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內不斷出現IP地址衝突,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01-30 00:04:51 字數 1920 閱讀 5502

1樓:亢增嶽完春

原因是因為另外一臺機的ip跟你這臺機的ip是一樣的。建議你用自動獲取ip。

修改ip方法:右鍵網路上的芳鄰-屬性-右健本地連線-屬性-點pcp/ip協議,選自動獲取!

2樓:遊讓閃妍

你肯定是填寫了ip地址,是共享上網的,別人把ip填的和你一樣就會ip衝突

如果你自己撥號的話你可以設定成自動獲取ip,或者用路由器上網的話也設定成自動獲取ip

3樓:張簡廣英權甲

區域網內ip是手動分配還是自動分配?

手動分配的ip不在分配到dhcp設定分配的網段!

4樓:鐵淑敏寧丙

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是在區域網中,情況不是很嚴重!如果你所使用的ip由管理員分配給你的合法ip,那麼就是別人在非法使用與你相同的ip!

這種情況一般是由一個埠通過繼線器在同時使用多臺計算機,也就是說一個埠只有一個合法ip!一個埠通過繼線器,修改一下mac地址,就可以在一個埠同時使用多臺計算機

這情況我以前也出現過

5樓:陀梅花舜碧

你們區域網內有人使用了arp攻擊軟體(p2p終結者,聚生網管之類的),偽造ip衝突包所致的!

朋友,都說啦,有人進行arp攻擊!

區域網內不斷出現ip地址衝突,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區域網自動獲取ip地址老是衝突,怎麼辦?

6樓:風吹的小羊

下面先把客戶機與網路隔離,對於有非法的ip地址的微機,權且容它執行去吧,這樣我們倒有機會設法找到它了。再對網路做一些簡單的測試,主要的命令有ping命令和arp命令。使用ping命令,假設衝突的ip地址為146.

127.35.3,在msdos視窗。

命令格式如下:

c:\widows\〉ping 146.127.35.3

request timed out

reply from 146.127.35.3 : bytes=32 time〈1ms ttl=128 〉

reply from 146.127.35.3 : bytes=32 time〈1ms ttl=128 〉

reply from 146.127.35.3 : bytes=32 time〈1ms ttl=128 〉

其實最初我打算用"開始"-"執行"來執行ping命令的(在實際操作中我更習慣於用這種方法),不過它走得實在太快,看不過來,只好求助於msdos了。

發生ip衝突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有些人可能對tcp/ip並不瞭解,不知道"ip地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這些引數怎麼設定(不要笑話他們,畢竟我們也是這樣一步一步走來的),有的時候他們得到的引數資訊可能並不是管理員告訴的,也有可能開始設定時是正確的但後來又無意地不小心修改了這些資訊。即使是管理員給出了正確的引數資料,另外在讓人維修除錯機器的時候,維修人員可能會用一些臨時的ip地址,如果忘了改過來也有可能出現衝突。

接到衝突報告後,要做幾件事情,首先要確定衝突發生的vlan。通過ip規劃的vlan定義以及衝突的ip地址,可以找到衝突地址所在的網段。這對成功地找到網絡卡mac地址非常關鍵,因為有些網路命令不能跨網段存取。

區域網內老是顯示ip衝突,怎麼解決?

7樓:中國聯通客服

電腦的ip地址衝突怎麼解決

8樓:黃穎卿步壬

把你的ip地址改一下,或者乾脆設為自動獲取。

操作,桌面右擊網路上的芳鄰/屬性/右擊本地連線/屬性/常規/tcp

ip/屬性,按對話方塊提示操作就行了。

9樓:酒丹遊書

區域網內2臺計算機的ip相同,所以就衝突,需要網路上的芳鄰屬性

本地連線屬性

internet協議(icp/cp)裡面修改!

區域網自動獲取IP地址,區域網內怎樣獲得自動分配的IP地址?

如何設定ip地址?固定ip和自動獲取ip 自動分配ip地址時,他首先判斷看機子原來有沒有ip,如果原來用過的ip還沒有被其他機子佔有的話,他首選就是他原來的ip,只有原來的ip被佔用時,才會用新的ip。在路由器的埠記的是機子的mac地址,並不是你的線插的哪個口。ip地址好像應該是跟著mac地址一起的...

如何固定IP地址,如何固定區域網IP地址

ip 可以固定,你可以去和電信或鐵通的人說明下.你要固定ip 不過固定ip很貴的,最少是平常寬頻上網的2倍,我是說最少哈 自動分配ip地址不是很好麼,幹嘛要固定,有人還一直在問如何不固定ip地址或者同時擁有多個ip地址,這樣別人就查不到自己準確的位置了 只要你可以正常上網就可以了 工具 兔.子 轉換...

如何禁區域網內mac地址的複製克隆

1 這樣你可以把 mac地址和ip地址 繫結在一起,並且 關閉dhcp 然後再區域網內的計算機上手動設定ip地址。2 把a b c的mac地址全修改成不一樣的,然後在防火牆裡面設定 ip地址過濾 和 mac地址過濾 a電腦的ip地址設為可以上網,其他電腦 b c 不可以上網 mac一樣的規則。先確定...