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逵的性格特點,李逵的性格特點100字

2022-01-30 10:03:44 字數 2912 閱讀 1159

1樓:匿名使用者

李逵在《水滸傳》中是個最為野蠻粗魯的角色,由於他只知殺人,不問好壞的性格,只要在江湖上提起他的名字,神鬼也怕。但我卻認為,他的野蠻背後有著無比大的可愛。 和其他107將不同,李逵上梁山,成為樑林好漢,並不是出於對革命事業的忠誠,革命思想的徹底,而僅僅是為了兩個字――「快活」。

可以毫不牽強地說,李逵的行事,主要遵循的就是快樂原則,黑旋風最常掛在嘴邊的詞,就是「快活」! 他生割了黃文炳後稱「吃我割得快活」,他屠了扈三娘一家後道「吃我殺得快活」,殺人不是為了復仇,不是出於戰陣廝殺的需要,而竟僅僅是為了快活!此外,李逵回家接老母時遇到回家的哥哥李達,就勸李達「同上山去快活」。

就連黑旋風那最被一些人稱道的一番話,即李逵初上梁山時叫嚷的「放著我們有許多軍馬,便造反,怕怎地?晁蓋哥哥做了大皇帝,宋江哥哥做了小皇帝,……殺去東京,奪了鳥位」,這一番話,也遠不是出於什麼徹底革命的高尚動機,因為就在「奪了鳥位」句後還有最關鍵的一句:「在那裡快活,卻不好?

」 說來說去,所有的目的就在於此,殺去東京,奪了鳥位,不是為了等貴賤均貧富,不是為了打土豪分田地,而是為了喝更大碗兒的酒,吃更大塊兒的肉,這才是李逵的心思所在,什麼堅決的農民思想根本談不上。 總之,李逵行事幾乎全憑「快活」二字,少理性,無算計,率性而為,因此他的舉動有近於童趣的天真爛漫.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人心粗膽大、率直忠誠、仗義疏財,

天殺星 李逵,長相黝黑粗魯,小名鐵牛,江湖人稱「黑旋風」,排梁山英雄第二十二位,是梁山步軍第五位頭領。具有農民的純樸、粗豪的品質,反抗性很強,對正義事業和朋友很忠誠,但性情急躁。是剛直、勇猛而又魯莽的人物典型,李逵的行事,主要遵循的就是快樂原則,黑旋風最常掛在嘴邊的詞,就是「快活」!

也許你會認為李逵能至死不渝地追隨宋江,不顧一切地替他賣命幫他打江山,是出於他對宋江那種格外的、特殊的忠心。但我覺得與其說是忠誠,還不如說是種依戀。因為對於李逵來說他同樣需要一個價值的標尺,一個能確認他存在意義的精神之父。

縱觀《水滸傳》全集,你會覺得李逵是個「惹禍鬼」,因為自己魯莽的個性,簡單的頭腦不知為大家闖了多少禍。這一點可以從宋江親手結果李逵的行為不難看出。宋江飲高俅送來的毒酒中毒後,想到自己死後李逵肯定要聚眾造反,怕壞了梁山泊的忠義名聲,便讓李逵也喝了毒酒一塊兒被毒死了。

但是再往深一點看,李逵的惹禍背後卻隱藏著對宋江的成全。

這就是我眼中的李逵——野蠻背後的可愛、忠誠背後的依戀、惹禍背後的成全。

在《水滸傳》中,李逵是一個性格鮮明的人。請結合「黑旋風斗浪裡白條」的故事簡述他的性格特徵。150字

3樓:晗笑i半步癲

「黑旋風」李逵初識宋江,很感激宋江借給他銀子,為了讓宋江吃上鮮魚,他自告奮勇去討魚,討不到就搶,和「浪裡白條」張順在岸上打了起來。張順吃了虧,激他到船上打。李逵不聽眾人勸阻,結果被張順按在水裡收拾一番。

由此可見,李逵是個重義氣、脾氣暴、率直魯莽的人。

4樓:蕊啊

衝動莽撞,武功高強,俠仁仗義

求李逵 楊志分別的故事情節和性格特點 故事情節100多字 性格特點100字 不要完全抄襲!!急求謝 30

5樓:檬開郎

李逵:沂水縣百丈村人,梁山第二十二順位。心粗膽大、率直忠誠、仗義疏財,嗜殺,人見人怕。

原本是戴宗手下看牢房的獄警,宋江獲刑被髮配江州,久仰宋江的大名,宋江又他好,便從此相隨其左右。後來,宋江、戴宗被押赴刑場殺頭。行刑時,李逵第一個跳出來揮斧砍去,逢人便殺,救下了兩位兄長,三人一起上了梁山。

