔據著強大的全球市場地位,德國的醫療器械則佔優,此外臨床經驗方面法國比較強。

32樓:兮子

美國 日本 德國 瑞士 義大利

中國比較落後

主要是醫生水平不行

33樓:free小雨

美利堅的醫學應該是全球最發達的

美國人和中國人相比較那個對婚姻的看法比較嚴肅,假打的除外

美國與中國的國情不一樣。這就導致兩國的文化思想不同。每個國家都要經歷不同的發展階段,而國人的思想也會隨之變化。在過去,中國人都重視親情,愛情和友情。這些都在40 50 60年代人的身上可以看到。而在當下,中國人把錢和名利看得比什麼都重要。許多人都認為金錢可以買到一切包括愛情。這種觀念導致婚姻只是單方...

中國有哪幾所著名的醫學大學,中國比較有名的醫科大學有哪些?

中國4所著名的醫科大學,實力強名氣大,看看你瞭解幾所 很多啊,每個省都有幾個,好點的是北醫協和復旦交大華科中南中山川大,再次點有首醫天醫山大蘇大吉大哈醫中國醫重醫浙大南方醫南京醫,排名 等級 校名 1 a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2 a 北京大學 3 a 復旦大學 4 a 上海第二醫科大學 5 a 中山大...

日本的氣候與中國相比較,最突出的特點是什麼顯著

日本位於東亞,因此具有東亞的氣候特點,即季風氣候顯著 但是日本的季風氣候具有海洋性特徵,與亞洲大陸同緯度地方相比,冬季較為溫暖,夏季較為涼爽,降水比較豐富 全國大部分為森林所覆蓋 山間河流短急,水力資源豐富 在中國,青島的氣溫與其相似。青島地處北溫帶季風區域,屬溫帶季風氣候。市區由于海洋環境的直接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