後來上了梁山,想念其母,回家要把孃親接到山上來,下山半路途中遇見「假李逵」,演出「真假李逵」的一場鬧劇。李逵揹著母親翻越沂嶺時,不幸母親被老虎所吃,他盛怒之下殺了一窩四虎,在母親墳前大哭了一場。

楊志:五侯楊令公之孫,即楊業的孫子,梁山第十七順位。原為殿帥府制使,因押送花石綱在黃河裡翻了船,不敢回京赴命,四處逃難。

後因被赦返往東京,在東京時,卻因賣刀與潑皮牛二發生爭吵,不得已殺了牛二,被髮配到大名府充軍。充軍時被大名府留守司樑中書所賞識,為其護送生辰綱,又被晁蓋等用計所劫。無奈之中與魯智深打上二龍山,殺了鄧龍,做了山寨之主。

三山聚義時與眾英雄共歸梁山。征討方臘時在途中病故。

李逵主要事蹟100字以內

魯智深的性格特點100字

6樓:連心

1)愛憎分明,見義勇為,扶危濟困,嫉惡如仇。

魯達這一性格是貫穿始終的。

從他對待金家父女和鄭屠的不同態度就可以充分看出。當他傾聽了金家父女對鄭屠的血淚控訴後,就非常同情關心他們,主動贈送銀兩,親自保護他們逃離虎口。而對鄭屠則怒不可遏,當即就要去打死他。

由於史進、李忠的竭力勸阻才暫時按下心頭怒火。金家父女逃離虎口後,魯達來到鄭屠肉鋪,以買肉為名,當眾戲弄鄭屠,殺他的威風,激他與自己鬥打。

在「拳打」時,對鄭屠採取「應口」要打,「討饒」也要打的不調和態度,三拳便將他打死,為民除了害。魯達與金家父女素不相識,與鄭屠也無個人恩怨,他的作為充分表現了他愛憎分明的立場,見義勇為的高貴品質和對受壓迫者扶危濟困,對壓迫者嫉惡如仇的性格特點。

(2)慷慨大方,重義疏財。

瞭解了金家父女的不幸遭遇後,雖然自己與他們非親非故,卻馬上主動提出要給金老盤纏讓他們回東京。當李忠不爽利地只摸出二兩銀子時,魯達便認為李忠不仗義,將那二兩銀子丟還他。

(3)率直粗礦,勇而有謀,膽大心細。

為了防止店小二去追趕,一向暴躁的魯達,竟在店門口「坐了兩個時辰」,「約摸金公去得遠了,方才起身。」

懲治鄭屠,也不是一到就動手,而是採取先激後打的策略,造成口角鬥毆的架勢,讓鄭屠手持剔骨尖刀先動手,將他引到街上,當眾質問鄭屠,讓大家瞭解「拳打鄭屠」是正義的行動,魯達本意是痛打懲治鄭屠,不料失手打死,面對意外,他隨機應變,遇險不驚,從容不退卻。他假意道:「這廝詐死,灑家和你慢慢理會。

」「一頭罵,一頭大踏步走了。」魯達這些行為,充分體現了他勇而有謀,膽大心細的性格

採納吧~親~

水滸傳李逵的生平事蹟和性格特點,水滸傳 李逵的生平事蹟和性格特點300字

李逵的性格特點 嫉惡如仇 俠肝義膽 脾氣火爆 頭腦簡單 直爽率真 愚忠。主要事蹟 李逵回家見母親,母親因思念兒子常年流淚,已經雙目失明。李逵騙母親說做了官,要接母親去享福。揹著母親至沂嶺,母親直喊口渴。於是李逵抱著石香爐取水回來,發現不見了的母親被老虎吃了,李逵怒火萬丈,一個箭步衝進洞去,連殺四虎,...

劉備的性格特點劉備性格特點事例

備有雄才而甚得眾心。張飛,關羽者,皆萬人之敵也,為之用死。嘉觀之,備終不為人下,其謀可未測也。古人有言 一日縱敵,數世之患。宜早為之所 郭嘉 劉備長厚似偽 1 桃園三結義 忠義可嘉 2 三英戰呂布 勇武 3 北海救孔融 仁義 4 青梅煮酒論英雄 韜光養晦,機智勇敢,小心謹慎5 元直走馬薦諸葛 善於籠...

雞的性格特點,屬雞的人有什麼性格特點?

屬雞的人 雞年出生的人相貌嬌好,特別是男子,英俊挺拔,屬雞人也總為自己的相貌而驕傲,愛顯示自己。人屬雞人有不少優良品格彌補了自身的不足。屬雞人的這些優點同時帶來的缺點是,愛與人吵架,總想顯示自己的知識淵博,從不顧忌別人的感覺如何。所有屬雞的工作人員都有良好的聲譽,屬雞人知道如何用自己的智慧 高效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